rotary

周黄可逆,不拆。

周黄 冰火两重天 (下)

那一仗他们打了七天七夜,打得像个拆迁队,把冰火岛的地貌又翻新一遍。

遇到能够打得有来有往的对手实在太过瘾了,不用收着力,不用担心一不留神弄死了谁,不用怕打烂了船只家什——冰火岛是世界政府的地盘。

为什么两个海贼打架(约会)要跑到世界政府的辖区呢?
这和两个绝顶剑客打架跑到紫禁城的理由是一样一样的。

酷炫、拉风、说起来高端大气上档次。

不然日后人们提及枪王和剑圣的初战,他们俩在新手村后头小河沟旁的打谷场上干架了!

听着就鸡飞狗跳、毫无逼格,哪有顶上之战高手相争的意境。

 

打到后来,周泽楷一边点射,一边慢吞吞地问:“饿了么?”

黄少天拿剑气荡开灼热与霜寒交织的子弹,再狠狠一招落凤斩劈下去:“你过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饿的时候不能提,一提就更饿了。

周泽楷干巴巴地说:“我带了肉,鹿肉。”

黄少天咽了咽口水,妈的,要速战速决,抓住这小子,有肉吃。

他三段斩开路飞奔向周泽楷。

周泽楷人未后退,手上也没消停,持续射射射。他补充道:“还有酒。”

黄少天速度快得像支离弦的箭,周泽楷说到“酒”这个字时,他已经冲至近前,把剑插回腰间。

周泽楷愣了一瞬。

就这一瞬,黄少天拳风虎虎,直捣面门。周泽楷抬臂格挡,黄少天顺势祭出海楼石,“咔”的一声,铐上了他的手腕。

黄少天沉身施力,拉扯得周泽楷跌坐在地上。

那时候周泽楷年少,身形单薄,还和黄少天差不多高。他这一跌坐在地,就需要仰首看着剑客了,神情要多无辜有多无辜,极大地满足了黄少天的虚荣心。

他忽又记起这小子前阵子正是顶着这张无辜无害的脸,眼巴巴地瞅着他,哄得他忙前忙后地照顾着衣食住行。黄少天凶神恶煞地将人推倒,长腿一迈,跨坐在人腰间开始耍流氓:“老实点!”

周泽楷眨了眨眼,很老实的样子。

黄少天:“……”

这好像话唠威胁无口:“少废话!再出声就宰了你!”

无口:“……”

话唠顿时没有了发挥的余地。

 

黄少天的脖子里挂了条拇指粗的金项圈。在黄少天的想象中,可以说是十分符合海贼的审美了。

呦嚯嚯嚯~呦嚯嚯嚯~

呦嚯嚯嚯~呦嚯嚯嚯~

美酒~女人~珠宝~

戴着大金链光膀子穿皮草的海上男儿~

黄少天穿不住貂,他怕热,就只有靠黄金炫富撑场面了。

在周泽楷看来,那时候细胳膊细腿白生生的黄少年,嗯,看起来更像个小哪吒了。

金项圈上串着一枚造型古朴的金钥匙,周泽楷若有所思地盯着金钥匙。

黄少天注意到了他的目光。

没毛病,正是海楼石手铐的钥匙。

小爷有钱,钥匙用纯金打造。

最醒目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小子,你很有眼光嘛。

黄少天找到了有力的警告:“诶嘿嘿嘿,别想搞小动作,不然我把钥匙扔到海底去!你的右手就和海楼石相亲相爱过一辈子吧!”

小爷有钱,金子随便扔。

周泽楷骤然暴起,一记膝撞猛击黄少天后心。

黄少天身体倾斜,避开膝撞,就地躺倒,双腿在周泽楷腰侧锁紧,以类似绞杀的动作将人甩出,重新砸向地面。这使得周泽楷左手突袭他颈间的动作落空。

哼!果不出所料,这小子真正目的是要抢钥匙。

铐着海楼石动作还这么利索,力气还这么大。

不是说能力者一旦被海楼石铐住,会浑身无力,随便这样那样的吗?

黄少天内心无数吐槽。

周泽楷突然就笑了,铐着海楼石的右腕一动,将另一半空着的手铐抓在手中。下一秒,那一半手铐扣到了黄少天腕上。

开不开锁?

不开咱们就这样手挨着手得耗着。

在这儿等着我呢?黄少年其实打小就手黑心狠的,砍下对方一条胳膊重创敌人的同时恢复行动自由——这种手段,他分分钟使得出,却还真不舍得往周泽楷身上招呼。

自然系能力者可以让身体元素化来避免伤害,切碎了都能再组合。

铐着海楼石的能力者,胳膊砍断了可就没法复原了。

枪王剑圣的第一次大战,以他俩手铐着手肩并着肩,去周泽楷的船上喝酒吃肉作为终结。

 

 

七夕当天,黄少天的快艇抵达了冰火岛,空中云朵重重,飘洒着绵绵细雨。七夕嘛,总要落点雨来渲染气氛。

在他俩决定把冰火岛作为两人打架(约会)的定点所在后,他们对该岛进行了修缮。

枪王剑圣拆迁队宛如摧枯拉朽,枪王剑圣搞装修,那也是一把好手。

一座座冰川拔地而起,四周海面红炎烈焰燃烧缠绕,远观过去,冰火两重天的景致漂亮极了。

居中的主峰峻峭高耸入云端,晶莹剔透,山顶覆盖着常年不化的积雪,就是云雨峰了。

两个少年搞事情,让世界政府震怒,以恣意毁坏冰火岛生态环境为由,把他二人的悬赏金额双双提升到过亿。

想想还有点小高兴呢。

前一天,周泽楷给黄少天发出简讯:“到了。”

黄少天笑得眯起眼,又喂了夜雨声烦三盏葡萄酒。

卢瀚文找他亲爱的少天前辈例行通话聊天时,疑惑道:“我怎么觉得今天的消息有延时啊?”

黄少天不动声色,张口就来:“是吗?可能是信号不好吧。”

结束了和小卢的通讯,夜雨声烦晕乎乎地、自发主动地找一枪穿云聊了半宿夜话。

一枪穿云不会嫌它延时啊。

它要算延时的话,一枪穿云就算常常掉线了。

周泽楷默不作声地听着,都能想象出黄少天喝完酒,脸上红扑扑的,清亮眼眸漫上一层氤氲水汽的状态。

 

黄少天在山脚下炸了朵烟花通知周泽楷。

等爬到山顶,黄少天很满意,周泽楷烤肉进行中,已经烤得有五六分熟,正往上头挤柠檬汁。

肉香四溢,闻着味儿是黄少天喜欢的西部野牛。

黄少天从篮子里挑出一只百香果,在掌心掂了掂。也不见用刀,他拿指尖沿着果皮轻轻一划,隐约有剑气浮动,那果子便从当中一剖为二。他抹上层蜂蜜舀着吃,边吃边监督周泽楷干活。

“火头小点儿,差不多就行了,牛肉要吃嫩嫩的。”

周泽楷干脆撤了火,把牛肉丢到铁板上。

“咦,怎么停了?还差点火候啊。”

周泽楷冲他笑笑,最后步骤用上了喷枪。

黄少天不爱芝士,那就不加芝士。

“啧啧。”黄少天连连咂舌,不知道是被百香果酸的,还是被周泽楷炫技雷的。

从美食烹饪角度,周泽楷的能力超级好用,可冷藏可加热,烘焙烧烤一条龙。初次交手完毕黄少天就想把人再拐回去,夏天让他冰镇啤酒和酸梅汤,不要太爽。

枪王不当厨子真是浪费人才啊。

枪王真当了厨子轮回的人要哭着来捶黄少天。

“好了。切。”周泽楷收起火焰喷枪,把剩下的活儿留给黄少天。

黄少天摸出柄银质小刀,三下五除二,将熟牛肉切好。小刀锃亮,切口整齐美观,那断面彰显出野牛肌肉细腻的纹理。

他顺手料理了两只来时海上钓的大龙虾,牛肉切块龙虾切片,做成半透明薄如蝉翼的刺身。周泽楷负责凝聚出长碟形状的冰块,供他摆盘。

烤牛肉、龙虾刺身、葡萄美酒水晶杯。

对坐影成双,还要什么自行车。

 

对面坐着的家伙,早褪去了十四五岁年纪容易引发误会的苍白纤细,由岁月雕琢成另一种,刀削斧刻般立体分明的轮廓,颀长而矫健的身形,更让人移不开视线。

这可没办法再拿年少无知的误会作借口了。

承认想见他,见到他的心情快乐无比并不困难,那便顺应内心吧。

 

周泽楷把各色花式的烧烤和冰塑当作修行的一种,可以精微操控果实能力而不失生活情趣,何乐而不为呢。

方明华说,送什么礼物给黄少?当然是投其所好啊。

如何与喜欢的人相处?做你们感兴趣的事,增加互动与了解。

方明华不是航海士,也没啥酷炫的果实能力。

但方明华说的话,就是大方向!他是个有远见有大格局的男人。

放眼新世界的四皇五圣,他不出挑,却是实打实的人生赢家。轮回海贼团能崛起成为一方霸主,方明华功不可没。

无论在事业上,还是在爱情上,方明华都是轮回海贼团里指路明灯般的存在。周泽楷对这位照拂他的前辈,一直是既感谢又信任的。其重要性,大概不亚于把黄少天捡回船上的魏琛。

 

他俩在云雨峰上造的这间小冰屋,室内挺温暖,有周泽楷的果实能力,不愁燃料和淡水。

要不是两人在海上漂泊惯了,又热衷于冒险,感觉能在这儿鬼混一辈子。

卢瀚文嚷嚷着要到冰火岛参观(度假),黄少天都没带他来。再大方再挥洒惯了的人也有点小机密不愿和小伙伴分享。

黄少天吃饱喝足,该干点你情我愿的事了!

他吆喝撩战:“来打架啊周泽楷!”

周泽楷:“……”

周泽楷把扑过来的黄少天接住。

黄少天在人身上用力蹭了蹭。

双果实能力可以自由变换体温,冬暖夏凉,宜室宜家。太舒适了。

饱暖思……那啥会犯困。

黄少天抱着人工便携式空调睡着了。

周泽楷也喝得不少,红酒后劲足,他觉得身上热乎乎的,怀里的人同样热乎乎的。

他数了数黄少天卷翘的眼睫毛,太多了数不清楚。这人不说话时,脸颊上的酒窝淡淡的,没有笑起来那么深。薄红的唇染过葡萄酒的色泽和香气。

周泽楷回忆起他在蓝雨的船上醒来。

一群海贼七嘴八舌地聊天。有人笑得直拍大腿:“哈哈哈哈,后来黄少发现自己亲了个男的,那脸色哈哈哈哈。够我笑到明年开春。”

周泽楷抿了抿嘴,小心翼翼地凑过去,轻轻地碰了碰对方的唇。

你亲过我的。

我不记得了。

所以一人一次很公平。

换了其他人敢这么做起码要折断他的手和脚。

不过,没有其他人。

 

黄少天衣衫不整地醒来,看到同样衣衫不整的周泽楷。

还挺少见的。这小子最狼狈的落水的时刻,也是领口扣子扣得齐齐整整的。

不像这会儿,衬衫松松垮垮,纽扣散开了三四个,无限风光乍现。

黄少天也就得以瞧见,周泽楷的头颈里,一根火红棉绳串起的,那把小小的金钥匙。

花纹繁复的钥匙,是黄少天一贯中意的风格,正贴在靠近周泽楷心脏的位置。

海楼石手铐的钥匙。

他大力摇醒周泽楷,动作野蛮极了。

“你是不是个抖M?” 黄少天开口能破坏所有旖旎的氛围。他得意地指着小金钥匙。拿这种东西当……呃,定情信物。改天小爷送你个贵重的!

周泽楷睡眼朦胧,他迷糊了片刻,清醒了。

他说话仍旧慢吞吞的,仿佛任何出口的言语皆经过深思熟虑。

他问:“能打开吗?”

能打开吗?你的心。

能打开吗?你的……

……

如此文艺小清新又暗含YD的画风不符合我们豪迈的大海贼你明白么!

亏得迷妹们叫你楷皇!叫你枪王!

我们海上男儿,向人求爱,应该说:“老子喜欢你!你要不要跟老子一起在新世界里尽情驰骋纵横?”

除了点头没有别的答案。

Over。

 

 

End

补完,结束~


评论 ( 29 )
热度 ( 467 )

© rota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