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tary

周黄可逆,不拆。

【百日周黄089】吃吃吃系列十八——蟹粉鲃鱼(上)

周泽楷跟黄少天提起,他们“合作投资”的度假民宿项目已经顺利启动运营,可以抽空去体验下自家产业了,黄老板很是激动了一把。

黄老板大约在三年前,和周大少共游太湖。太湖水光潋滟,物产丰饶。他俩风华正盛,身旁有情人相伴,黄老板一时兴起,以后在湖边弄个观景房住住,那些武林高手退役后都是这样归隐山林的。

武林高手叫退隐。

不叫退役。

周大少默默地想。

黄老板随口一说,没过多久,周大少便联系他。有个新开发中的旅游景区,黄老板要不要一起投资置办些产业。

黄少天考虑了两天,然后成了黄老板。

 

周妈妈喜欢买房子。

周泽楷读小学,读中学,周妈妈分别买了学区房。

周泽楷没有读大学,成了周泽楷选手。周妈妈还是很遗憾的。

她想儿子如果继续念书,上几年大学,大学毕业保个研,直个博,年年都有寒暑假了。上班日子漫漫长,该趁着念书的好时光尽情玩耍。她刚和亲戚旁友们讲楷楷报了兴趣班(荣耀选手训练营)。怎么一转眼兴趣变成了饭碗,小小的年纪就要上班赚钱啦,周妈妈很是不舍得。

周泽楷选手说,上班打游戏,有寒假,有夏休。

周妈妈才勉强同意了,又就近在轮回俱乐部周边买了套公寓。

“不用太辛苦,家里不差你那点工资。”

事实证明周妈妈非常明智,轮回俱乐部附近的公寓价格翻了几翻,周泽楷选手一年(全联盟商业价值最高的)收入,刚够得上房子的增值。

所以儿子表示想去隔壁市里弄个景观房,方便节假日没事住两天,周妈妈二话不说同意了。楷楷小时候还蛮喜欢冬天去海南的酒店公寓过上个把月的,工作后倒老往G市跑了。

周妈妈问他,喜欢在G市过冬呀,我们买套房住得舒服点?

周泽楷选手告诉妈妈,不用,住少天家。

 

中国父母对于男男关系非常迟钝。

三年下来,黄少天选手在周妈妈那儿完成了“楷楷同事”、“楷楷朋友”到“楷楷的好朋友”的关系转化。

目前又达成了新的成就,他是“和楷楷一起投资的好伙伴”。

竞技体育终究是吃青春饭的,十余载青春,赚下后半辈子的生活成本。即便周泽楷和黄少天属于联盟中收入顶级的那一批,也不例外。

通过周妈妈的全权代理,周黄两个没怎么操心人脉证件执照那一堆的麻烦事,在隔壁市新开发的旅游区,买了一排小别墅景观房,平时短租给游客使用。旅客既能在别墅里自己烧饭,也能点单叫外送服务。

黄老板对于“投资合伙人”的身份很满意。

真金白银的关系多么稳固可靠。君不见,越是联手创业打拼的夫妻,离婚率越低。

 

 

黄老板抽了个空,和周大少去产业地巡游。同行的还有周妈妈和她的两个小姐妹。周爸爸有工作繁忙,隔天才会独自开车过来。

周妈妈和小姐妹们愉快地聊天,从二胎政策聊到户型车款。人口增长,自然带动消费,越来越多人倾向于购买SUV全家出游了,除了停车哪儿都便当。

一胎都没有的黄老板坐在副驾驶座上吃瓜子。

咔嚓咔嚓瓜子壳裂开的脆响被阿姨们的谈笑声湮没了。

无聊、没劲。

他只能去撩周泽楷:“考虑到我一个人吃瓜子对你很不公平,就大发慈悲给你剥几粒解解馋吧。”

周泽楷并不馋瓜子,但不妨碍他对“男朋友给我剥瓜子”这种事表示期待。

“我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手给你剥瓜子,金贵不金贵,感动不感动?”

周泽楷飞快地接茬:“用嘴嗑呀。”

用嘴巴嗑,不费手,完美。

周泽楷又大方地肯定道:“不嫌弃。”

黄少天一口气憋住没吐出来。靠靠靠,会不会说话!这得了便宜还要卖乖的语气太欠了!他压低声音道:“你特意说出来表明你心里有考虑过嫌弃的问题!”

“嗯。”

反了你了,还敢嗯!

“不嫌弃你呀。”

嫌弃别人,不嫌弃你。

黄少天不想说话,他抬头翻白眼,低头嗑瓜子,嗑完了一小包,搁在他男朋友手边,方便周泽楷抓过来就吃。

小情侣之间吵架,往往事后会后悔斗嘴时有哪处没发挥好。

我当时要是那么怼回去就更有力了!

周泽楷从不纠结怼人力度的问题。

呵呵和呵有什么力度上的差异呢?

剑圣大大从不屈服于枪林弹雨。

他只会被甜言蜜语所腐蚀。

如何简洁得体的说情话,才是枪王大大想要进修的课程。

 

小别墅如黄少天所愿,是一排湖景房。从露台远眺,可见微波粼粼的水面,映着日头浮光跃金。沿岸植有银杏,深秋季节层林尽染满目娇黄。树下是专门的自行车道,可供客人环湖游览。

书到用时方恨少。

何况黄少天统共没读多少书。

他想了半天,只有一句“小桥流水人家”,还不应景。

直到周泽楷喊他吃饭,他顿时有了胡编乱造的灵感。

银鱼青蟹白虾,小桥流水人家,空调wifi枇杷,雨散云收,留照一襟晚霞。

“这个清蒸白水鱼相当新鲜啊!”黄少天坐下来就夸,“看鱼目就知道了,只有活鱼蒸出来,眼珠子是凸的。”

呃……听起来鱼死得很痛苦。周泽楷犹豫着要不要捧场。

周妈妈先笑了:“是啊。农家菜就有这样好,厨房在隔壁,现烧出来新鲜热乎。我看几个凉菜也不错,糖醋萝卜是从腌咸菜的缸子里直接盛出来的……”

黄少天连连点头:“嗯嗯。虽说是农家菜,南瓜百合的卖相很棒!”

周泽楷插不上话,站起来去问服务员要开水泡茶。

“不要这里的茶,泡那个,少天送的‘金骏眉’。”周妈妈招呼两个小姐妹,“我蛮喜欢的,味道清香甘甜,带给你们尝尝看好不好。”

小姐妹当然是一顿夸好。

真羡慕那些会说话的人。

周泽楷淡定地接着泡茶。

他男朋友献起殷勤来还没有拿不下的阿姨。

 

吃过饭,周妈妈张罗着搓麻将,特意问:“少天会不会打我们S市麻将呀?”

言下之意要找牌搭子。

黄少天笑眯眯地跟过去:“不太熟,打一圈就熟了。”

周泽楷记得,职业选手聚会时妹子们喊人打麻将,黄少天是直接推说不会的。

什么叫心机boy,什么叫双重标准。

周泽楷很满意。

对谁都一样,还怎么区分朋友和男朋友。

他搬了凳子坐到黄少天身后充当军师,悄悄戳了戳对方:“真会呀?”

黄少天理牌手势十分熟练,还能游刃有余地和他咬耳朵:“我跟你说,各地麻将打法不同,但万变不离其宗,一列数字,‘233’。”

233可以是三个数字,可以是一个表情,也可以是麻将牌的终极奥义。

“楷楷帮少天看着点牌。”

有了母上大人的吩咐,周泽楷理直气壮地干扰起黄少天打牌。

“哎呦大家注意,我听牌了。”黄少天宣布。

对门的周妈妈提醒:“少天面前有一张花牌,只能自摸哦。要有三张以上花牌,才可以捉冲。”

黄少天闻言,拍了拍周泽楷大腿:“来来来,帮我摸一张。”

周泽楷替他抓起一张牌,不声不响地立刻打了出去。

他动作虽快,架不住黄少天眼尖。

“哎……”你是不是傻!自摸成功已经胡牌了干嘛打出去!你是不是你妈妈派来的奸细!

黄少天话到口边咽了下去。

难道周泽楷想让我故意输点小钱讨阿姨欢心?

封建!套路!继续你的表演!

周泽楷替他接连又抓了几张牌。

一张花,两张花,三张花……很快黄少天面前堆了五张花牌。

不能胡,堆出百花缭乱又有何用!

黄少天心不在焉,简直想找张佳乐谈谈人生。

周泽楷再抓起一张牌,是一张“百搭”。

黄少天叹气,这小子的运气,挡都挡不住。

周泽楷却不再将牌打出了。他适时露出一不小心赢了不好意思啊的笑容,把牌面推倒:“自摸。”

我靠!这小子!他是觉得我之前赢的牌面太小,给我多翻了几倍钱!

你还叫什么联盟的脸面,你叫联盟的招财猫不好吗。

趁着麻将机洗牌的功夫,黄少天选手低调地批判他男朋友:“你妈妈知道你这么吃里扒外吗?”

“不是外人。”周泽楷纯良地看着他。

不是外人难道是内人?

你以为我会这样傻乎乎地反驳吗?

我会上赶着送口头便宜给你占吗?

黄少天咳了一声,勉强压下嘴角边的笑意:“打牌呢,严肃点。”

 

 

TBC

 

临时被叫来充数,赶得急,还没怎么写吃吃吃,待续。

评论 ( 34 )
热度 ( 54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ta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