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tary

周黄可逆,不拆。

周黄 雨幡洞云 (十一)

期末最后一门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所有学生都松了口气。

管他考得怎么样呢。放假啦!

老师深知孩子们耐不住的心性,寒假作业直接通过群消息发到家长的手机上。

黄妈妈来接两个小孩的时候,看到黄少天快乐得如同起飞的小鸟,绕着周泽楷叽叽喳喳说个不停。

一上车他就消停了,因为黄妈妈来的路上买了包桂花糖炒栗子,热乎乎刚出锅的最好吃。

黄妈妈吩咐:“后座上有消毒纸巾,先把手擦干净。”

黄少天耍赖:“反正栗子要剥壳的,好冷啊不想擦手。”

黄妈妈不惯着他,把装栗子的纸袋交给周泽楷抱着,指示道:“他不擦手,楷楷就别给他吃。”

周教主:……

本座不止要看着橡皮,还要看着栗子了。
周教主拆开包湿巾,一双小爪子伸了过来。

“擦擦。”小爪子的主人眼睛不看他,脸上还有点泛红。

“……”小周教主拿纸巾给他要面子的少天哥哥擦了擦手,“好了。”

少天哥哥有了台阶下,殷勤地剥了一颗栗子给楷楷。

周教主那时,板栗还不流行用糖炒,生吃几粒补肾益气,没有熟食的这样香甜。糖炒栗子好吃到停不下来!

 

黄妈妈在回家途中向他俩公布了未来一周的行程。

周泽楷心中是有数的,大概一个月前,周教主被领去拍了人生第一张证件照——办护照用。再看到电脑里关于某地自由行攻略的浏览痕迹,他就了解了大概。

黄少天差点让栗子噎到,喝了两口周教主心爱的芝士酸奶才顺过气来。

黄少天:“妈,你怎么不早说呢?我需要安排一下日程啊。”

周泽楷:“……”你有什么日程可安排的?

黄妈妈:“该请的假都请好了。惊喜不惊喜?刺激不刺激?”

黄少天迅速被带偏节奏,他连连点头:“惊喜!刺激!”

喜悦之情发自肺腑。

果然是亲母子。

黄少天去折腾他的行李箱了。

挖沙子用的小铲子、小桶、小盆、筛子、水壶、卡通模具……最后不能忘了他酷酷的太阳偏光镜!统统装进去!

周泽楷围观了他的出行装备,问:“衣服?”

“放不下啦。其他东西在我妈妈的箱子里。”

所以你的行李箱只是用来装玩具的。

毫无参考价值。

 

大清早的航班,两家人不到六点就启程赶往机场了。

黄少天是被黄爸爸拿羽绒服裹着抱进车里的。小家伙昨晚太兴奋,在床上翻来滚去嚷嚷着睡不着觉,一直闹过了十一点,导致的后果便是早晨叫不醒他了。

黄家父母无奈之下,把儿子和打包好的行李一齐搬上车。

黄妈妈扶额:“唉,让你们见笑了。”

周妈妈笑了笑:“让他睡呗,车到机场要开个半小时呢。楷楷困不困?眼睛闭上眯一会。”

周泽楷摇了摇头。

天未大亮,高速公路上的车辆也少,他望向窗外,在高悬路灯映衬下愈发黯淡的星子。

周教主头一趟去坐飞机,晚上睡得并不踏实。

他梦见故园荷塘、白鹤掠影,他踏着浮萍渡水而来。

浮萍忽遭雨打风吹去,他四顾茫然,水波渺渺,那白鹤亮翅变成了一架小飞机……

周教主惊醒了。

糟乱乱的梦境,还不如黄少天无忧无虑呼呼大睡呢。

 

到达航站楼,两位爸爸去办理登机行李托运了。黄少天迷迷瞪瞪地坐在他的小箱子上,一脸懵逼思考着哲学问题。我是谁,我在哪里,我要去哪儿。

周妈妈逗他:“睡醒啦?”

黄少天难得不好意思了:“嗯。我睡过头是因为昨晚失眠了。”

哎呦小脸睡得红扑扑的还失眠呢。

黄妈妈说:“再睡下去要把你卖到国外了。”

“我很贵的。”她儿子第一反应不是伤心难过,而是谈价格。

“哈哈哈哈。”周妈妈乐不可支,这娃真是个活宝,“卖到我们家吧。楷楷要不要呀?”

周教主听着大人们无聊地逗小孩儿玩,又把问题抛给自己。他露出勉强的表情:“要吧。”

黄少天愣了一下,终于从买卖儿童的问题中回过神来:“我跟你们说,你们这是犯法的!”

这回是真清醒了。

 

出关、过安检,黄少天装满玩具的小登机箱一直由他自行拖着。

别人怎么看怎么可爱,只有他自己觉得拖箱行走是非常成熟帅气的,楷楷的蓝色超人拉杆箱被托运了好可惜!

直到上了飞机,他的宝贝箱子才脱手,让黄爸爸放到行李舱里。

他和周泽楷坐靠窗的两个位置,让大人们坐到中间去。

周小朋友不是第一次坐飞机,周妈妈却不放心地交代:“少天哥哥帮他系好安全带。楷楷要是想上厕所,就跟少天哥哥说,让少天带你过去。”

小周教主什么都不想说。

先前大家没顾得上吃饭,这会儿俩孩子早饿了。黄少天剥了个茶叶蛋,他爱吃蛋白,给周泽楷吃蛋黄,分工协作很愉快。

旅行时间容易打发,吃吃喝喝再找补点小零食,飞机飞平稳了,两人头挨着头,用一副耳机在ipad上看《神秘巨星》。黄同学认着字幕,剧情理解上没啥难度。周同学发现,看外语片是个不错的学外语锻炼听力的途径。等电影看完,飞机差不多也准备降落了。

 

小学生们脱掉羽绒服,剩下里头穿着的长袖T恤迎接热带雨林气候。

周教主攀过雪山,山脚是夏季炎炎,到山顶白雪皑皑。彼时他有内功护体,一袭劲装笑傲冬夏。如今黄少天下了飞机就要吃冰激凌,他也想吃冷饮了。

身体是小小的,爱好是娃娃的。

周教主跟着他少天哥哥随波逐流了。

黄少天拽着黄爸爸的衣角,磨叽着要黄爸爸去买冰激凌,要抹茶的,还要草莓的。

黄爸爸给他一张外币,鼓励道:“你在家不是说爸爸的英文太烂了,出去你负责点单的吗?去啊。”

黄少天的底气不是很足,那个,抹茶用英文怎么说来着?

周妈妈惊讶道:“少天这么厉害啊,带楷楷去买冰激凌吧。”

黄少天被家长们一下激励一下撺掇,也就豁出去表现了。

冷饮店里客人不多,家长们故意放小孩主动去交流,练练口语。

黄同学要icecream,抹茶不会说,他可以说他要green的那种嘛他是不是很机智!

黄同学发挥他的聪明才智,连说带比划,顺利买到了抹茶红豆口味冰激凌,还帮周同学点了酸奶草莓!

和歪果仁交流很简单嘛。

黄同学拿着找回的零钱,自信心又爆棚了,操着他那口poor english越说越勇。

语言关的一大难点在于开口,黄同学分分钟轻松跨越。

小周教主没有交流上的苦恼。他上辈子不靠交流神功盖世,这辈子不靠交流有吃有喝。

Emmm……语言,够用就可以了呀。

 

海滩上汇聚了各种肤色的小孩子。

撑阳伞戴帽子对日头严阵以待的大部分就是国人了。

黄少天的墨镜遮住了半张小脸,他不依不饶地拖住黄爸爸:“我也想玩降落伞,为什么小孩子不能玩?我和楷楷的游泳技术可好了。”

黄爸爸残忍地反问:“是我不让你玩的吗?工作人员不带你玩,爸爸有什么办法?”

抗议无效。

小孩子不能干的事情太多了。

周教主淡定地想,你第一天当小孩吗?

他若轻功恢复,倒是能带黄少天上天飞一飞,不过那时候对方不是小孩子了,能玩的项目太多,未必还执着于飞天了。

他俩换了泳装,坐在海滩上,任由一波波浪头卷着雪白的泡沫冲刷过脚背。

大人们去玩海上飞伞和摩托艇了。

黄少天愤怒地抄起小铲子挖坑,等下要把爸爸埋进沙子里!

黄爸爸抛下儿子去天空自由飞翔爽过一把,稍作训练,也可以单独开摩托艇了。

他询问工作人员,可不可以带上小朋友一块儿骑摩托。

答案还是不可以的。

协商之后,便由工作人员分别带上两个孩子出海兜了兜风。

黄少天嘴巴张大,快要让海风吹变形了!啊啊啊啊啊!摩托艇比摇摇车好玩一万倍!刺激一万倍!楷楷不要怕!

本座为什么要怕。

论危险性,还是在飞机上比较无助吧。

周教主脑补了飞机失事如何自救的一百零一种方案。

结论是无解。

 

满足了黄少天的冒险心,他总算肯待在沙滩上老实地挖沙子了。

他如愿把黄爸爸埋了起来,只留下头部可以活动,还贴心地抱了个冰椰子给爸爸,让他一转脸就能咬上吸管喝水。

他伙同周泽楷堆了座像模像样的城池。

有外城墙、内城墙、护城河。

护城河里灌满水。

“四角可以架炮台!”黄少天嘴里发出炮弹攻击爆炸的声音,“好像还缺了点……”

周泽楷往主城楼上插了面小红旗。

“嗯嗯,完美!”

……

到傍晚该回酒店了。

两家大人发现他们当中多出了一对金发碧眼的双胞胎兄妹。

这对兄妹中途加入了周黄的玩沙子队伍,玩到意犹未尽,竟然还想跟着他们回酒店去玩。

这可不能带回去。

黄妈妈教育儿子:“不能乱拐小孩,快给人送回去。”

给黄少天机会,他能拐十个八个洋娃娃回去玩。

楷楷不算他拐来的,他们本来就是一伙的。

 

TBC


评论 ( 33 )
热度 ( 436 )

© rota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