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tary

周黄可逆,不拆。

黄周 雨霁云收 番外二(中)

还有一种情况,卢瀚文没有提。

老板很牛逼,学生也很牛逼。

学生毕业了,并未留在老板手下干活。

这时候学生另投他处,他处往往会提的第一个问题是,你出来找工作你们老板知道么?或者,你出来找工作你们老板同意么?

得意门生,培养不易。

导师放手,皆大欢喜。

倘若导师不放人,他处不便接收。

圈子就这么大,他种树来你摘桃,可不止日后相见尴尬那么简单。

要让黄少天来打比方,黄少天会说,如果高英杰在王杰希不知情的状况下,擅自接过他人的橄榄枝……哈哈哈想想怎么挺爽的!——当然,人家师徒情深,一方悉心栽培,一方竭力回报,不会出现黄少天比方的情况。

这种“我太优秀了大佬哭着喊着求我留下可我不愿意”的奢侈烦恼,和“叛出师门另谋高就再见成仇”的狗血剧情,大多数人是碰不到的。

 

喝完茶,闲话也聊得差不多了,卢瀚文起身告辞:“哪杯是给黄少的?我带回去。”

舒可欣抿嘴笑道:“老板一起拿走了。”

“诶?那我不去找黄少了。”卢瀚文做个鬼脸,“我很识相的。”

大佬们明目张胆地搞办公室恋情,还有没有人能管管了?

没有。

谈恋爱不耽误工作,两人在一起那么多年,老冯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不,老冯简直眼不见为净了。

周泽楷熟门熟路,掏出钥匙打开黄少天办公室的门。他对这儿不比对自己的办公室陌生。墙上的锦旗,窗台的绿植,洗手池旁的饮水机和微波炉,甚至电脑里的文件夹,哪样他都很熟悉。

他把两杯奶茶放到桌角,随手翻开黄少天的笔记本,键入密码,连上网登陆邮箱,做点工作打发时间。

处理完两封邮件,门外响起了钥匙在锁孔中转动的声音,周泽楷面露笑容。门一开,果然是黄少天回来了,大步流星走路带风。

“在手术室里被恭喜了一整天,不知情的还当我拿下‘杰青’了呢。”黄少天锁上门,走到近前,俯身对着陷在老板椅中的对象亲一口。

“嗯。”周泽楷笑着仰起脸,让那一口准确地落在唇上。

“云秀有两张礼拜五晚上音乐舞蹈剧的票,《罗密欧与朱丽叶》,想不想看?”

“不想。”周泽楷拒绝得超干脆。

“我就知道。她也是不爱看才问我要不要。”

学历与文艺修养没有直接的关系。

听交响乐看佛洛依德书香世家长得还帅的男医生,只会出现在言情小说里。

无论黄少天,还是周泽楷,都欣赏不来音乐舞蹈剧。

楚云秀不爱看《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原因就更简单了。悲剧?不看。医院是个负面情绪相对集中的地方,下班了谁不想找点乐子放轻松呢?宁可去听德云社。

 

“随便你处理吧。”黄少天把票往周泽楷面前一推,拿过奶茶看了看杯身上的附注,甜的那杯给周泽楷,不甜的自己喝。

周泽楷拍张照片扔到病理科的微信群里,言简意赅:“谁要?”

一群排队要票的同学们。

先到先得,孙翔赫然排在了第一位。

孙翔认为,他这么有品位有生活情趣的人,应该找个同样高雅能够理解艺术的同事一道去欣赏音乐舞蹈剧。

他找到了肖时钦。

肖时钦莫名其妙收到男同事去看《罗密欧与朱丽叶》的邀请,看在880一张票价的份上,看就看吧。

观剧过程中,孙翔看着看着,他睡着了。

这些都是后话了。

周泽楷利落地解决掉两张票,和他对象逛超市买食材回家做饭。他俩工作忙,很少有机会一块儿采购生活用品,如今电子商务发达,三个月也未必去一趟实体店。

某一次,轮转的小医生神神秘秘地跟卢瀚文说,你猜我在XX菜场看见谁了?有一家特别好吃的烤鸡的那个菜场!我看见病理科的周主任啦!

卢瀚文无语。在菜市场看到周主任很奇怪吗?菜市场谁都能去啊。你又不是在女厕所看见他了。哦,女厕所你同样进不去。

小医生还在发感慨,主任也会去买菜啊!

醒醒,不买菜光喝露水吸灵气的怕不是神仙姐姐!

卢瀚文力证起大佬们的平易近人,这有什么,黄少还会在路边摊上撸串呢。

 

卢瀚文是随口瞎掰。

黄少天下晚自习坐路边吹凉风撸串时,卢瀚文还在念小学。

那时候寝室里严格限制大功率用电器,电磁炉一插就短路,勉强拿个电饭煲煮火锅,等待过程无比漫长。没等水沸,肉已经被一帮子嗷嗷待哺的饿狼抢光了。恶心不恶心?恶心。寄生虫病学都TM的白念了。

到了高年级,他们去附属医院实习。RY医学院的附属医院有若干家,黄少天和周泽楷在南院。周泽楷表示,南院,离家近。他问黄少天要不要搬去住。午间休息、值班夜出都方便。

四舍五入,取个绝对值,那必须算同居了。

同居听起来很甜蜜,也是所有迥异生活习惯磨合的开始。

有些矛盾很容易解决。

像黄少天,他冬天睡觉要穿着厚厚的睡衣,最好再套双袜子,把自个儿包裹得很严实,手脚露在被子外面都不会冷。周泽楷则喜欢洗完热水澡直接钻进被窝里,被角压紧了,卷成安稳的花卷,一觉到天明不带动弹的。他俩针对裸睡是否更温暖的话题,进行了亲密友好的探讨。黄少天承认,男朋友比睡衣暖和多了。睡衣是不散发热量的,你得去温暖它。裸睡的男朋友,你们可以相互取暖,更可以进行某种酣畅淋漓的床上运动。

至于睡前要不要关空调,空调该不该开一整夜,设置成定时不就两全其美了吗?

 

有些矛盾会激化成为争吵。

其实他俩都不太记得闹得最凶的那次起因是为什么了。大概工作中累积的压力,生活里不经意的摩擦,在同一个时间节点爆发出来。二选一找人吵架,你想和黄少天吵?还是想和周泽楷吵?和黄少天吵会脑壳痛,和周泽楷……勉强能吵起来吧,会闷得胸口痛。

黄少天觉得气坏啦,他冷酷地说,我不想和你说了!我出去冷静冷静!他抓起手机就往外走,走到门口,发现没拿钥匙开不了门。他只能转身去找钥匙,找到了钥匙,他一琢磨,还得拿上钱包才能离家出走。书和衣服什么的不用收拾了,他又不是当真要离家出走。

这番折腾给了周泽楷充分的反应时间,他也走到玄关,一巴掌拍在防盗门上。

那架势仿佛是个门咚。

我靠,周泽楷莫不是气疯了?黄少天左手抓着手机,右手抓着钥匙和钱包,腾不出手来反咚回去。

“你在家冷静,我出去。”周泽楷气得说话主语都明确了。他停顿了一下,似乎要放出狠话:“晚了,不安全。”

黄少天气笑了:“我出去怎么不安全了?你以为我他妈的是去混夜店撩妹子长得太帅会被人拿啤酒瓶开瓢吗?”难道你出去就安全吗?我跟你讲,像你这种长相是会被富婆带回家的!

“……”周泽楷显然没有想到大晚上出门还能有混夜店这种选项。

看电影唱K泡吧等等一切娱乐项目他都没想过,刚吵架了怎么有心情去娱乐呢?他都没去网吧包过夜。

周泽楷被黄少天的设想震惊了,语言自然就跟不上思维的节奏。

他只好坚持道:“我出去。”

黄少天看他那震惊又纠结的小表情,也知道双方思路产生了偏差,俗称不在一个频道上。

他原打算,只是回学校宿舍冷静地睡一晚,再不济,科里还有值班室呢对吧。

这要怎么继续维持怒火?

黄少天调了调频:“你也别出去了!”

周泽楷干巴巴地“哦”了一声,盯着黄少天的两只手。那意思不言而明——看,你手上还有要离家出走的证据。

黄少天把证据往鞋柜上一扔,再不借坡下驴主动示好他又不是个傻子。他抬手环搂着男朋友的腰,开启哄人模式:“好了好了我哪儿都不去,赖在你家了。”

周泽楷犹豫了一会儿,回抱住黄少天,强调:“我们家。”

怒气变成了生日蛋糕上跃动的小火苗,好像轻轻吹灭就能闭眼许愿。

黄少天保证:“只待在你身边。”

周泽楷慢慢地,把下巴支在黄少天的肩膀上,闷声道:“不要不说话。”

这又是什么频道?

黄少天回忆他巴拉巴拉说过的话,量相当大。

记忆力很好的黄老师记起了他结束争吵的倒数第二句话——我不想和你说了!

应该是这句刺激到了周泽楷。

到底谁总是不说话啊?不过,一个无口沉默是正常的,一个话唠不想和你说话,就有些冷暴力宣战的意味了。

黄少天怪冤的。 

“行行行,跟你说话,说到你烦为止。”

“烦了也要说。”

“你想趁机恃宠而骄吗?!”

“嗯。”

有点理直气壮啊。

……

后来?

后来他们干了个爽。

黄少天庆幸第二天是休息日。

白天能开五台刀,晚上还能连干男朋友三次的日常……别做梦了,那是X幻想好吗。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2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ta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