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tary

周黄可逆,不拆。

周黄 吃吃吃系列十九——大红肠(上)

轮回训练室内,江波涛接了个电话,站起身招呼:“孙翔跟我去门口取快递吧,小周寄了些零食,还有一箱子洋酒回来。”

孙翔听说去拿吃的喝的,便丝毫不觉有被使唤搬砖的不悦感。他愉快地小跑步跟上江波涛,问道:“哇!还有酒呢?”

“是啊。小周说签收前检查下瓶子是否破损,一共六支。”

孙翔更高兴了。

在孙翔选手的认知里,周泽楷这人真不错,脾气好,又大方,爱旅游,爱请客,再没有比他更合适的战队队长了!

周队长给他的队员们寄的是水果味香槟酒,颜色丰富度数低,摇晃瓶身还能见着酒液中悬浮着流沙般的食用珍珠粉,视觉效果相当绚丽。以方明华对他的了解,好喝不好喝另说,周泽楷会买这种东西,纯粹是图它好玩。

零食装了两大箱,一箱饼干糖果酒心巧克力,一箱全部是香肠——五花的、精瘦的、蒜香的、蜜汁的……充分满足肉食爱好者的脾胃。

过去出门旅游带手信靠人肉背回家,如今快递业务四通八达,本店包邮哦亲。

周队长人未归队。

周队长的香槟和香肠先归队了。

 

香肠真空包装,开袋即食,有一股子烟熏火烤的味道。

孙翔边吃边点评:“有点怪怪的。”

方明华说:“一开始吃可能不习惯。我老婆就喜欢这个烟熏口味,她觉得香香的。”

“有没有不是烟熏口味?”孙翔打算去箱子里翻一翻。

方明华摆了摆手:“没有,别找了,正宗哈尔滨红肠都有烟熏味。”

孙翔这才注意到包装袋上的说明,疑惑道:“哈尔滨红肠?队长不是去黑龙江避暑吗?他怎么跑到哈尔滨啦?”

此言一出,满座皆惊。

江波涛哭笑不得,耐心解释:“黑龙江是个省,哈尔滨是个市,哈尔滨市就在黑龙江省啊。”

方明华语重心长地加入教学:“哈尔滨市是黑龙江省的省会。”

“哦。”孙翔表示受教了。

杜明替他挽尊:“南方人眼里东三省都叫东北,分不太清楚的。”

他那是分不清楚东三省吗?

他是分不清楚省和市啊!

吴启灵光一现,提问:“孙翔啊,你知道山东省省会是哪座城市不?”

“Q市。”孙翔秒答,毫无犹豫,这还用问?!

江波涛张大了嘴巴。

孙翔看到江副队的表情——他如今也学会确认眼神了,他试着改口道:“产苹果的……烟台?”

“唉,你对得起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吴启目的达成,锤桌笑。

吕泊远眼见孙战法掉进吴刺客挖的坑里,既残忍又静默,忍不住抬手抚额:“你是怎么通过初中地理会考的?孙翔同学。”

杜明挽尊都快挽不过来了:“因为济南没有战队吧。”

孙翔连连点头:“对啊。打职业赛之前,我以为苏杭连在一块儿,都属于江苏。”

所以“山东省省会Q市”必须是霸图的锅。

N市能有江苏省省会的地位,全靠呼啸战队(的流氓)。

 

周队长没能赶上轮回俱乐部的初中地理知识科普研讨会。

他正在听蓝雨的副队和出租车司机闲扯。

司机:“你们是旅游的?来几天了?住在哪里啊?打算什么时候走?需不需要我送你们去机场?”

黄少天:“是啊。来三天了。住在XX大街上。第五天走。不用,我们坐机场大巴走。”

行吧,揽生意不成换个话题聊。

司机:“你们从哪儿来啊?”

黄少天:“G市。天气太热啦,我们过来凉快凉快。”

司机:“凉快吧。不过这个季节没啥好玩的。你们冬天来啊,满大街的冰雕。”

黄少天:“冬天太冷了。”

司机:“屋里有暖气,在外头走走动动不冷的,我们还吃冰棒呢。”

周泽楷:“他怕冷。”

要不是职业需要客场打比赛,黄少天冬季都不爱去G市以北的所在。当然黄少天如今冬季往北方跑,多了个跟男朋友厮混的理由。

黄少天:“东北的夏天很棒啊,干爽宜人。你们这儿小米粥好好喝。”

司机:“小米粥有营养,我们这儿孕妇坐月子都喝小米粥。”

“这样啊。”黄少天拖长了音调,笑眯眯地瞅了瞅他男朋友……的肚子。

周泽楷来了三天,早饭喝了三顿红枣枸杞小米粥。小米粥配酱黄瓜,吃多少顿都不会腻!周泽楷淡定地面对黄少天的戏谑视线。

换作旁人,可能会用现学现卖的东北话怼回去:“你瞅啥?看把你能的,小样儿还能瞅谁谁怀孕了咋地。”然而枪王大大场上场下,能用枪的地方绝不逞口舌之快,无惧剑圣大大那令全联盟头痛的垃圾话。

甚至,黄少天的挑衅换个语境,周泽楷还颇为受用,情人的挑衅和邀请有什么区别吗?

没有。不用四舍五入,就是调情。

 

司机:“喜欢小米粥我推荐你们喝‘酸甜茶’,小米主原料,纯粮食饮品,一杯管饱。”

黄少天:“记下来记下来。话说虽然是个旅游景点就卖烤肠、玉米和老酸奶,但哈尔滨大红肠光看个头就饱了!M记的那么大系列应该增添新成员——那么大红肠!贼带劲!”

他说着,拿胳膊肘碰了碰身边的男朋友,若有所指。

周泽楷有点不好意思,往下压了压帽檐。

我男朋友又在调戏我。

光天化日、明目张胆。

司机明显既不接触荣耀游戏,也不了解快餐推广,get不到话唠小哥突然高涨的情绪所谓何来。

黄少天津津乐道:“东北的烧烤很有特色,酱料辣中微甜,除了海鲜不及港口城市食材上的先天优势,其余基本完美。我对在隔壁J省吃过的石板烤肉至今难忘,烤玉米嗷嗷香……”周泽楷要是多几个嫁到东北的小姑姑就好了。

司机:“南方人可能有点误解,其实我们这儿不像J省的方言那么土。”

周泽楷:“呃……”

有区别?

司机:“我们的普通话比B市人还要标准!”

周泽楷:“……”

哪来的自信呀?

黄少天大笑:“没错!B市人讲话含混吞字严重,偏偏还自认老子普通话天下第一标准。”

周泽楷:“嗯。”

他听出来了,黄少天这是在敌视微草全队的口音。

司机得到了肯定,对话唠小哥的亲切度立刻up了。他实诚地说:“你们要去玩的那个岛吧,没啥意思。”

黄少天:“是吗?5A级景区呢。”

司机:“不去后悔一辈子,去了一辈子后悔。”

周泽楷:“像长白山?”

黄少天一巴掌拍在他男朋友的大腿上:“哈哈哈瞎说什么大实话。”

 

到了被司机盖章为“去了一辈子后悔”的5A级旅游区,人造景观、泛善可陈、吃的喝的又贵。

“先吃一根‘马迭尔冰棒’!再吃一根‘那么大红肠’!”黄少天兴致勃勃地安排。

这忽冷忽热的吃法不会拉肚子吗?

“哈尔滨红肠。”周泽楷小声纠正,没有“那么大”。

“它难道不大吗?”黄少天变着法地调戏他男朋友,“快去卖烤肠的阿姨面前刷个脸,问问‘那么大系列’的代言人能不能免费试吃?”

这个梗你想玩多久?周泽楷甜蜜地苦恼着,他先去买了两根冰棒。兴许他男朋友吃完了冰棒,就会忘记大红肠。

“‘马迭尔’吃起来和‘东北大板’差不多啊。”黄少天一边走,一边舔冰棒。偶像包袱?怕什么!冰城又没有荣耀职业战队。

周泽楷应和:“论取名的重要性。”

周泽楷积极展开话题,他一指树荫下成排的电动观光车:“坐吗?”

“坐坐坐!”黄少天把冰棒叼在嘴里,双手去摆弄那电动车的方向盘,“只有油门刹车,没有倒档。”

周泽楷对黄少天的驾驶技术挺放心,他坐在副驾驶座上,反正统共只有两个座位。和男朋友开着小车,看看风景,吃吃冰棒,明明很适宜啊。

只可惜车速慢了点。

眼看着后方一对小情侣蹬着双人自行车追了上来,并行了,超了过去……

周泽楷忍不住道:“踩油门呀。”

男人嘛,不论平素性情如何,都不喜欢被超车。

黄少天咬碎一口冰棒,倒不耽误说话:“踩到底了好吗?不信你试试?这动力比碰碰车强不到哪儿去。难怪不要求驾照。”

“哦。”周泽楷不催了,慢吞吞地舔起冰棒。

电动车晃晃悠悠开到了上坡路,越发慢了。游客们步履轻快,纷纷走在了他俩前头。

黄少天建议:“我估计这车子带不动两个人了。你下去走走吧。”

黄少天身边坐的要是个女朋友,他估计马上就失去女朋友了。

他男朋友闻言,好脾气地跳下车,顺带还帮黄少天把冰棒棍儿一起扔进路边的垃圾桶。

少了一个人,黄少天也没有起飞的感觉。

过了三秒钟,电动车索性停在了坡道上。

周泽楷宣布:“可能没电了。帮你推车?”

黄少天再不拿他男朋友当女朋友看待,也不能心安理得地坐在车里等着他男朋友推。

他和他男朋友齐心协力,把电动车推到路边,打了景区的报修电话。

黄少天刚想说些什么活跃气氛,周泽楷递给他一瓶矿泉水,买烤红肠去了。

他男朋友惜言如金,出门在外,更极少抱怨什么食物不好吃啦,酒店不好睡啦,景点不好玩啦……话少是一方面,最主要的原因是性格。跟流行的傻白甜不一样!他男朋友就是甜!出什么状况都能迅速适应、乐在其中,现在还有心情买烤肠呢——废话,也不看看是跟谁一起玩!

黄少天苦中作乐,从朋友圈里找了个段子给周泽楷发过去。

段子讲的是个新手司机,下班非要捎同事回家,在经历了N次起步熄火之后车终于启动上路了。快到同事家附近的时候,这货说:你看我起步这费劲,一会到你家门口我就不停车了,我开慢点你跳下去……

周泽楷刚买完单,听见消息提示音,滑开手机,便看到黄少天发给他的小段子。

远远的,他抬头一笑,向黄少天的方向看过去,又专注又开心的模样,手里还举着两根那么大的哈尔滨红肠。

黄少天倚靠着没了电的观光车,一腿伸直,一腿微屈,冰城凉飕飕的小风吹得他心潮澎湃、无比荡漾。我靠,我男朋友英俊得一塌糊涂。

 

TBC


评论 ( 31 )
热度 ( 39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ta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