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tary

周黄可逆,不拆。

周黄 吃吃吃系列十九——大红肠(下)

大红肠外表微焦,刷上一层酱料,撒些芝麻,五花肉的油脂经过炙烤由内而外渗透出来,香气四溢。

黄少天说:“纯瘦肉太柴了,香肠里一定要有肥肉粒才滋润。”

周男神俊美的脸上一嘴油,“嗯”了一声。

若单论吃肉,周泽楷的战斗力足以吊打黄少天,扣肉扎肉走油肉,还有S市人挚爱的红烧蹄髈,他都能吃。打包两根酱腔骨作宵夜,基本由周泽楷负责吃肉,黄少天负责敲骨吸髓,两位不同方向的牙口好。

冰棒和红肠相继下肚,黄少天胃里舒服了,觉得眼下这场景怪浪漫的。——两个大男人,挤在一辆小破车里头吃烤肠。景区的电动车外表萌萌哒,两面通风,空间不大,充满了烧烤烟熏、大蒜和五香的味道。

他对浪漫的定义别具一格。

和周泽楷交往以来,他能记得浪漫的事,烈日炎炎的葡萄园里摘葡萄啦,黑灯瞎火的玉米地里掰玉米啦……

旅游城市,往往会有那么一座作为地标的电视塔,世界第XX高,塔内搞个菜色普通的旋转自助餐厅。再有那么一条江,游轮如织,两岸灯火辉煌,宜赏夜景宜吹风。他俩在家乡能干的事,到了男朋友的城市一样,飞到了最北方,还是那么几样游乐项目。

都不如电动车里吃烤肠浪漫。

黄少天正预备和周泽楷谈谈他的新浪漫感言。

“咦?”周泽楷突然一指窗外,“有小松鼠。”

黄少天兴奋道:“哪里哪里,让我看看。”

周泽楷坐在靠着草坪的一侧,黄少天边问边往他那儿凑。发梢蹭过鼻尖,痒痒的,角度刚好,周泽楷顺势一口亲在黄少天的脸颊上。

“我去。你玩这种小儿科的偷袭有意思吗有意思吗?”黄少天没看到小松鼠。机会主义者认定自己被偷袭了。

情侣腻歪的古早套路之一:

男朋友:看,天上有飞机。

女朋友抬头。

男朋友低头。

身高差抵消,恰能对准亲上。

我跟周泽楷身高差不多少,所以他骗我转头。——没错,这就是真相!

周泽楷坚持:“有小松鼠。”

周泽楷补充:“小松鼠跑了。”

没骗你呀。金棕色的,一蹦一跳的小松鼠,没入草丛里,跑掉了。

至于为什么会去亲黄少天,那是另外一种冲动。就……想亲他了呀。亲自己男朋友有什么不对。周泽楷坐正了身体,理直气壮地想。

黄少天比他更理直气壮。黄少天威胁道:“我现在就要亲回来!你把眼睛闭上!”

周泽楷很为难,一副不忍拒绝又不得不拒绝的矛盾表情。

黄少天怒了:“即将被我这么帅的男人强吻,你难道不应该表现得小心肝乱颤、欢欣鼓舞、迫不及待吗?”

周泽楷迫不及待地说:“你后面,有车来了。”

同样的套路周泽楷不会玩第二遍,机会主义者冷静地作下判断。他低调地抽回撑在座椅靠背上的手臂,调整姿势坐到原位,特别规矩、特别自然。

景区的工作人员,一个约莫五十来岁的老大爷,开着加长版的观光车前来援助。给没电的小破车套好绳索绑牢,大爷带上他俩,利利索索一脚油门开出老远,威风凛凛地超过一辆情侣双人脚踏车,又超了一辆情侣双人脚踏车。

同样是电动车,动力差距咋那么大呢?

大爷:“小伙子景点都逛完了吗?”

黄少天答非所问:“练了一会儿S弯路,最后在坡道上定点停了车。”

周泽楷:“嗯,没有溜坡。”

两人相视大笑。汗津津地推车、拖车,堪称倒霉的遭遇,因为对方的存在,仿佛变成了一段颇具趣味的经历。

 

5A级景区行程草草结束,他们随意找了家春饼店,点了五对春饼五对筋饼三盘炒菜,满满当当铺了一桌子。

这几天每逢点单,服务员最常对他俩说的话是,够了,够你们吃了。等菜上桌,便知够吃是什么意思。——分量足到根本吃不完。

更有服务员主动提出:“溜肉段和锅包肉差不多,二选一就行。”都是里脊肉裹以淀粉下油锅煎,一个咸香口,一个酸甜口,大同小异。

小学生才做选择题。

周大少抬了抬胳膊:“都要吧。”

服务员:“……”

小伙子怎么不听劝呢。

今天的周泽楷依旧不听劝。

黄少天刚表示隔壁桌上的那盘炒鸡蛋嫩嫩的看起来卖相不错,周泽楷就招招手让服务员加菜。

点菜,不是为了吃光它。是为了让男朋友满足。

黄少天很容易满足,前提你是周泽楷。

他好玩好斗好美人,周泽楷样样投其所好。

他又护短又双标,也让周泽楷充分体验到身为男友的特殊待遇。

举个例子:被刷屏的垃圾话攻击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被刷屏的甜言蜜语包围呢?

怎一个爽字了得。

 

吃饱喝足,黄少天捧着肚子说:“走走走,我们看闺女去吧。”

周泽楷笑得一脸幸福:“好。”

隔壁桌的一对小情侣:“……”

什么情况?

两个年轻的帅哥,都有孩子了?

周泽楷这人闷声不响的,总能搞点事情出来。

三个月前,正好是东北虎繁殖的高峰期,哈尔滨虎林园一下多出二十来只虎宝宝,面向社会招募爱心人士认养。

周泽楷在轮回众队友的协助下,顺利获取了一只虎宝宝的认养名额,为期十年。这期间,他拥有命名权,还能免费入园参观。

他把虎宝宝的萌照传给黄少天,邀请道:“一起养?”

黄少天当场被萌化:“儿子儿子儿子!爸爸爱你!”

周泽楷:“呃……是妹妹。”

诶?这么结实块头壮壮的宝贝儿是个小妞吗?

那就是闺女了!

闺女好,闺女是爸爸的小棉袄……呃……军大衣!

受限于时间精力耐心等等原因,黄少天怀揣着各种的宠物梦想,都只能云养。而认养个百兽之王,岂不是云养宠物的最高境界!

黄少天身体力行地向周泽楷表达了“亲爱的你干得漂亮” “感谢你给我养了个闺女”“你辛苦了”。

没费什么劲的周泽楷把劲头浪在了黄少天身上。

“不用谢。”

“应该的。”

“再来一次。”

……

 

枪王携剑圣去虎林园探望闺女的这个下午,轮回和蓝雨战队的微信群里洋溢着快活的气氛。

周泽楷:“我们到了。”

周泽楷:“和丸子差不多大。”

周泽楷:“有点凶。”

周泽楷:“摸上去硬硬的。”

周泽楷:“少天在给她喂奶。”

江波涛:“小周做好防护戴手套啊!”

方明华:“对对对,注意保护好手,别被抓伤了。让黄少也当心点。”

孙翔:“录个视频来看看。”

吴启:“队长威武!”

吕泊远:“队长威武!”

杜明:“队长威武!”

……

黄少天忙着发图片发图片发图片。

“快!来看我闺女!哈哈哈奶瓶在手天下我有。”

卢瀚文:“黄少,妹妹叫什么名字?”

徐景熙:“我记得叫‘囡囡’。”

李远:“这名字一听就是枪王取的。”

宋晓:“侄女长得……很是霸道啊。”

郑轩:“枪王威武。”

喻文州:“三个月可以吃肉了吧。”

黄少天:“可以可以可以,能吃奶能吃肉,能吃能喝!活鸡活鸭暂时还不会抓。她爸爸说不急,慢慢学。”

她爸爸……

爸爸……

她……

蓝雨群众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这两人得空就四处玩耍,一块儿投资房产,这会子还养了只母老虎当闺女。

黄少,你是要叛变队伍了吗?

郑轩:“咳咳,有一次我听到黄少和周队语音聊天,他声音太大,我不是故意要听的。黄少说,耍双枪的男人太帅了!周队说,就是。”

卢瀚文:“什么?竟有这种事?黄少你的职业尊严呢?队长!以后!剑客的荣誉就由我来守护了!”

宋晓:“这是传说中的美色误国吗?”

徐景熙:“啧,现代版爱美人不要江山。”

喻文州:“我觉得少天还是爱美人更爱江山的。”

郑轩:“后来,我发现,黄少是在夸《无双》里的周润发。他说,双手持AK,世上再没有比发哥更合适了。”

喻文州:“郑轩,一次性把话讲完。”

郑轩:“哦。周泽楷说,嗯。”

礼帽风衣双手枪,多少年后的游戏,依然要向当年的经典致敬。

能超越男神当年的,只有男神自己。

在自个儿男人面前赞美另一个男人。他男人还纵容附和了。

这说明什么?

说明两人感情好志趣相投呗。

 

志趣相投的周黄二人从虎林园归来,去巴洛克风格的美食街吃俄餐。

黄少天:“屋顶是圆的,叫巴洛克风格。屋顶是尖的,叫哥特式风格。屋顶是平的……”

周泽楷:“叫观景露台。”

他俩也算小有房产,对建筑风格的了解简单粗暴,严重欠缺情趣。

苏伯汤、土豆泥、鱼子酱、瓦罐羊肉、果木牛排……异国风情餐厅里身穿红马甲的小哥哥,含情脉脉地拉着手风琴。

在悠扬的《红梅花儿开》的怀旧音乐中,黄少天说:“红酒不好喝,我们喝格瓦斯。”

周泽楷:“冒充啤酒。”

黄少天:“你真聪明!吓吓他们,瞧瞧天哥的海量。”

拉手风琴的小哥简直是媚眼抛给瞎子看。

黄少天:“我订好了《刘X根大舞台》第一排的位置!待会儿我们去买瓜子和爆米花。我看XX点评里说,看二人转一定要嗑瓜子,嗑完瓜子把瓜子皮吐在地上才有氛围。”

周泽楷:“……”

 

周泽楷买了瓜子和爆米花。

周泽楷还买了个水果拼盘。

贵宾席比后面的座位多了两排桌子,专供放零食。

舞台上花团锦簇说说唱唱热闹非凡。

黄少天关注的重点歪了:“有人往地上吐瓜子皮吗?”

周泽楷:“有……”

黄少天:“我吐不出来怎么办?”

周泽楷:“我也……”

入乡随俗,也不用什么都学嘛。你俩开心就好了。

 

End


评论 ( 26 )
热度 ( 40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ta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