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tary

周黄可逆,不拆。

番外二  砂锅鱼头

 

午饭后,换了黄少天开车,沿着环湖高速一路行驶。旁边是无边际的太湖水域,微波粼粼,浮光跃金。

作为一个男人,黄少天对太湖很向往。

男人嘛,都有个武侠梦,他的武侠启蒙是梁公的《萍踪侠影录》。

梁公家盛产翩翩少年,潇洒剑客。张丹枫更是个中翘楚,梁公笔下第一剑客。

所以黄少天认为男人当用剑,如果有个白衣飘飘的妹子跟他一起双剑合璧就完美了。然后他可以带着妹子吃、遍、天、下,其中太湖船菜是必须要吃的。

黄少天还特别喜欢书里的一句话:“亦狂亦侠真名士,能哭能歌迈俗流”。

简直可以算作座右铭。

后来他基本上实现了自己的理想。

他成了第一剑客——好吧,是操纵第一剑客的男人。

他也有了一个跟他双剑合璧的搭档——虽然不是妹子,常服还是蓝色的。

他想PK就PK,想刷屏就刷屏。——可惜联盟因他修改了规则。

任你多方争议,他始终以机会主义为本色,坚持话痨不动摇,是真名士自风流。

总之,黄少天对目前的生活状态很满意,总要允许理想跟现实有一点点偏差是不是?

 

此刻与他结伴同游的对象,偏差有点大,既不是妹子,也不能跟他双剑合璧。对象模样俊俏,白衣乌发,嘴唇刚刚尝过,厚薄适中,像块桔子软糖。黄少天想,这是个讨人喜欢的偏差。

 

周泽楷坐在副驾上,没有掩饰视线。重视的人就在身边,一如往日般的生气勃勃。他年少成名,在媒体的煽风点火和粉丝的热血好事之下,自出道起就与黄少天纠缠不休。而他也无法不去注视黄少天,无论场上还是场下。在场下枪王低调得近乎于木讷,他不喜欢被人群包绕,那会让他无措。惟独在这个人面前,他想要刷一刷存在感。

方明华说,据我观察,黄少也是很在意小周的。如果他答应邀请事情就算成功一半。你们去天平山上爬爬,拉拉手一起爬。虎丘也不错,那儿有吴王阖闾的试剑石,黄少说不定会有兴趣。如果是妹子虎丘就是首选了,我老婆的婚纱就在那儿订的。小周口味挺别致哈,都列上做个参考吧……

结果黄少天没选天平山没选虎丘山,他剑走偏锋出其不意。应该,也是喜欢自己的吧。周泽楷选手认真地理清思路。

接下来,还要更努力。

 

两个多小时车程后,二人到达目的地,车子交给工作人员代停。他们办理好入住,把行李丢在客房里,就下楼等游览车,拉去半山泡温泉。

虽然是短途旅程,在车子里窝了大半天,也需要舒缓下身体。

黄少天带的还是出来比赛用的行李,自然没有准备泳裤。

他们在半山温泉的商店里转悠,黄少天在考虑选个什么款式的好,周泽楷指着一条蓝色带波纹的泳裤给他看。

“略花哨啊。”不过还挺好看的。既然周泽楷难得表达想法,黄少天也乐于顺着他的意。真有服务精神啊,黄少天给自己点了个赞。

黄少天一点头,周泽楷马上拿起泳裤去付款了,一脸愉快的样子。

这算男朋友给买泳裤吗?耻度突然爆表了啊。

黄少天觉得简直在店里待不下去了。

 

酒店的房费里包含温泉项目,他们刷完房卡领了手牌,两人衣柜的号码隔得有点远,于是分头去换衣服。

黄少天穿上新泳裤,自我欣赏一番,肤白腿直穿啥都好看,全身都是逼人的青春气息!他感觉良好地跑去找到周泽楷,立刻不淡定了。

靠靠靠靠靠!

什么意思!

给我买中规中矩的平角泳裤,自己穿成这样!

这样!这样!这样!

黑色!三角!低腰!

我看错你了周泽楷!妈蛋今天才知道你有人鱼线!

黄少天简直说不出话来。上去扒下泳裤让他重新买条保守款显得自己太小气,让他穿成这样出去自己又没法这么大方。

这露天温泉男男女女混在一起,想被妹子们视奸吗联盟第一帅哥?!

黄少天宁可换个日式温泉,裸泡也好啊,起码少掉大部分危险。

“你难道没有别的泳裤吗?”

大概黄少天的表情太精彩,周泽楷不安起来:“有。”

“换掉换掉!”黄少天大手一挥,老霸道了。

周泽楷呆了半天,说:“没带啊……”

渐渐的,枪王大人的脸红了起来,他低头问道:“你不喜欢?”

老子喜欢得都想干点有伤风化的事了!

你说你穿得这么奔放,活脱脱上海滩浪奔浪涌的,还闹哪门子羞涩!

老子是狮子座啊!占有欲很强的好不好!

你要是个妹子穿短裙必须得配安全裤有木有!不然不许出门知道不?!

黄少天觉得牙齿都酸了,他磨了磨牙,磨出个“喜欢”。

对方就又羞涩又开心地笑了。

“盖好盖好!外头很凉的。”黄少天督促着周泽楷把浴巾披好,恨不能打个结遮得严实点。

“哦。”

哦你妹哦,再哦就告你家暴!

 

对于泡温泉,黄少天明显战五渣,他虽然喜欢水,但泡个不久就晕乎乎的。

换过五六个池子,半山风景还没怎么欣赏,他已经嚷嚷着不行了往石板床上躺倒。

周泽楷默默地睡下来陪他。

两人并排靠在一块儿,侧过身能看清对方的脸近在眼前。

感觉好别扭啊。

敏锐的黄少天选手此刻还没意识到,每当他面对周泽楷感觉别扭时,是因为他也在不好意思。

“你别管我啦再去玩玩,听说好几十个池子呢都去泡泡。”

周泽楷想了想,爬起来,走了。

“……”

我去,干脆得简直让人不爽啊。你不能表现得再黏糊点,再依依不舍点吗?你真的是来泡我而不是泡温泉的吗?

黄少天的脑内吐槽还没结束,周泽楷回来了,给他带了杯绿豆沙冰。

“不走,陪你。”

好热啊,黄少天翻个身把脸贴在石板上,像一条煎熟的白鱼,放弃挣扎。


“鱼疗池蛮好玩的。我每次泡这个的时候,哈哈哈哈……”

在接下来的十分钟里,黄少天一直重复着这样的动作:把小腿放到池子里,隔个几秒哈哈哈哈地抽出来。他怕痒。
周泽楷半个身子浸在水中,热带鱼密密实实地围了他一圈,胸腹双腿一点没漏。

黄少天决定进行名义为“你怕不怕痒”实质为“把小鱼都赶跑”的骚扰活动。它们围着周泽楷亲亲啃啃的样子好烦呐。

“怕了么?”手指伸向腹部,挠挠。

“……”

“这里呢?”手指移向腰侧,挠挠。

摇头。

“怕不怕?”

……

“我出杀手锏了啊!”

那是什么鼓励的眼神?!

黄少天选手揣摩好地形,借着一丛月季花的遮掩飞快地亲上周泽楷选手的脸。

电光火石,一击必杀。

对方明显颤抖了。

哼,怕了吧。

 

等洗刷干净回到住处,天色完全黑了。懒得再开车出门觅食,两人稍作休息,直奔酒店餐厅而去。

“根据我做的功课呢,砂锅鱼头是一定要的。来的路上,就是你们这儿迎宾大道上,好多农家菜馆,全叫什么鱼头王啊大鱼头啊鱼头大王啊,可见来天目湖鱼头是一定要吃的……”黄少天跟服务员一顿神侃:“还有板栗竹鸡和溧阳白芹。我得试试盛名之下是否副实。”

“还想吃点别的,花雕醉膏蟹吧。这个须是雌蟹。放心啦,不会像炝虾还是活跳跳的,我不知道你不吃活虾呀。总觉得你中午没吃饱,虽然后来找补了点梅花糕。”

“再来个海参炖鸽蛋,对防止虚劳腰酸腿疼有好处。就这些吧,肯定是吃撑的节奏。”

 

要是喻文州在,多半能看出后两道菜点得别有用心,一点小酒,补肾壮阳。

饮食文化博大精深,G市人注重养生,剑圣是位深不可测的吃货。换其他三个战术大师来都没法懂这战略,王杰希江波涛俩候选也不成。

至于枪王——黄少天看着菜谱,周泽楷看着他,又专注又温柔。

黄少天偶尔抬起头想征求下周泽楷的意见,这朵安静的美男子就看着他笑。

笑得这么乖会让我有种即将辣手摧花的感觉你造么?

黄少天狠狠地合上菜谱。先吃饭!

 

End

拉灯党写不出饭后,就这样吧。


评论 ( 20 )
热度 ( 55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ta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