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tary

周黄可逆,不拆。

番外三  活珠子和桂花鸭

 

一枪穿云:“N市,哪里好玩?”

海无量:“我靠,周泽楷你被盗号了?”

一枪穿云:“……”

海无量:“装得挺像。你怎么证明自己是周泽楷?说说我吧,粉丝知道的那些就别说了,像什么哥在蓝雨训练营里就光芒四射,被人出重金挖走的消息。”

一枪穿云:“!”

周泽楷的意思是原来你在蓝雨训练营待过。但方锐明显会错意。

海无量:“哥是那么好骗的吗,最好说点你知我知其他人不知道的消息。”

要是黄少天在旁边肯定会敲上一串靠靠靠靠靠,粉丝都不知道的我怎么会知道,我又不是你粉丝。

但周泽楷不是黄少天。

周泽楷打了两个数字,一个标点。

方锐一看就爆粗口了。

同为第五期生,他们也曾私下里玩玩竞技场。这数字就是各自的胜率。它离让方锐可以拿出去炫耀的程度差了不少,所以方锐没跟人说过。

至于周泽楷,他会跟人说才奇怪。

所以确实算是你知我知其他人不知,粉丝更不会知道的消息。

海无量:“好了我相信你是了。天上下红雨周泽楷你要嫁人了吗?N市啊,唐昊还是刘皓,无论哪个品味都很别致啊。”

一枪穿云干脆没反应了。

人只是看你在N市待过几年问你哪里好玩这么个简单的问题,为什么回答得如此波折重重呢。

因为问问题的人是周泽楷啊!谁知道是不是他啊!谁知道他有什么不为人知的喜好啊!

让方锐大大用标准的N市方言回答你:“我靠,这个屌问题难得一逼!”

 

以黄少天的吃货水准,N市有什么美食估计他已经摸透了。所以周泽楷觉得既然大家是情侣关系了应该走走“去景点约会”的寻常路。

周泽楷对N市了解有限,他知道的景点有明孝陵和中山陵,英灵在上,这两个地方不适合谈恋爱。

栖霞山这个季节可以看枫叶周泽楷也是知道的,但黄少天似乎对枫叶没兴趣。他大概能对桂花有兴趣,因为桂花可以变着法儿的做着吃。周泽楷想,以后可以在自家院子里栽上棵桂花树。

这方面,同为S市本地人的方明华也爱莫能助。他只是提了个建设性意见。

“别坐高铁了。小周你就自己开车去。黄少要是有心的话第二天自然会送你回来。这样相处时间多一倍。懂了吧。比如每次比赛回来老婆都要来接,这是她关心我。而我说不用了自己打车回来就好,是我心疼她不忍她辛苦。”

听听,联盟的诸位,知道你们为什么还单身了么。

对于周泽楷的车技,方明华还是相当信任的。刚考出驾照那阵子瘾不小,枪王从S市连开八小时车到Q市,依然神采奕奕。年轻就是有激情啊。

对于很多男人来说,好车如情人。如果某天,他们愿意长途奔驰去见某人也不觉辛苦,那妥妥的是去见情人。

 

于是,蓝雨客场对战呼啸那天,周泽楷开着他的甲壳虫来到了蓝雨下榻的酒店。

蓝雨众人正在酒店大堂上演一出八点档。

“黄少太过分了!居然要独自出门,说好的要带我吃遍天下呢?”

“吃遍天下这种对于吃货来讲相当于我爱你的话,我怎么可能随便说。”

“你说过的,你说过我们要一起混吃混喝等死的。”卢瀚文可伤心了:“黄少你不爱我了。”

“……”小混蛋,老子快被大堂里的人当成基佬了好吗?而且是恋童的变态。

“五个活珠子,一只桂花鸭。”

“耶~黄少我果然还是最爱你了,虽然你已经不爱我了。”

黄少天一脸黑线。

“黄少。”郑轩积极地表示:“你也不……”

“够了,每人五个活珠子,一只桂花鸭。”

郑轩还想要说话。

“XX楼的活珠子,YY坊的桂花鸭,不要废话我办事你放心。”

郑轩终于比了个OK的手势。

想跟我抢话,还早一百年呢。

黄少天忿忿地想,再让你们扯淡,老子不止会被当成基佬,恋童的变态,还得是个脚踏N条船的人渣。

还是周泽楷好,一看就像是来找他私奔的,这样他就只是个纯粹的基佬。

以上,黄少天选手的脑回路已经不好了。

 

关于谈恋爱的问题,黄少天选手也做过深刻的思考。总不能成天都在吃吃吃吧。

他机智地选择了小吃很多的夫子庙和邻近的传说中充满脂粉香泽气息的秦淮河。

这有些像游客去S市总要逛一逛城隍庙豫园一样,要说夫子庙的小吃如何经典脱俗,连N市人都不会同意。

两人甜蜜蜜地吃完雨花石汤圆和桂花糖芋苗,决定夜游秦淮河。

船是电动,灯是电灯,岸边多为现代住宅,耳边机械的女声介绍着秦淮八艳的生平事迹。

什么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什么华灯映水,画舫凌波,黄少天一点也没体会到,他只觉得夜晚的河面上小风一吹凉飕飕的。

他干巴巴毫无情调地问:“周泽楷你冷不冷?”

周泽楷煞风景地点点头。

同船的人也有说,没意思啊,秦淮八艳又不在,徒剩个虚名。

周泽楷不同意。

他认为秦淮八艳都不在实在是太好了,不然和男朋友一起逛红灯区,听起来作风很有问题呀。

他俩像傻子一样对瞅着,都希望早日游完这十里秦淮金粉地。

 

周泽楷帮着黄少天尽心尽力地将打包好的活珠子和桂花鸭带回酒店。

黄少天还拿了一些吸管,看周泽楷不解地望着他,顺便解释道:“这个吃起来要敲开一个小口,吸管插进去,里面的胚胎汁液是精华……”

周泽楷显然知道活珠子是何物。他一脸求别说的表情。

黄少天收声了,不知道还来不来得及。他讪讪地说:“N市人有点重口味哈。”

G市人要说N市人重口味,N市人肯定是不干的。

不过周泽楷身为S市人,他点了点头。

 

这个礼拜包邮区降温,一夜之间就入了冬,两人又在河面上吹了一阵子风,黄少天一进客房,就推着周泽楷快去洗澡。

“水调热些洗到出汗,不然要感冒。”

以周泽楷的面皮他是说不出一起洗之类的话的,虽然两人一起泡过温泉,然后盖着棉被热乎乎地撸了一发。清醒点了他还在反省是不是太急躁进展过快了,黄少天的脖子让他啃得红一块紫一块的。后来黄少天对着镜子摸摸脖子严肃地问了他一个问题:“你觉得精武鸭颈好吃还是久久鸭颈好吃。”周泽楷选了精武。黄少天同意,那下次让肖时钦请客吧。

 

周泽楷洗好澡,黄少天去淋浴房前丢给他一句:“乖乖暖床。”

等黄少天出来了,周泽楷果然坐在被子里,手里捧着睡前牛奶。

“你还真喜欢喝牛奶啊。”

“长高?”周泽楷一歪头,神情里有几分让人恼火的天真。

长高你妹!黄少天激动地说:“做人呢最紧要就系开心,年轻人怎么能这样拉仇恨。”

周泽楷挺无辜的,他小时候并不爱喝牛奶,长辈们总是这样劝他。劝着劝着就爱上了。

发生这种事大家都不想的。周泽楷继续无辜地接了一句:“那你下面给我吃?”

黄少天选手决定跟周泽楷选手大战三百回合。

此处略过三千字。

 

第二天上午他们睡到自然醒。黄少天先爬起来,讲了一通电话,周泽楷没怎么听懂,睡眼惺忪地靠在床头,直愣愣地看着黄少天里里外外地收拾行李。

“醒了就起来呗。我跟队长说好了,一会儿送你回去,之后从虹桥机场回G市。”

周泽楷想起方明华的交代,觉得自己此刻就像被笑歌自若刷成满血的一枪穿云,十分想跟夜雨声烦玩个贴身。

夜雨声烦的队友灵魂语者……他还没有上线。

站到床边的黄少天刚说完计划就莫名其妙地被周泽楷一把搂住腰身带进怀里。

这是干嘛,我要送你回去又不是要跟你拜拜,为啥突然腻腻歪歪起来。

明明个子还要高大一些,此刻却软软地贴在自己颈侧磨蹭着,撒娇一样。黄少天手臂环上对方,语速轻快地诱哄:“好啦好啦,快起来带你去吃早餐。”

 

懒得导航加找停车位耽误时间,两人直接打车去了狮子桥。黄少天点了牛肉汤,牛肉锅贴,鸡汁汤包加上鸡汁小馄饨,又要了两只空碗。

“每样都尝尝,鸭血粉丝鸭血馄饨我估计你吃过。”

“当然啦,满大街的鸭血粉丝店,想不吃都难。有的汤是真鲜,有的则是调料的味道。最简单的区分,你吃完之后需要猛灌水的,就是调料放多了。不过这边口味普遍偏咸。”

“有什么不吃要跟我说。你是甜党还是咸党?看起来比较像甜党。”

周泽楷听着黄少天讲他的饮食经,慢条斯理地喝着汤,一时间反应不来他突然抛出的问题。

“来个一秒钟问答。”

周泽楷被他急促的语调搞得紧张兮兮。

“豆腐花吃甜的还是吃咸的?”黄少天边说边拿手指敲桌面,在计时似的。

敲了十来下后,周泽楷回答:“都可以。”
“咦?”黄少天惊讶道:“我原以为天下的豆腐花都是甜的,第一次在S市吃到加了辣油和香菜的豆腐花我整个人都惊呆啦。”

周泽楷以为黄少天接下来会说,完全没办法一起愉快玩耍了。

结果黄少天逸兴横飞,一拍桌子:“从此我被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啊。后来网络上那些甜党咸党之争都弱爆了!我大吃货党难道不该是甜的咸的来者不拒嘛。这一点N市就不错。早餐可以吃碗咸豆腐花,配油条烧饼两相宜。甜品店也能吃到甜豆腐花。你甜咸双担很有前途呀,欢迎加入我们大吃货党!”

“好。”周泽楷想也没想就答应了。

他在想的是另一个问题,什么时候黄少天会跟他讲,我带你去吃遍天下。

 

End

 

少天前辈,这是我的党费。

本来按时间线该写小周去G市黄少招待他的,作者没去过G市底气不足,就跳过了一周。


评论 ( 48 )
热度 ( 64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ta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