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tary

周黄可逆,不拆。

番外四  精武鸭颈

 

鸾辂音尘:“W市深度游啊,让我想想,江滩有很多酒吧,那种酒吧也有,黄少懂的。”

夜雨声烦:“哦哦哦。”

黄少天其实没有懂。

他连W市哪里有很多网吧都不懂,怎么会懂江滩的酒吧。他14岁进蓝雨训练营,三年磨剑,G市的网吧酒吧分布也是不懂的。

但他怎么能在后辈面前说我不懂啊!

鸾辂音尘:“听说晚上还有表演可以看,像钢管舞啊。我很想去见识见识,可惜队长不让。”

黄少天终于懂了。

他狠狠地拒绝了妹子的提议。

夜雨声烦:“我突然想起来现在去江边太冷了。W市的冬天太冷!夏天太热!!完全没有秋天!!!”

鸾辂音尘:“所以黄少你到底为什么这周末要来W市……你想对我们队长做什么?!”

夜雨声烦:“(╯‵□′)╯︵┻━┻ 我干嘛要对你们队长做什么?我能对你们队长做什么啊。”

鸾辂音尘:“也是。我们队长一米八!我们队长有力量!♪(^∇^*)”

夜雨声烦:“轮回队长还一八一呢。”老子分分钟推倒他!

鸾辂音尘:“原来如此!我懂了!”

你懂了什么啊!

你怎么能懂啊!

妈蛋我都快看不懂“懂”这个字了。

我又一次手速快过了脑速。队长我再也不嘲笑你了。

黄少天好想拿脸滚键盘。

鸾辂音尘:“黄鹤楼户部巷去过了的话,我给你们推荐条校园线路。武大的建筑不错,三月樱花开了还得收门票。你们围上情侣围巾,礼帽加风衣,妥妥的民国风情。吃饭去华工,我能从小伙伴那儿给你们弄到食堂饭卡!华工的酱肉包子棒极了。到时候给我的小姐妹签名合影就行,不用谢。”

妹子的思维发散真可怕。不过恭喜戴妹子,你发散对了方向。

等等,我什么时候跟你说要和周泽楷一起玩了。我们哪来的情侣围巾!酱肉包子听起来萌萌哒。你的小姐妹到底是谁的粉?剑圣大人的思维一贯地也是……很发散。

 

这一周,在W市体育馆,雷霆主场对轮回。

轮回赛后复盘时,短信提示音突兀地响起。周泽楷对着众人露出个抱歉的表情,掏出手机来察看消息。——“还在老地方?我到了。”荣耀方有定点合作的酒店,就在体育馆附近。

周泽楷抬起手腕,时针已经指向十点,没想到黄少天打完比赛还赶来W市见他,心里欢喜到有点牵牵扯扯地泛疼。

“今天晚了,我看就讨论到这里吧,团赛时肖时钦给我们制造了不少麻烦,等回去再细细研究。”江波涛适时地总结。

方明华表示没意见,轮回其他人当然也没意见,这个时间,该洗洗睡了。

周泽楷几乎小跑地出了酒店。

黄少天整个脑袋罩在羽绒服毛绒绒的帽子里,只瞧见一双眼睛亮如星辰。他一手拖着行李箱,一手还拎了两大包东西。看包装袋,精武第一家。

精武一条街距离市体育馆不远,邻近有医院学校和商业街,算是汉口相当繁华的所在。

 

“你们队里的人睡了没有,没睡的啃啃鸭脖子再睡。”

“应该没有。”

周泽楷敲开方明华的门,把其中一大包鸭脖子递给他。

方明华悄声问道:“黄少来了?”

周泽楷低头一笑,眉梢眼角尽是幸福与满足,让原本就俊俏的脸更添了十分的颜色。

方明华看着很感慨,唉,对我们队长好点儿啊,黄少。

至于具体怎么跟轮回其他人解释这天上掉下来的宵夜,都交给方明华了。

后知后觉深感失职的江波涛表示,华哥,我们来谈谈人生吧。

没谈过恋爱不是你的错,江副。

轮回其他的孩子,他们有吃的就够了。

 

“在复盘。”周泽楷解释起刚刚为什么晚了一会儿才出去。

“我猜到了,所以没有打电话么,怕你不方便接。”正说着,黄少天听到走廊里传来杜明孙翔等人欢乐的叫声,耶,有宵夜!

“你们饿着肚子复盘啊。”

“没,吃了晚饭。”

“入乡随俗知不知道,来W市就该边啃鸭脖边复盘。”

W市人喜欢啃着鸭脖看比赛,奥运会如此,世界杯如此,荣耀竞技也如此,鸭脖啤酒是绝配。

他们蓝雨来W市打比赛,就特别亲民。

喻文州也不例外。除了不许喝啤酒。

不要觉得画风不对。真正的优雅,是连啃鸭脖子都优雅端庄的。

黄少天认为没有能吃辣的人,只有能抗的人。所以,能面不改色啃着重辣鸭脖作复盘的喻队,纯爷们儿不解释。你看郑轩,抱着微辣的鸭锁骨眼泪汪汪的,鸭头都笑了好吗。瀚文,擤鼻子不要那么大声,好好听听我的真知灼见。

蓝雨的画风一直都是如此和谐地非主流。

 

屋里暖气打得足,黄少天脱掉羽绒服,里面只有一件长袖T恤。他打开方便袋:“鸭脖鸭舌鸭胗肝,还有藕片豆干,都是微辣。重辣虽然爽可对胃不好。吃完了喝牛奶中和一下。”

周泽楷没有声音,黄少天刚要转头,就被人从身后抱住。

“想我吗想我就说呀。”黄少天逗他。

“嗯。”鼻音带着鼻息落在颈侧。

“有多想啊。”

腰间的手臂紧了紧,黄少天理智地决定发言须谨慎,以防惹火烧身。

黄少天一谨慎,屋里便安静下来,只有空调扇叶间或发出细微的声响。

脖子上传来柔软湿润的触感,慢慢地转移到耳后。

发热的耳垂被含进温度更高的口腔,牙齿不轻不重地反复碾过。

我买了鸭脖子……周泽楷你不考虑下先换个东西啃啃吗?

黄少天张了张嘴,没法说出建议,他发出叹息似的低喘。

 

早上醒来,喜欢的人就在枕边,这种感觉会上瘾。

黄少天没忍住,亲了亲对方因侧睡,发丝散开而显出的明净额头。

对方没有醒,他加大力气吧唧了一口。

周泽楷眼睫颤了颤,睁开眼皮,看到黄少天就下意识地笑了。

乖,再吧唧一口。

新的一天从亲吻开始。

 

对于早餐习惯有汤水的人来说,黄少天对热干面有些犯怵,完全没有一点汤汁。

以前肖时钦推了推眼镜,跟他捍卫热干面在W市人心中不可动摇的地位,你觉得它不好吃,是没去对地方,要去正宗的地方吃正宗的热干面。后来黄少天特意跑到户部巷的蔡林记,也没能更新这一印象。

大概是口味问题。

“为什么都要放芝麻酱,凉皮凉面里有,吃个火锅调料碟里也有,明明辣油蒜蓉才是正道啊。”黄少天碎碎念着,刚想说芝麻酱少放点,已经来不及了。老板娘见周泽楷人帅,还特意多浇了一勺芝麻酱在热干面上。

黄少天对着浓稠的芝麻酱发愁,他生活习惯不错,晨起一杯温开水下肚,此刻还是觉得嘴巴里干干的,难以下咽。

然后他看着周泽楷拿出保温杯,倒了半杯茶进去,直到把热干面搅得跟汤面差不多了才开吃。

还能这样?我怎么没想到?!

黄少天迅速地倒出剩下的半杯茶。

邻桌的妹子惊呆了,用看傻逼的目光盯着他们俩。

他俩旁若无人地吃完带汤的热干面,分食了三鲜豆皮,把嘴边的芝麻酱擦干净,决定去戴妹子力荐的武大一游。

 

两人都是混到高中毕业就踏入职业圈,对于大学校园同感新鲜好奇。

“学大汉,武立国。校训吗?听起来挺霸气啊。”

“呃……”周泽楷艰难地纠正:“反了。”

“好吧。国立武……汉大学。”黄少天承认失误:“明明我的念法充满王霸之气对不对。”

“对。”

黄少天还是T恤外套羽绒服,周泽楷也没有像戴妹子YY的那样礼帽风衣加围巾,他里面是保暖内衣,中间格子衬衫,最外头一件深色长款的薄呢外套。黄少天看着他穿的,目光灼灼,让周泽楷几乎以为是自己扣错了扣子,然后他手一滑,就真扣错了扣子。

他们风格迥异,并肩在校园里闲逛,面庞年轻,神色清爽,倒也不显得突兀。

偶尔举起手机,将风景中的对方收进镜头里。

绿瓦灰墙,飞檐石兽,沉淀出一派厚重的沉静。

 

晃到午饭时间,黄少天也没去联系戴妍琦说的什么小姐妹,开玩笑怎么可能真让你们知道我周末特意跑到这里来跟周泽楷一起玩啊。

为了扭转之前缺乏文化的表现,黄少天壮怀激烈地念了一句:“才饮珠江水,又食武昌鱼。”

他文艺不到两秒,继续开说:“要清蒸豆豉武昌鱼,两斤左右。再加个莲藕排骨汤,我觉得这道菜才是鄂菜精髓。W市的莲藕跟别处都不一样,炖汤专用,吃起来粉粉的,特别绵软细腻。”

“黄少天。”周泽楷忽然唤住他。

“嗯嗯?什么事?你还想吃点别的吗?”

周泽楷缓缓地说了四个字,他语带询问,在征求着黄少天的肯定:“吃、遍、天、下?”

黄少天一愣,随即绽放出灿烂笑颜:“当然啦!这不正从吴吃到楚吗?”

 

 

End

 

这个系列暂时就到此为止啦。总觉得写完一篇胖三斤,还是继续修仙吧。


评论 ( 49 )
热度 ( 6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ta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