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tary

周黄可逆,不拆。

修仙设定参照忘语的《凡人修仙传》和《魔天记》。私设若干。

通过开灵仪式后,灵徒期-凝液期-化晶期-真丹期……这样的顺序。

 

云雨传说(三)

 

魏琛做人很不讲究,不讲究到了同时被黑白两道悬赏人头的地步。

老板那么喜欢钱,自然会派出得意属下。

等交上手,黄少天就察觉不对了。他被困在幻阵里一天一夜,完全找不到出口。

魏琛听着熊孩子骂了他一天一夜,还很精神。

口若悬河,滔滔不绝。

“你真不是个人。”熊孩子最后做下总结,他问:“你是不是修行者,他们称为上仙的那一类?杀人的方法我知道九十九种,你这一种我看不穿。这不是凡人的法子。”

魏琛表示,很好。

熊孩子很有耐心,在暗处蹲守了小半个月。出手前的潜伏很好,出手的位置与时机拿捏得也准,在视野的盲区,趁着露出松懈的那一刻出手。听不到一丝声音,连气息都完全收敛。要不是自己偶然发现他的意图,刻意放出神识覆盖千丈,之内一草一木都在掌控,堂堂修仙者说不定要伤在个凡人少年手上。哪怕掉一滴血都是天大的笑话。

难怪小小年纪,就闯下了名头。更难得的是,他被六星光牢困了十多个时辰,一直都在尝试着寻找出口,片刻不曾放弃。

不愧是老夫看中的徒弟,脑子真清醒。

六星光牢是纯精神系的禁锢,不会对肉体造成伤害,却能让人意识混乱,发疯致死。

禁锢完成,想取陷入其中之人的性命,只在举手间。

魏琛捏了一把熊孩子的骨头,哈哈笑道:“不错不错,才十四岁就有这样的精神力。”

 

魏琛从不打算做成个收养娃娃的慈善家,熊孩子精神力惊人,适合继承他的衣钵。

魏琛原本是这样想的。

在给黄少天进行开灵仪式之后,他才发觉这孩子的资质,还远远在他的期待之上。

凡人通过开灵仪式在体内形成灵脉,也就是将来修仙吸纳灵气入体以及灵气在体内运转的通道。这过程九死一生。

精神力越强,通过开灵仪式的几率越高。

“依老夫看,你通过开灵仪式的几率有九成。寻常灵徒期的修行者,在六星光牢里能熬过一昼夜的都有限。”

黄少天笑了。

他说,九成那么多,哪怕一成机会我也愿意试。

他一双天然含笑的桃花眼,眼尾上挑,顾盼神飞,偏偏生在一张娃娃脸上。小小少年有些个婴儿肥,一笑还带俩酒窝。哪怕不笑,抿着唇,也是一对酒窝,甜得醉人。

而说着一成机会也愿意试的黄少天,笑容一点也不甜,那是搏命赌徒般的嗜血与狂放。桃花带煞,让人一见之下心生寒意。

不过,这性子着实对了魏琛的胃口。

 

体内形成的灵脉数目愈多,修炼速度愈快。三灵脉最寻常,六灵脉稍强,九灵脉为优,十二灵脉,在修仙者中也是万中无一的天才。

他居然还自带金属性。

金属性意味着什么?天生的剑修!百年难求。

魏琛一直想替蓝雨寻一柄利剑,一柄无坚不摧的利剑。

竟然让他拣到了。还是自己送上门的。

对方若是不同意,哪怕打晕了用拐用骗都要带回蓝雨。

但是黄少天没意见,他顺从又狗腿地叫了声:“魏老大!”

特别甜。

 

后来黄少天领着魏琛夜访了一趟相府,虽说洗髓丹对筋脉有回春再造的效用,为此曾掀起过腥风血雨,可周泽楷的病很蹊跷,他还是想让魏老大给看看。

可惜黄少天没能见着周泽楷,据街坊邻居传言,相府的小公子跟着一位上仙走了。

黄少天不放心,他跟魏琛说,哪有那么些个上仙,会不会是骗人的?肯定没有魏老大厉害对不对?

魏琛乐了,必须的。

黄少天说,那最厉害的魏老大,您给打听一下呗。

魏琛牙疼似的哼道,你魏老大的迷汤没那么好灌,要不是知道相府的是位小公子,我还以为你惦记着哪家小娘子。

黄少天一拍手,那万一是女扮男装呢?你徒弟媳妇儿跟人跑了说出去您老人家也没面子不是?

好像是有点没面子。

我呸,差点让熊孩子给绕进去了。

魏琛一巴掌糊在他后脑勺上,滚你娘的蛋。行了,这事儿我暂且记下,替你留意着。

这事魏琛也就随口一应,他其实根本不介意什么小公子还是小娘子,修仙者与凡人寿命相差极大,动辄闭关数十年,流光容易逝,多少红颜成枯骨。

黄少天随他回蓝雨,不一举突破凝液境他是不会放人出来走动的。

会应下来,也是防着徒弟有心魔不利日后修行。

能立于修仙界顶尖的人就那么点,真有机缘,终会再聚首。

 

修仙者与凡人之间寿元与实力上的云泥差别,决定了荣耀大陆各个国家背后,都有修仙势力的支撑。

有的是一个修仙门派扶持,有的是若干修仙门派相互制衡。

海洲国属于后一种。蓝雨和微草两大豪门争持不下,尚有另外几股势力掺杂渗透,轮回正是其中之一。

周泽楷的父亲官居相辅,对此也是略知一二。

爱子自幼聪明守礼,十分得人疼。岂料近一年来身体渐弱,遍寻名医也不得其因,只说是气血两虚,让多多调养。百般调养仍不见起色,名方偏方几乎用尽。无奈之下周相想到了修仙者,辗转托人,千求万恳才请来方明华。

方明华是作为轮回特使潜入海洲国的,修为刚到凝液境中期,但他是个炼丹师,凭此在轮回的地位也有几分超然。

凡间金银珠宝并不能打动修仙者。方明华会来,只是望见云霞翻腾处,必存水灵气。

相府的水灵气极淡,而方明华恰好是水属性的灵根,才能感应到。

这点鸡肋浓度对修仙者来说太少,相府的草木却因此生发茂盛。

景昃鸣禽集,水木湛清华。

 

周相对方明华客气异常。

方明华也不愿与凡人多絮叨。他径自按住周泽楷的手腕,渡了一丝灵力进入查探。

那丝灵力却如泥牛入海,须臾不见踪迹。

不仅如此,自身灵力仿若不受控制般向对方涌去。方明华大吃一惊,急忙掐了法诀收住灵力。

小公子面对生人略微局促,勉力挺直着身板,规规矩矩地坐定。

方明华见他温和乖顺,目光澄澈,绝非暗施手段之辈。观其气息与脉象皆平稳,不似作伪。

方明华暂停诊脉,将下人送上的小公子曾经服用过的药方一一看过,俱是些调理温补的汤药。可他的筋脉分明有破损后重新修补的迹象。

小公子没有习武,那筋脉破损的原因……难道是吸纳了大量灵气,而不懂如何疏理,导致筋脉受创?

方明华问道:“除此之外,可有服用过其他药物?”

周相回道:“无。”

他刚想问这些方药是否不妥,却听爱子开口言道:“有。三日前,曾服过洗髓丹。”

周相大惊:“从何而来?泽楷,为何不曾听你提及?”

周泽楷答了一句“友人所赠”就闭口不语了。

服过洗髓丹后身上没有那么疼了,黄少天潜入的消息周泽楷不想旁人知道,如果因此加强了府里的戒备,伤到他怎么办。

周相心中焦虑。近日并未有人拜访,泽楷久病后也不曾出门走动。哪里来的友人?他一向沉稳,怎会有此孟浪举动。唉,这孩子性情和顺,却另有坚忍倔强之处。他执意不肯说倒也难问。

方明华何等聪明之人,他即时打断道:“想是令公子的一番奇遇。若是洗髓丹,一切便好解释了。”

周相不解:“上仙的意思?”

方明华摆手,说道:“周相且宽心,是福非祸。容我再三思。”

周相也不敢扰他。

 

相府所在之处,蕴有些微的水灵气。然而经年累月,积少成多的吸纳入体,十余年下来,数量倒也可观。修仙者自然各有各的修行功法,寻常人哪里懂得。灵气渐多却无法疏导利用,在体内冲撞不休,终于伤及筋脉。

在凡人医者看来,就是气血两虚的征象。黄少天先前认为周泽楷有筋脉枯萎之相,也是因此而来。

洗髓丹在凡人间是个稀罕物,有筋脉再造的效用。在修仙界,却是属于辅助炼体的一类常见丹药。这类丹药偶尔有少许流落在凡人界,无一不引起争抢。

毕竟唯有灵气密集处,才有天材地宝,珍稀药材。这些所在要么位置奇险,妖兽丛生,人迹罕至;要么早为各大修仙门派占据,作为根基所在了。

没有药材怎样炼丹?凡人界纵有高明医者,也难为无米之炊。

说到底,就是个资源问题。

而身为炼丹师,方明华眼里的常见丹药,却也不是修仙门派的普通弟子随便就能吃得起的玩意。

再常见,也需上百灵石起价,抵得上那些低阶弟子一年所得。

 

方明华再次放出灵力探测时,便用了术法加持。

这一探测,足足花了三五顿饭的功夫。

未经开灵仪式就能在无意识间吸纳灵气的体质是……

似乎不是所有属性的灵气都能自动吸纳……

只有水属性……不,不,是水木两种啊。

最终,面对忐忑不安的周家人,方明华只说了简单三句。

“有那枚洗髓丹,令公子暂时性命无忧。”

“他的体质适合修仙。”

“如若放任不管,迟早还会有气血两枯的症状。”

其实方明华可以建议他们举家迁移,换个毫无灵气的住所,便不会再有灵气灌体,撑破筋脉的后患。

只是不管出于对周泽楷未来机遇考虑,还是对轮回考虑,方明华都觉得不该错过。

凡人能够走上修仙路,可是梦寐难求的事。以开灵仪式九死一生,耗费巨额灵石,尚有人前赴后继,争相尝试。足见仙途缈缈,应者云集。

有合适引导,周泽楷通过开灵仪式的几率应该是……百分之百!

而水木两种属性,至少会形成六灵脉!

方明华自己就是六灵脉之身,这在修仙豪门当中算不上特别突出的资质。但在轮回这样二三流的派门,却是值得培养的对象了。

方明华给了周家人十日期限。

“十日后,我会返回千山城。若是主意拿定,便来寻我。”

 

十日后的清晨,周泽楷独自背着包袱出现在方明华洞府前,“请上仙助我。”

这时候的方明华还不知道,他替轮回找到了一个多么不得了的家伙。

那将是荣耀大陆修仙界的第一人。



TBC

评论 ( 13 )
热度 ( 38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ta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