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tary

周黄可逆,不拆。

云雨传说 (七)

“方师叔,我刚刚表现得是不是很厉害?魏老大上场了没有?蓝雨胜了几场?”黄少天跳下擂台叽叽咕咕地停不下来,视线也转来转去,在看见一道清俊挺拔的身影后,绽放出大大的笑容。

周泽楷今天换上了轮回弟子的服饰,墨发如鸦,整齐服帖得束起。一场乱斗下来,还是白衣胜雪,银黑腰带上有金灰色的如意云纹,正中嵌了一块和田玉。

“嗯,厉害厉害。”方世镜好脾气地笑道:“你魏老大还没上场呢。化晶期每个门派只有一次挑战他派的机会,现在观望的居多,大家都不会轻举妄动。”

方世镜看了看黄少天注视的方向,又说道:“那便是周泽楷吧,很厉害。擂台上有禁制屏蔽,也能望见里面冰火两重天,轮回天凤之力重现尘寰了。居然还是个法体双修。”

魏琛迫切又奈何的心情,他终于体会到了。

风云际会,才华横溢的后辈叠出,自身境界固步不前的话,那种在激流冲击下勉力支撑的辛苦,不足为外人道。

此时的黄少天还不能理解自家前辈的忧思,他单单听到方世镜称赞周泽楷,情绪就越发高扬,志得意满。

 

黄少天跑到方明华跟前,行了一礼:“方师兄,又见面了。”

“方才那场我看到了,英雄出少年啊黄少。”两人寒暄着,仿佛认识了很多年的样子。

方明华看着周泽楷服下一粒补充法力的丹药,也抛了一个玉瓶给黄少天。

黄少天笑嘻嘻地伸手接了。

“下一轮抽签比试要明日卯时呢。”刚刚那一场他消耗了些精神力,法力却几乎没动。

“也是。小周好好休息以备明日之战。先和黄少玩儿去吧。”

“嗯。”周泽楷点点头,立马就被黄少天拖去找方世镜。

 

“周泽楷?好名字。水木清华,润泽端方。少天他五行缺水,我们蓝雨……”

方世镜一番五行八卦说下来,周泽楷已经由初始的羞涩不安转为呆呆地看着他。

蓝雨的术士和口才,果真都名不虚传。

“乱斗结束了,郑轩受了点轻伤,不打紧。轮回明天只有小周吧,跟我们一样。”方世镜话题一转,掏出一枚蓝汪汪的符篆:“没啥好送的,雕虫小技,留着防身罢。”

黄少天挤眉弄眼地撺掇着周泽楷快些收下。

“师叔的符篆可是大大的有名,这一枚是霹雳引雷符,威力相当于化晶初期修士全力一击。对付魑魅魍魉阴毒邪物通通有效。”

方世镜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笑道:“好了。你师兄弟们都在霸气雄图演武场看比试呢。你和小周也去看看。”

    黄少天悄磨叽儿地挨到魏琛身边,魏琛看了他一眼,当然也看到了周泽楷。

只不过他现在没什么心情调笑,正紧张地关注着台上,斗神战拳皇。

黄少天闲不住,跟周泽楷嘀咕:“你觉得哪边更强点儿?”

周泽楷沉默地观战,半晌摇头道:“不好说……”

“依我看论实力是一叶之秋稍胜一筹。不过韩文清拼命三郎式的打法也让人吃不消。软的怕硬的,硬的怕横的,横的怕不要命的。”

“嗯……是气势。”

“法术斗体术。这场面精彩,怪不得魏老大都没空理我。”黄少天兴奋不已。

“势均力敌。”

 

一方横行天下,一方永不后退。

狭路相逢,勇者胜。

韩文清以脏腑受创的代价,将对手击出场外。

这里是霸图主场,顿时,齐鲁之地的汉子们爆发出豪迈的欢呼。

“嘉世王朝的地位,易主了。”魏琛喃喃道。

“你看看嘉王朝掌门陶轩的脸色,啧啧,面沉似水啊。”黄少天当然不是站在霸图这一边,如果现在有新人上去,把韩文清打下场,他会更激动。

他就是个幸灾乐祸唯恐天下不乱的小坏蛋,哪儿有热闹往哪儿凑,如果能让他捞个稻草就更好了。

无论嘉世或霸图,都不会引发出他的真情实感。

新旧交替也好,改朝换代也罢,无论何时何地,他也只会站在蓝雨的立场,冷冷旁观这一切。

 

场面恢复平静后,一道人影飘然飞上擂台。

那人身着贡缎,满是缠枝莲的暗花。和华丽的衣裳相反,清爽精神的一张脸,隐隐一丝郁色难解。

“是百花谷的张佳乐。”

“怎么就他一个人?”

“孙哲平呢?”

“百花谷的大当家貌似不在啊。”

又一阵议论纷纷。

这议论里当然少不了黄少天。

“怎么回事怎么回事,我还想见识见识繁花血景呢。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儿啊。”

谁他妈跟你说好了。

“他俩不是号称,对付一个是两个人上,对付一百个还是两个人上的双修组合吗?”

周泽楷被黄少天的用词弄得脸上一红,小声纠正:“是组合,不是双修。”

“随便啦。重点是孙哲平真的没来啊!”

怎么能随便呢。周泽楷觉得有机会要跟黄少天讨论清楚这个问题。

 

“百花谷张佳乐。请战皇风世家扫地焚香。”

“既然二当家邀约,郭明宇领教了。”

这声二当家唤得有无深意,张佳乐懒得去思考。

昔日繁花血景由狂剑主导,他在后方术法支援。

而今打法忽变,他一人掩护,他一人冲锋,他一人鏖战身长九尺的扫地焚香。

在这霸气雄图的演武场上,有百花缭乱之称的他竟打出了一股子舍生忘死的孤胆豪情。

血景不存,繁花开尽,杀出生天。

“一个比一个卖命啊。”魏琛凝重的语气让黄少天侧目。

黄少天嘿嘿笑道:“是啊是啊,要不提前知道他是百花谷的张佳乐,我还以为是霸图的人呢,这横冲直撞的架势。”

“你懂个屁。”魏琛没好气地骂他。

“我说的不对吗?”黄少天差点跳起来,“哪里不对了?”

“哪里都不对!”

蓝雨弟子们也不敢笑,纷纷低下头。

黄少天只有跟周泽楷诉苦:“魏老大简直是无情无义无理取闹!”

周泽楷戳了戳他的腮帮子,安抚道:“乖。”

黄少天小白牙一龇,咬住对方手指,可没舍得用劲,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就拿舌尖舔了舔。

周泽楷一脸惊吓,抽出沾湿的手指,跑了。

魏琛怒了,对杵在原地嘴巴还没合上的黄少天道:“你也滚!”

这一天的比试差不多算是结束,黄少天对魏琛扮个鬼脸,也跑了。

“唇亡齿寒,物伤其类。少天还小呢,他哪里懂。”方世镜在魏琛手背上拍了一拍。

 

第二日魏琛上场时,黄少天在另一个擂台上。

同样对阵微草。

蓝雨魏琛,微草方士谦。

蓝雨黄少天,微草王杰希。

两员老将打起了消耗。

两个新秀战成一团。眼花缭乱,在场观战的人只有这一个想法。黄少天步数诡谲,他糅合了凡间的轻功身法与修仙界的术法,一眼望去,满场皆是他的身影,分不出哪个是虚哪个是实。王杰希更是天马行空,变幻莫测,一招一式摸不着看不透,不知来路,不知去处。旁人只闻得兵器碰撞声响,再难辨到底过了几招。两人战了大半日,谁也没从谁身上讨到便宜。

 

另一处,周泽楷早战过两轮,他还未下擂台,又有一位文质彬彬的青年跃上台来。

“雷霆肖时钦。”

周泽楷也不说话,他只点点头,趁空再服下一粒丹药。这木樨丹是方明华专门替他炼制,比上品灵石补充灵力的效果更快。只是所耗甚巨,炼制艰难,一年也就五粒而已。

“这算车轮战吧。”

“不能这么说,输掉就淘汰,能抽中轮空也是运气。”

“除开蓝雨微草到现在还没分出胜负,就只剩他们二人了。”

“换我也会选此时机上阵的。轮回这小子辣手啊。”

“总比对上黄少天或是王杰希要好吧。”

“是啊,别看他们打到现在,各自的最大杀招,人剑合一和灭绝星辰都没出。”

“擂台而已,真指望他们不死不休吗?”

“王杰希那个大小眼不好说,黄少天逼急了能干出啥来……知道的人都不在了吧。”

蓝雨微草的两位似乎是凶名在外,众人认同。

在一片讨论中,方明华听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声音。

看服饰,那是贺武门下的弟子,他一团和气,老神在在地说:“我不这么看啊,轮回的人也未出全力呢。”

 

雷霆一脉以傀儡机关术见长,周泽楷听过肖时钦之名,据说在制作和驱役傀儡上都是不世出的天才。

肖时钦双手一搓,地上同时多出四只一模一样的人型傀儡来。他一点眉心,将神识注入。

周泽楷不慌不忙,尝试着向傀儡的薄弱处一一攻击过去,头颅、脖颈、关节。

这傀儡制作材料特殊,能防御荒火和碎霜之力,机体的强悍程度,不亚于上品的防御灵器。似乎是在……针对自己的能力啊。

四只傀儡配合无间,攻击圈子渐渐缩小,形成合围之势。

周泽楷暂停法诀,以身法避开合击,避不开的则仗着炼体术硬吃下来。

他双手交握,光芒闪耀,一杆银枪自掌间现出。

银枪上刻有密密麻麻的艰涩铭文,足足三十六重禁制,赫然是一件极品的攻击灵器。

 

TBC

 

枪王亮枪啦。开头有点像见家长哈,怕臊着小周,没敢让魏老大喊徒弟媳妇儿。不过也许小周会淡定地回敬一声岳父呢……


评论 ( 17 )
热度 ( 33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ta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