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tary

周黄可逆,不拆。

云雨传说(八)

肖时钦瞳孔微缩,他观战数场,对周泽楷的战力有了大致估算。不曾想,对方尚且留有后招。但……做得到吗?以凝液中期的境界炼化极品灵器的三十六重禁制,达到完全驾驭的程度?倘若只是开发出七八成威力,人型傀儡应该能够抵御。

情势不容肖时钦多做揣测,很快他便见证分明。

周泽楷飞身跃起,人在半空,银枪抖落寒星点点,飘摇又似梨花簇簇。短短数十息间,刺、挑、缠、拨,攻击不离傀儡的眉心、双目、咽喉、周身穴道。迥异于百兵之王霸气横扫的套路,他将所有力量凝于枪尖,招招直指要害,式式点钢透甲,每一击都有荒火碎霜之力加持。

肖时钦苦笑,何止驾驭……这般的精准控制,简直炉火纯青。

人型傀儡全无痛感,亦无畏惧,饶是肢体多处洞穿,依旧缠斗不休,死战不屈。

肖时钦退后三步,一声长叹,叫道:“我认输。”

他毫不怀疑,再战下去,哪怕周泽楷始终找不到傀儡的关窍所在,也能将其全数摧毁。

那样的损失对于雷霆来说,太过肉痛。

周泽楷在肖时钦叫停那刻便收了攻势,枪尖堪堪停在人型傀儡气海穴外寸许处。

发招容易收招难,这一下肖时钦心服:“多谢足下留情。”

周泽楷静默了一阵,开口道:“很精巧。”

他在肯定肖时钦于傀儡术上的造诣。

用以驱动傀儡的灵石到底安装在何处?

这个问题还重要吗?肖时钦摇头。对方是以力破巧。

在绝对的力量面前,巧无用。

这才是真正的无解啊……枪王。

 

“我说王杰希,再这样打下去有意思么?看热闹的都累了。你看你看,就在你后面,刚刚又走了两个人。”

“你想怎样?”

“不如你认输吧!”

“做梦。”

“做梦有什么不好,看你老气横秋的样子!”

王杰希也承认,跟黄少天再这样打下去很没意思。

佛主在上,他还没办法彻底拍死话痨让人间清净无垢。

“我数一二三,同时罢手如何?”王杰希拟出意见。

“好主意哈哈哈哈!我来数我来数!一、二、三——”三字喊出的同时,幻影无形剑大招上手。

“黄少天!”

“没上当嘛。就说你老气横秋,偶尔天真点不好吗?天真点你会发现世间别样美好。”

“受死吧!”

这一年的王杰希青春鼎盛,还未能对黄少天的无赖挑衅无动于衷。

 

这场比试,终是喊了一二三,喊的人是微草的治疗之神,方士谦。

凝液境前三既出,久战无益。

化晶期名次也落定。微草进一位,蓝雨退一位。

“魏老大输了吗?没用的老鬼!”回转松五斋的路上,黄少天不高兴地嚷嚷着。

等一进屋,迎头看到魏琛疲惫神色,面容老去十岁似的,黄少天吓了一跳。他不住地说:“魏老大你没事吧?没事吧没事吧?你,你等我以后替你报仇啊。什么斗神拳皇繁花血景统统不在话下,打倒微草堂!”

方世镜拉着他,轻声道:“少天,你魏老大想静静。”

放平日里,黄少天肯定不愿罢休,要嬉皮笑脸回上一句,静静是谁,想他干嘛。

现在……黄少天半蹲在魏琛膝前,软下声来:“魏老大,我们明天回蓝雨啊。我想回溪山城了。”

“嗯。”魏琛抬手赶他:“准备去吧。回头有赏。”

“好嘞!”

 

这一夜残月弯弯,几人欢喜几人愁。

魏琛闭目,忆及演武场战罢,方士谦与他的对话。

“以药力强行提升境界,后患颇多,再进阶恐怕艰难。”

“这点道理老夫岂会不知。逆水行舟,身不由已。总要把蓝雨支撑到小鬼能够独当一面的时候吧。”

“有时候在想,被你我寄托了过多期许的后辈,是否责任太重。”

“你怕王杰希担不起微草?”

“笑话。”

“笑归笑,还想多护着他几年呐。”

“老魏你啊……那小鬼会是蓝雨的利剑。”

“彼此彼此。王杰希也会是微草的支柱。你可以瞑目了。”

“滚。跟个老对头真情实感我也是醉了。”

“哈哈,有机会请你一饮溪山城的千日醉。”

轮回那小子也是好的,魏琛失笑,若然当年顺了小坏蛋的心意去招揽,轮回掌门会跟他拼命吧。

 

轮回正在招揽贺武的人。

贺武门老大苦口婆心地说:“小江啊,为什么要另投他派呢?你要是去霸图我二话不说了,人往高处走。轮回能比贺武强几分?”

最强未必最合适。老大如此眼光,可见还不如轮回的炼丹师。

“今日你也见了,轮回年青一代有周泽楷在,谁去不被压过一头?”

要没有周泽楷,轮回可能真不比贺武强几分。

“以你九灵脉的资质,又有雷灵根属性加成,在贺武是稳妥的核心弟子。假以时日,我这掌门的位置也跑不了你的。”

在贺武做到掌门又能怎样呢?

贺武老大见江波涛没回应,他一拍大腿,自以为是地下了剂重药:“多年交情,我再卖个内幕给你。轮回的张益玮你总听过,让周泽楷逼走了。在这么个强人底下,你确信能混出来?”

张益玮走了有十年,那时周泽楷刚拜入轮回门下吧。轮回野心挺大啊,正合我意。

不管贺武老大怎么说,江波涛始终一张安定闲适的脸。

最后贺武老大泄了气,松了口:“走吧走吧,走出我贺武的门,往后也别回头了。”

“好。”江波涛笑道。

跟这人说话,好像拳头打在棉花上,绵里却藏着针,是不动声色容易轻忽的可怕。贺武老大没脾气地想。

 

“周泽楷周泽楷。”

又轻又快的声音透过晚风传进来。周泽楷放下一只傀儡机关兽,这机关兽有山猫大小,是比试结束后他自一名雷霆弟子手中高价购入的小玩意儿。雷霆内门所制的傀儡的确远比市坊上流通的那些精细机巧。

他站起身推开窗户,不出意外见着黄少天坐在一株老梅桩子的枝桠上,有一下没一下地揪着叶子,揪了一地绿树叶。焚琴煮鹤之类有伤风雅的事,黄少天估计没少干。

“进来?”还是找我出去?

黄少天身影一晃,没见如何动作,人就翻进室内,大喇喇地坐到椅子上。

什么时候这人才肯从正门走进来呢。周泽楷有些苦恼。

这点苦恼好似金秋凉风中恼人的桂花香,能甜进心里去。

黄少天顺手拿起案上的茶盏,灌了一口。

“香雪茶?霸图的待客之道真正省事,就地取材。去内门张新杰拿菊花茶招待。王杰希住在竹七坊,喝的竹叶茶。我们待的地方是松雾茶。”他一通闲扯,才转回正题:“我来跟你道个别,明日一早启程回去了。唉唉,你那是什么表情。我以后去轮回瞧你好不好?”

周泽楷想说好,但又想起黄少天以前也说过再来看他,然后跑去了很远很远的溪山城,杳无音讯。

“不好。”

“什么意思什么意思?”黄少天敲打着椅背,叫道:“昨天也是,一句话不说地跑了。你是不是不想跟我好了。啊?”

周泽楷低了头,半天才说:“好。”

他也想问黄少天是什么意思。

好吧,周泽楷知道黄少天是什么意思。——你是不是不想跟我玩啊。

为什么从这人嘴里说出来,一字一声偏偏都像在招惹,让人又爱又恨,恨得想咬他一口,咬到他痒痒的。

咬哪里好呢,脸上?鼻子上?还是此刻仍在不停开开合合的嘴巴上……

 

黄少天拿出块蓝幽幽的玉牌,说道:“我放了一缕神念进去,你通过它就能感应到我的情况啦。”

“嗯。”周泽楷兀自出着神。

黄少天不乐意了:“你的呢,主动点啊。”

“哦。”

阻止了周泽楷翻找储物袋的举动,黄少天拽了拽颈子里的红绳,拽出那块羊脂白玉,努努嘴:“存这里吧。”

你不取下来我要怎么存。

周泽楷怔了一怔,干脆把黄少天拉起来,凑得近了,让他把胸前的白玉举高,贴至自己额前,注入神念。

“嗯嗯,好了,收到收到。”黄少天飞快地取回白玉,胡乱塞进衣内,动作快得好像怕人抢一样。

“走了走了,别送,再会。”

周泽楷不及挽留,他已经脚步不停穿窗而出。

不过弹指间,窗口又露出黄少天的脑袋。

那人说话跟往日里一般地又急又快,风风火火。

他说:“周泽楷,不许和别人双修啊。”

 

这回是真走了吧。

周泽楷靠向椅背,黄杨木的椅面上还残留着那人的温度。

周泽楷举起手掌,掩住滚烫的面颊。

他想黄少天其实什么都明白。

那个小坏蛋,就是故意地招惹他。

周泽楷真后悔刚才没咬人。

 

TBC

一不小心腻腻歪歪的地方写多了。喻队下一章肯定出来。OTL


评论 ( 18 )
热度 ( 38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ta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