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tary

周黄可逆,不拆。

云雨传说(九)

这章小周没啥戏份,OTL。不要在意修仙界的时间,十年连十个月都不到的。

 

 

回转溪山城,黄少天在第一时间里闭门谢客,沉浸入修炼之中。

正如大比背后是各派角逐,势力重新分配。这些天里周黄二人除了结伴同游,也与各门精英弟子交换所需材料丹药,讨论修炼功法与心得。毕竟适逢修仙界难得盛会,高手龙争虎斗,新秀济济一堂,一门心思只有厮混的,又怎能是未来的枪王与剑圣。这一趟跑下来,见识到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彼此交流一番,收获颇丰。

回转的路上,黄少天参阅了几套剑修的炼器之法。微草堂以成精的草木蕴剑,虚空岭用生魂鬼魄入剑,百花谷的血气养剑术,都有妙处。

没遇着孙哲平太可惜了。贺武那个借雷电之力炼剑的魔道剑修听说让轮回挖走了,有意思啊,以后能常见到了。

黄少天目前有一柄趁手的上品飞剑,是蓝雨炼器师为他量身而作。御剑神通与剑指他已修行圆满,想要进一步提升战力,须从自身法力和兵器入手。

魏琛一直替他寻求适合入剑的各类金属性材料,庚金、秘银、太钨之铁等等都是传说中的极品之物,哪里那么容易弄到。

黄少天参悟了一路,突发奇想,历来说金属性剑修难得,是在于后天对成形的剑胚日夜以金气磨砺,才更具锋芒。他何不尝试用自身金灵力凝塑剑胚,再加以淬炼呢?有什么稀罕的金属性材料,会比金属性灵力塑性更强更纯净?

走一条没人走过的剑修之道,才是大家。这个念头,先瞒着魏老大吧。惊喜嘛,没有惊哪来喜。一定要惊呆他。

抱着这个念头,黄少天一次入定修炼长达八年。

这八年来他只是持续地修行,根据神识中的剑意于丹田处凝练剑胚。

不知不觉,法力也到达凝液后期。

 

成了。在丹田内液态灵力的中央,形成一柄薄刃的金剑,无数金气交织对其不断涤荡。黄少天抖抖身上看不出本色灰扑扑的长袍,发出一声畅意的长啸。

夜雨嫌弃地看看他,径自梳理着羽毛。

夜雨比他出关早,进阶凝液期地动山摇的异象都没能惊动黄少天,倒让方世镜操心个够呛。

黄少天捏了个净水诀冲洗一番,美滋滋地想,等换过件鲜亮衣裳,就去跟魏老大请安吧。

还没拾掇好,他收到方世镜的飞讯,“出关了?速来思惑堂。”

思惑堂,是蓝雨诸长老给门下弟子传道授业解惑的所在。黄少天看了看刻漏,朔日未时,这个点,魏老大的讲道该结束了才是。

思惑堂内设有小型的演武厅,众弟子正围着那里议论纷纷,竟没人跟黄少天打招呼。

黄少天怎么能够容忍被忽视,他抓过一名弟子问道:“怎么回事?”

那弟子看到黄少天像白日撞鬼一样,哆哆嗦嗦地回复:“掌门在和喻师叔灵斗,已经连输两场了。”

所谓灵斗,也作文斗,是指双方通过神识交手,不动用法术和体术,单纯精神力和操控手段的比试。

蓝雨多术士,这一脉要求精神力越强越好。因而灵斗也成为术士之间最常见的比试手段,不会伤及肉身。

“说什么混话,凭那个吊车尾?”黄少天不可置信地挤到前排。

众弟子见到是他,都往两旁让了让,给黄少天腾出个视角绝佳的位置。

其实观灵斗,在哪里都一样,外人只能看到端坐的两人,真正交战之处在空间法阵内,只有亲临比试的人才清楚。

 

喻文州,蓝雨内门弟子。

在三十岁以前进阶凝液期,即可入选蓝雨内门。

这位师兄,可以说踩着线踏进。

以三灵脉之身入选内门,是蓝雨前所未有之事。

可那又怎样呢。

不值得培养。这是蓝雨所有长老的意见。

喻文州当然能享有蓝雨内门弟子的待遇,但也只限于最基本待遇。没有长老愿意收他作亲传弟子。

黄少天也没有投在任何长老门下,那是因为在他之前蓝雨没有强力的剑修。

飞剑修炼口诀大同小异。入门容易精进难,靠的就是天赋与悟性。

“拜入旁门反倒耽搁了他。”这是魏琛的原话。藏经阁各层随意进出。藏宝阁飞剑有限,便让炼器师另起炉火。丹药管够,但尽量少嗑,这玩意儿能提供助力,却终究不如苦修精纯。

再多,也帮不了你了,小鬼。

一个被视为没有天分终其一生也就止步于凝液境的吊车尾,一个是掌门亲自找回来的天纵奇才,这待遇怎么会一样。

 

这个被忽视放任的弟子忽然有一天胜过了掌门……

虽然只是灵斗,但两人之间,跨着境界呐。

魏老大是化晶中期吧……黄少天挠了挠头发,如果这几年没有新长进的话。

修炼越到后期进阶越难,所耗时间较之前何止一倍。

方世镜不知何时站到黄少天边上。

“喻文州入门多久了,四十年?五十年?我竟不记得。”方世镜叹息:“连他修炼到凝液后期大圆满境地我都没注意到啊……”

“我也没注意。”眼高于顶的黄少天咕哝着。

言谈之间,魏琛输了第三场。

他走出演武厅,对方世镜说了两句话。

“走眼了。”

“后年埋骨之地的试炼名额,加上他吧。”

魏琛都没有再看黄少天。

也许在他内心里,是设想过有朝一日黄少天会哈哈哈哈地跟他叫嚣老鬼你不行了嘛,然后如释重负地把蓝雨交托给小鬼……而没料到某一天一个未曾重视过的后辈不卑不亢地对他道一句多谢前辈指教。

 

次日,黄少天还是问过了别的弟子,才找到喻文州的洞府所在。实在是……蛮僻静的地方。

喻文州看到黄少天也没有多惊讶。

黄少天开门见山,一扬下巴,笑道:“喻师兄,来场文斗?”

喻文州微微一顿,点头道:“可以。”

精神力并非剑修强项。

这位师弟十分地傲气骄横,却不是不知轻重无事生非之辈。

否则,剑修霸道起来,那……太欺负人了。

喻文州将令旗罗盘摆好,布置出简易的空间法阵。

黄少天放神识进入空间,二话没说,神识直接化作一枚利剑刺出。

这冷不丁的攻击着实凌厉难防,角度还特别刁钻。

喻文州化出盾牌拦住。利剑穿透盾牌后,又是一面盾牌,层层叠叠,竟不知有多少道。

有完没完!

黄少天倏地一惊,不对劲,自己怎会如此简单就焦躁了。

他一咬舌尖,迅速冷静下来,对方的神识却幻作迷宫一般,九曲十八弯。

待他破出迷宫,又现一片雾霭重重的沼泽,难识难辨。

绿草茵茵,鸟语花香……

断崖峭壁,天堑险途……
    ……

 

最终,黄少天长吐一口气,“是我输了。”

“承让。”

“让什么让什么我尽全力了好不好。”黄少天满不在乎道。

赢就是赢,输就是输,整什么虚头巴脑的。

“喻师兄是暗灵根吧?”

“是的。”

“原来如此,暗灵根作为术士确实事半功倍。但我实话实说了,这依然解释不了喻师兄精神力修行如此惊人啊?”

喻文州有些好笑,黄少天真是直白到……怎么说呢,让人不好拒绝。

“可以分心多用。”喻文州淡淡地说。

“据我所知,一心二用是百慧之体,一心三用是千慧之体……喻师兄是……”

“极慧吧。”喻文州还是淡淡的。

黄少天看他的眼神都变了。

“我X……”他强咽下一句粗口,“喻师兄实在是真人不露相。”

“这没什么好说的。”

哪里没什么好说的啊!极慧,那是能分心五用,精神力修炼是一般人的五倍啊!

黄少天几乎要掀桌。

喻文州微微一笑:“极慧之体真那么了不起,少天跟我换如何?”

“……”

黄少天不说话了。

是的,极慧之体改变不了喻文州三灵脉的事实,灵脉少,吸收灵气就慢,灵力增长也慢。修仙进阶主要还是依靠灵脉,灵根属性和特殊体质都是锦上添花之物。

以暗灵根兼极慧之体,法力修炼,也不过是六灵脉的速度吧。

不过,不论仙途如何,这样的人确实担得起蓝雨基石般的存在啊。

黄少天又跟喻文州聊了半日修炼上的心得体会,最后起身道:“难怪魏老大说走眼了。看我去笑话他。”

 

“魏老大闭关了?什么嘛我才刚出来!”

“这么说魏老大把埋骨之地的事都交给方师叔了?”

“人选定下没有?我跟你说啊喻师兄他……”

思惑堂里响起黄少天一惊一乍的感慨,还有很多很多的废话,很多。

他都八年没好好说话了。

“你,喻文州,郑轩,于锋,宋晓,五个名额。”

“埋骨之地二十年开启一次,进去以后各凭机缘。”

“师兄弟们能顾得上就照拂一把,别误了自己。这次试炼关系到蓝雨的将来。你要牢记,每多一名化晶期修士对蓝雨都是极大的助力。”

方世镜谆谆教导,说到底,这些人里,还是黄少天机会最大,他没法不偏帮着些。

“嗯嗯。我领会得。”

 

没多久,黄少天收到了周泽楷的玉简传书。

“腊月初,红叶林道,不见不散。”

偶尔传个信息也不多说几句。黄少天暗笑,红叶林道,是通往海洲国的必经之路。看来去埋骨之地以前,周泽楷是要回趟家了。

周泽楷和他不同,在海洲国还有家人牵挂着。

黄少天在海洲国牵挂的人只有……一个周泽楷。

 

TBC

修仙了就不能吃吃吃,成天喝灵茶好忧伤,终于可以回到凡人界暴饮暴食啦!


评论 ( 13 )
热度 ( 31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ta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