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tary

周黄可逆,不拆。

买买买系列三(并不是)——神物

 

三篇之间没啥关联……不过主题似乎确实都是买买买?

 

 

“你是真的花心啊我早该知道的!可恨我们一年只见十来次,夜夜夜夜战竞技场!我居然忽视了你的夜生活如此糜烂!”

黄少天参观完周泽楷的收藏后,语气沉痛地批判:“你不光玩变形金刚,你还玩兵人!怪不得你妈妈说你小时候就不爱说话,你那时候成天指挥兵人打架忙着拯救世界了吧?所以没有小伙伴愿意跟你一道玩耍。不止如此,你还爬过龙珠圣衣神话海贼王的男人!完全是四处留情,所过之处漫天撒钱。如果要我用一句话表达内心的愤怒,我想说,我特么的今天晚上能睡这屋里么?”

周泽楷显然已经习惯了黄少天连珠炮似的狂轰滥炸,他面带微笑,呵呵一声做了了结。

黄少天扒着橱窗,依依不舍,“你说你一个射手座收集那么多双子神话干什么?虽然EX双子够神物。明明你跟我才是兄弟设定。小狮子多么阳光帅气,圣衣形态又可爱。而且是十四黄金里唯一一个有妹子的!唯一一个!嗯,看在你有狮子胸像的份上原谅你了。”

“双子座……很强。”

“你故意气我呢是不是是不是?想不到你是这么一个重实力轻妹子、薄情寡义的男人。”

周泽楷默默地想,有妹子的是艾欧里亚,又不是你。你有我就够了。

黄少天兜完一个圈,绕到一枪穿云专用的展示柜前,摇头道:“你对得起一枪穿云吗?枉他与你并肩战斗荣辱与共!你究竟有几个好妹妹……呃……老相好?”

“你,一个。”周泽楷掰正黄少天的脸,严肃地回答:“他们都是玩具。”

我靠这话听起来特别渣的感觉,为什么我开心得要命小心脏扑腾的节奏都不好了。

 

其实周泽楷是个情商很高的男人,他从来不问黄少天“如果我跟夜雨声烦同时掉进河里,你先救哪一个”这种蠢问题。

 

第五赛季以前,周泽楷就跟黄少天说过话,在论坛里,模玩论坛。

当然,那时候,周泽楷并不知道那个ID叫做“小楼一夜听春雨”家伙是黄少天本人。

他的ID太长,论坛里的玩家不会直接叫他“小楼一夜听春雨”,也不叫“小楼”“一夜”“春雨”。

“小楼一夜听春雨”是个烦控,打夜雨声烦出第一件手办,他就开始写测评贴。

何谓测评贴,首先你要有一件手办,其次,需要一架单反。然后从手办的盒子到主体到配件,多角度全方位拍照,上传、适当点评,造福玩家,帮同好种草or拔草。

写一个测评贴不难,难的是一直写测评贴,专注一位,一个不漏。

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此人收了夜雨声烦所有的官方手办——全制霸。

他成了模玩论坛荣耀专区里公认的首席烦控,简直烦控之神,简称烦神,西洋的念法要倒过来,玩家们一般尊称他为,神烦大人。

 

周泽楷也很有名,他的ID叫“随便看看”。

他发帖不多,寥寥可数,但作为一个技术宅,颇受玩家们的追捧。可惜他只捏一枪穿云。

是的,专业的说法,“随便看看”的技能加点,叫做手办原型师。

虽然神枪手是轮回传统核心,一枪穿云是王牌账号卡,但那个时代,还是斗神拳皇扫地焚香繁花血景的时代,魔术师刚刚撞破新秀墙,黄金一代正在崛起。

黄少天对这个ID的印象是“口味特别的手艺人”,有新作会进去点个赞,献朵小花,支持原创。

周泽楷通常会回复一个脸蛋上有红晕的系统自带笑容表情。

那时候大约周泽楷自己也没料到,有朝一日,他和一枪穿云,会迷倒万千荣耀粉丝,炙手可热、卖气冠绝,简直疯魔。

 

等到第九赛季夏休的一天,黄少天刚刷进模玩论坛,就收到一堆PM提醒。

内容基本都是“报告神烦大人!云神捏了夜雨声烦!”

随着周泽楷和一枪穿云人气的一路高涨,当年被视为品味清奇的“随便看看”,如今被玩家们称为“云神”了,云控之神的意思。

毕竟,“随便大人”“看看大人”……之类的称呼太随便了,太让人看不过去了。

黄少天挺纳闷,第八赛季轮回夺冠,无论周粉还是云粉此刻对一枪穿云的爱意都该达到巅峰了吧?绝逼是“我的眼里只有你没有他”的状态。他捏个什么夜雨声烦?
考虑到创作周期,和这人以往对战斗场景模式的喜好,难不成在冲着我大蓝雨耀武扬威吗?

当敌人挑衅的时候,要用剑劈过去。

黄少天斗志昂扬地点开链接,他愣住了。

“随便看看”选择塑造的场景,是决赛时夜雨声烦七个剑影步对战一枪穿云的那一幕。

人物表现一如既往地有张力。

有时候黄少天会觉得,对方采取的视角,并不是作为原型师,而是操作者。

七个夜雨声烦,分不出虚实,但黄少天分明地看到,真身的那一个,在笑。

而一枪穿云的姿态则是,管你真假虚实,一律射杀。

账号卡角色是没有表情的。

他们的思想与灵魂,由操作者赋予。

 

黄少天愣了一会儿,他琢磨着,这大概算是……被作品打动吧。

黄少天登陆QQ,点开万年在线的一位。

夜雨声烦:阿兰阿兰,出来出来,跟你打听个人。

Lan:说了多少次,能不用这样娘们唧唧的名字叫我么?

夜雨声烦:少废话。那个“随便看看”你认不认得?本尊是谁?

Lan:黄少你知道的,国产手办原型师的圈子很小,职业的那些不说个个脸熟,彼此也都知道名字。作品风格和水平摆在那里,马甲下的真身是谁,大家心知肚明。那个‘随便看看’不算透明了,可真不是圈内人。

夜雨声烦:你越说我越觉得此人NB了啊。

Lan:……

Lan:玩家中的高级水平,达不到职业水准。不要质疑我的专业素质,否则分分钟绝交。

夜雨声烦:可我觉得涂装很好啊。

Lan:你不能拿流水线上的量产货,跟独此一家的作品比较啊。你拿我的心血,白衣夜雨比比看,拍拍胸口扪心自问,是不是甩他一条街?!

夜雨声烦:………………白衣夜雨出么?

Lan:不出!饿死都不出!

Lan:实话实说吧,黄少到底看中他哪一点?因为他一口气捏了七个夜雨声烦?你这样可对不住我啊,我何止捏过七个夜雨声烦?我对烦烦痴心一片日月可表。有多辛苦才让玩家们承认我夜雨声烦官方御用原型师的身份!要他们提到夜雨声烦,就想到我L-a-n!要不是你勉强算烦烦亲爹,我跟你都没什么好说的,一句话,情敌!来战!

夜雨声烦:………………………………妈蛋我去改个ID,鸡皮疙瘩全起来了。

剑圣的粉丝都是话痨。

无论黄少天的还是夜雨声烦的。

 

黄少天放弃跟Lan继续讨论,决定自己去勾搭……哦……去跟“随便看看”交流。

他想问“随便看看”约不约……哦,不,问他卖不卖……不不,那七个夜雨声烦出不出。价格好商量,他可以不要一枪穿云,单收七个夜雨声烦。

毕竟以前他也常在X拍上拍一些他觉得有意思的重涂啊,改装啊,还有原创的夜雨声烦作品。

不过,听人说,“随便看看”不卖的。他的作品热度随着枪王的人气一齐水涨船高,有玩家私下里问过价。

 

周泽楷习惯在PO出作品的当天刷几小时论坛,浏览帖子,查看私信。

临下线了,他看到来自“小楼一夜听春雨”的PM。

今天在他的帖子里,“小楼一夜听春雨”早回复了长长一段,大意是夸他视角独特,很好地表现出了夜雨声烦的英俊潇洒,威武霸气。

周泽楷想,这人蛮有趣。

通过照片,是能传递出拍摄者心情的。哪怕没有那长长一系列详尽的测评,只看照片,也能感受到这人对夜雨声烦的喜爱。

那份传递过来的,又骄傲又爱惜的心情,有几分像夜雨声烦的主人。

他还说自己的创作视角像操作者……真敏锐啊……

而对于无论风风雨雨,无论高峰低谷,始终如一支持的粉丝,周泽楷想说声感谢,哪怕这人不是自己的粉丝。

于是他回复了“不出。谢谢。”

以及“可以送你。”

黄少天纠结了,这远比开价让他为难,“无功不受禄”“君子不夺人所好”“难道他是我的粉”“不对啊即便知道我是谁他粉的也是一枪穿云啊”……

最后他鬼使神差地发送了一句:“我会好好对待他(们)的!”

 

随便看看:无盒,易损。最好面交。

小楼一夜听春雨:哦哦哦,有道理,不过我在G市,你在哪里?

随便看看:S市。

小楼一夜听春雨:果然……枪王粉当然是S市最多啦。这难不倒我哈哈哈哈,下个月蓝雨客场对轮回,我要去S市!到时候约你出来!

随便看看:好。

随便看看:约。

 

黄少天想的是,为了回报这份意外之礼,他就真身面交(基)去,给对方一个惊喜。好歹是联盟大神,权当替枪王给粉丝点福利。这人低调的很,想来交代清楚了也不会宣扬出去。

周泽楷想的是……他本来想让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帮忙面交。但他又想见见这个人了。

 

小楼一夜听春雨:来来来,留个手机号。我的XXXXXXXXXXX。

对方很久都没有回复,久到黄少天以为他下线了。

随便看看的私信才传来。

随便看看:黄少天?

小楼一夜听春雨:靠靠靠靠靠!你谁你谁?你早有我的手机号对不对?交名字不杀!尼玛身边藏龙卧虎我都不知道!

随便看看:……

又过了很久。

随便看看:周泽楷

小楼一夜听春雨:!!!!!!!!!!!!!!

小楼一夜听春雨:等等你让我冷静下!!!我觉得我的世界观受到了冲击!!!

随便看看:我也是……

 

夜雨声烦:周泽楷周泽楷!出来出来出来!我知道你在!出来出来出来!你别不说话!话说我们为什么要在论坛上用私信!你给我在QQ上手速刷起来!

一枪穿云:……

一枪穿云:还约吗?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约!妈蛋为什么不约!

 

后来他们在一起了。

End

(喂)

 

后来黄少天得意洋洋地开了一个测评贴,关于七个夜雨声烦和一个一枪穿云的场景战斗模型。

回复异常火爆,内容精彩纷呈,跑题千里。

“云神竟然卖了?!”

“神烦大人您对云神做了什么?”

“有内幕,占楼,兜售瓜子汽水口香糖。楼下别挤。”

“压一个夜雨声烦,神烦大人对云神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云神不为所感,最后*&%¥#@……以下省略三千字,始乱终弃,横刀夺爱!”

“七个夜雨声烦引发的血案。”

“哦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

……

小楼一夜听春雨:别瞎猜猜了他自愿送的好吗?

……

……

“难道是色诱?”

“色诱有用的话,我就拿夜雨声烦的手办向周泽楷求婚!”

“为什么拿夜雨声烦的手办?”

“就是。应该拿一枪穿云的手办向黄少天求婚才对!”

“你们走开,难道不是拿夜雨声烦的手办向黄少天求婚吗?”

“枪王嫁我!”

“枪王俺の嫁!”

……

……

“你们随意,烦烦是我的。”——这是Lan。

……

……

周泽楷淡定地爬上论坛。

随便看看一句话终结此贴。

随便看看:谢谢,我们在一起了。

 

 

End


评论 ( 33 )
热度 ( 66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ta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