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tary

周黄可逆,不拆。

云雨传说 (十八)

埋骨之地在传闻里是一处上古战场,真龙与天凤曾经战斗过的所在。

传闻是否属实已不可考。

修士们基本认同另外一种说法,埋骨之地是不同于荣耀大陆的一个异度空间,由让人闻之色变的空间裂隙隔开。一旦不慎踏入裂隙当中,会被罡风撕碎,尸骨无存。

每隔二十年,会有一个月的时间,空间折叠,形成一条进入埋骨之地的通道。这通道里依然存在着部分空间裂隙。此时倘若有九名化晶期修士联合施法,稳定空间,则可将裂隙的数目压制到百分之一以下。

埋骨之地内有各种未知之险,更有独特的天材地宝,引得无数修士趋之若鹜。经过几百年来诸多修士的经历总结,埋骨之地只能允许化晶期以下的修士进入,化晶期以上修士会被其内无形的禁制强行送出。

早期为进入埋骨之地,各门派展开了旷日持久的争斗,不少门派还因此损失了一部分中坚弟子,元气大伤,最后终于达成了通过历届大比决出名额的半和平手段。

而由大比决出的前三名凝液期修士所在的门派,每次允许进入试炼的弟子数目限定在五人以下。这也是为了限制修仙豪门实力过于膨胀,造成严重失衡。

比如嘉王朝,只因为连续三次夺取试炼资格,门派便在一甲子内迅速发展壮大,风头无二。皇风、霸图、微草、蓝雨、百花……此前不过各进一次而已。

 

今年是微草与蓝雨第二次拥有进入埋骨之地的资格,两派人马在一月前便到达外围,等待通道开启。虽说是宿敌,门人之间倒没什么剑拔弩张的氛围。

王杰希见到喻文州还道了一句“你来了”,语气颇为欣慰。修仙岁月漫长,谁没些个旧识或朋友呢。

黄少天冲着刘小别招呼:“从海洲国回来啦?”

哪壶不开提哪壶。面对同门“黄少天怎么知道你去了海洲国”的询问,刘小别冷着脸说:“我怎么知道。”

以黑马之姿杀出的轮回于十五日前抵达。

再过五日,空间逐渐有扭曲折叠之势,三门开始派出弟子在附近守卫。

这天蓝雨由喻文州负责巡视,黄少天一改常态说要同行。果不其然轮回派出的人是周泽楷。他们向空间波动之地前进,王杰希站在沙地高处观察有一阵子了。

“此地风水如何啊?王大仙?”黄少天向来是人未到声先至。

王杰希对他们略一点头,“此处罡风缓和许多。三天以内便可施法了。”

“那省事啊,今天算我们抽到上上签了,就守在此地吧,看看今年有没有没不怕死的家伙来闹场。”每逢这个时机,参与试炼的派门清了场,也还会有亡命之徒抱着侥幸的心理前来一试。各派对这些人的态度是格杀勿论。黄少天更有兴趣看他们如何顶着罡风往里闯。

王杰希没有针对黄少天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态度,他可不想节外生枝,遂转了头对喻文州道:“左右无事,手谈一局如何?”

“好。”喻文州放出神识向扭曲空间的边缘处靠近,比前几日能深入几十丈的距离,再继续就有一股极为不舒服的落空感传回。时机还不成熟,喻文州警觉地收回神识。

两人相对而坐,好像面前有棋秤一样。

“你先请吧。”

“却之不恭了。右上星位落子。”喻文州礼数周到,凡事求稳,于棋艺一道亦然。

王杰希则开口便道:“天元落子。”

黄少天哼了一声:“起手天元这么猖狂。”

王杰希也不理他。

黄少天还对着周泽楷碎碎念道:“我跟你说,这人最恶心了。一般高手下棋有固定棋路。他是怎么歪怎么来,视常路如无物。亏得只有三百六十一处可落子,不然他能整出天外飞仙来。”

周泽楷听了数手,说:“不是一般高手。”

如黄少天所言,盲棋考验对弈者的记忆力,普通高手下棋常用定式,能帮助记谱与预判棋路。王杰希这种风格莫测的对手,是盲棋中最叫人头疼的。

但喻文州也不是一般高手。

他二人对弈,正是棋逢对手、将遇良才。

 

“我们也歇歇。”黄少天拉周泽楷拣了一块干净的岩石坐下,背靠着背,他摸出块兽骨,拿刻刀琢磨起来。

周泽楷静静地注视着通道方向,不知他脑中神游到何处。

两个时辰后,黄少天站起来,抖落衣襟上的骨头渣子。

他嫌弃似的发问:“那两人还在下棋呢?”

周泽楷道:“二百一十三手。”

“胜负分了没有?”

“呃……”周泽楷心下计算一番:“先手者,将一目半险胜。”

王杰希向周泽楷看了看,然后对喻文州道:“此局不必再下,后生可畏。”

喻文州笑道:“旁观者清。换先再战?”

王杰希同意。

黄少天觉得无趣,“他们没完没了了。你也是,看顾通道呢,有空听别人下棋。”

周泽楷望着他,一脸专注:“你不说话。”

“还是我的错了吗?我是来陪你巡视的,你得专心知道么。”黄少天将手里的骨符一字排开,显摆道:“给师兄弟们准备了这个,遇到危险时捏碎了通知我。”

“四块。”

“一人一块啊。正正好好。”

“你呢?”

“我要它干嘛?谁有我跑得快?如果碰到让我全力逃跑都避不开的危险对象,通知他们是让人来送死吗?”

“我来。”周泽楷摩挲着黄少天的颈子,那里挂着火红的棉绳,一端系着的羊脂玉里留有他的一缕神念,能让他确定黄少天的位置。而他身上那一块碧玉,则能感知到黄少天的状况。

“你也不许来。说不定我原本能逃掉,你一来我反而跑不掉了。”

“……”周泽楷没说话,用眼神传递着他的不同意。

黄少天被他看得受不了,极力地开导他,“我很擅长跑路的,你要来了,我总不能丢下你独自落跑吧?”

“我会来。”不会让你单独面对危险。

你还会说点别的吗?有一拼之力我肯定都不会落跑的。

黄少天恨死了,恨不得狠狠地亲死他。

没准我要去救你呢。呸呸呸,不吉利的想法走开走开。周泽楷必须得平平安安的。

 

“事不宜迟,都准备好了。我们开始吧。”以方士谦为首的九名化晶期长老,在各自的阵旗和阵盘处就位,另有一位化晶期长老在身侧护法。

黄少天压低声音说:“骨符都带了吧。好歹撑过一盏茶功夫,不然我也赶不及。”

喻文州笑着道了声谢。宋晓淡定地希望用不上最好。于锋一点都不想用万一有事他还有血遁大法可以保命。

只有郑轩殷殷地看着黄少天,“你带着我呗,我需要保护啊黄少。”

黄少天冷笑,“我打算一个月不眠不休你是不是也跟着?”

郑轩痛苦地抉择:“算了……似我这般多愁多病身,怎经得起强力搓揉。”

黄少天对他绝望了,“一个月不睡觉能要你命啊?”

“要亲命了。”

“那你去死吧。”黄少天冷酷地宣布。

 

微草一行人率先进入通道,能参加试炼的都是精英弟子,个个熟悉。沉稳脸的汉子叫作邓复升,袁柏清是方士谦的亲传弟子,还有那个剑修刘小别。走在王杰希旁边稍显稚嫩的少年,听说是微草继王杰希之后发掘出的又一天才高英杰,现今不过十七岁,修为只有凝液初期。看样子微草对他寄予厚望,这一路上王杰希都会亲自关照他。

这几人均以王杰希马首是瞻。

中途听王杰希提醒道:“前方五丈处留意避开。”

蓝雨在其后方,黄少天以竹枝为剑,随手丢进那“前方五丈处”,竹剑顷刻被搅得粉碎。好在他事先运起护体气罩,才不至被外泄的罡风所伤。

王杰希回头瞪了他一眼。

黄少天嘀咕:“哎呦,王杰希算命算得蛮准。”

喻文州平静地说:“他能看见。”

黄少天摊了摊手,“阴阳眼嘛,所以说老天是公平的。”

喻文州摇一摇头,叹道:“厚道一点吧,少天。”

轮回在最后面,不疾不徐地远远跟着。

“黄少这小动作啊,该说他艺高人胆大好呢……”还是手欠呢……方明华丝毫不敢松懈,见到黄少天的举措,难免要感慨。

“万一引起空间震荡就糟了。”

“小江是个谨慎人。”

周泽楷过了好一会儿才说:“这种程度……不会。”小坏蛋有分寸,手也真的是……很欠。

众人顺利进入埋骨之地,到底没出现那不幸到跌进百分之一的空间裂隙里的倒霉鬼。

 

根据事先对地图的参详,吕泊远属意阳炎谷,吴启把目标定在刑天谷。周泽楷、方明华与江波涛会先去织银湖。前两地在地图上没有重点标注,只提到环境恶劣,有不醉石、山海冰等产出。织银湖则被朱砂笔圈出,湖底下的永生之泉,有“医死人肉白骨”的功效。修仙者服用能够改善全身灵脉。于修士的意义,还要胜过洗髓丹之于凡人。方明华资质中等,对此需求更为迫切。

 

TBC

 

上一章犯了个常识性错误……OTL

不动明王是密宗的不动尊菩萨……密宗的……

密宗是允许双修的!

既然大家觉得不动明王诀听起来很厉害,那黄少就继续练不动明王诀吧。

已修正。


评论 ( 26 )
热度 ( 30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ta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