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tary

周黄可逆,不拆。

吃吃吃系列七——清炒黄蘑 (上)

 

G市的夏天很热,S市的夏天也很热。

黄少天不停地抱怨成日缩在房间里打游戏要得空调病啦,出门太可怕啦,要被晒化啦。

他从网上复制了个段子发给周泽楷——有一根雪糕,它想减肥,最后减成了一根棍子。

枪王大大十分擅长举一反三,他想了想,回复——有一个冰激凌,它想减肥,最后减成了一个蛋筒。

他俩有次去吃自助餐。黄少天吃了五个冰激凌球,周泽楷坐在他对面,喀吧喀吧咬碎了三个蛋筒。

谁见过喜好这么极端的一对。

黄少天再接再厉,继续发——有根雪糕和冷笑话谈恋爱啦,雪糕在冷笑话旁边一个夏天都没融化,冷笑话也觉得自己越来越冷了。——怎么样有没有凉快点?

周泽楷回复——J省,去吗?

黄少天不打字了,他一个电话打过去:“去去去!我现在赶到S市找你汇合!老早就好奇长白山底下有没有地宫了!”

没有……吧。

至于他俩为什么不分头直飞长白山再汇合,情侣的思路,单身狗怎么会懂。

 

本次行程由周泽楷制定,他们只订了往返的机票。因为周泽楷说,亲戚家有房。顿了顿,他再补充,还有炕。

黄少天对于传说中的火炕特别向往,哪怕现在是酷暑。他一秒钟放弃了“麻烦亲戚多不好还是订酒店吧”的打算。

周泽楷的小姑姑远嫁在J省,快四十岁才生了个宝宝。此前夫妻俩直接拿周泽楷当半个儿子看待,疼爱异常,总是喊他暑期来玩儿。有了宝宝以后,小姑姑还代入了宝宝的口吻——楷楷哥哥快来看宝宝!黄少天翻了翻小姑姑的短信,边看边笑,什么“今天的比赛也看了一枪穿云很棒!”“楷楷现在都不来看我了。”“夏休来玩儿啊给你包玉米面饺子刚学会的。”

黄少天认真反省了下,作为男朋友他在短信上竟然完败了。他上飞机前给周泽楷发了什么短信来着?——“你说小哥还在长白山看大门吗?”下飞机后收到了回信——“可能已经出来了。”

他们在讨论另一个男人!另一个次元的男人!他是不是应该对周泽楷再黏糊些?比如“夏休来玩儿啊我这里的外卖单子又更新了咱们换着花样点!”——夏天太热不愿出门黄少天不会做饭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黄少天家厨房的作用一是切水果,二是切了水果榨果汁。他刀工不错,一颗苹果削完果皮不带断的,兴致高了玩个情调切盘小兔子出来。黄少天的精致刀工碰上了周泽楷的爱好就是个悲剧。这人吃水果,不管什么水果切成块儿之后都要拌!酸!奶!哪怕切出花来他也要拌酸奶!所以,一盘苹果兔子,哗啦,浇上半纸盒酸奶,950ml的那种纸盒酸奶!周泽楷你对我可爱的兔子们做了什么不可饶恕的事情!

 

小姑姑亲自开车去龙嘉机场接他俩。

“叫阿姨或者跟楷楷一样叫小姑姑都行。”

黄少天笑嘻嘻地说:“两个都不想叫,看起来又年轻又漂亮像周泽楷的亲姐姐。”

这话不算恭维,小姑姑保养得宜体态轻盈,不过三十左右的面相。

但这种实话,一百个周泽楷也说不出口。

小姑姑很高兴,塞给黄少天一袋菇娘果,让他在车里吃。

小姑姑本来想让周泽楷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好好跟他聊聊。不料周泽楷跟着黄少天紧挨在后排坐下,伸手拿了颗菇娘,剥掉外头一层果衣递了过去。黄少天啊呜一口吞下,连声喊浆果好甜好甜,又说八月J省的天气棒极了,干爽干爽,这时候的G市和S市都像蒸笼一样,大家天天出门蒸桑拿。

小姑姑被他夸张的语气逗笑了,忘了起初要说的话题——我以为有一天楷楷会带个小姑娘来玩儿呢。没想到是个可爱的男孩子。

 

车开到J市他们去松花湖玩了一下午,快艇坐了两个来回,湖水瓦蓝清凉,黄少天简直想跳下去游游泳。职业选手的手指金贵,他跟周泽楷平时篮球排球是不能打的,活动项目只有游个泳玩玩乒乓球。什么?你说麻将?S市麻将和G市麻将规则提出来战一战先!

晚上小姑姑安排他们在湖边的小菜馆子里吃农家菜。

黄少天点菜的权利在女士优先面前靠后了。

等菜上来他跟周泽楷咬耳朵:“说好的小鸡炖蘑菇呢,为什么只有小鸡没有蘑菇。”

“呃……”周泽楷环顾左右而言他:“鱼,鳊花鱼。”

鳊花鱼、锅包肉、清炒黄蘑、老黄瓜汤、春饼卷土豆丝……除了没有蘑菇的炖小鸡,基本满足了黄少天“想吃点地道东北菜”的要求。

尤其是新鲜的清炒黄蘑,黄少天感动死了,他拍照上传微博——哈哈哈发福利只吃过干黄蘑的孩子们出来看!鲜就一个字!

发好微博他把手机丢到一旁大快朵颐,无视回复里以郑轩为首的“看你妹”和以卢瀚文为首的“黄少再爱我一次”。

东北菜的份量即便两个年轻小伙儿全力以赴也搞不定,再驱车去看看松花江夜景权当作消食了。

 

周泽楷的小弟弟今年四岁半,从大早上妈妈一句“去接你楷楷哥哥”开始一直眼巴巴地盼到了近九点不肯睡觉。

周泽楷过意不去,搂着小家伙从旅行箱里翻出一堆临来前买的益智玩具。黄少天想了想自己带的一大包给小孩儿的零嘴,临睡前拿出来太考验小孩儿意志了。

小姑姑怕小孩儿太闹,塞了个平板让宝宝玩游戏。黄少天乐呵呵地看他玩植物大战僵尸,在植物快被僵尸吃光之前眼不见心不烦地把平板塞到沙发靠垫后头。

于是黄少天成功地用轻松大败僵尸的战绩引来小孩儿的崇拜。

黄少天一边收集阳光,排布下几排豌豆射手,一边看周泽楷整理行李。

周泽楷给小姑姑带了一套护肤品,是周妈妈关照的牌子;给小姑父带了两瓶五粮液和两条329软中华。周泽楷不抽烟,关于中华烟里1,2,3数字的差别,他是不懂的。但他们队里有位朋友遍天下什么行业都有的江波涛。这事儿办起来不过一个电话的功夫。

黄少天想,自己有段时间里怎么会觉得这个人只会作秀呢。明明做起事来认真又细致。话说得虽然少,可曾有过大的疏漏?

关注多了,看在眼里,不知不觉就上心头了。

 

小姑姑家挺大,双层复式,有两个独立的卫浴间,周泽楷和黄少天被安置到楼上。

黄少天洗完澡,抱着薄被在床上滚了两圈,夜里温度低,能不用开空调敞着窗户睡觉太爽了!但是,说好的炕呢?炕呢?炕呢?

周泽楷从背后搂住他,“明天去。小姑父的老家。”

对方先洗完已经被晚风吹得微凉的肌肤非常舒服,黄少天贴上去蹭了又蹭。

“有炕?”

“有炕。”周泽楷保证:“后山有野鸡。”

“嗯嗯嗯!”

“河里有鱼。”

“嗯嗯嗯!”

“有人参,会开花。”

“哇哇哇!”黄少天兴奋地压在周泽楷身上,“那有狍子吗?”

“呃……有狍子肉……”周泽楷黑漉漉的眼睛很有那么几分傻狍子的意思。黄少天嗷呜一口咬在他男朋友的嘴巴上。

 

第二天是周末,小姑父带上老婆儿子还有周黄二人回镇上老家。

车子一路行驶,道旁无边无际的碧绿玉米地,偶尔还有一行行金灿灿的向日葵。

“你们来的正是时候,等回去给你们炸巧儿吃。楷楷还记得以前在后山抓巧儿不?”

周泽楷挺怀念地“嗯”了一声。

黄少天悄悄地问他:“什么东西?”

周泽楷解释:“麻雀。”

小姑姑抿嘴笑起来,“他以前给楷楷讲故事,巧儿和花栗棒子干架啦,挖人参要扣红绳喊棒槌啦,讲得绘声绘色,楷楷一律呆呆地看着他,有听没有懂。”

周泽楷局促道:“后来懂了呀。”

黄少天虚心极了,“花栗棒子又是什么?”

“天天哥哥我知道。”宝宝骄傲地大声告诉他:“是花~栗~鼠~”

 

途中经过白桦林景区,小姑父放他们下来拍照。

白桦修直,红枫相映,阳光从叶片间隙投射出斑驳树影。

黄少天逗着周泽楷要他唱首《白桦林》来听听。

“不会呀。”

“我们说好的要坦诚相待呢?”

“真不会……”我们什么时候说好了那么多东西,虽然坦诚相待听起来无比美好。

黄少天不依不饶地上证据,“你手机里有这首mp3。”

周泽楷被他磨得没办法,折中地拿口哨吹了一遍《白桦林》。

黄少天整个人都不好了。

他突然明白为什么白桦树会象征爱情。

如果你拥有如同白桦树一般挺拔端秀的恋人的话。

他们回到车里,小姑父一家正在吃雪糕解暑,小姑姑拿了两支给他们,心疼地说:“俩孩子脸都晒红了。”

林子里根本没有太阳啊,小姑姑。

 

 

TBC

 

感谢有姑娘喜欢吃吃吃这个系列,但催文我也写不出更多。有原则的吃货绝不卖没吃过的安利。所以对一个时间有限没空长出门考察(吃吃吃)的工作党好点儿,让这个系列随缘吧。


评论 ( 41 )
热度 ( 54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ta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