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tary

周黄可逆,不拆。

突破 (下)

CP黄周 

黄周日快乐~

 

周泽楷拎着他的山地车一口气上到三楼。

黄少天跟在后头评议:“每天搬上搬下怪麻烦的吧。搁车棚里又确实不安全。”

“锻炼。”

“哈哈哈哈你锻炼身体的方式真别致。”

周泽楷在楼梯转角处放下车,定定地注视起黄少天。

黄少天被他一本正经地关注着,忍不住问道:“还有什么事?没什么事我可回宿舍啦。”

周泽楷歪头指了指305寝室的方向,“进来坐坐?”

这种闲着无聊来串门嘎三胡的邀请硬生生地让周大帅哥演绎成了“今晚去我那儿喝杯咖啡”的暧昧版。

大约眉目可入画,举手抬足便显得有情。

黄少天晃了晃脑袋,觉得自己的联想太丰富,各寝室之间乱窜不要太正常。他曾经接受402室邀请“黄少下来吃火锅碗筷自备”,结果他兴冲冲地含着勺子捧着碗却敲错了门进到404室里。开门的王杰希瞪了他一眼,把桌上的烤鸭撕下一条腿儿扔到他碗里打发他走。——黄少天咬着鸭腿含含糊糊地告别,一个人吃独食啊,放心我不是来蹭饭的,我只是走错地——啪!404大门麻利地关上了。

 

305室的卫生做得不错,东西归置得井井有条,难怪有空间给周泽楷放山地车。

门后面贴着手写的值日表,关于谁买早饭谁打开水谁拖地等等的安排妥妥当当。

屋里挺安静,排值日表的江波涛上晚自习去了,有女朋友的方明华约会去了。阳台上剩一个穿紧身背心的小子抓着哑铃吭哧吭哧地练肌肉,没开灯光线暗,看背影还挺健美。

“孙翔。”周泽楷出声介绍,“转系来的。”

“哦哦哦,我说怎么看着面生以前没见过呢。”

“黄少天。”周泽楷介绍完毕,拿出一盒特仑苏插上吸管当茶招待他。

孙翔举了两下哑铃当作打招呼。

“他篮球打得怎么样?”黄少天吸着牛奶,问周泽楷。

没等周泽楷开口,孙翔拿鼻孔对着他俩,“一个字,棒极了!”

“……”黄少天是经历过各色逗比洗礼的男人,这种程度在他眼里不够看,“出去练练?”

他们三人分别玩了三场one on one。

经过测试,黄少天评价:“素质不错,进攻不错,防守烂——经验不够,意识不到位。”

周泽楷进攻手段多样难以防守不提。体格优势明摆着,让黄少天用假动作、变速和变向频频突破,盖章防守烂孙翔也只能吞下。

“还有努力空间,进队吧。”

“大前锋。”周泽楷定位。

“我有同意吗?”孙翔改用鼻子对着他俩。

“有种防死我啊。”黄少天挑衅。

“赢过再说。”周泽楷一锤定音。

黄少天给楷皇模式点了赞。

 

他跟周泽楷的友谊怎么进展到这个地步的呢。

黄少天揉了揉自个儿酸疼的大腿,反思。

三个月前,如果有人对黄少天说,你将跟这个初次见面即判定为毫无共同语言的家伙成为朋友,他一定会跳起来否认。

如今,他踩着由周泽楷建议购买、帮忙组装以及调校的山地车,在学子们可以睡到昏天黑地的星期六,在宜泡妹子宜谈恋爱的大晴天,早上五点出门,晚上七点到家,骑行了总计一百公里——郊游。

两人游山玩水看风景,中途爆胎一次,让装备齐全的周·高玩·泽楷同学,拿便携工具修好了。

“累死了累死了,半身不遂了要。下次我们多叫几个人出来拉练拉练。”

黄·入门·少天同学建了一个骑行群。在很长时间里,这个群只有他和周泽楷两个人。群里很热闹,他刷屏,周泽楷嗯啊哦回应。

虽然没有共同语言,喜爱在外头疯……哦,户外运动,勉强可以算趣味相投吧。

 

他们“先把周边城镇游遍”的骑行计划还没启动,校内冬季篮球赛开始了。

每周团体练习次数由三回增加到五回,两人的手机里还相互拍了对方的课程表便于随时约出来单练。

503室的汉子们产生了“我们当中出了一个叛徒有人偷偷脱团了”的错觉。

至于305室,他们早有人脱团了,孙翔还小呢。江波涛淡定地登陆阿里旺旺,做起兼职,“哈罗,亲,无浪为您服务。我的全心全意,愿您十分满意。”

校篮球队的队员们散布在各系的球队里,RY系这边是三年级的田森,跟肖时钦、黄少天等人一起玩儿过一年,周泽楷和孙翔加入后磨合得倒也挺快。

黄少天聒噪归聒噪,场上还是很靠谱的。

原本担心周泽楷沉默寡言不方便沟通,没想到他的篮球意识极佳,总能出现在需要的位置上,打配合是一把好手,火力输出分外给力。

万精油这位啊,肖时钦队长当得很轻松,一把王牌在握,令他精神振奋。

约定好一些暗号手势,合作起来更是流畅。

只除了——“小事情!快传球,传给我!”

 

比赛顺风顺水,一路打进半决赛。

双方队员甫进场,体育馆里沸腾了。

汉子们在助威,妹子们在欢呼。

以一个角落为例:

妹子A:“哪个是RY系的新晋系草?快指给我看看。”

妹子B:“需要指吗需要指吗?最帅的那个呀。”

妹子A:“我的妈呀都好帅怎么办!”

妹子B:“双鱼座的快闭嘴!”

妹子A:“双子座的有什么资格说我!”

305的两位安定地在旁边交流:
方明华说:“我女朋友是天蝎座的太好了。”

江波涛说:“星座论不科学吧,听说射手男最花心,小周看着不像啊?”

 

各系的球队对周泽楷这位新冒头备受瞩目的[划掉]系草[/划掉]新人王,都有过几轮研究。

结论是——这货持球突破靠单人根本防不住。手感随时随地滚烫,怎么投都进。长相俊俏,力量却惊人,他竟然还会背打。

派两个人去防守吧,留出空位,突破分球,黄少天就如同幽灵杀手一般冒出来。

烦死人的组合。

哪支队伍都知道要防这两位,哪支队伍都吃了亏。

休息时段,肖时钦交代各位队员:“对方小动作略多啊。留点神。”

“球风太脏。”黄少天灌了半瓶水,点名道:“周泽楷注意,你是他们的重点对付对象。”

“嗯。”周泽楷毛巾盖在头上坐着,遮住一张祸害众生的脸,还是有大量妹子的视线投注在他身上。戴妹子半蹲着,拿棉签给他消毒胳膊、肩头上的划伤。

无心防有心,总是防不胜防。

第四小节周泽楷跳投落地时,对方一名球员恰巧站到了他背后。

他的脚跟落在对方的脚背上,无可避免地崴到了脚踝。

“你他妈是故意的吧。”孙翔怒了,这人背着裁判视线拉扯他衣服时他已经火很大了,又出了这种事,孙翔立刻就要冲上去。

裁判向他们看过来,周泽楷忙拦阻道:“没事。”

黄少天对此没发表意见,只说:“赶紧下去让戴妹子给你处理处理,剩下五分钟交给我们了。”

对方不承认,咬死了是意外,也没处讲理去。

让孙翔闹起来反而己方要吃个技术犯规,万一被请出场太不划算。

某些时候,黄少天是个很冷酷很能忍耐的人。

他对肖时钦打了个手势。

接替周泽楷上场的楼冠宁有点激动,黄少天的那个手势,叫作“把球传给我”。让他回忆起被蓝雨妖刀接连砍分的不愉快光景。毕竟,身高相差九公分,他全然压制不住对方的体验非常难忘。

503的人也在观众席上,充当拉拉队。

郑轩说:“啧,黄少开启狂暴了啊。”

喻文州说:“没办法,他护犊子。”

宋晓说:“谁是犊子?”

……

 

比赛没啥悬念,觉得有悬念的请抬头看CP。

黄少天借了戴妹子的淑女车,推着周泽楷去校医室。

周泽楷坐在后座上,还得抬着脚,没办法,腿太长。

那场面又尴尬又滑稽。谁让关键时候山地车不中用载不了人呢。

周泽楷很想跳下来落跑。如果他还能跑的话。

校医夸了夸及时的急救处理,戴妹子不在场,不然要开心到飞起。

老校医给周泽楷详细检查一番,说没伤着骨头,制动,休息两周问题不大。

黄少天原路把周泽楷推回去,“我们系进决赛了你高兴不高兴啊?”

“高兴。”

“哈哈哈哈高兴也不会让你出场了。”

“……”

 

“走不了了,看来伤得挺重啊。”俗话说冤家路窄,林间小道,刚对上的HR系的甲和乙出现在眼前,其中之一正是孙翔想揍的那位。

“HR系的那谁和那谁啊,火锅吃得爽不爽?”黄少天把车一停,示意周泽楷先下来。

“看你能爽多久,缺了他你们决赛能打吗?”

黄少天眼睛一眯,“所以说刚才是故意的咯?”

“就是故意的啊。”不爽来打我呀,来呀来呀。

“等的就是这句话。”黄少天那是什么速度,眨眼间冲到近前,腿一抬从HR甲颈侧斜斜劈下,把甲撂翻在地;拳头挥出,直捣HR乙小腹,在对方痛到弯腰之际,一跃而起抡肘子砸上后背。

兔起鹘落。干倒两个。打的就是你。

离他跟周泽楷说“站着别动”,不到半分钟。

“要给我做不在场证明啊。”黄少天重新推起周泽楷边走边交代。

“哦。”

“小爷练过,没几个人知道。”

“哦。”

“干嘛不说话,我会家暴你吗?”

“……”

没下文了。

 

把戴妹子的淑女车存到车棚,刚完成英雄救美的黄英雄看着重心放在一条腿上依然站直挺拔得像棵白杨树的美人儿,有点小惆怅。

这要是个妞,一准感动得嘤嘤嘤嘤小鸟依人地依偎过来了。

当然,他会很君子地拒绝的。

黄英雄走上前,继续扶着他挽救的美人儿。

美人儿一如既往地沉默是金。

黄英雄絮絮叨叨地说:“我又不要求你感动得投怀送抱,怎么地也该赞扬下我的英姿吧。”

“好。”

“好什么好!一个好字能足以形容我的英明神武吗?”

美人儿把黄英雄拉入他的怀抱。

黄英雄惊诧得忘了拒绝。

过了一会儿,黄英雄压低声音威胁道:“还不放开!再不放开我亲你了啊!唔……”

周泽楷毫无技巧可言,黄少天忿忿地想,笨蛋,站桩一样,连跑位都不会么?
“张嘴。”黄少天谆谆教诲,“让师兄传授你两招。”

师弟谦逊好学,师兄靠理论联系实践。

 

决赛结束他们就滚到了一处。

覆雨翻云,一夜颠龙倒凤,黄少天压在周泽楷身上,想起一桩旧怨,要笑不笑地发问:“我很重?”

他眼睛明亮,神采飞扬,匀称的肌理包裹在修长的肢体上,整个人像头懒洋洋却时刻蓄势待发的黄金豹,敏捷而矫健。

他的猎物献上甜蜜的亲吻,“很重。”

沉甸甸的份量压在胸口,止不住地心跳加速,快透不过气来。

 

End

 

HR就是坏人,主角谈恋爱总要坏人助攻的……

在系里玩玩算了,全职高手这些人要是组大学校队出去打,身高堪忧(喂)。

其实想让黄少单手扣个篮刷刷时髦值,参考SD里的清田信长(178cm,SG),但野猴子的弹跳太变态了。羞耻心阻止了我的YY(什么鬼)。


评论 ( 22 )
热度 ( 37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ta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