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tary

周黄可逆,不拆。

买买买系列八——拼单(上)

 

自从加了职业选手的微信群以后,大家都取消了微信消息的声音提示。

原因很简单,微信群是黄少天建的。

王杰希曾言,三个女人一台戏,黄少天一个人就能唱一天戏。

如今第九赛季,蓝雨俱乐部签下了联盟史上最小的职业选手,黄少天喜迎能与他一道唱戏的搭档。

B市,全明星周末前夜,蓝雨双剑客正在微信群里疯狂地抢新年红包。

一百块钱随机塞进五十个红包里,大家拼手速、拼人品,纯属无聊抢着玩儿。连义斩的壕们都加入了游戏。

蓝雨战队的主要参赛选手即是他们的大小剑客,两位一搭一唱相互吹捧存在感简直破表。

由于某个众所周知的原因,队长喻文州红包发了三回,却一次都没有抢。

郑轩也不抢,懒癌晚期的他早已放弃治疗。他希望一觉醒来,能发现队友们把红包塞在他的枕头底下。

 

轮回的人没待在酒店里,战队提供的外出餐旅经费充裕,他们跑去王X井的全X德体验饮食文化。

席间江波涛努力活跃气氛,然并卵。

方明华忙着给方太太汇报行程和见闻。

周泽楷呆呆地看着厨师片鸭子,偶尔低下头,小小地咬一口豌豆黄。

杜明空虚寂寞冷,抢了一通微信红包后,向队友们展示他的战绩:

吴霜钩月,总共收到98.28元。

红包45个,手气最佳0次。

江波涛跟着凑个热闹,本着肥水不流外人田的精神,先知会自家队友:“做好准备,数到三,我开始发红包啦。”

“好的。”杜明十分领情,再接再厉。

系统提示——“手慢了,红包派完了。”

杜明不忿地嚷道:“没有抢到副队的红包!50个红包1秒被抢光,禽兽啊这群人。”

吴启抢到了,荣列禽兽之一,他晃了晃掌中的金色肾9,见缝插针地刺激对方,“是时候该换个手机了。”

方明华怜爱地看了杜明一眼,安慰道:“别难过,等哥问过你嫂子,给你包个整数。”

“要靠自己抢!”杜明一撸袖子,谢绝已婚人士对单身汉的关怀,“尼玛黄少天又要发红包了,这人特别无聊,自己发完还自己抢,拉低别人的中奖率。”

 

微信群里,夜雨声烦吆喝道:“来来来,最后一发,大礼包相送。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发完洗洗睡了啊。请叫我散财童子黄金圣手。”

杜明屏住呼吸,攒了攒劲,爆手速点开——“你领取了夜雨声烦的红包,0.72元。”

靠!哪里大了?!

稍后他看到了本次红包的手气最佳纪录:一枪穿云,99.99元,手气最佳。

还是第一位抢到的。

枪王不出手则已,一出手惊人。

红包也确实是今晚最大,黄少天多输了一个零,塞了一千块进去。

 

今晚首次参与游戏的枪王大大,抬起他那张迷倒万千荣耀女粉的俊俏面庞,冲着对面的杜明腼腆地笑了笑。

绝望了!

对这个不但歧视单身狗还刷脸的世界绝望了!

杜明伤心地想,如果他有女朋友,才不会沦落到跨年夜里跟几个男同事出来吃!鸭!子!边吃边和更多的男同事们乐此不疲几毛一块地抢!红!包!

他会包上520的红包,献给他的女神。

 

游戏暂告一段落,群里众人盘点一番,结果以黄少天抢到的红包最多,发的也最多。

黄少天很得意,小爷就是手速快、人品好、长得帅。

剑客就是潇洒豪迈,不拘小节。

他噼里啪啦地飞速打字。

夜雨声烦:所以说剑者,百兵之首。听过华山论剑没?从没有什么华山论道,华山论枪吧?

流云:黄少说得对!

王不留行:请不要把东方武侠和西方魔幻混为一谈。

刘小别很矛盾,理智上他应该支持自家队长,感情上他也觉得百兵之首什么的听起来无比带感。他要击败黄少天成为最带感的男人!——我是要成为剑圣的男人!

江波涛思考着,作为一个魔剑士,他是站黄少天那边呢,还是站王杰希这边。还有,小周是不是莫名其妙地躺枪了?

枪王大大完全没有躺枪的自觉,他的世界观里,只有神枪手射别人的份。他心情挺好,吃了一块儿小豆凉糕,又吃了一块儿小豆凉糕。

 

还没等江波涛思考完毕,群里话题又是一变。

鸾辂音尘:说到华山,做个小调查,请问剑系的各位,最喜欢《笑傲江湖》里的哪个女生?

吴霜钩月:大小姐!

飞刀剑:盈盈!

流云:咦?我比较喜欢小师妹啊。队长我想要个小师妹。

夜雨声烦:你应该叫小师姐!

枪淋弹雨:队长我想要个小师妹+1

逢山鬼泣:任盈盈

灵魂语者:队长我想要个小师妹+2

鬼刻:蓝凤凰

涛落沙明:队长我想要个小师妹+3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竟然不是东方不败@鬼刻

八音符:队长我想要个小师妹+4

落花狼藉:大小姐

索克萨尔:我也想要个小师妹……

风城烟雨:蓝雨庙还能不能好了?

沐雨橙风: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

鸾辂音尘:擦汗,感受到了来自蓝雨的强烈怨念。不过我是问剑系,剑系的各位啦。

夜雨声烦:家门不幸啊啊啊!!!让诸位见笑了…………

斩楼兰:大小姐和小师妹实在难以取舍,让人怜惜。

再睡一夏:小师妹。

无浪:我就不跟大家争大小姐和小师妹了。投仪琳一票。

 

“小江品味不错。仪琳好啊,温柔漂亮,父母双亡,一派之主,对男主角全身心信任,住得近,还远离红白玫瑰真爱之争。”方明华刷了下微信,既然问的是剑系他就不在群里发言了,“大小姐和小师妹各有各的好,可岳父大人都很可怕,搞个不好小命不保。小周喜欢谁?”

 

鸾辂音尘:目前大小姐4票,小师妹2票,蓝凤凰1票,仪琳1票,黄少也是选小师妹吗?那小师妹3票。斩楼兰作弃权处理,左右摇摆的男人最讨厌了。

夜雨声烦:不不不,我最敬爱的女人是师娘啊!

鸾辂音尘: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没想到黄少好这一口……

风城烟雨:没想到黄少好这一口+1

沐雨橙风:没想到黄少好这一口+2

千叶离若:没想到黄少好这一口+3

……

队伍迅速排到五十开外。

夜雨声烦:滚滚滚滚滚!一帮思想龌蹉的禽兽!是单纯的孺慕之情啊孺慕之情!

 

群里炸开了锅,轮回的饭局依然很安静,周泽楷眨了眨眼睛,没经过长考,他表态道:“大师兄。”

方明华:……

江波涛:……

吴启:……

杜明:……

吕泊远:……

我们需要提醒队长现在讨论的话题重心是喜欢《笑傲江湖》里的哪个妹子吗?

 

黄少天又刷了几十页屏,把卢瀚文撵去洗澡。

“浴帘放下来,不许玩水,给你二十分钟速战速决!”

战队外出比赛,队员们一般都给分配的单人间。但蓝雨的小剑客只有十四岁,正是最让人操心的年纪。平时卢瀚文跟队长喻文州一起住双人间,方便照看。

小家伙第一次参加全明星周末,兴奋得很。职业选手放松聚会的嘉年华,喻文州也不再拘着他,放任卢瀚文找他亲爱的少天前辈作伴去了。

小家伙在浴室里也不消停,他唱了几首歌,停下,大声喊道:“黄少,我刚刚算了算,我的私房钱终于突破五位数啦。”

小混蛋懂什么是私房钱。

黄少天好笑地问:“钱藏哪儿了?”

“余额宝里。密码我不告诉你。”

“切。”黄少天有一下没一下地滑着手机屏。先前周泽楷突然出现抢红包他注意到了。

这小子,轻易没动静,甫出来就抢他的,还比多数人一晚上抢到的都多。幸运女神也看脸。

是故意的还是故意的还是故意的呢?

 

正想着,微信提示有新消息,黄少天点开来查看。

一枪穿云:新年快乐。

来自一枪穿云的红包。

“不带红包不要说新年好太没诚意了”什么的,他是在群里开过此类的玩笑啦。

那也只是开玩笑讨个彩头而已。

黄少天领取到999元的红包,当下一愣。

什么意思……轮回的王牌不爱说话,所以他们推出了软妹币外交吗?

群发红包有金额限制,这个数目明显是单发的。

特意给我发的红包啊……黄少天心跳得有点不规律,我又不是毛孩子小卢,需要特殊关爱。——他刚单独给卢瀚文包了一个500块的红包。小家伙激动得要给他献吻,被黄少天拿枕头镇压了。

他脑子里蹦出大量信息,手上回复也不慢,“干嘛干嘛。有事相求?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说出来让前辈开心一下呗。”

 

轮回战队回到酒店,江波涛在B市的朋友送了他两袋咖啡粉,众人便坐在他屋里等着江副煮咖啡。

“小周还是要七成牛奶三成咖啡?”

周泽楷头也没抬“嗯”了一声。

无论多少次杜明都想吐槽,队长你为什么不直接喝牛奶?!

过了几秒周泽楷想起了什么,“要两杯,谢谢。”

两杯就两杯吧,反正大部分都是奶,不用担心小周精神亢奋睡不着觉。江波涛安定地又拿出一只一次性纸杯子。

周泽楷临窗靠在沙发上,目光注视着手机屏。他不紧不慢地从相册里挑出一张图来传给黄少天,再敲上两字:“拼单。”

 

神级烦控·宅男·黄少天,一眼认出图片是RY厂旗下的RCF系列,第八赛季的蓝雨战队角色。

该系列是以每年进入季后赛的战队角色为主题,造型取自比赛中的精彩瞬间,人物平均高度7cm左右。

自第四赛季起至今RCF系列连续出了五年,论精致度当然不能和大手办相比,但Rongyao Collectable Figure,顾名思义,这个系列是以人物全、数量多、造型丰富吸引广大的队粉。

每年八支战队,八套RCF,每套有八个账号卡角色。

通常一套RCF是以战队为单位,唯一的例外——冠亚军的两支队伍会被拆开。

比如说甲队冠军,乙队亚军,厂家会把甲队的4个角色和乙队的4个角色放在一套RCF里,另外剩下的8个角色出在另一套里。

这种做法令队蜜深恶痛绝。

每个能进入总决赛的队伍都是实力强劲,簇拥者众。

总决赛里杀到眼红,赛后双方粉丝不免去网游中大打出手。

买周边支持自家战队却不能一套收齐自家角色,收齐就得买两套。

这不是钱的问题,而是花了钱还得忍受其中一半是敌人!要多憋屈有多憋屈。

为了解决这个憋屈的问题,拼单应时而生。

平日的粉丝后援会大家和乐融融,同仇敌忾,一致对外。到拼单的时候同好群里全特么的是竞争对手,还有情敌!

最好的合作对象,只有对家的粉丝。

网游里砍砍杀杀,三次元里怎么和气做交易?所以往往由代理来牵头搞定麻烦。


职业选手不像普通玩家和粉丝那样,敌队之间苦大仇深,只有相杀不相爱。很多人私底下是玩得不错的朋友,一年总会碰上几次面,玩RCF系列的大可以直接找他队的选手交换。

看来周泽楷是要交换的意思。

为了拼单特意给他包红包?一千块够下两单还有剩余,这生意做得血本无归。

拼单这点小事,找不到相熟的卖家,拜托江波涛一准能弄得妥妥当当。

犯得着枪王亲自出马,做赔本买卖吗。

机会主义者分析完毕,只剩下一个脸大的猜测:搭讪。

黄少天在床上滚了两滚,脑袋深陷在软绵绵的鸭绒被里。他闭着眼睛去摸空调遥控器,室内温度太高,高到他脸上热乎乎的。

 

TBC

 

RCF系列还是有原型的。


评论 ( 41 )
热度 ( 617 )

© rota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