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tary

周黄可逆,不拆。

买买买系列八——拼单 (下)

 

黄少天冷静了一下,立刻滔滔不绝地说:“可以啊。你也玩RCF?这个系列很有纪念意义,历年的一套一套收齐排出来特别壮观。第五赛季轮回的那套RCF现在市价快翻倍了吧?”

那一年周泽楷光芒万丈地出道,首赛季即凭一己之力将一支平庸无奇的酱油队送进季后赛。

那套RCF在当时的八组RCF中出货量是最少的,昔年作为弱旅的轮回战队尚未形成数目庞大的粉丝群,厂家怕单单一个最佳新人担不起整队的销量。

而如今那支弱旅打破了豪强垄断,一路高走,夺冠称王。

那套出货量最少的RCF也成了小神物级别的收藏。

在其中起到决定性作用的枪王大大,既没有骄矜,也不会聊天。

他干巴巴地回了黄少天一个字,“嗯”。

好在他随后换了主题,“来喝咖啡?”

出现了!

搭讪金句出现了!

黄少天又不冷静了。

他鬼迷心窍地觉得哪怕周泽楷喊他去喝二锅头,他大概也不想拒绝。

洗过澡了,换过睡衣了,刷过牙了,这些统统不能称作为理由。

 

“有人敲门。杜明给开一下。”江波涛煮好咖啡,正按各人的口味添加方糖和牛奶。

“好。”杜明刚放下翘着的二郎腿,惊诧道:“队长已经去了。”

是队长动作太快,不是我偷懒啊!

周泽楷打开门。

周泽楷看到穿着加厚法兰绒连体睡衣的黄少天。

绿油油的衣袖和裤子,只有胸腹部是白花花的布料,帽子上还缝了俩凸出的眼珠子和一只奇大的嘴巴——小青蛙?

周泽楷果断地拿食指贴在唇边比了个“嘘”的动作,制止了黄少天即将脱口而出的呱呱呱……呃,脱口而出的轰炸——“杵在门口干嘛呢放我进去快点儿的趁走廊里没人……”

周泽楷“啪”地关上门,冲进屋里端走两杯咖啡,在黄少天发作之前,又打开门闪身出现。

 

“谁啊?”

“没看见。”杜明从江波涛手上接过加了两块方糖的咖啡,喝上一口,幸福地眯起眼睛,“应该是来找队长的。”

“哦。味道怎么样?”

“棒极了!”

方明华沉默了一会儿,他一腔八卦之心无人可表——你们就不好奇是什么人叫走小周的吗?你们什么时候见过小周急匆匆神秘秘的样子?

没人好奇,轮回的单身汉们围在一起快乐地喝咖啡。

 

周泽楷把黄少天拽到305室,刷房卡,将人推进去。

黄少天手里还抱着两罐老酸奶,激动得差点扔地上。

“不要拉拉扯扯注意影响瓶子要摔碎啦!打劫还是绑架!”

“呃……咖啡……”周泽楷讪讪地松开手,两只纸杯放到茶几上。

黄少天“哼”了一声,跟着也放下老酸奶。他打量着搁在椅背上的外套,问道:“你住这间啊?”

“嗯。”

“那干嘛叫我去刚才那屋?”

“人多……”

叫的时候人不多吗?!还是突然改主意了要跟我二人世界喝咖啡!话说我本来也以为是两个人喝咖啡来着……

黄少天想着想着脸就红到了耳朵根,开始并不觉得如何尴尬,刻意强调了人多之后这尴尬值便飙升了。

 

本来是想叫你跟大家一起喝咖啡的,但没想到你穿成这样……周泽楷有口难辩,他不想解释他被奇装异服萌到了,一瞬间产生了按住对方,在那白绒绒的肚皮上揉搓两把的冲动。

二人世界喝咖啡什么的,进展太快了。周泽楷有点甜蜜的小苦恼。

两人尴尬地埋头猛喝咖啡,其实是喝着带咖啡香味的牛奶。

随便说点什么都好啊!

显然这个要求对于周泽楷来说太高了。

黄少天烦闷地在纸杯上咬出一排牙齿印,他发挥长处没话找话说:“你平时在哪儿买周边?网购还是实体店?”

“实体店,近。”

“哦。实体店方便些,还能挑盒子,避免快递太粗暴造成二次盒损。我们蓝雨俱乐部旁边有一家,这两年荣耀游戏发展得越发好了,那家店里荣耀相关的东西足足占了半壁江山。我没事爱去那里逛逛。”

黄少天第一次戴着墨镜鬼鬼祟祟去小店逛时就被认出来了,店主说,黄少别遮了,你在训练营的模样我都见过,那两年晚上魏队没少领着你去吃大排档。谈及往事黄少天感动不已,顺理成章地成了那家店的VIP会员,参观过店主的海量蓝雨战队收藏,久而久之连店主养的猫都不拿他当外人。

 

周泽楷深有同感,轮回俱乐部后面的弄堂里也有一家专营荣耀相关产品的实体店,老板是个沉浸游戏多年的老玩家,在TB上也是口碑极好的金冠卖家。

周泽楷没出道前经常出没这家小店,老板并不会主动招呼他,自顾自地对着电脑打游戏,投入极了。

没人招呼,周泽楷反而更自在,自助购物,到收银台结账就行了。

后来有一天老板突然问他:“小伙子喜欢一枪穿云啊?”

周泽楷不好意思地点点头。

“难得啊,我玩的也是神枪手。可惜本地战队不强势,多少影响到粉丝群体的分布。这年头战斗法师多如狗,唉,如果哪天风水转到轮回,我一定在店里最醒目的地方弄个一枪穿云的专柜!”

“会的。”

那是老板第一次听到沉默的少年开口说话,简短而又坚定。

会有那么一天,S市的玩家能在经营荣耀的店里,看到本地战队的王牌和他账号卡相关的周边,以无可争议的实力与卖气摆在最醒目的位置。

轮回夺冠年,联盟的总体收入相较之前几个赛季有了爆发式的增长。

这增长,同样福荫到了普通卖家。

老板感慨万千,坦然道:“退一万步讲,哪怕我不是枪王的粉丝,也希望周神能够保持状态再战十年。”

账号卡可以常青,一枪穿云却是在周泽楷手中,被赋予了无上的荣耀。

突破远程职业限制的三个身位枪体术,以绝对爆发碾压的华丽姿态站在荣耀竞技的巅峰。

枪王是玩家送给神卡的称呼,而无解枪王,那是周泽楷的一枪穿云。

 

RCF第八赛季的新品预告一出来,老板就给周泽楷发短信,给他预留好了一套轮回战队的RCF。反正像蓝雨战队那种老牌豪强,也是不愁卖气的。

结果周泽楷跟老板说,他要原装的两套,送人用。

RCF系列有一个更受欢迎的分支,叫作SRCF,票选系列。每年四套,每套六只角色。没错,正是年度入选的24位全明星。

同样是全明星,人气依然有高低之分,即超一线大神和一般全明星的区别。所以每套角色的配比并不相同。

正常情况下,一箱有四十八盒,可以组成八套。实际上考虑到ABCDEF人气的不同,会出现人气更高的A和B有10盒,人气略低的CDEF各有7盒的情况。

超一线大神基本不会出现在同一套,夜雨声烦和一枪穿云,只有第五赛季出在了一套里。

那只SRCF一枪穿云,比同一年RCF的更可爱点,是一个双手持枪,交叉于胸前的造型。

Q版完全没有狂酷霸拽炫的效果,看起来圆嘟嘟的小脸上一双闪着星光的大眼睛,手臂护在胸前——像是被调戏了似的。

黄少天玩心一起,伸出手,指尖向上点了点一枪穿云的下巴,这种标准的调戏动作衬得小东西更无辜了。

黄少天心虚地缩回手,哪天碰到周泽楷就物归原主吧。

周泽楷收到那款SRCF有些吃惊,塑料小人在掌心里攥了一会儿,才小声地说了句“谢谢”。

黄少天摆摆手,走远了。

可惜江波涛那时还没有被挖来轮回,不然他可以告诉自家队长兼王牌,但凡是跟夜雨声烦出在同一套的全明星账号卡角色,就可以等着黄少天送你了。此人是个极端烦控,兼蓝雨队粉。

周泽楷很长时间里都不知道黄少天这习惯。他看到那只SRCF会甜丝丝地想到赠送者,跟他自己收的那只摆在一块儿。

知道黄少天的习惯之后——黄少天认为,手办应该留在更珍惜它的人手上——他就觉得黄少天这人更甜了。

 

黄少天跟周泽楷聊了半天手办,说到口干舌燥,他拿吸管戳开一瓶老酸奶,邀请周泽楷尝尝看,“我每次来B市都要喝上几罐老酸奶,就是这种。”

黄少天拿手指戳了戳装着老酸奶的小瓷瓶,“没什么添加剂的酸奶很酸,这个加了蜂蜜调甜味,喝起来还是会比一般的酸奶要酸。跟刚出锅的糖炒栗子一起吃就更香啦。不过市面上挂了名字的冒牌货不少,我是在王杰希推荐的店里买的,经本人亲自鉴定,很地道!哪天带去你认认路!”

那根不安分的手指头戳得周泽楷心头痒痒的,他轻轻捉住,认真地盯了一阵子,仿佛在辨认指尖是涡纹还是流纹。

半晌他问道:“明天去?”

黄少天手指动了动,反握住他的,爽快道:“好啊。”

……

 

独自被丢下的卢瀚文在QQ群和微信群里鬼哭狼嚎:“黄少不见了啊啊啊!”

“到处找遍了都没有!”

“连抽屉都翻过了好怕他穿越去了异世界!”

“打他手机提示用户已关机一定是抢红包抢到没电了!”

“怎么办我不想一个人睡一个双人间呀呀呀!”

“求问在哪儿可以找到黄少!”

“在线等!”

“急!”

群里有人嬉笑着建议:“去抽水马桶边上找找,说不定真穿越了。”

蓝雨的队员们都表示没看到黄少,他们和其余人一道,没心没肺地讨论起穿越的一百零八种方式。

只有方明华圆满了自己的猜想。

 

End


评论 ( 35 )
热度 ( 49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ta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