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tary

周黄可逆,不拆。

周黄 吃吃吃系列十五——北海沙虫 (上)

1、感谢给我推荐这道美味的姑娘,时隔很久终于有机会深入考察了,希望你还能看到。

2、预警:没吃过沙虫、承受能力一般的姑娘不要搜索该食物图片,引起不适概不负责。OTL

3、大家回复和私信里推荐的美食我都有记着,>///<,如果能到当地一定会去试试,谢谢大家。

 

第二届世邀赛结束后,联盟在丰厚奖金之外另给了功臣们类似于疗养的福利,替他们报了一个旅行团,是郑轩选手最喜欢的那种——订个五星酒店,整天无所事事,醒了吃、饱了睡,兴致高了出去兜兜转转,以休闲为主要目的。

郑轩选手没进国家队,联盟的新式福利他享受不到。

其他未能进国家队的职业选手会不会失落我们无从而知,像郑轩大大这样,超然到半只脚踏进修仙门槛的男人,对一般的休闲福利是不感兴趣的。他正夏休在家——整天无所事事,醒了吃,饱了睡,兴致高了出去兜兜转转,无比休闲。——所以为什么要被打包到一个陌生的海滨小城市,坐完飞机又坐船,很累的好嘛。

 

俗话说三年一代沟,孙翔选手作为七期生,和四期的郑轩选手,在人生观上有着马里亚纳海沟那么深的差距。

孙翔选手很兴奋。

他们这个职业入行早、到处跑,难得有纯为娱乐去异地的时候。全明星周末虽然算休闲,但前几年他年轻气盛,总想搞个大新闻,每每攒足了劲,心态上并不轻松。

如今他开开心心地收拾行囊,带了三条游泳裤两瓶香水一副最潮的墨镜。

 

海滨小城只有一个机场,能直飞到达的城市有限。

S市地理居中,国家队员们统一在此集合出发。

黄少天有满肚子的牢骚要发:“明明我们G市离它更近!老冯是不是偏心!他怎么不安排全体在南极集合呢?”

周泽楷塞给他一粒润喉糖,“南极好呀。”

黄少天拿舌尖把糖拨到一侧去,不影响说话:“而且还是红眼航班,到酒店办好入住得近十点了吧。联盟真小气。”

他套好颈枕,帮周泽楷也套一个,“戴上戴上,靠垫要不要?眯一会我们到那儿逛夜市,不要浪费时间。”

他俩提前一天网上选好了座位,跟同事们隔了段距离,便肆无忌惮地商量脱离团队,搞情侣二人转。

 

第二天大早有个集体活动,乘船去往某岛游玩,可选择性参加。

他俩选择参加。

喻文州说:“这个季节海上风浪大,去的时候逆风,晕船的人记得提前二十分钟吃药。没准备晕船药的到我这儿拿。”

周队长关怀起他唯一的轮回队员,“吃药吗?”

孙翔骄傲地回答:“从来不吃药!”

孙翔上了船,挺巧,和周泽楷坐在一排。

他问道:“队长吃早餐了吗?敲门没人应,餐厅里也没看到你。”

周泽楷左手边的黄少天插话:“他去了啊,我看到的,靠窗户转角的位置。”

孙翔选手耿直地相信了。

 

船开始航行,孙翔忍不住说:“我第一次坐海船,颠上颠下得蛮刺激啊。”

周泽楷表示同意。他喜欢坐海盗船。

“靠,船上有蚊子。周泽楷我要驱蚊水。”黄少天坐下没多久就嚷嚷起来:“这里的蚊子很饥渴啊,饿了一宿吧。”

周泽楷从背包里摸出一瓶驱蚊水。

孙翔的关注点不对,他惊叹:“居然要带驱蚊水!我只带了Davidoff的cool water。”

黄少天的英文水平经过两次世邀赛洗礼,有了长足的进步,他一边对着蚊子咬的红包猛喷,一边说:“什么water能比得上大six god!”

孙翔思考起six god是什么品牌,没听说过,黄少天的品味很高级啊。

周泽楷厚道地解释:“有湿地,需要驱蚊水。”

似乎景点介绍里是有什么湿地要去。孙翔想了想,目前他还没被咬,同时涂cool water和驱蚊水怪怪的,他到去湿地的那天再问队长借驱蚊水吧。

 

船航行了半个小时,渐渐有游客感到憋闷难受,舱内呕吐的声音此起彼伏。

孙翔忍了又忍,“这声音真不舒服。我不晕船,也不想吐。可别人一吐我跟着反胃。”

黄少天开嘲讽:“你是小学生跟风吗?你看看前排的妹子们。”

前排的苏沐橙在嗑瓜子,楚云秀在擦防晒霜。

非常励志。

孙翔视线一歪,不幸看到了唐昊,他正抱着垃圾桶享受呕吐的快感。

孙翔内心蠢蠢欲动的感觉又翻腾起来。

周队长从背包里摸出一盒清凉膏。

如果黄少天跟他不熟,黄少天会叫他小叮当。

黄少天跟他熟过了界,淡定地看着他家小叮当拍了拍额头冒汗的孙翔选手的肩膀。

“擦这个,防晕船。”现在吃药来不及了。

孙翔选手在同时涂cool water跟清凉膏显得很搓,和在船上吐出来显得更搓的双重境遇下反复权衡,接过了他队长的清凉膏。

“抹这里。”周泽楷指了指人中。

孙翔选手从善如流。

然后,他大爆手速,抖开垃圾袋,吐了。

周泽楷震惊地检查起清凉膏的保质期,今年五月份,没有问题呀。

黄少天想装作不认识他们。

夭寿哦。

其实孙翔选手可以不吐的,他纯粹是心理性受刺激,又被周泽楷好心办坏事地拿外物刺激了一下。

前排,苏沐橙选手还在嗑瓜子,楚云秀选手还在擦防晒霜,擦了一层又一层。

 

又行半个钟头,船终于靠岸了。联盟的荣耀们晕的晕,吐的吐,在起跑线上倒了一半。

王杰希扶了一把喻文州,“晕船药只是外力加持,该吐还得吐。”

要不是他们队长脸色发白,黄少天非得顶王杰希一句,你是不是命里欠抽,五行缺吐。

周泽楷犹豫了一秒,从百宝箱里摸出巧克力,先给黄少天。

黄少天以丰富的经验审度完毕,再递给喻文州,“补充能量,当心低血糖。”

远在G市的郑轩大大,正打电话给水果店叫荔枝送上门,小日子过得波澜不惊。

午饭以团餐的标准很丰盛,有鱼有虾有扇贝……可惜一半人胃口不好,只吃得下茶水泡饭就榨菜。

黄少天小声嘀咕,鱼太腥,濑尿虾做老了,扇贝卖相难看……不如我们昨晚逛夜市,那家老板娘的手艺。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习惯自由行的黄少天极少吃团餐,周泽楷让他带得嘴巴有点刁,马上偷偷地答应了“我们今晚不跟他们吃团餐,空下肚子继续去老板娘的大排档吃海鲜”的建议。

 

他俩昨晚十点半,找到了当地的小吃一条街,点了特色菜。

该特色菜有多种做法,X市的土笋冻是其中之一。周泽楷吃过,没什么抵触心理。

黄少天怕他看到活物会嫌弃,打预防针道:“样子可能有些恶心啦,味道超级鲜,营养价值高。”

周泽楷俯下身,盯着水箱里蠕动的沙虫,“粉粉的,萌。”

妈蛋你对萌这个形容词兼动词有什么误解!

你还给它们拍照!

老板娘见怪不怪,推荐两位最基本的海鲜吃法,加蒜蓉清蒸沙虫。

黄少天首肯,熟练地点菜,“玉米螺四个、鲜带子四个,生蚝来一打……海鲜烧烤吃到后头净是蒜蓉的味道,都差不多啦。想吃濑尿虾?啧,八月份吃这个肉太瘦,没有膏,罢了老板娘濑尿虾给我们做椒盐口味的。”

两人不喝酒,开了瓶椰汁。

周泽楷对着蒸熟的沙虫继续拍照。

“雪白的。”

周泽楷的萌点没救了。

黄少天邪恶地想,你也很白,为什么不玩自拍。

更可怕的是,周泽楷滔滔不绝地表达了对沙虫的感想。

“嫩,像笋尖。”

“脆,像海蜇。”

“有嚼劲,像……”

对他来说,这话量已经很滔滔了。

到底像什么你能不能给个准信!

周泽楷愉快地总结:“最像鹅肠。”

言之有物、具体生动。冯宪君要是听到周泽楷这么肯说话,估计得感动到哭出来。

老板娘给他们上菜,清蒸石斑鱼,一斤重,闻言笑道:“我们的名菜怎么到帅哥嘴里,就跟鹅肠一样了。”

大有周泽楷拿鱼翅当粉丝之意。

黄少天倒是无所谓,“美食无贵贱。你喜欢吃我们明晚换个做法,生吃、冰镇,最原滋原味,老板娘能做么?”

“能啊。蒸炒炸、生食、煲汤、煮粥……就是这么百搭。”老板娘颇为自豪。

于是在冰镇沙虫之前,他俩大清早放着酒店的自助餐不吃,跑去喝沙虫瘦肉粥。

吃完外食再溜达回酒店,离集合去某岛的时间刚刚好。

 

从某岛回程是顺风,旅游体验要舒坦很多。

孙翔认真吃药,调整状态,正襟危坐了半个钟头,“怎么还不开船?”

一个小时后。

“我靠到岸了!”他简直不能置信。

“呃……换了大船,稳。”周泽楷安慰他。

晚饭桌上,黄少天作痛苦状,“队长,我可能晕船了吃不下饭。先回房休息了。周泽楷你也是吧?”

他对周泽楷使眼色,说好的不要吃团队晚餐呢?

“嗯。”周泽楷已然夹了一筷子鱼丸,咬了半口,乖乖吐出来。

喻文州拆碗碟塑料包装的手势停顿了一下,和蔼地说:“去吧,少天注意身体。周队也是。”

你特么的是迟发性晕船吗?

有个典故叫作“周公吐哺,天下归心”,是个君王求贤若渴的美谈。

周队这吐哺行为,绝逼让黄少天给带坏了。

喻文州优雅地暗自飙粗口。

黄少天晕船?这是个玩海盗船要坐到船尾,在跳楼机上哈哈哈哈,越刺激越兴奋的家伙。

他找的男朋友,则是个安静地坐在海盗船船尾,安静地玩跳楼机,然后腼腆地排队再来一次的家伙。

他俩搅到一起,索性在玩这类游戏项目前买好四张票。

不过,黄少天编瞎话打申请,算是给足领队的喻文州面子,为私自脱团活动找个借口。喻文州能有在职业联盟的好人缘,情商是不消说的。

同事之间面子相互给,人跟你报备一声,并不是请求批准。

不想吃团餐,和安排食宿行程的地接协商下,是可以退掉这一餐团费的,按照人均五十元的标准。反正周队和黄副队不差钱,爱咋地咋地吧。

 

TBC


评论 ( 60 )
热度 ( 4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ta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