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tary

周黄可逆,不拆。

周黄 吃吃吃系列十五——北海沙虫(下)

晚上七点,小城夜市的摊位陆续摆出。

白日里落了几场雨,老板娘的大排档搭了个临时顶棚,电风扇还没装好,周黄两人就到了。

“我们又来了,今天小风一吹蛮凉快的。”黄少天站在几排装满海鲜的水箱前打招呼。

“是啊,每当热到受不了了就刮个风下个雨,气温降一降。今天没那么闷了,昨晚热坏了吧?”老板娘什么话头都能接上去聊起来,她自是记得昨晚这位健谈又一直喊热的小哥。小哥身旁的那位静默的帅哥居然从背包里摸出了一个迷你小风扇给他对着脸吹。

是说你们的旅行装备到底有多齐全啊。

黄少天笑嘻嘻的,“我冬天怕冷夏天怕热,没治了。按昨晚说的来一份沙虫刺身。象拔蚌也做刺身。”

周泽楷补充道:“大龙虾,花龙。”

他海鲜吃过不少,跟黄少天一样,只会吃不会做。

活的大龙虾没怎么碰过,周泽楷看中的那尾花龙威风凛凛,黄黑相间呈现出虎皮色的斑纹,他难免有几分好奇,伸手揪住它的一条须须整个拎起来打量。

老板娘连忙阻止道:“这样提着容易死,捏住它的背部啦。”

面对神气活现挥舞一双巨钳的龙虾,周泽楷一时无措,想要改去抓它背部,又怕伤到手。

可怜的花龙被吊在空中晃来晃去。

黄少天看老板娘心疼,做生意不易,他立刻拍板圆场,“没事没事,就买这只,弄死了我们也要的。”

老板娘舒了口气,“那帅哥随便玩吧。”

周泽楷:……

大花龙:……

大眼瞪小眼。

 

黄少天点完单坐下来还在笑,模仿着老板娘的语气,“帅哥随便玩吧。”

周帅哥有小情绪了,周帅哥不想玩大龙虾了。

他想跟黄少天玩,对方笑到脸上泛红,颊边酒窝若隐若现的模样萌萌的。

黄少天一丝拉也不想知道,在周泽楷眼里,萌到底是个什么样儿的概念。

老板娘把菜品处理得挺干净,沙虫、象拔蚌里一丁点沙子没有。

“大排档做得好纯靠手艺,没空调没WIFI,就这不干不净嘈嘈杂杂的环境,能吸引络绎不绝的食客,打出口碑来功力了得啊。”黄少天对于美食一贯不吝称赞,“生意越好货色越新鲜,良性循环。”

“嗯。”

周泽楷想,团餐他一口没吃太对了。胃容量有限而美食无限,出来玩一丝一毫都不能浪费给普通菜色。

至于一饭三吐哺的周公,人生缺少了多大的乐趣啊。

 

九点多,黄少天收到喻文州的微信,“夜排档坐标”。

黄少天笑了笑把坐标发过去,五星推荐。他压根没想瞒过喻文州。队长人那么聪明,白天坐船遭了趟罪,到这个时间总算缓过劲来也要出门觅食了。

大概除了按时睡觉的张新杰,其他人都会出来逛夜市。

旅游在外,食字为先。先行一步的周黄二人打包两份炒冰回酒店。

周泽楷洗好澡,让冷气吹得起了满身的鸡皮疙瘩。他看看空调,打着十五度……

黄少天从被窝里探出一条胳膊,“电蚊香片插上了没用,又多了两个包。靠靠靠,二十八层楼,它们怎么飞上来的。”

不知道是血型还是别的什么原因,黄少天特别招蚊子,堪称移动的人肉电蚊香片。这叫法不那么准确,总之有他在,蚊子就不会叮别人。

周泽楷一掀开空调被,黄少天马上缠过来,抖抖索索地说:“冻死我了。你把空调再打低一些。”

这是什么花样作死的情趣?周泽楷揽着他光溜溜的腰,被子里都没啥热气。

黄少天双臂用力环搂住男朋友的颈子,试图摩擦生热。

周泽楷闻到了浓郁的six god冰莲香型花露水的味道。

“做人要有骨气!宁可冻死也不便宜那帮蚊子。”黄少天吭哧吭哧地啃起小鲜肉,比蚊子凶残多了。

“便宜我吗?”周泽楷回咬他,在锁骨和胸口留下红印子。

“会讨价还价了?才不便宜。天价!不二价!唔……”

周泽楷吻他吻到喘不上来气,在耳畔轻声道:“无价的。”

何止会讨价还价,还会灌迷汤了。

没什么便宜不便宜,都给你。

无价宝、有情郎,一夜云雨到天亮。

 

接下来的日子没有集体活动,小城市的好处在于不管去哪里,打车半小时之内都能到。夜市、海滩、湿地,想去哪里自便。

睡至午后才起来的不独周黄二人,其他打牌的、唱K的、逛街的,纷纷折腾到半夜两三点。

孙翔像是推开了海底世界的大门,为什么这儿的生蚝如此价廉物美!二十块钱吃一打!唐昊你吃不下三打生蚝不如自废账号卡!

唐昊懒得搭理他。

世上竟有笑点低无极限的人。

他要是真一顿吃掉三打生蚝,江湖上是不是又多了一个传说——出自孙翔——从前有个叫唐昊的流氓,他吃了三打生蚝,变成了唐三打。哈哈哈哈哈。

孙翔选手过上了吃生蚝,游泳消耗掉,再去吃生蚝的快乐生活。

 

周泽楷挑了一天和男朋友去湿地,那边的沙滩可以拣海螺挖沙虫。

周泽楷的妈妈说,别看他现在像有洁癖似的,小时候上幼儿园,把抓到的蚯蚓藏在衣兜里带回家来,不声不响的。给他洗衣服一摸口袋里有条虫子,哇,吓死我了。

周泽楷无辜地看着他妈妈,他不记得了呀。

他难以想象那段喜欢蚯蚓的时光,毕竟他现今对蚯蚓无感,既不觉得难看,也不觉得好玩。

可见人的审美是会变的。

他把思想的转换传递给黄少天。

“不不不,太一致了!”黄少天听了周泽楷的童年故事,瞬间懂了他男朋友的萌点清奇,绝非一朝一夕形成。

想想确实没什么好怕的,不扎手,不咬人,抓起来软绵绵滑腻腻的……还是有点恶心。

黄少天谨慎地穿上长袖长裤,驱蚊水抹好,遮阳帽墨镜沙滩鞋,像他这么帅的要去赶海的小伙子,国家队里还有一群。

现在的年轻人呀,怎么都那么无聊。

 

沙滩上有各种活跃的小生命,弹涂鱼、招潮蟹,从冒着水泡的孔洞里挖下去就能挖到沙虫了。周泽楷倒空一只矿泉水瓶子,往里头灌了些海水和细沙,留着装沙虫。

思路清晰、有备而来,他果然很喜欢抓虫子。黄少天再次给男朋友的爱好盖章。

理论上简单,事实上没有工具,单凭职业选手的手速也很难抓到沙虫。他们爱惜手,不可能去徒手挖沙,周泽楷找了一只贝壳当工具,大大提高了挖沙的效率。

黄少天选手发挥他无声潜伏,一击必杀的特长。

两人磨合了很久,才抓到一条沙虫。

黄少天取下墨镜,抬起手臂抹了把快要流进眼睛的汗水。他手上全是沙子,脏兮兮的也不好往脸上擦,干脆去蹭周泽楷的T恤。

周泽楷小心翼翼地把沙虫装进矿泉水瓶里。

那里头装了半瓶子的小螃蟹、小虾、还有一条小鱼。

“看不出来你抓鱼抓虾也是一把好手,今晚我们就吃这些了。”黄少天随口胡扯。

指甲盖大小的招潮蟹,小指头粗细的弹涂鱼……不说能不能吃,全吃了也不够。

周泽楷霸道总裁人设上身,“有钱呀,给你买吃的。”

黄少天假装被他苏到了,迅速扑过去亲脸,滋味很不美好,又咸又涩还沾了细沙。

 

起初,孙翔看他们队长蹲在沙地里,跟敌队大将一起玩泥巴,他是拒绝的。

当他亲手逮到一只小螃蟹时,他激动了,全沙滩的螃蟹都没有他抓的这只大!没有他抓的这只威武!他在空旷的沙地上头顶烈日喊道:“看!我抓到了大闸蟹!”

连四肢不勤五谷不分的郑轩大大都知道,大闸蟹跟这玩意儿不是一个品种。

孙翔在S市待久了,大概眼里只剩下大闸蟹了。

你看看蟹钳呀,上面没有绒毛。

招潮蟹的公母很好区分,蟹钳一大一小为公蟹,两只小钳为母蟹。

黄少天准备精挑细选出一只公蟹,和周泽楷玩斗螃蟹。

比起他们逞个人之勇,在沙地里乱挖一气,四期的三个战术大师要有攻略多了,他们伙同李轩,圈出一块阵地,以地毯式搜索的方式抓沙虫。

被电子鸦片毒害的一代年轻人,童年总有点缺失,缺少与大自然这般接近的经历。

 

终结这一场游戏的是楚云秀,她好想把芦荟胶拍到这些人脸上。

大太阳下面玩沙子玩了一个多小时,有谁擦防晒了吗?裸晒啊你们熊的!还要不要脸了!

这地方紫外线有多强你们造么。

楚云秀坐到车上还是很生气。

姐30ml的修复精华乳液有多贵你们造么。

给你们用都白瞎了!

脖子里涂一涂呀你没发现自个儿脖子跟后背都不一个色儿了吗?

周泽楷和黄少天的晒伤是最轻的,他俩穿的长袖长裤,戴了遮阳帽。楚云秀那昂贵的修复精华乳液传过来,他俩仔细涂了涂双手。

楚云秀气得说不出话来。

周总裁决定请客吃饭。

我大天朝,没有什么事情,是不能用请客吃饭解决的。

楚姐姐这样的女中豪杰,这辈子唯一拿得起放不下的也只剩筷子了。

他们一群人浩浩荡荡又去了老板娘的大排档。

这天天更早,老板娘的摊位还没来得及摆。

他们挖了一下午的沙虫不够炒一盘菜的。这群无聊的人坐着等开张,坐着等吃饭,坐着等买单。

老板娘送他们一人一杯绿豆沙。楚云秀喝到第三杯才消火,打发黄少天去给她跑腿买冰椰子,扣下周泽楷买单。

黄少天抱着椰子回来,周泽楷正拿着手机按指纹付款。

“你在对我的手机做什么?”黄少天发现了异常。

周泽楷顺利付款。

“咦?拿错了。”周泽楷坦然承认问题。

国家队的队员们那是什么眼力、什么耳力、什么脑力。

孙翔叫起来:“My god,你们俩指纹竟然一样吗?”

其他队员们:……

少年,你的世界究竟是有多单纯啊!

孙翔选手已经知道什么是six god了。

但他不知道的事情实在太多了。

你知道水果机是可以输入两个人的指纹的。

你知道什么样的关系,一个人会允许他的手机记录另一个人的指纹吗?

这意味着共用了手机密码和银行卡账户。

如果你不愿意接受这样丧心病狂秀恩爱的事实,那么就选择孙翔选手的猜测吧。

说不定,他俩右手拇指的指纹真的一样呢?

 

End


评论 ( 45 )
热度 ( 50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ta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