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tary

周黄可逆,不拆。

周黄 来呀,配双打 (一)

1、国胖队paro。微哨向,双哨兵,卖萌用,不影响主线(感情线)。

2、连续三年生贺成就达成。祝十五岁的小周生日快乐(这什么时间线)……

 

“营销号故意搞事情啊。明明大家都做了这个问卷,偏偏把你跟黄少的答案拼在一起。不过你们俩是怎么做到每个答案都相反的?像对过剧本一样。”江波涛笑眯眯地发了个链接给周泽楷,看热闹。

周泽楷的反应很平静,不如说,习惯了。

黄少天成名比周泽楷要早一些,但当周泽楷成名以后,这两个名字就开始经常互相纠缠。

除了战实力以外,两个人在性格,球风上的巨大反差也让围观群众们津津乐道。

比如这份乱七八糟的问卷:

最欣赏的球员:樊振东;孔令辉

最信任的队友:都很棒;我自己 

最想和谁搭档:大家都很棒;哥带飞 

觉得女队谁最漂亮:没有注意呀;认真打球的妹子最漂亮 

……

最喜欢什么颜色:黑;白

甜党还是咸党:甜;咸
更喜欢猫还是狗:狗;猫

……

吮指原味鸡还是黄金脆皮鸡:原味;黄金脆皮鸡!

用百度地图还是高德地图:高德;百度

……

 

问卷用心险恶、挖坑待跳、兴风作浪、唯恐不掐。

但是,江波涛发现,这两人以各自不同的风格跳过了容易引发论战的问题。黄少顶多被人吐槽自恋、狂,而小周……小周的回答和不回答没有什么区别,深得太极步法的精髓。他俩明确站队的那些,都是没啥争议,或者无关痛痒、博人一笑的小话题。

所以即便两人的答案拼在了一起,对比鲜明,评论里也大多数是哈哈哈哈反差萌,小周竟然是狗派黄少竟然是猫党没有搞反吗?

对此,周泽楷一笑置之。黄少天是猫党吗?那是谁前两天在路边逗流浪狗的呢……

黄少天则就所谓的“反差萌”发挥了很多很多:“靠靠靠靠靠!想搞事情?水平太浅了!他们应该问,美国队长还是钢铁侠?梅西还是C罗?科比还是詹姆斯……”

“桔梗还是戈薇?赵灵儿还是林月如?白飞飞还是朱七七?林黛玉还是薛宝钗……”

“少天站哪边?”喻文州受不了了,机智地打断滔滔不绝已经将话题列举到红白玫瑰的黄少天。

“钢铁侠、C罗、科比……戈薇、林月如、白飞飞……史湘云……”

“好的我都记下了。等等,史湘云是怎么跑出来的?”

“林黛玉和薛宝钗我都不喜欢,喜欢史湘云!”

“原来如此,我知道了……”

“师兄你在干嘛?”

“把问题发给小周,看看他的答案。^o^”

“……”这个热衷于搞事情的人绝对不是喻师兄。他被方锐魂穿了吗?方锐真是个妖孽!

方锐:Execuse me?

 

“小周回复了~”

“哼!”我去那个波浪线是什么呀ooc了喻师兄快点收回去!

 “哎呀!”

“怎么了怎么了?”

“如果这都不算爱……”

“我求你了师兄你从天上飞下来吧好好说人话。”

“钢铁侠、C罗、科比……戈薇、林月如、白飞飞……史湘云……”喻文州给黄少天念周泽楷的答案,最后点评:“史湘云真是神来之笔,这脑回路都能搭上,让人不禁感慨,如果这都不算爱……你们之前的问卷是故意的吧?敷衍大众的吧?”

黄少天:………………

 

他们真不是故意的。

他们就是会在奇怪的地方,搭上。

两年前,花样滑冰世锦赛第一次在S市举办,黄少天作为业余爱好者,买了前排的票打了飞的过去,大大的捧场。

他戴好墨镜,穿着一件黑色连帽衫,连帽衫胸前硕大的黄金狮子头花纹,品味十分中二。

他右手边的位置还空着,左手边是个挂着单反望远镜手举应援牌装备齐全的妹子。

黄少天忍不住问:“这么近还要望远镜啊。”

妹子笑得又甜蜜又荡漾,“嘿嘿嘿,想看清楚他脸上的小表情。”

他是谁?黄少天一点也不想知道,兀自搓了搓手臂上并不存在的鸡皮疙瘩。

一方面为了低调,另一方面,黄少天觉得,他跟妹子没什么可进一步交流的了。

临近开场,右手边的观众才姗姗来迟,一身黑衣黑裤黑墨镜。

男要俏,一身皂。

装什么神秘你以为你是周泽楷吗?

别说长得还真有点像。

黄少天默默地瞪了对方一眼,这货长得也太像了。

对方显然很吃惊,一直看着黄少天。

看什么看,没见过帅哥啊?!

对方嘴唇动了动,小小的气音淹没在现场观众的声浪里。

然而黄少天是什么听力,他听见了周泽楷的声音在叫他,黄少?带着小心翼翼地询问。

要是方锐那个妖孽在场,方锐会说,噫!孽缘啊!

黄少天一句我靠含在嘴巴里,改口道:“好、好巧啊。”

周泽楷腼腆地笑了,“嗯。”

 

比赛开始,他们俩差不多同一时间取下墨镜,将保持低调贯彻到底。

黄少天很快投入进去,不断发出欢呼和些微遗憾声。

周泽楷的注意力有点不在赛场上,因为他发现黄少天的兜帽动了动,慢慢地,从里头爬出来一只灰褐色的小鸟儿。

黑漆漆的豆豆眼看了看周泽楷,又立刻被冰场所吸引。

一根修长的食指在鸟儿毛绒绒的脑袋上揉了揉,却没有把它摁进帽子里,黄少天轻声嘀咕:“啧,什么时候冒出来的。”

那鸟儿得到了默许,向前蹭了蹭,紧挨在黄少天的颈侧。

周泽楷瞧着有趣,短促地笑了笑。

黄少天这才想起身边坐着的这位。

我靠,不小心被周泽楷看到了自己的精神体。

我靠,看到就看到吧。什么年代了,又不靠精神体打球。

 

和平年代,没那么些严苛制度和一触即发的形势,或者说,涉及机密的“塔”已经大隐于无形。S级的哨兵向导们多为军方所网罗,像特种兵部队里威名赫赫的鹰队、狼队、狮虎队……

国家顶级运动员里也不乏分化了哨向能力的人才,毕竟是依赖于身体素质的职业之一。

国乒队当年的时髦值颇高,被称之为国球,最著名的一对双子星的精神体是两只大熊猫,也是被戏称作国胖的由来。据队医说,乒乓王子的精神图景是一片郁郁葱葱的竹林,那叫一个朗月清风、拂过山岗,要多高雅,有多高雅。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他的大熊猫在竹林里越吃越胖。

近些年的国胖队渐渐放弃了对主力队员精神体的宣传。

没啥可宣传的,羊驼啦,仓鼠啦,哈士奇啦……好容易出了头威风凛凛的藏獒,主人还嫌弃它丑,不肯让精神体抛头露面。看看人隔壁的藏羚羊!看看人隔壁的大白鲨!看看人隔壁的小海豚!看看人隔壁的%¥#!更别说隔壁的隔壁,美帝家的人鱼了,虽然是个男的还不好看,架不住他牛逼啊……

国胖队呢,近些年极具统治力的魔王大人,他的精神体是一只哆啦A梦。

A级是A级,这要怎么宣传啦?

所以黄少天对于他那只除了会唱歌一无是处的精神体,也没什么不满意的。至少要比同队那只大小眼的猫头鹰标致,也不会给主人送田鼠。他们这个级别的哨兵,比普通人身体素质强悍些,除了定期检查检查激素水平,和队医沟通沟通,偶尔需要吃点药,再没什么不同了。黄少天只当自己多个萌宠,没事遛遛鸟。

 

花滑比赛结束,出了体育馆,黄少天神清气爽,打算跟周泽楷客气话别,分道扬镳。

他甩甩胳膊刚要走,周泽楷扯住他的衣袖。

“开车来的,载你呀。”

黄少天:“啊?哦,哦哦哦。那我不客气了。”

差点忘记了,S市可是这小子的主场啊。

周泽楷又戴好了墨镜,嘴角微微扬起,是一个笑容的弧度,领着人往停车场走。

黄少天说:“想不到咱们还有点共同爱好。你最喜欢哪个选手?不限于现役选手啊……”

“亚古丁,《铁面人》。”

刚说完,周泽楷就发现黄少天的神色不太对。

黄少天闷声道:“他退役时你才多大啊。”

“嗯……”周泽楷想,跟多大年纪没关系,他猜到黄少天是谁的粉了。

果然,黄少天说:“我最喜欢普鲁申科的《卡门》。”

看吧,聊天如此艰难。

周泽楷决定放点音乐缓和气氛。

音乐不愧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黄少天不久便跟着节奏抖起了腿,连同临时装在兜帽里的精神体也精神奕奕地探出小脑瓜。

“很可爱。”周泽楷难得搭讪,自觉脸上一热,他真诚地问:“是小麻雀吗?”

什么麻雀?

主人和精神体互瞅着愣了一会儿,同时气呼呼地扭过头去。

黄少天恼火道:“夜雨才不是什么麻雀!它是夜莺啊夜莺!”

《夜莺》你懂吗?阿·法梯扬诺夫作词!瓦·索洛维约夫·谢多伊作曲!

……

“叫夜雨吗?”周泽楷明确捕捉到了重点。

据说黄少天分化成哨兵,能见到精神体的晚上,淅淅沥沥下了一夜的雨,烦得不得了。

 “全名夜雨声烦。”

帅不帅?酷不酷?你见过这么有气质的麻雀吗?

夜雨声烦,说你呢,别跟着音乐瞎蹦跶了!

 

TBC

黑体字部分是原文。




夜莺!




麻雀。

简直一模一样(棒读)。

评论 ( 52 )
热度 ( 586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ta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