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tary

周黄可逆,不拆。

周黄 来呀,配双打(二)

“嗯,夜雨声烦。”周泽楷像怕忘记一样,又轻轻重复了一遍,“夜雨。”

试想,一个大帅哥轻声曼语地念出自己名字,眉眼温柔,盈盈笑意,这冲击,有几人能抵御?

啊,他一笑,料峭寒风的夜晚都回春了!——这种才是正常的反应。

夜雨声烦虽然是个精神体,也没能逃脱帅哥的魔咒。它从副驾驶座蹦跶到了主驾驶座,背靠着周泽楷坐在人家大腿上,享受起VIP专座的待遇,把什么酷拽高冷的气质都抛诸于脑后。

周泽楷悄悄地腾出一只手来,撸了撸夜雨的羽毛。——是的,这位帅哥被小鸟儿萌到了。

夜雨欢乐地叽叽咕咕叫了几声。

黄少天捂脸,出息呢?嗯?鸟类真是毫无节操的颜控!周泽楷他也没有长出翅膀啊,你们就这样决定做彼此的天使了吗?

 

黄少天订的是次日凌晨的机票,眼下正值乒超联赛期间,队员们的活动相对自由,可赛程紧张,一周两次,四处奔波,能挤出一天来异地看花滑实属不易。后天晚上,蓝雨俱乐部和轮回俱乐部都会在主场进行比赛。

 “X秋航空,订饭了吗?”

“啊?X秋航空不管饭的吗?我就不嫌弃飞机餐难吃了。”

“嗯。”黄少第一趟坐X秋航空啊……

“我去!郑轩坑我!他推荐的特价票!超便宜,只须299元!亏得你提醒,等会儿去机场里面先找家快餐店,饿死我了。”

郑轩,国家队二队球员,蓝雨俱乐部成员,自由散漫,随心所欲,想一出是一出,连机票都喜欢到了机场临时买。他至今仍能在国家队里混日子,未被踢回省队,实属奇迹。不久前,他卖出了一份安利——“X秋航空挺好啊,超便宜的,你看,随手一刷就是特价票。”

黄少天头一回看到X秋航空的粉丝,活的,一时心志不坚定,买了郑轩选手的安利。

红眼航班,没给订饭,谁坐谁知道。

 

周泽楷看了看手表,时间还充裕,便擅自做主先不送黄少天去机场了,吃顿宵夜填填肚子。

打一天比赛,是体力活。

看一天比赛,其实也是体力活。

“宵夜?好好好。”你小子很上道嘛。黄少天心情一嗨,单手搭上了周泽楷的肩膀。

啧,这小子什么时候又长高了?

民以食为天,他马上忽略掉这种小疑问,揽着人哥俩好地往店里走,“你以前都不跟我们溜出去撸串儿,还以为你不爱吃宵夜呢。”

……

不,爱吃的。

你都没叫过我……

我也想去。

后来跟方锐他们去过。

无口就这点不好,心理活动再多,话唠也读取不了。

 “中午我只吃了个汉堡加可乐,太想念这些汤汤水水热乎乎的饭菜了!这个,这个,还有这个……剩下的你看着办!”

黄少天飞速完成点单,周泽楷只补充了一碗小馄饨。

“这家小馄饨好吃吗?一会儿给我尝一个。”

“好。”

“说话别老这样言简意赅,是好吃啊还是可以给我尝一个啊!”黄少天看对方乖小孩的样子,就想要逗上一逗,他一说话,简直像挺机关枪,能无差别扫射一片。

随后对方局促地低下头,“好吃的。”

“那我要尝尝!”

所以你为什么不再点一碗啦!

分享!分享!你们懂吗?


“说起来我还没见过你的精神体呢。今年年初刚分化的吧,是什么?”

哨向能力者会在成年以后进行二次分化,哨兵的五感更为敏锐,体能增强,在职业方面成绩会有明显提升。因为这个,早期运动员改年龄的现象屡现不鲜,近些年才严格限制了。

周泽楷比自己小上两岁,黄少天再联系分析下对方的成绩曲线,就大概能猜到分化时间了。

毕竟不是所有人都爱显摆哨向能力和精神体,涉及到隐私范畴,运动员的分化情况并不会第一时间向外界公开。

至于队友,在国乒这样内部竞争激烈的环境里,队友极有可能同时是彼此职业生涯最大的对手。

“呃……”周泽楷有点羞涩,“也是一只鸟。”

“给我看看呗。”黄少天理所当然地要求道:“你都看过我的鸟了,给我看看你的鸟呗……”

看个鸟而已你羞涩个妹啊。

旁边传出未加掩饰的大吸气声,来自于送茶水的服务生。

妈妈我看到两个风格迥异的帅哥,他们正要相互看!小!鸟!

嗷嗷嗷!午!夜!场!

好羞耻!我能不能一起看啊啊啊啊!

服务生一步步磨磨蹭蹭地退出包间。

刚关上门,他听见里面爆发出一阵狂笑。

“噗哈哈哈,你的鸟好小只,它怎么这么小啦!还没发育吗?”

服务生:……

朋友,哪能这样讲话啦,多伤自尊啊,还能不能一起愉快玩耍了。

 

餐桌上,趴着一只雏鸟,白绒绒胖墩墩的身体像一团云朵儿。

夜雨声烦围着云朵儿转了几圈,约莫很开心见到同类,大晚上的,夜莺适时地唱起歌来。

周泽楷听夜雨的调子,像是《小麻雀爱说话》。

S市的素质教育做的很不错,周泽楷小的时候听过《儿歌金曲三百首》。

他至今都能背出歌词来:

小麻雀呀爱说话呀 大清早呀 唧唧喳 
大麻雀看了就骂它呀 找谷子呀 找虫子呀 
说的什么话呀 找谷子呀 找虫子呀 
说的什么话呀 小麻雀呀 装没听见 
唧唧喳喳唧唧喳 唧唧喳 

很好,这很童趣。黄少天一脸冷漠。

 

小云朵儿几乎是滚到了夜雨身旁,讨好地碰了碰对方的尾羽。

尽管黄少天嘲笑了周泽楷的雏鸟,他家成年的夜莺,只比雏鸟大了一小圈儿。

夜雨的性子好斗无比,总是偷袭同事家的猫头鹰。大约同属夜间活动的鸟类,领空范围有冲突。夜雨声烦偶尔能啄下猫头鹰的一簇毛,更多时候会被猫头鹰一翅膀狠狠拍到地上。

没办法,夜莺的体型实在是……相当的……娇小。

夜雨难得遇见比自己还小只的小家伙,满足地展开翅膀,包住小白鸟。

两只团子很快滚在了一起玩耍。

黄少天看得心头软乎乎的,“没想到夜雨还蛮喜欢它,是比王杰希家的萌多了,你说一只鸟叫王不留行,要不要脸要不要脸?”

“呃……”

“那碧森森的眼睛,看着可瘆人了……王杰希还听从了楚云秀的建议,新染了个差不多的绿头发!我去!绿头发!微草绿有木有!他对微草真是一片痴心,完全不讲究。”

(美妆大神楚云秀:呵呵。黄少你对时尚一无所知,是薄荷绿!今年很流行的!)

“云秀染的酒红色,别人红男绿女配,他俩红女配绿男,是不是有问题?”

“没问题吧……”

“废话我知道他俩没问题,说着玩儿呢。幸好没有,绿头发对单身狗才不会造成伤害啊哈哈哈!”

黄少你的笑话好冷……

难道你不是单身狗。

为什么要相互伤害。

周泽楷认为背地里讲太多前辈的八卦不大好,他努力地圆场:“洗一洗,就褪了。”

“这倒是,所有的头发染色洗到最后都是黄色。你刚染的这个棕色是吧?太深了,等洗洗浅些了会自然点。”

“哦。”发型师说是焦糖色。周泽楷摸了摸略长的发梢,没纠正他。

 

黄少天讲够了垃圾话,拿手指戳了戳小白团子,”还没问它叫什么名字呢。是什么品种?”

“一枪穿云。”

周泽楷被洗脑了——精神体的名字取四个字的比较带感。

他接着又摇了摇头,“不知道品种呀。”

方明华说它还小,等长大了再看。>///<

(方明华:不,其实我只是队医,并不是兽医。)

“叫穿云啊。”黄少天自动省略掉两个字,叫得很是亲热,“你介不介意我拍张照@微博上的薄雾浓云愁永昼大神,替你问一问品种?”

“嗯。”周泽楷继续摇头,“不介意。”

黄少天调出相机的4S模式,给周泽楷的精神体拍照。——通过特殊的呈像技术,可以让普通人看到精神体。

连接WIFI,上传照片。

“哎呦,大神回复得好快。”

黄少天直接把手机递给周泽楷,让他看答案。

薄雾浓云愁永昼V:

白色的矛隼,又叫白隼,中型猛禽,空中霸主。如果还不能体会到它的珍稀度,叫另一个别称就懂了,“海东青”,在古代抓到一只献与帝王家,够吃一辈子。

“这个级别很高啊。”黄少天盯着小白团子好一会儿,又忍不住要笑,“一点也看不出将来会很厉害的样子。”

“会长大的。”周泽楷慢吞吞地反驳,手动给薄雾君点了个赞。

薄雾君的微博下已经热闹起来。一群人赞美男神无所不知,一群人排队@警察叔叔,报告有人发现了稀有保护动物!直到警察叔叔无奈地出来解释:这是精神体呈像啊,不需要保护,不怕偷猎者。

于是更多人涌到黄少天的微博下面问“黄少这是你的精神体吗吗吗吗”,又有黄少天的铁粉出来说,黄少分化两年多了,精神体不可能还是幼崽状态吧。

围观群众纷纷化身福尔摩斯or柯南or谁谁谁,那么问题来了,这到底是谁的精神体?

众人把国乒队的所有适龄男青年统统八卦一遍……

“这么可爱一定是男孩子!”

“这么厉害一定是我楷皇的!”

“楷什么皇,你楷登基了?”

“CP粉滚开!我周的精神体照片怎么会到你黄手上!”

“然而你周给黄少点赞了。”

……

今天的网友也是很繁忙呢。

 

TBC

花滑世锦赛和乒超不在一个时间段进行,请忽视bug,架空架空~




幼崽





是不是很美貌。XD

评论 ( 35 )
热度 ( 43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ta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