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tary

周黄可逆,不拆。

周黄 来呀,配双打(三)

黄少天懒得去刷网友的评论,他求证完毕,吃饱喝足,还得去赶飞机。

一个人花在网络上的时间愈长,现实生活愈空虚。他年华正盛青春尚好,才不陪着网友玩呢。

黄少天一伸手,夜雨蹦上他的掌心,沿着手臂一路跑到肩头,最后溜进兜帽里。

穿云见小伙伴走了,依依不舍地叫了两声,迈开小短腿儿蹒跚地也要往黄少天手上爬。

黄少天见状把它捧起来,在小脑瓜儿上MUA了一口,一并放进兜帽里。

他冲周泽楷眨眨眼睛,似笑非笑,“拐走了啊。”

周泽楷面色微红,黄少天亲的是个小白团子,再小那也是自己的精神体,本尊不至于毫无感应。

这亲昵的举动对方做得过于自然,反而不存在什么旖旎婉转的气氛。

本来,“好像被调戏了呢”,这类疑问周泽楷也说不出口。他不排斥这种程度的亲近,还有些欢喜。

周泽楷提起外套,搭在手臂处,“去机场。”

“有劳有劳。”

 

“晚上回家睡还是住俱乐部宿舍?”

“平时回家……今天太晚了,住宿舍。”不想晚归打搅到父母的睡眠。尤其是周母,待儿子还像对小孩一样,不管他多晚回到家,总要爬起来给他准备些水果点心,生怕饿着了。

周泽楷话说了一半,黄少天就明白了,“嗯嗯,轮回俱乐部条件挺好的,酒店式单人间,多晚回去都不怕妨碍到队友休息。”

他们一年里有七个月在国家队集训,各处比赛,倒是打乒超的三个月里,逢上主场能回家小住几天。这还是得益于他俩进了家门口的俱乐部。不然有些省市都没有乒超俱乐部。

“我妈跟我抱怨,进个国家队,像是把儿子上交给国家了似的。我就说,是的是的,你儿子可金贵了,身体发肤受之于父母,而今全部属于国家……”黄少天语气轻松,眼神里却有一丝丝懊恼。

“小时候不听话她会揍我……就是打打手心啊也不大疼。后来有一回又招她生气,她顺手拿个鸡毛掸子,我大喊一声,好好说话别动手,我腰上有伤!其实是开玩笑来着。我妈当时脸都吓白了。现在每次回去她恨不得要从头到脚检查一遍。”

“嗯。”

“嗯什么啊。”周泽楷这一附和,黄少天又生起逗弄人的心情,“说得像你也挨过揍似的,来分享分享经验呗。”

“没……”

这个……真没有。

周泽楷出生时早产了一个月,比同龄的小朋友体质弱些。周母认为不能输在起跑线上,便存了要让孩子强身健体的念头。她又听说打乒乓球有利于儿童智力的发展,就给儿子选了这么个体育项目。谁知晓竟成了职业呢。家里条件不错,让独子去当专业运动员,过于辛苦了,周母很是舍不得。她连看到儿子训练结束膝盖上敷冰袋都要躲进屋里偷偷掉眼泪。

这世上的父母对孩子的心情啊,一样一样的。

帝都那气候,那水质……不太适合居住。可别在那儿买房了。等退役了就回家来吧。周母的那些小心思,翻来覆去想过很多遍,一个都没敢跟儿子提。他儿子呢,练习、比赛中伤了哪儿也从来不敢跟家里讲。长辈们不懂,说伤了哪处白累得他们担心。——这样相互间无法诉之于口的,全部是体恤。

“真没挨过揍啊?那你的童年有缺失,人生不完整啊。”横竖黄少天都能挑出点啥来说道。

“……”

不想要这样的完整人生好吗?

 

周泽楷把车子停妥,强行回收了穿云团子。

夜雨团子垂着脑袋在黄少天肩上趴了一会儿,也消失不见了。

黄少天没让周泽楷往里送,催着人赶紧走走走。

周泽楷笑了笑,不再坚持。

小家伙们搞什么离情别绪啦,天天见的机会有的是。黄少天莫名其妙受到牵连的小惆怅没有持续多久。他站在行李托运处叫道:“什么?特价机票所以托运行李要另外收费?不是都有20公斤的免费额度吗?”

“对不起。X秋航空需要另外购买,如果您提前在官网预定的话,行李托运只须五十元。”

郑轩当然没有给黄少天预定。他自个儿出门只带手机,连充电器都要蹭别人的用,办什么行李托运?

黄少天需要另外支付一百元的行李托运费。

“那我可以直接带它上飞机吗?20寸的登机箱。”

“对不起,它超出了X秋航空规定的大小。”

“…………”

周泽楷回到宿舍,洗完澡躺在床上,手机微信里跳出了密密麻麻的未读消息,黄少天发来的,关于郑轩和郑轩不靠谱安利的吐槽。

“X秋航空真是业界奇葩。居然还会有粉!我当时特别想给你打电话,把行李箱寄存到你家。”

周泽楷动了动手指,很快敲出回复:“好的呀。”

 

等黄少天再看到这条消息,已经降落在G市的机场了。

乖乖的,没啥攻击性的,一丝丝仇恨值都拉不起的模样,跟赛场上的简直判若两人。

三个字的回复黄少天瞅了老半天。他一反常态、多此一举地给周泽楷发了条短信报平安。——“顺利到家,感谢招待。”这种婆婆妈妈的短信,他跟婆婆或妈妈都不会发。

邻座等着下飞机的阿姨,一脸过来人的神情说:“这么晚了还给女朋友发消息呢?她还没有睡?年轻人精力真好啊。”

不是,我没有女朋友。

不对,我这么帅为什么还没有女朋友?

工作太忙啊。

忙到大半夜给个男人发消息?

&*%#@……

黄少天自我纠结了一分钟,他咬了咬牙,对热情的阿姨说:“没办法,他精力可好了。刚刚是您先生打来的电话吧?一看就很在乎您。”

阿姨掩住嘴呵呵呵地笑起来,沉浸在爱情中的人娇俏宛如二八少女。

“是的,他来接机。小伙子嘴甜会说话,看你的样子也知道你和女朋友两个感情很好啦。”

嘴甜会说话的黄少天:“……”

“阿姨您真有想法。”

 

没什么人会说黄少天和周泽楷感情好,揶揄的除外,YY的除外,搞事情的除外。

他们之间的关系,固然不似粉丝们揣测的那般水火难容,白天不懂夜的黑,一个向左走,一个就得向右走。但要说哥俩好都得掂量掂量往后排,感情好,那也太肉麻了,没到那份上。

姑且让阿姨别致的想法成为一个美丽的误会吧。

 

夜雨声烦的心情就没有那么美丽了。它好久都没见到一枪穿云了。

三个月的乒超联赛转眼过去,又马不停蹄地迎来国际乒联年底总决赛。

周黄两人大战了七局,黄少天惜败,整个人都散发着别理我,我想静静的低气压。这种时候周泽楷也不好意思去跟他装静静,说我们放出鸟来玩玩吧。

内战不比外战,国乒队内的胜负是常事,然而每每大战过后,大战的双方还是会尴尬一段时间,短则几日,长则月余。

黄少天这人,盐起来冰天雪地,甜起来像映着冰天雪地的阳光,精分得厉害。

总决赛冠军黄少天去年拿过,可拿过还想拿。职业选手嘛,站到赛场上就想赢。高手每次比赛都冲着冠军而去,没毛病。没有强烈求胜欲的运动员不是好的运动员。

他记忆力超群,一场比赛打完,每个球都能清清楚楚回忆起来。脑子里面一遍遍地复盘。如果某个失误能避免,如果某个关键球能处理得再细腻些,如果节奏能放慢……比赛没有如果,他只能反思再反思,如同自我鞭笞。

这种状态很好,人不能过得太舒坦了。

国乒队总教练怼人时候说,你见过总是嘻嘻哈哈的世界冠军吗?

没有。

相较其他的体育项目,乒乓球对抗性相对较低,也相对不那么倚重身体。相对的,它也就更费脑子去思考和理解。

脑子里总想着球,想着如何打,如何破,如何调整和补漏,是最正确不过的姿势。

看录像和写总结,是日常中的日常。

 

直到冬季封闭训练开始,夜雨声烦才被放出来,见到久违的小伙伴。

它惊得全身羽毛都炸开了。

我靠,这货是谁?!

我那可爱的白团子呢?!

眼前的鸟类比它大了整整一倍。

双翼和背部的硬羽上点缀着零星雨滴似的墨色斑纹,透出古朴苍劲的美感。前胸和尾羽仍是一丝杂色也无的雪白。它羽毛丰厚,体态轻盈而矫健,喙和爪都像玉石一样通透坚硬。

要是再让薄雾浓云愁永昼大神鉴定一下,他会认出,这是头极品的玉爪海东青,可以卖出纯种藏獒的价格。

夜雨声烦觉得生、无、可、恋了!

天啊,我喜欢的正太长残了!

岁月是把杀、猪、刀!还我软软萌萌的云朵儿!

穿云君被它激烈的反应吓到了,不敢靠夜雨声烦太近,有些不知所措地停在黄少天的手腕上。

“哇,你长胖了吧?好重啊。”

长胖了。

胖了。

了。

……

这对主人和精神体什么审美?那是胖了吗?明明之前更胖啊!现在是神骏有木有?万鹰之神懂不懂?

黄少天像抱布娃娃一样把穿云君抱在怀里,安慰道:“别蓝瘦,它那状态跟失恋差不多,让它缓缓,让历史告诉它正太控是没有前途的。”

黄少天遗憾地补刀:“正太的保鲜期真短暂啊。”

穿云君:……

你们到底对我现在的样子有什么意见?

 

黄少天其实没什么意见。

你几时见过他抱着别人的精神体抚摸啊?

夜雨声烦缠着周泽楷,撒娇撒泼,你能不能让穿云变回去?就是让它变小点,跟我差不多可以了。

它从周泽楷坐着缠到周泽楷站着,从大腿跳到胳膊,从椅子上滚到床上,最后它跟去了卫生间,被周大帅哥客气地请了出去。

 

TBC

小周生日快乐~我最近真勤快。XD


评论 ( 19 )
热度 ( 43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ta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