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tary

周黄可逆,不拆。

周黄 来呀,配双打(四)

周泽楷在卫生间里待了有二十分钟,刷牙、洗澡,顺手把换下来的衣服搓了搓,等他端着盆出来晾衣服,黄少天已经睡着了。

男队的冬季集训在X市,空气温暖又湿润。不说周泽楷和黄少天算南方人,北方来的队友们,也觉得此地气候舒适宜居。主力队员在帝都各有单人宿舍,X市的宿舍则是双人间。一群从小过惯了集体生活的人没多少讲究,稍微有些难熬的是封闭训练期间禁止一切外食。撸串、火锅什么统统别想了,大赛将近,国际乒联会有飞行药检,万一因为饮食惹上兴奋剂风波,得不偿失。

周泽楷和黄少天被教练组安排住一块儿,美其名曰,培养默契,相互影响,共同进步。

不是反义词么?互补一下呗。

他俩以前外出打比赛,也有同住一间的时候,这回封闭训练算是一起住的时间最长的,足足五十天。

国乒内部很迷信,信各种玄学。

比如跟谁睡一屋能有好运气,成绩下降是因为和搭档拆散了……女队的大魔王曾言,胖球比赛,三分靠技术七分靠心理。玄学能够满足某种程度心理上的需求。所谓尽人事,听天命。

不管信不信玄学,没人会为了换室友去反对教练组的安排。

 

和话唠住一块儿会不会影响休息质量?

这种问题纯属多虑。

封闭训练强度极大,每天都累得像条死狗,一挨枕头就着。

更粗俗地说,真特么的累,累到一时兴起撸个鸟,撸到中途没♂就睡着了。

此鸟非彼鸟。

彼鸟被黄少天安置在枕头上。两只小家伙挺同步,双双把脑袋埋在翅膀下睡觉。

暖黄的灯光给他们镀上了一层柔和的光晕。

周泽楷轻手轻脚关掉床头灯,无声地道了晚安。

明天抽空问问方明华,有没有能让穿云体型变小的方法吧。

 

黄少天睡眠比较浅,夜里有些动静容易惊醒。他睡觉前要戴好眼罩和耳塞,出门自备枕套床单。这也是个心理暗示,他把常用的枕套床单在不熟悉的房间里铺好,自我催眠是睡在了老床上。

到早上他自然醒,生物钟准得像只不迁徙会冻死的候鸟。

基本上每晚周泽楷都会看到黄少天先行躺倒。等闹铃响起,黄少天已经穿好衣服准备晨跑了。

周泽楷没黄少天那些小毛病。

黄少天也没跟周泽楷提起过,出国比赛连坐十几个小时飞机,他眼睁睁看着周泽楷能呼呼大睡一半以上时间,那安定的睡颜,超让人羡慕。

对周泽楷来说,认床?失眠?倒时差的烦恼?不存在呀。

 

黄少天结束一万米晨跑,回宿舍冲澡换衣服,再去食堂吃早饭,刚过六点半。新的一天从一万米开始,哪天断了这长跑,日子便不完整了。——这日积月累养成的抖M体质,黄少天是绝不会承认的。

封闭训练堪称魔鬼集训,教练组会想方设法,折腾出匪夷所思的点子来,对队员们进行精神与肉体上的双重折磨。

今天本是中运动量训练,即一天两练,上午技术训练与体能训练,下午单多球训练。晚上轻松些,业务学习。

似乎没什么幺蛾子。

总教练在业务学习中居然表扬了一大部分人,然后他说:“时间还早,来场队内比赛吧。王杰希和高英杰打,七局四胜制。其他人来赌输赢了,买定离手啊。”

总教练亲自号召队员们下注赌球!

什么风气!什么态度!

队员们摆出没啥好事的冷漠脸。

赌输赢自然是赌王杰希和高英杰谁输谁赢。

赌注是什么呢?
输球的人跑一万米。

赌输的人跑一万米。

赢球的人奖励八百米。

赌赢的人奖励三千米。

赌赢的人兼猜中大比分的奖励一千五百米。

赌赢的人兼猜中大比分和小比分的奖励……你可以回去洗洗睡了。

靠靠靠,说白了就是全员罚跑,去你妹的奖励,黄少天在心里把总教练突突了三千遍,浑身都是坏心眼活该你永远减肥不成功,每逢佳节胖三斤。

 

大伙儿站到小黑板前,井然有序地排队赌球……

那画面有毒。

孙翔兴致勃勃地说:“林门内战啊。我买王杰希赢!”

他在王杰希那组下面龙飞凤舞地签上自己的名字。

“你买谁啊?”

唐昊酷极了,他偏不说买谁。

他说:“以下克上。”

王杰希和高英杰是师兄弟,嫡亲的,师从主管教练林杰,江湖人称,“林门双杰”。两人年纪差了九岁,王杰希对这位师弟照顾有加,无微不至,像是半个师父。

 

黄少天分析了一番:如果他买王杰希赢,那么王杰希赢了他要跑三千米,输了他得跑一万米。我靠凭什么,想想就不爽。

如果他买王杰希输,那么王杰希输了王杰希要跑一万米哈哈哈哈,他只要跑三千米。

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黄少天果断买了王杰希输,大比分3:4,如果王杰希0:4,1:4,2:4……等等输了,哎呦,想想就高兴!

……

黄少天写完,一看周泽楷,那小子写了一排数字。

Word天啊,那小子在干嘛?

周泽楷写了大比分,他还写了小比分。

周泽楷也写的是王杰希输,大比分3:4。

说好的反义词呢?黄少天美滋滋地想。

周泽楷认真写满了七局比分。

“你还真去写小比分啊?!那胖子耍人玩呢!谁能把具体的小比分都猜中啊!算算几率都不可能。学过统计学没有小朋友?”

“做游戏。”周泽楷的表情应该是愉悦的,“好玩呀。”

妈蛋这种垃圾(惩罚)游戏你还玩得津津有味,如此投入!你的童年果然有缺失!

 

林门双杰的比赛打得很精彩。

国家队内部,大家伙儿闭上眼睛,都能说出队友们的技术特点。

而双杰之间,一个是最仰慕的前辈,一个是最照顾的后辈,彼此的了解,可不止于熟悉对方的技术特点那么简单了。

黄少天看得心不在焉,他又要看球桌,又要看记分牌,还要看小黑板。好忙哦。

我靠,我靠,我靠。

每比完一局,他都要再看看周泽楷。

这货请了笔仙还是神算啊!

结果,结果请看小黑板上周泽楷写的七局小比分,和最终大比分。

厉害了我的楷皇。

快回去洗洗睡吧!

 

喻师兄很好心地买了王杰希赢,4:3,差得不太多,倒一下就对了。赛场上真是毫厘之差。于是喻师兄和王杰希,还有孙翔等人跑一万米去了。

唐昊跑一千五。

黄少天跑一千五。

黄少天边跑边跟唐昊说:“听说你roll点一贯没天分,想不到赌球运气还不错嘛。”

唐昊冷冷地说:“打球有天分就够了。”

他目不斜视,跑到前头去了,留下高傲的后脑勺。

啧,现在的小孩不能好了,敢在小爷面前吹天分的人可没几个。

像周泽楷啦,请他吹他都吹不出来。

还是周泽楷可爱点。

黄少天一加速追了上去,继续提速将人甩远。

忘了说,在国乒队内,百米冲刺的速度,黄少天是最快的。

 

别人全跑步去了。

周泽楷趴在垫子上,方明华正在帮他按摩肌肉放松放松。

总算空下来了。周泽楷侧过脸问:“怎么能让穿云变小?”

“……”

啥意思?每个字我都认得怎么合在一起我完全听不懂了?

“小点……带出去方便。”周泽楷有些心虚地解释:“怎么办?”

他总不能说,小点,为了交朋友方便吧。黄少天的鸟只有二十公分大。

方明华不疑有他。

为什么要带出去啦?带出去干什么啦?需要精神体战斗的话不是越大越威武霸气吗?我之前查资料说,穿云能长到一米高,翅膀展开有两米长你不是很开心的吗?

方明华想,小周真是低调啊。

“你问的这个问题应该是属于哨兵的精神体控制范畴。有哨向能力的队医多数是向导,关键时刻起个精神疏导作用。等我找同学咨询一下。”

“嗯。谢谢。”

“跟我客气什么。”方明华又说:“其实你可以问问胖儿指导,他的精神体是A级,有专门学习过精神体控制。”

 

多啦A梦为什么还需要控制?

控制它不要无限地变出美食吗?

精神体变出的美食吃了又不会长胖……

胖儿指导是周泽楷的主管教练。

周泽楷和黄少天分属不同的主管教练。毕竟一个教练的精力是有限的,像他们这种十三四岁甫进一队便作为重点培养的主力,带一个就颇费心血了。因为主管教练给一个弟子练得多了,引发另一个弟子不满的矛盾比比皆是,当场摔拍子的都有。

胖儿指导就说过,再来一个同等的像生二胎一样,老大要觉得失宠的。教练说得心有戚戚,像是切身体会。

周泽楷对二胎没啥体会,不知道有了弟弟妹妹会不会心态失衡。他有几个师弟,但核心主力和非主力队员之间的待遇差距,跟修仙大派里内门弟子和外门弟子一样,等级明显。

黄少天也没啥体会。魏琛只带他一个核心主力。

他跟周泽楷探讨过二胎论:“我小时候经常鼓励我妈再生一个。”

“……”你小时候考虑那么多事啊。

“那样她没空管我啦,我就自由啦。”

“……”黄少小时候是个熊孩子吧。

“再说,一般不都是大儿子比较得宠吗?”

“没比较过呀。

 

TBC

为了避免内耗,加大了各人之间的年龄差。要不然队内竞争太残酷啦。

想不出原作里谁能给我楷皇当教练,私心请了小胖儿。楷楷应该非常喜欢小胖儿的……多啦A梦。>///<

评论 ( 18 )
热度 ( 34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ta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