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tary

周黄可逆,不拆。

周黄 雨幡洞云(十三)

回航的船上充满了欢声笑语,周妈妈编辑图片发朋友圈,重点落在“我儿子钓到了超大的鱼”。黄妈妈乐呵呵的,重点在于“我儿子钓到了好多鱼”。

黄少天精力再旺盛,闹腾到深夜,也消停下来。

他自上小学,睡觉前黄妈妈不给他泡奶粉喝了。这世上有戒烟戒酒的,当然也有戒奶粉的。黄少天的瘾不小,奶粉慢慢替换成了盒装奶,到个新地方,还乐于尝试当地的鲜牛奶。

此时,黄少天换好了睡衣,抱着一盒牛奶,周泽楷抱着另一盒牛奶。

周教主排斥奶瓶,并不排斥牛奶。

同样那位大诗人的作品,“融雪煎香茗,调酥煮乳糜”,是何其享受与快活。

黄少天说:“我和楷楷住一间,要聊聊天的,跟你们有代沟。”

家长们见怪不怪了。

小学生喜欢和小学生玩么,随他们去吧。

黄少天的自我定位一贯很准确。

黄宝宝曾经主动找黄爸爸玩角色扮演游戏。

黄宝宝:爸爸爸爸,我们玩爸爸和宝宝的游戏吧。

黄爸爸:好啊。

黄宝宝:我来当爸爸,你当宝宝。

黄爸爸:……好吧。

黄宝宝:爸爸看电视去了。宝宝要乖乖的。

黄爸爸:……

黄爸爸冷漠脸,玩起了手机。

黄宝宝:宝宝不能玩手机,对眼睛不好,把手机给爸爸。

黄爸爸:……

虽然黄宝宝演出的爸爸一角入戏且逼真,思路清晰逻辑合理,黄爸爸还是十分地想揍黄宝宝……

周泽楷的出现,完美满足了黄少天对于哥哥类角色的需求。

少天哥哥会照顾楷楷哒。

楷楷有点脆、弱呢。

在这样的定位下,哪怕有点争端,黄少天也会自忖“我是哥哥嘛,要让着弟弟”,而周泽楷毕竟是周教主,便连那点可能存在的争端也消失了。黄少天会和周泽楷分享他的玩具、零食,以及一切他感兴趣的东西。

嚷嚷着要跟周泽楷睡在一屋聊天的黄同学,脑袋挨上枕头,不出三秒钟,他睡着了。

周教主于床侧盘膝端坐,体内真气流转,运行顺畅。人间灯火从窗帘缝隙中投下些微亮光,那稚嫩的面上,竟显出几许宝相庄严、凛然之色。

 

早上七点,周泽楷陆续听到大人们起床洗漱的声响。伴随着内功修为的加深,不止力量,武者听觉、视觉的敏锐度也会同步提升。

周教主不习惯与人同眠。本质是他不喜有人近身。习武者潜意识中对于周遭环境时刻保持着警惕。江湖上,不慎死在温柔乡红绡帐里的英雄汉不在少数;看着一派天真烂漫的孩童也许是某个组织刻意养成的杀手……

今人的说法,约摸是叫安全距离。

黄少天睡得四仰八叉,轻易达成了无数美人与邪恶组织前赴后继不曾做到的成就——跟小周教主一块儿过夜。

酒店的床铺够宽,黄少天不过小小的一只。周教主也……不过小小的一只。他有了血脉关联的父母,和这个总以他哥哥自居的小娃娃,生活变得安逸而有趣,每一天都值得期待。

他静静地听着耳畔的呼吸由平稳转为清浅,下一刻,活力十足的嗓音响起来。

“楷楷楷楷楷楷!快起床啦!太阳晒到屁股了!开船了我们要出海了……”

周泽楷睁开眼睛,面前是一张放大的娃娃脸,洋溢着“能出去玩谁还睡懒觉”的雀跃。

小周教主被他的情绪感染到,有点开心。

 

在海岛度假,娱乐活动无非是玩水、玩水、以及玩水。两家人带娃出来,行程安排悠闲,约了九点钟抵达码头开船,时间充裕。娃娃们却很积极,刷牙洗脸吃早餐,都不用家长帮忙。家长们收拾好泳衣、水母服,浮潜用的面镜、呼吸管。

第一站去了据导游说女人和小孩子都会喜欢的牛奶湖。

黄少天听到“牛奶”二字两眼放光。

熟知他喜好的黄妈妈认为,有必要提前给儿子做个心理建设了。“不要激动,牛奶湖里没有牛奶,就像棉花糖里没有棉花,只是取其形似。”

黄少天刚想插话,让黄妈妈给打断了。“湖水不能喝,海水不能喝,道理和游泳池里的水不能喝一样。少天你懂的吧?”

黄妈妈一口气讲完,示意儿子,轮到你说话了。

“道理我都懂。棉花糖里没有棉花,可它能吃呀。”黄同学的言下之意,牛奶湖不能喝,要它何用?

“牛奶能美容,我们牛奶湖也能美容。”导游笑着介绍,“大家看这片湖水,瓦蓝里透着乳白色,因为水底沉积着厚厚的火山泥。这火山泥就是深受女性朋友们青睐的养颜佳品了,美白护肤,纯天然,不限量……”

有了先前黄妈妈和黄少天的对话,导游补充道:“大家记住哦,我们的美容方式是外敷,不可以内服。”

“所以还是牛奶好。”黄同学自有他的一套判断。牛奶能洗脸,牛奶能饮用,牛奶赢了。不愧是我爱喝的牛奶!

导游:……

这位小学生,你是没断奶就赶来踢馆了吗?同样是九年制义务教育,怎么另一个娃娃就安安静静的,不闹人呢?

导游欣慰地看了眼周泽楷。

等等,他好像从另一个娃娃的表情里,看到了……嫌弃?

周教主接收到导游的视线。

周教主维持着沉默。

搞不懂现代人,他们那时候,妹子美白是用珍珠粉的。可以外敷,可以内服。

牛奶湖受到了两个娃娃double份的嫌弃。

导游苦哈哈地一猛子扎进湖底给大家挖火山泥去了。

 

火山泥是不是真有美白护肤的作用,没人会去深究。娱乐休闲,大家不过是找个由头放飞玩耍罢了。同伴之间,还有些年轻恩爱的小夫妻纷纷行动起来,嘻嘻哈哈地往自个儿和对方身上抹火山泥。

黄少天城市里出生,从小与乐高、ipad和电动摇摇车为伴,只有度假能到海边挖挖沙子。这在父母允许下大肆玩泥巴的机会前所未有。黄同学迅速投入进去,释放天性,把自己涂成一只白色的泥猴子。

他见小伙伴呆呆地坐着不动,便用沾满了火山泥的手糊上了周泽楷的脸。

“这东西是美容的,会让皮肤像牛奶一样又白又滑。”

周教主:……

本座不信。

你只是想玩泥巴而已。

黄少天的动作很小心了,他避开了周泽楷的眼睛鼻子和嘴巴,嗯嗯,额头上也要抹一些。

周妈妈从旁边伸出食指,蹭了儿子一鼻子灰:“楷楷,跟少天哥哥玩呀。”

跟少天哥哥玩的意思是,他糊了本座一脸泥,本座糊他一脸泥吗?他已经满头满脸都是泥了呀。唉。周泽楷放下了教主包袱,顺从周妈妈的意愿,融入群众玩泥巴。

那火山泥的确是海底岩浆喷发后形成的产物,周教主掌心真气运转,将其中蕴含的微量炎火气息吸附入体。这丝炎火之气可在筋脉中蕴养,用以淬炼肉身,算是意外收获吧。

大伙儿敷面膜,做全身SPA,玩尽兴了,去湖水里洗干净。

妹子们摸摸脸蛋、手脚,相互恭维。

“好像是白了点哈。”

“滑溜溜的。”

“你皮肤真好哎,素颜都看不到毛孔……”

“哪里哪里,前阵子爆痘了。”

……

看着气氛热烈,导游问:“大家感觉怎么样?”

黄少天率先捧场:“我爱洗澡皮肤好好!”

众人大笑。

 

接下来是正式的浮潜项目。导游原本做好了团里最小的两个娃娃不好带,要全程费劲陪同的打算。不料两个娃娃受过专业的游泳训练,水平远超成年人。虽说玩浮潜不一定要会游泳,但会游泳意味着有水感,肢体协调能力达标,学起浮潜来更容易上手。周黄两只几乎是一教就会,比起某些下了水尖叫“啊啊啊要淹死了”的大人省心省力得多。

他俩泳裤外头罩了连体水母服,戴着儿童脚蹼,在水下穿梭灵活得如同两尾游鱼。

天气晴朗,能见度高,色彩斑斓的活体珊瑚与热带鱼群,构造出迥异于陆地的海底世界。人类凭借着工具,以羸弱之躯飞天下海。科学技术改变生活。周教主没到过这么远的水域,那丰富的物种令他有点惊奇。

水中无法讲话,黄少天只能靠肢体语言表达惊喜了。

哇啊啊,有一队小鱼在转圈圈!

哇啊啊,有大龙虾!我可不可以抓走它!

哇啊啊,有海蜇飘走了!

……

大人们体力不够了,他还舍不得离开,磨蹭了好久才和周泽楷手拉着手上船来。

两个小娃娃表现突出,感情又好,有同船的游客开起了玩笑:“少天啊,如果妈妈和楷楷一起掉到海里,你会先救谁?” 那人是对着黄少天提问的,同游了大半日,他也发现周泽楷不怎么说话。

周教主眉头一皱,本座可以一次救二人。——他来到现代的时日尚短,未曾知晓这是一道经典难解的婆媳引战话题。

这种傻X问题为什么一直有市场,为什么还有傻X会问?

黄少天的反应果然很直接:“你是不是傻?”

好事者:……

黄少天说:“我和楷楷都会游泳啊。当然是一起救我妈妈。”

周教主:不错。 

被·掉进海里的黄妈妈笑得正在补防晒霜的手都抖了。

黄少天继续说:“我妈妈笨手笨脚的。”

……

要怎么形容一个男孩纸说他妈妈笨手笨脚的语气呢?在场围观的妹子表示,小小男子汉的气场太苏。打个商量吧,等你长大,娶我可好?

 

TBC

为什么四万字了,他俩还是小小的一只……_(:з)∠)_


评论 ( 37 )
热度 ( 38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ta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