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tary

周黄可逆,不拆。

周黄 拜托了,冰箱!(上)

以前就有人说想看周黄两只做美食节目,我也蛮想玩这个综艺paro的。奈何会吃不会做。所以这篇的重点也不是做菜啦。



“全世界的美食都在你的冰箱里,只是你自己不知道!”

“欢迎大家收看《拜托了,冰箱!》”

“今天是走进荣耀系列的最后一期。”

“受邀压轴的两位当家大神,他们是谁呢?”

演播室内男女主持人轮流讲完开场白,卖起大伙儿心知肚明的小关子。——节目预告提前三天就播出了。

“请看大屏幕!”

大屏幕上现出碧海晴空波澜壮阔的画面,一名蓝衣青年御剑而来。那青年长眉入鬓,双目如星,亮银抹额,马尾高束。他一笑,平添三分邪气,人倏然腾起,足下飞剑化作狭长的利刃执于掌中。他就着凌空之势,演绎出连贯流畅的招式。

熟悉荣耀游戏的人都知道,那是剑客七十五级大招,回风式、流星式、破空式、落英式。厉不厉害另说,好看是真的好看,激起海面怒涛汹涌。

那招式华丽繁复,青年在漫天剑影中变幻出七个身形,令人目不暇接。下一刻,剑气与重影尽皆散去,青年单手负剑身后,临渊而立,如苍松翠柏。

动若惊鸿翩翩,静似冰雪凝霜。

男主持人:“哎呀,非常帅气。御剑飞行可以说是东方仙侠世界独有的浪漫了。”

女主持人:“是的呢。西方玄幻世界都是骑扫把的。意境上差了一些。”

男主持人:“你想说魔术师不如剑圣帅气吗?”

女主持人:“你这是搞事情!你这样很容易失去我这个的搭档的你知道么?魔术师虽然前两期来过了,保不定杰希大神还在持续关注我们的节目呢?”

男主持人:“哈哈哈,言归正传,这正是荣耀世界的美妙之处,将诸多元素融合在一起,我们既可以领略魔法炼药的神奇,也可以体验修仙升级的快感。”

女主持人:“荣耀世界因玩家而丰富多彩。出神入化的操作者更为我们带来血液沸腾的感受和极致的视觉盛宴!” 

男主持人: “让我们有请剑圣夜雨声烦的操作者,黄少天!”

 

音响师适时地播了段《沧海一声笑》。

黄少天踏着音乐声出场,边走边挥手,好像对面有五百粉丝在打call。

男主持人:“黄少能跟我们讲下现在的感想吗?”

黄少天笑眯眯地说:“开头节奏太快,我没踩好点。有个小建议啊,嘉宾上台的路线可以设计得长一些。”

男主持人:“比如说绕场一周。”

“这个可以有。”黄少天还是乐呵呵的。他不放垃圾话的时候,嘴角上翘,梨窝浅浅,看过去真是个清爽阳光的小青年,讨喜得很。

“说笑啦。当初找我做这档节目,我其实是……”

女主持人机灵地接梗:“拒绝的?”

“不,我其实是立刻就答应了!谁会拒绝来吃顿好的呢?我等啊等啊等啊……”黄少天掰起手指数数。

镜头给他的双手来了个特写,修长骨感,指尖红润,一看就血气充足。

“我等了整整五期节目,最后一期才轮上,排了一个多月的队,都饿瘦了。老实说,前面的家伙是不是加塞啦?”

女主持人笑得花枝乱颤:“没有的事!”

男主持人诚恳道:“黄少和另一位大神档期空到一块儿不容易。”

黄少天故意说:“我可是推了所有活动专心等待呢。另一位大神是谁,他耍大牌吗?”

男主持人:“黄少的口才……我说不过啊。”

女主持人:“黄少是个会聊天的。我也是时候考虑换个搭档了。如果有黄少加盟的话,我们第三季节目的收视率一定会节节攀升。”

黄少天飞快地和女主持人击了个掌,“我愿意。就这么愉快地决定吧!”

男主持人急忙喊道:“等等,我要请帮手来了。”

黄少天作左右顾盼状,“在哪儿呢在哪儿呢?”

男主持人:“请看大屏幕。”

 

大屏幕上渊渟岳峙的青年挽了个剑花,从画面中消失。

浪奔,浪流,万里涛涛江水永不休。

淘尽了,世间事,混作滔滔一片潮流。

有一种时代感,叫作永恒的白月光与朱砂痣。

礼帽、风衣、左轮枪。

宽肩、细腰、大长腿。

日久弥新。远观近看两相宜,直教人胸口滚烫。

青年走在桥畔,凝视江面上游轮如织,帽檐下眸光闪烁,分不清欢笑悲忧。

他猛一转头,手臂平举,掌中双枪交替,子弹爆射而出。

子弹落在周遭偷袭的黑衣人身上,血花绽放刹那,残酷又艳丽。

青年沿着江岸奔跑,狂风卷起风衣后摆上下翻飞,射击不断。

频繁机械的枪响,伴随着生命的收割,终究归于平寂。

观众刚要舒口气,却见青年双枪入匣,臂上不知何时多出一支狙击枪。黑洞洞的枪口朝向江心。他侧首,手指扣动扳机,肩头微震,巴雷特子弹飞过宽阔的水面,穿透了游轮上最后一名NPC的颅骨。

“精彩!”男女主持人和冰箱家族的厨子们纷纷鼓掌。

什么无脑剧情。

荣耀耍帅哪家强,轮回战队找枪王。

黄少天似笑非笑地对男主持人说:“你请来的哪里是帮手,分明是个枪手!这血腥程度,起码二十一禁。我们的节目有小朋友看吗?”

男主持人:“没有吧。我们每周一晚十点播出,起码是个深夜档!”

女主持人:“这么一说还有些小羞涩呢。”

男主持人:“每次播出,节目组官博下就一片哀声遍野——喊饿的。油然而生一股报复社会的快感。可惜伤人一千自损八百,我和搭档都胖了好几斤。”

女主持人:“你讨厌。快别说了!哪怕没有小朋友,吓坏了花花草草也是不好的。我们有请枪王,一枪穿云的操作者周泽楷!”

黄少天揶揄道:“枪手大大到底算花还是算草?”

 

周泽楷上场没有踩点。

他维持着一贯不紧不慢的步调来到台前,坐到黄少天对面。

这种时候只要微笑就好了。

女主持人作花痴貌,“啊啊啊,周神本尊比镜头里看起来更帅。各位观众朋友们,有机会一定要去比赛现场看生人哦。”

男主持人:“你是不是盼望录这一期很久了?”

女主持人不断点头:“是啊是啊。我们可不可以增加节目的长度?”

明知是热络场面的套话,周泽楷还是觉得羞耻感爆棚。

是的,这种网络综艺真人秀,都是有剧本有人设有套路的。

周泽楷既说不出口删减,也给不了啥反应。

他局促地拿起吸管戳开锡纸,喝了一口养乐多。

男女主持人趁机推了一发赞助商爸爸的广告,酸酸甜甜,把你捧在手心里啥啥的。

黄少天吐槽:“这年头,能被大众捧在手心里的,大概只有手机了。”

男主持人赶紧拉回话题:“并没有手机运营商赞助我们。”

周泽楷帅得老少皆宜不假,要说帅到女主持人盼望合作就假了。

他和黄少天,是主持人最不愿意邀请的两种嘉宾了。

主持人是干嘛来的?要hold住场面,走得了流程。要突出嘉宾特色,要完成宣传任务,最重要的,要让节目吸引人。

这两位嘉宾太有特色了,却是最难hold住和引导的类型。

有多难?问荣耀专项记者去。个个都有一把辛酸泪。

 

好在黄少天的确对美食节目充满兴趣——不至离题万里;周泽楷起码态度上愿意配合——配合度有待商榷。

男女主持人热热闹闹地开场,将荣耀游戏大肆宣传一番。——这才是目的所在。

两位当家大神的操作均属华丽酷炫一流,吸睛效果多少也算达到了。

下一步进入主题。

要打开请到现场的两位嘉宾的冰箱了!

女主持人带上乳胶手套,努力逗周泽楷说话,“我们要先看黄少的冰箱了。周神觉得黄少的冰箱怎么样?”

“呃……很多冰箱贴。”

……

这个大家都知道。

荣耀商品部一定对黄少天很满意。

黄少天的白色冰箱上贴满了荣耀周边。

一人高的冰箱侧面,贴着夜雨声烦的贴纸。

不等主持人引导,黄少天便开始介绍:“这个贴纸不是冰箱贴,它是个行李贴。行李贴不一定要贴在行李箱上,你想贴墙上、门上、车上、镜子上……都可以的。”

男主持人被他说得头昏脑涨,打断道:“那正面都是冰箱贴了?没想到夜雨声烦出过那么多种冰箱贴啊。”

这回黄少天不数数了,随口报出:“十八款,加上隐藏版,一共二十三只。一枪穿云出的也不少。”

他冲周泽楷挤了挤眼睛。

周泽楷不知道是捧场还是拆台,慢吞吞地说:“没有数过呀。”

周泽楷的冰箱,不像黄少天的那么琳琅满目,简洁大方的银灰色,金属感十足,只配了一只轮回战队logo款的冰箱贴。黑金色系,半个巴掌大小,枪王的子弹占据了独一无二的瞩目位置。

对于周边,周泽楷是个实用主义者。

一枪穿云的冰箱贴太多了统统收起来。

为什么留了一只?

说明需要用,压上便笺纸,写个小短讯。

那么问题来了。他一个人住,冰箱上贴留言给谁看呢?

这耐人寻味的地方,节目组是关注不到的。

毕竟了解枪王大大私生活上喜好习惯的人很少。

 

女主持人对于逗周泽楷说话这件事并不放弃,她再接再厉地问道:“周神觉得黄少的冰箱里会有些什么呢?”

周泽楷思考半分钟,“吃的呀。”

黄少天哈哈哈笑个不停。“冰箱里除了吃的还能有什么?北极熊吗?我给大家出个脑筋急转弯吧。一只麒麟,就是神兽麒麟的那个麒麟,它飞到了北极,变成了什么?”

周泽楷秒答:“冰淇淋。”

黄少天拍手道:“bingo!”

这诡异的默契。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周泽楷肉眼可见的心情变好了。

主持人和厨子们的存在感肉眼可见地稀薄了……

算了。你们开心就好。

男主持人说:“根据我们以往录节目的经验,冰箱里除了吃的,还会有喝的!”

妈蛋你也在讲冷笑话吗?

女主持人说:“还可能有面膜和丝袜。冰敷面膜可以收缩毛孔,丝袜冷藏一下能使纤维更坚韧结实。丝袜穿之前用醋处理一下会让颜色保持靓丽……”

两位男嘉宾冷漠脸。

讲丝袜奶茶我们还能讨论一二,丝袜是什么鬼?


TBC

评论 ( 28 )
热度 ( 60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ta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