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tary

周黄可逆,不拆。

周黄 来呀,配双打(三十八)

很多事情,嘴上嚷嚷了许久,最终需要打点鸡血或者一时冲动去办成。

戴妍琦“想在脚踝上纹个花儿”的念头便是如此。

楚云秀常听她念叨,她念叨着念叨着又怂了。这回借着酒劲押上去,纹了也就纹了,够她臭美许久。

楚云秀看到成品颇为意动,择日不如撞日,有两位男士护驾,晚点回去没啥大不了。

她要纹的位置在肩胛骨上,两位男士不方便围观,戴妍琦陪她进了里屋。

黄少天交代“有事招呼一声”,就和周泽楷在外头候着。一天下来,热闹了半宿,饶是黄少天也觉得有些倦怠,真不晓得妹子们哪来的精力轮番折腾。

他靠着周泽楷想眯上一会儿。

周泽楷问:“困了?”

黄少天点头,目光都没啥焦距了。

那放空的小表情可爱得紧,周泽楷把他脑袋往自个儿肩上按了按。

“睡吧。”

“等等,你不会趁我睡着了,给我弄去纹个字母吧?”困归困,黄少天脑瓜子里的想法可阴暗了。

周泽楷不吱声,营造出被误解的受伤的氛围。

黄少天靠着他的肩,转了转脑袋,继续撩他:“说话啊怎么不说话了。”

真生气啦?

这么经不起玩笑?

周泽楷静默了三秒,才问:“不愿意?”

他这样以问代答,满脸深沉的,黄少天倒支吾起来。

“也、也不是不愿意……”他闪烁其词的回应成功取悦了周泽楷。

周泽楷圈住黄少天,在他脸颊上飞快地亲了一口,笑道:“不纹,会疼。”

运动员能忍过无数疲劳与伤病的折磨,默不吭声,不代表他们不会累、不怕痛。

希望黄少天的快乐与他有关,而痛楚,能免则免。——更霸道的想法是,愿你的快乐,全部由我来给予。

“那玩儿贴纸不?”黄少天打了个哈欠,摸出手机登录某宝,试图搜索“纹身贴纸”。

这个……太幼稚了。

周泽楷抬手替黄少天遮住眼前的灯光,催眠般地低语:“睡吧。”

 

楚云秀走出来,就看到黄少天依偎着周泽楷睡着了。

她惊讶道:“哎呦,少天睡眠浅,坐卧铺火车能干瞪眼一整夜,居然在外头睡着了?”

黄少天被她这一嗓子叫醒了,故意慢慢地睁开眼:“没睡着,闭目养神呢。你弄好了?”

楚云秀得意地给他看新设置的手机桌面——浮凸精致的肩胛骨上,一只凤尾蝶振翅欲飞。

师与匠的区别在于,优秀的纹身师能让静物栩栩如生。

“哦,还行。不过这玩意儿基本看不到啊。”女选手不像男选手,赢球了,能激动脱衣裸上身啥的。

“穿深V露背晚礼服就能看到了,绝对女神范儿!”戴妍琦给她楚姐姐打call。

“你们一年能穿几回礼服啊,一衣橱的T恤衫吧。”还有荧光色的小裙子,谁穿谁难看。

黄少天有话直说,不带任何语言技巧,可见他和女队员之间,也是互损的关系。

楚云秀照实损回来:“说得好像男队有几个人会打领带一样。”

那一个个伸长脖子等着别人系领带的傻样儿!一群大白鹅似的。

戴妍琦雪上加霜地挤挤眼:“这种纹身啊,不是给一般人看的。”

诱惑懂吗?情趣懂吗?

黄少天闭嘴了。他好像放弃了一个跟男朋友玩诱惑和情趣的机会?
“回去?”周泽楷抬腕看手表。——这是很心机的动作,意在提示,看看时间,都几点了?

楚云秀说:“你俩真不纹点啥?入宝山空手回不是少天的风格啊。”

说得好听,难道不是“不能只有我和小戴挨针扎”?

“没兴趣。”我男朋友舍不得把我交给容嬷嬷。

 

两位男士把妹子们护送回运动员公寓。

他俩作为主力,各有单人间的宿舍。宿舍很小,仅供休息,队友们常常流动串门,很有大学生寝室的热闹感。

黄少天双手插在裤兜里,一直没拿出来,冲周泽楷努了努嘴:“去我家?”

黄少天的私人公寓距离宿舍不远。

房子买得早,黄妈妈说,这样方便她和黄爸爸来B市看升国旗。——升国旗的小哥难道比你儿子还帅吗?说!戴好滤镜再说!黄妈妈瞥了黄少天一眼,怜爱道,儿子,不要自取其辱。

什么叫自、取、其、辱!还是亲生的吗?我一定是她从垃圾桶旁捡回来的!

黄少天跟周泽楷控诉黄妈妈的暴行。

周泽楷笑了好一会儿,说:“哪里捡的?我去。”

黄少天那么活络的脑回路,也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周泽楷讲了冷笑话。

你妈妈在哪里捡到你的?

我也去捡一只少天回家。

黄少天为了掩饰脸上的热度,强行转移话题:“她不是喜欢看升国旗吗?我就说,等着赛场上看我升国旗奏国歌吧。”

什么时候运动员能让国旗升起全场演奏国歌?

在国际大赛上,在最高领奖台上,冠军可以。

 

黄少天床头一溜粉丝送的毛绒公仔,床上放了只等身大的Baymax,软乎乎蓬松的白胖子几乎占了床面积的一半。

周泽楷来了,Baymax的伴睡功能走到尽头,被请去书房里。

Baymax和男朋友谁更暖、更萌?

这是个值得纠结的问题。和其他超英们待在一个屋子里,Baymax应该不至于寂寞。黄少天失去了可供揉捏的白胖子,从背后熊抱住周泽楷,两只手不安分地在人肚子上摸来摸去。他嘴里也不闲着,哼哼唧唧地唱着《Immortals》。

They say we are what we are

But we don’t have to be

I’m bad behavior but I do it in the best way

……

周泽楷挺惯着他,愣是听他摇头晃脑唱完了一整首才问:“睡不睡了?”

黄少天笑嘻嘻地反问:“睡,睡,你想怎么睡?”

好像他们会用到很多高级姿势似的。

周泽楷起身去关顶灯。

床前的LED灯还是一只Baymax,圆滚滚的肚子散发着白朦朦的光,黑漆漆温和无害的豆豆眼,简直能净化人心。

在这种圣光照耀下超有罪恶感。

“闭上眼睛睡。”周泽楷躺平。

“那有什么挑战性?我给你表演睁着眼睛睡?唔……”

话唠的嘴巴被堵上了。绵绵密密的亲吻从唇上蜿蜒而下,带出夜深人静时分无尽的火热。

 

黄少天一早爬起来,光着身子在穿衣镜前转了两圈。不是他自恋程度升级或爱好遛鸟,而是身上挺多一言难尽的痕迹,包括大腿内侧。

周泽楷这人是不是口不对心?其实非常想给他盖个戳,宣示主权什么的。

还不如纹个字母呢。毕竟纹身可以大大方方亮出来,这种要怎么办?只能靠衣服遮,可万一杂志拍照有要求呢?

世乒赛刚过,除了专项杂志的访谈,陆陆续续也有些时尚杂志找上门来,约定了拍摄时间地点,单人的、双人的、群像的……当然,以找周泽楷的最多。话少没关系,有成绩有颜值,拿硬照塞满杂志,迷妹们肯买帐,是双赢的局面。

 

这周末队里安排了群体代言的广告拍摄。

乐X薯片,与你欢乐共享每一天。

关于为啥乐X青睐他们胖球队,还要从胖儿指导说起。自从他少年时代被粉丝们捕捉到坐在场边吃薯片的镜头起,他就成了会移动的薯片广告。他一个人代言过“逗乐薯”,左手烤肉味,右手番茄味,吃得满口香甜再对镜头傻傻地比心。——成名早就有这样好,在观众们眼皮子底下长大,成长为雄霸四方的魔王,那些早年一路看过来的观众,会充满手持长线优质股的关爱和自豪,不能更亲妈。

薯片作为垃圾膨化食品,严格来说不适合运动员吃,高盐高脂高热量。放眼全世界的顶级运动员,恐怕也只有国胖队敢敞开吃它了。敢拼火锅敢撸串——对比隔壁严格按照运动员食谱吃饭,宛如清教徒般自律的自由泳之王,国乒队员是无比幸福的。

幸福的国胖都代言些啥呢?

薯片、可乐、泡面、辣条……哦,还有娃哈哈。

这和死宅有什么区别?

区别在于很多个世界冠军吧,可称为史上最接地气的豪门。

 

大家都蛮喜欢拍摄乐X的广告,周泽楷也不例外。

无须演技,只负责吃吃吃。

厂商送来的薯片足够全队吃上个把月。

周泽楷被分配到了“吮指红烧肉味”薯片,他只要吃吃吃,末了舔个手指,说:“外婆烧的肉,味道老好额。”

黄少天拿到的是“酸奶油洋葱味”,从头吃到尾,含上两片卖萌扮成鸭子嘴,台词“好食到冇朋友”。

加上王杰希的“岩烧海苔味”、唐昊的“野蛮牛仔骨味”、方锐的“鲜浓番茄味”,世锦赛国乒男单五虎将算是凑齐了。

“我还是喜欢青柠配酸奶,爽脆。”黄少天吹了口气,“我现在觉得满嘴的洋葱味。”

方锐拿门牙咔嚓咬断薯片:“番茄味是永恒的经典,其它都会被历史的车轮所碾压。要不要我大番茄来中和下?”

“百花齐放才是春。周泽楷,给我尝尝你外婆做的红烧肉。”黄少天对经典口味兴致不高,他永远贪新鲜,好奇心重。

“改天带你去?”周泽楷举起一片递到他嘴边。

“嗯嗯。嗯?!”黄少天差点把薯片屑吸到气管里。

“走油肉、狮子头、蹄髈……外婆都会烧。”周泽楷一样样地数给他听。

不,我没那么爱吃猪肉。

不不,我们直接跳过你妈,去见你妈的妈妈好吗?!

“那个,好吃吗?”周泽楷无视黄少天激烈的内心反应,指了指他手上的“酸奶油洋葱”薯片。

“一般般。吃得惯大约会很喜欢。”

好吃不好吃并不是重点。

重点是,周泽楷的目的在——轮到少天喂我了。

黄少天懂的。

 

TBC

 

今晚的世乒赛男双吓死了。

我胖双打突破第四轮啦啦啦啦。希望他打满十三场!实现赛前愿望。

卖一发小胖的安利!他超凶的!超厉害的!超可爱的!


评论 ( 24 )
热度 ( 38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ta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