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tary

周黄可逆,不拆。

周黄 荣耀街情缘(下)

黄少明明昨天还在跟他吐槽他们的业界竞争对手:

我们蓝雨理发店,名字多么淳朴!言简意赅。

轮回美发沙龙,一听就是在作秀。

好听什么啊,还美轮美奂?

轮回、轮回,长得丑怎么办?重新投胎比较快。这是在嘲讽啊。

号称主打小鲜肉,没有妹子!

我们蓝雨也没有妹子我们吹过么?

……

黄少你能不能阳光点。

他们那个总监,叫小周的,是挺帅,你见过没有。

……

没有!

做头发是靠刷脸吗?

现在十个发型师里九个都叫总监,剩下一个副总监。

……

听听,不是我不明白,是这世界变化得太快。

郑轩也想吐槽了。

出自某个耳熟能详的名著:

交杯盏还没吃,倒上头了!

哼!

哼是郑轩补充的,语气词,表示情绪激动(棒读)。

 

黄少天没问周泽楷的工作是什么。

他虽然话唠,但一不劝顾客办卡,二不打听人家事。

手艺好自然有回头客。

倘若和顾客交成了朋友,朋友间无话不谈,则另作一说。

工作、收入、有无女友,又不是百合婚恋网,他一见面问人这些作什么。

周泽楷没主动提,他便不打听。

周泽楷请他去店里坐坐,他就交这个朋友。

等穿过马路,站到蓝雨斜对面的轮回美发沙龙门口,望着周泽楷请他入内的手势,黄少天终于不淡定了。

我靠,这人是轮回的!他姓周!叫小周!

这小子怎么这样啊!同行是冤家懂不懂?!懂不懂?! 

像他们这种镇店级别的,那就是冤家中的冤家!

你小子是跑来刺探情报的吗?不知道避讳吗?

黄少天在抓狂中冷静下来,他重新捋了捋思路。

像他在今天之前没见过周泽楷一样,周泽楷应该也没见过他。否则在第一趟拉他去蓝雨寄放宠物时,不会有那声“咦”。

怪不得方锐看他和周泽楷的眼神饱含深意。

怪不得郑轩欲言又止。

是他把同行拉到自家店里,跟人讲了生意经,跟人大秀手艺。周泽楷被自己的创作热情弄得无法拒绝……想要说明身份避免误会,又碍于语言表达能力,还不如请他上门呢。

所以周泽楷请他上门了。

黄少天盯着周泽楷伸出的手。对方坦率而诚恳,没有同行竞技的尴尬。

同行竞技,本无须尴尬的。

想通了心里舒坦了,黄少天推门,首次踏进轮回地界。

 

轮回的装修风格,和蓝雨大相径庭。

蓝雨到处充满着新鲜的生活气息——俗称接地气。

轮回一派北欧极简的性冷淡装修风。

烦烦回到主场,一改趾高气昂的小霸王作风,它把自个儿平摊在黑色真皮沙发上,像只毛绒绒的坐垫。

轮回的“小鲜肉们”虽然没有郑轩看到周泽楷那么吃惊,对于自家首席领着竞争对手进门,还是保持了“哇,什么剧情,捧起我的大西瓜”的亢奋的八卦态度。

“小周换了个发型。”

“昨晚收工时还没变呢。”

“谁干的?”

“我有个大胆的猜测,这比较像妖刀的风格。”

“Yoooo~好犀利。”

……

黄少天敏锐地捕捉到了来自四方的视线。

看什么看,小爷又不是来踢馆的。

你们首席请我来的。

看来你们都认得我啊。

小爷果然手艺精湛,作为荣耀街上最出色的一把妖刀,声名远播。

周泽楷竟然事先不认得我。

好吧,在今天之前,他对周泽楷也只是耳闻。

到底是见面不如闻名,还是闻名不如见面,他们这一行,终究是要看手艺的。

 

周泽楷亲自去给黄少天泡了杯柠檬茶,拿了些糖果蜜饯招待他。

“表面功夫。”黄少天似乎忘了他们蓝雨还给顾客提供宠物寄存。

周泽楷笑笑也不反驳,坐到他对面,从盘子里拣了个香蕉牛奶果冻布丁问道:“吃吗?”

黄少天说:“我要芒果味的。”

“哦。”

这是要开茶话会的节奏?

轮回鲜肉:瓜子都准备好了,你俩给我们看这个?

这时候,一位长发飘飘的妹子推门进来。

轮回的鲜肉们看八卦看得太投入,以至于无人招呼妹子。

妹子理了理鬓角:“你们总监在么?我想找他做头发。”

江波涛机灵地回道:“请问预约了吗?我们总监现在有客人。”

“没有预约。”妹子随即大方表示,“没关系,还需要多久?我可以等。”

等多久?我们怎么知道?!饶是机灵如江波涛,也有些犯难,他模棱两可:“这个说不太准。”

妹子似乎没什么事,她从包包里掏出手机:“我等等好了。你们店的WIFI密码是多少?”

“Samsara007。”孙翔答得流利极了。

 

“喂喂,有生意上门了。”黄少天吃完果冻,又拆了一小包蓝莓干。

“哦。”

“别光‘哦’不动啊,这么晾着客人好吗?人家指名请你做头发。”正好我可以暗中观察。

“你也是客人。”

“想得美。我怎么可能变成轮回的客户!说出去蓝雨的面子往哪儿搁。”

“刚才,你……我……”

什么你……我……

这种句型是可以随便用的吗?!

周泽楷话讲得暧昧不清,意思还是很明了的。

你都帮我剪头发了。礼尚往来呀。

好像他占了很大的便宜似的。他难道会拿刚才的乌龙去跟人吹牛,轮回的总监都到我们蓝雨来理发吗?

如此过了五分钟,黄少天吃完蓝莓干,又撕开一包清脆梅。

妹子放下手机,问其他的鲜肉:“你们总监是不是遇到蹭吃蹭喝的刺头了?”

杜明深沉地说:“不是,这个客人,比较难沟通。”

 

“好了好了,上个礼拜叫郑轩给我剪过,颜色也是新染的,你还想怎么弄?”

黄少天松口的同时出了一道题,他头发挺短的,留给周泽楷发挥的余地有限。

周泽楷眼睛一亮,笑道:“试试呀。”

那种跃跃欲试,见猎心喜的态度,黄少天很能体会。

啧,同行啊,又叫同道中人。

要不怎么说,最了解你的人,往往是你最大的对手。

得到了黄少天的首肯,周泽楷去拿他的专用工具包。

他装备的方式和黄少天不同。黄少天是用皮带将工具包挂在腰侧,有几分佩剑的潇洒。

周泽楷则是将工具包扣在大腿外围。

非常骚包。

他以为是配枪出巡呢!

黄少天不得不承认,是有点小帅。

任何一门技艺,在做到顶级的程度,那姿势都是好看的。

实现从技术到艺术的跨越。

周泽楷修剪头发的一举一动,就颇具观赏性。

他在创作,而他本人,亦是一件令人赞叹的作品。

不知是不是周泽楷工作得过于投入,过程中他伸手抬了抬黄少天的下巴,仔细端详着。

这个动作造型师常用,但一位帅哥发型师做起来就分外有撩人的意味。

黄少天愣了下,脸上有点儿烧。

一方面他想,工作呢,严肃点;另一方面他又想,我靠,这小子是不是趁机调戏我。

黄少天没纠结多久,周泽楷就完工了。

精修不在于用时长短,周泽楷并未做过多修剪,然而精细。那微小的改变让整体发型呈现出了另一种强烈鲜明的个人风格。

发型师的技术如何,在剪刀上最能得见真章。

不用大动干戈,周黄二人便完成了第一次交锋,火花四射。

而星星之火可燎原。

 

 

两个发型师交往是种什么样的体验呢?

越临近节日,工作越忙。

明天七夕节了,晚上十点,蓝雨理发店打烊了,黄少天去街对面找他男朋友。好家伙,还有一位愿意排队等周总监剪头发的妹子。

寻到个理想的发型师不容易啊。

谁不想收拾得美美得过节呢?

黄少天打包了些烤串,熟门熟路地从轮回的冰箱里拿出两瓶啤酒。他瘫在沙发上,左拥右抱,左手云云右手烦烦,就等周泽楷做好最后一份工,两人一道吃宵夜。

然后他发现,这个坚持要周泽楷剪头发的妹子,话有点多。

黄少天本人是话唠,他手艺好嘴巴甜,几年下来也积累了不少固定客户。愿意找他做头发的顾客,很多是爱聊天的。

黄少天当然不觉得爱聊天有什么不好。

但一个妹子,大晚上的故意跟他男朋友没话找话聊,他如果没什么察觉,也太迟钝了。

妹子:“你们怎么不招几个洗头小妹啊。里里外外全是男孩子。”

周泽楷:“嗯。”

妹子:“不过呢,女孩子干这行名声不太好。”

周泽楷:“……”

妹子:“所以还是全员小鲜肉吧。”

周泽楷:“……”

妹子:“你说我染红色好不好看?”

周泽楷:“嗯。”

妹子:“可我上回染过红色了。”

妹子:“我想换一个颜色。”

妹子:“你说我染什么颜色呢?”

周泽楷:“棕色。”

妹子:“棕色会不会太暗啦。别人看不出来我染了。”

周泽楷:“……”

妹子:“不过呢,你说棕色就棕色吧。我的头发你做主。”

这样也能聊下去?

妹子尬聊了一会,拿出杀手锏。

“你们这里VIP卡怎么办啊?都有哪些等级啊?你给我介绍介绍呗。”

周泽楷站直身体,把剪刀插回工具包,冲门口吧台的位置低声道:“江,有人办卡。”

江波涛笑眯眯地抱着文件夹走过来。

“我们这里有白银、黄金、钻石三个等级的VIP。白银会员打八五折,黄金会员打六五折,钻石会员可以享受四五折优惠……”

妹子:“……”

妹子:“我还要染发呢,他怎么剪完就走了?”

杜明拿着色卡给她看:“美女,这是你指定的棕色。染发的活由我来做啦。我们总监不负责染……”

 

黄少天津津有味地啃着一串骨肉相连。

他模仿着江波涛的语气:“我们这里有白银、黄金、钻石VIP三个等级……”

他绷不住笑:“哈哈哈哈,你们怎么不搞青铜、白银、黄金三个等级的圣斗士呢?烤金针菇给我留一串!”

黄少天抢下最后一串金针菇,烤串堵不住他的嘴:“‘我的头发你做主’,你应该接个霸道总裁的梗啊,‘你的头发今后由我承包了’,我不许任何人在你头上动刀子!”

周泽楷:“好。”

黄少天被孜然呛到了。

周泽楷帮他拍背,补充:“以后,都让你剪。”

黄少天喝口啤酒压压惊:“便宜你了。小爷是荣耀街上第一刀,还有谁的技术比我好?”

周泽楷顺水推舟:“我呀。”

我靠,这小子明目张胆地挑衅我!

你这么牛逼你怎么不给自己理发呢!

周泽楷又说:“以后,都帮你剪。好不好?”

黄少天鬼使神差地点头。

要怎么拒绝嘛!

怎么拒绝得了?

太犯规了。

“那我是什么级别的VIP?”

“专属级。”

妈蛋这个无口怎么这么会说话了!

黄少天的嘴巴上油乎乎的,他在周泽楷同样油乎乎的嘴巴上亲了一下。

烧烤味,棒棒哒。

黄少天宣布:“好吧,那我这儿也给你办张同级别的VIP卡。”

周泽楷慢吞吞地问:“有效期?”

“一百年!”

 

End

#乡村爱情# #洗剪吹# #非主流# #欢喜冤家#


评论 ( 27 )
热度 ( 49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ta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