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tary

周黄可逆,不拆。

大闸蟹(下)

 

黄少天跟导航简直是二重唱:“还有两公里,前方六百米处左转。矮油,江波涛来电话了,他们肯定已经到了。嗯嗯,我们也快到了,再等两分钟。”

江波涛也不跟黄少天啰嗦,确定好位置就挂了电话。

黄少天还在那儿絮叨呢。“看不出来江波涛那样,小车开得还挺野的哈,我们嗷嗷追了一路都没追上。”

周泽楷嗯了一声,停好车又说了俩字:“他熟。”

是说江波涛对路线熟所以开得快?

“哎哎不用啦,我自己解安全带。”

“黄少天。”

“啊?”

“金桔,还要。”

“哦。”

杜明愤怒地把吕泊远和孙翔摇醒,不能我一个人瞎!他甚至开始想念嘴欠的吴启,你看啊,你看啊,你看看他俩啊!

黄少天后知后觉地想到,不对呀他现在两手都空出来了没握方向盘,我为什么要服务到家地喂他吃?!

 

“说起来我们那里桔跟吉一个发音,金是财,金桔金桔就是吉祥招财过年一定要有的……”人往蟹楼里走,黄少天还说个不停。到了包房,就顺势一起坐下。

方明华听到队长居然愿意跟人交流金桔和方言,虽然是单方面的,也颇感欣慰,趁兴讲了个关于S市方言的小段子。

 

段子如下:

“S市方言里螃蟹怎么说?”
“哈?”

“那鱼怎么说?”

“嗯。”

“我是问你们‘鱼’是怎么说的?”

“嗯。”

“那S市方言里虾怎么说?”

“呼……”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黄少天笑得整个人都不好了。他前仰后合,还不忘去戳周泽楷,“这个段子的主角是不是你是不是你。是你吧一定是你。咳咳咳咳咳……”

他笑到被口水呛得一阵猛咳,周泽楷只好给他拍背。

笑点这么低,黄少弱爆了。方明华功成身退。

那边还在傻乎乎地重复着逗对方,简直无法直视。

“周泽楷周泽楷,S市方言里螃蟹怎么说?”

黄少天选手已经放弃治疗,周泽楷选手顶着四周奇怪的视线,小声说:“侬戆伐。”

 

言归正传。

一群人浩浩荡荡来到阳澄湖,点菜当然首先大闸蟹得一人来一对。

“要公的,二十只,全部都要公的。十一月份啦,公蟹蟹膏厚实。”吃货中的战斗机黄少天补充完毕。

于是菜单簿子顺理成章地由江波涛交到黄少天手上。给吃货做推荐很累,给话痨做推荐更累,给话痨吃货做推荐,他做不到啊。

“江波涛说你们这儿的招牌菜,那什么蚌肉金花菜和酸辣腰花来一份。银鱼跑蛋可以有。红烧鳝段?这还是沪菜嘛。再上个河虾和螺丝吧。油爆河虾?不要不要,河虾要白灼的。作料太重吃不出鲜味,河虾就要吃白灼才好。没有白水鱼就算了,队长我们改天再组团去太湖吃三白呗。扁鱼不要。土鸡汤行啊……”

“还要点蔬菜,好吧好吧,我看看,油焖竹笋,香干水芹,清炒蓬蒿,上汤豌豆苗……不!要!秋!葵!凉菜你看着办。”
“主食,主食,这边奥灶面挺有名哈,老鸭汤底吧。还有人要甜点吗?来份小米糕,瀚文我跟你说小米糕可好吃了……”

黄少天口若悬河,卢瀚文听得佩服死了,口水嗒嗒滴。

其他人表示,这种事就交给黄少吧,服务员都要醉了。

最后需要逐个问意见的是饮料。郑轩被方明华淡淡一句“可乐杀精”搞得亚历山大,人已婚人士都如此注重保养了,还是跟着大部队喝茶吧。杜明小脸儿都白了。

 

菜陆陆续续上来。不一会儿服务员又端上脸盆大的一碗面。细白的面条根根分明,浸在老鸭汤里很能勾动食欲。

“鸭子卤得入味。别都只吃面啊鸭子也好吃的。瀚文来根鸭掌,吃了手速分分钟飙四百。”

“黄少,队长在看我们……”

“队长就不用了吧瀚文还有成长空间……”黄少天压低声音跟小卢传道授业。

以为压低声音我就听不到了吗?

喻文州提议:“把鸭子撕开,大家分一分吧。”

“我来我来。”黄少天当仁不让。问服务员要了一副吃小龙虾用的一次性手套戴上。

他开始问,大家介意我直接手撕吗?刚为了吃蟹洗得蛮干净哒。

小卢给他鼓劲:“黄少威武霸气!”

除了小卢大家都用不要不要的眼神看着他。

他只好老实地戴手套。

戴套子没有实质的爽的感觉啊。黄少天郁闷地想。幸好没有说出来。

周泽楷却难得地接上他的想法。

“戴两层。”

“安全。”

“烫。”

“哦……”

这莫名色气的氛围是神马?

轮回男神教众人激动了,我靠,黄少你把我们队长逼成什么样儿了。他竟然讲了内容丰富的一段话!一!段!话!有三行呢。黄少你何德何能,让我们队长话都变多啦。

众人正激动着,黄少天就“嗷”地一嗓子烫着了。

等反应过来黄少天已经被周泽楷拖到卫生间的水龙头下冲水了。

有点尴尬哈。明明平时跟人边聊天边嘘嘘也没啥,怎么被周泽楷抓着手冲凉水就浑身不自在。我去,原来抓着手呢。

哗啦啦啦啦啦。

五分钟后,传来敲门声,杜明犹犹豫豫地问:“能进来么。我只想上个厕所。”

卢瀚文声音响亮:“开门开门开门,我知道你们在里面。黄少你的手怎么样了?”

两桌人神情各异,只有孙翔专心致志,他问江波涛:“怎么大闸蟹还没有上来?”

 

蟹终于上来了。

黄少天瞟了一眼周泽楷,又瞟了一眼周泽楷,在瞟了很多次之后,他意识到,周泽楷是个吃蟹高手。

吃完的蟹壳蟹脚很齐整,能拼出一整只螃蟹来。

中间还帮小卢剥了一次蟹。小卢看他的眼神都变了,充满“啊这也行有技术黄少你做不做得到”的惊叹。

我做不到,黄少天忿忿地想,吃蟹要用咬的才爽啊。

不过他想起了爱嗑瓜子的苏妹子。苏妹子发誓要找个能替她嗑瓜子仁的男朋友。

我看周泽楷就可以。这招哄小姑娘很灵。神游中的黄少天没意识到自己已经盯着周泽楷很久了。

周泽楷晃了晃手上的蟹钳,试探着问:“要?”

“不要!”

那你一直盯着我看。周泽楷脸红了。

 

打开新大门后——意识到周泽楷是个深藏不露的高手后,黄少天发现他还真的蛮厉害的。

比如吃螺丝不用牙签挑,直接用嘴就能吸出螺肉来。

这样吃比较有滋味,汤水的味道足。黄少天闷闷地想,这我也做不到。

这人不说话,还以为他舌头不好使呢。看起来给他颗樱桃他都能拿梗打结。接吻技术应该不错……妈蛋我想到什么地方去了。

这已经属于意淫范畴了年轻人。

被YY的周泽楷脸更红了。

 

一顿饭吃得宾主尽欢。之所以分出宾主,是因为周泽楷不声不响地买了单。

回程前周泽楷打包了一份大闸蟹,交给方明华,饶是朝夕相对熟到不能再熟的队友,他还是有点局促,比划了一下,“给嫂子带。”

方明华一愣后爽快地收下,“小周有心了,我就不客气啦。”

黄少天在楼梯转角处看到这一幕,遭受会心一击。

由直变弯,不过一个转角的距离。

他们本是相互吸引的两个极端,只缺一个靠近的契机,来让彼此承认心动加速。

 

 

 

End


评论 ( 39 )
热度 ( 64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ta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