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tary

周黄可逆,不拆。

云雨传说 (二十二)

 

于是,周泽楷说:“别闹。”

黄少天跟夜雨都很满意,他们都觉得周泽楷在管对方。

黄少天不再拘着夜雨。夜雨心情一好,便同时载上了周黄二人飞行。

金翅大鹏赶路确实方便,只要夜雨不主动去寻绊子,一般空中妖兽遇见它都会自行回避或是被它甩开。

燕子矶位于新堰半岛,在地图上,一路向东,三面环水。

临近目的地,周泽楷从灵兽袋里拽出一只活物。

黄少天还没开口,夜雨已经叫起来:“什么老鼠,耳朵这样大!”

黄少天仔细看了看,反问道:“难道不是兔子?”

周泽楷两只手托着它,“醒了?”

正是先前撞上冰棱护罩,晕死过去的那只耳鼠,它没有理会黄少天和夜雨,忽闪忽闪着一双红彤彤的兔子眼关注着周泽楷。

下一步,它从周泽楷的手上蹦跶到肩上,亲昵地拿大耳朵糊了他一脸。

黄少天几乎要怀疑是自己眼花,他硬是从一只似鼠似兔生物的目光里读出了含情脉脉的意味。他都没这么看过周泽楷。

夜雨雪上加霜地来了一句:“分明是只母老鼠。”

黄少天下意识地扫了一眼鼠兔的前胸,他看到厚厚一层雪白长毛,忍不住质疑道:“这你都能看出来?”

夜雨不屑道:“它自己说的。——奴家叫彤彤,可助公子识别百毒。”

黄少天继续用怀疑的目光看着夜雨。

夜雨不高兴了,“吾博古通今,知晓百兽之语。”

夜雨懂兽语黄少天是知道的,至于博古通今么……他不如去夸奖郑轩勤奋刻苦。

“不信你问周泽楷。”夜雨不满黄少天的态度,半是幸灾乐祸半是同情地说:“你的情敌真丰富,有花妖有禽兽。”

黄少天面不改色地说:“作为一只鸟,你知道的事情太多了。”

“当然。”夜雨权当是赞扬,它补刀道:“周泽楷招蜂引蝶是体质问题。像你的体质,只有炼器师会稀罕。”

每每有炼器师看到黄少天,都像看到绝世神兵,恨不能跪求他放点血替灵器开锋。

黄少天傲然一笑,“能值得我用精血开锋的名器还没出世呢。”说话间,他丹田处的那柄薄刃金剑应和似的一阵轻颤。等他进阶化晶之时,就是名器冰雨出世之日了。

 

周泽楷完全没有空档插话,他被夜雨信口开河的情敌二字嘲得有些不好意思。黄少天又不否认。这是主宠两个都默认了他们之间的情人关系吗?

周泽楷顺了顺彤彤的大耳朵,把那碍事的玩意儿顺到它脑袋后面去。

他解释道:“耳鼠。”

“听名字我倒有印象了。《山岳志》里记载过这种灵兽,耳尖血能解百毒。”黄少天意味深长地瞥了一眼耳鼠。

彤彤紧张地拿爪子捂住耳朵。

黄少天热情又和蔼地问道:“如此说来,你能辨百草了?”

彤彤忙不迭地点头,耳朵“啪”地弹起又糊上了周泽楷的俊脸。

黄少天一把扯下它放到草地上,“来来来,燕子矶的名产,紫碎草、琉璃殿、柞尾藤,给带个路吧。”

彤彤水汪汪的眼睛委屈地瞅着周泽楷。

然后它看到周泽楷一张俊颜微红,偏过头轻巧地在黄少天的耳畔落下一吻。黄少天笑起来,脸颊上的酒窝儿微微一动,甜得要命。

彤彤的三瓣儿嘴张成了圆形,能塞进一颗金桔。

跟两人一兽比起来,夜雨再次充满了理智上的优越感。吾,就是这样英明神武的鸟!暧昧俗气的凡人,颤抖吧。

 

“这灵兽还挺管用的。留着帮你打理药圃能省不少心。你见过王杰希家司药的王不留行没有?八尺高的北国汉子,真不想相信他的本体是朵娇花啊。不过平日里倒是贤惠的很,见天拿个扫把扫落叶。”在彤彤的带领下,两人分工协作,一个采摘年份足够的药材,一个将稀有的未成熟植株移植到药匣里。黄少天对此效率赞不绝口。

途中遇敌不少,有时候周泽楷抗住妖兽,黄少天放出飞剑偷袭。有时候黄少天持剑近身相搏,周泽楷在其后施法协助。总之战场上,黄少天狠,周泽楷横,联起手来,分外凶残。

“不错不错,我们也可以来个组合。我想想叫什么名字好。慷慨拂金剑,碧血洗银枪?”黄少天于诗词歌赋一窍不通,随口闲扯。

“太长……”

“周大少爷有何高见?”

“双修组合?”

黄少天知他是提起霸图演武场外自己的一时口误,也就神色自若地原话回道:“随便啦。”多久的事了还记着!

周泽楷坚守一贯的立场道:“不可随便。”

“好吧好吧,只和你随便。”

“嗯。”

 

又过三日。

“毒牙沼泽。这次真是……麻烦大了。”黄少天喃喃道。

周泽楷沉声说:“妖兽也奇怪。”

毒牙沼泽,在地图上位于正西方向。

这些天他们遭遇的高阶妖兽,也远超过往记载。唯一乐观的想法,是此行收获极为丰盛,前提是有命回去。

“魏老大提过一种星宿大阵,唤作‘斗转星移’,能将猎物引入阵主希望的位置。看来对手神识之强胜过你我太多啊。”

“向前。”周泽楷很快下了决断,“退亦无用。”

几日来不安的猜测得到证实,黄少天反到松了口气,豪情一振,“说得好!和我想到一块儿去了。龙潭还是虎穴闯过便知。”

“他……无法离开。”周泽楷做出推测。

“嗯嗯。不然何必费尽心思引我们过去。”黄少天像是当面邀战似的大声说:“有种出来啊!藏头藏脑算什么本事?!”

他无法出来啊……

周泽楷也不反驳,由着黄少天对着隐匿的敌人讨点口头便宜。

 

“我算是领悟到一件事。”黄少天还有心思讲笑话:“每个去地府的人都是身不由已的。此处便是黑暗深渊吧。”

“上古战场。”

诡异的生机,覆盖于大战之后的疮痍。周泽楷从四面八荒的苍凉木灵气中读出了这样的讯息。

“你也听过这个传说啊。”黄少天语气古怪地接道:“我敢保证,魏老大是在吹牛,他绝对没有来过这儿。纵然来过,主人也没迎客。”

他话音刚落,奇特的龙吟之声响起。

和任何传说中的清越龙吟都不相同,那声音嘶哑得仿佛经过了烈焰炙烤,却让人不由自主地想要臣服其下。

“欢迎来到骨龙深渊。人族。”

轻藐的音调,客气的言词,随之而来毁天灭地一般的压迫感,一副真龙骨架出现在周黄二人眼前。

苍白磷磷,逶迤巍峨,空洞的双目处两团幽冥之火明明灭灭。

即便困顿于此,也有说不出的赫赫威严,龙翔九天的昂然气魄。

“啧啧,这才叫骨骼清奇。”到了这个地步,黄少天依然嘴欠,“把自己的名字冠于住所是有多寂寞。刚睡醒没多久吧出不去快憋疯了吧。”

找不到,找不到……找不到破绽。真正无懈可击的强大。

“吾出不去。你们得来。”吾名,敖啸。

“是啊是啊。为了这个,你的属下死得七七八八了呢。”黄少天说着,人与飞剑再次合为一体,金光大盛,直奔龙首狠狠斩落!

不过是副骨头架子,怎么修到真丹境界的。横竖跑不掉,拼吧!

骨龙喝道:“雕虫小技。”

他动作不快,前爪不慌不忙地向黄少天按去,却避无可避,灿灿金光尽数笼在龙爪阴影之下。

“咦……”

正在此时,龙爪,不,整个龙骨,被无数青绿藤蔓紧紧缠住,那藤蔓有如灵蛇,有力而又毒辣,越绞越紧,竟似要扎根于白骨之上。

黄少天没有错过周泽楷为他延缓出的时机,剑光却只切开了骨龙身前的无形气罩,未能伤及本体。他一咬牙,单手掐诀,飞剑自行爆开,更有数道符篆同时捏碎。他身为蓝雨核心弟子,手上一堆长老赠与的保命符篆,此刻顾不得肉疼,悉数祭出。霹雳引雷符、三山震岳符、贯日如来符!

霎时间,缤纷碎屑,骨渣乱溅。

“鼠辈敢尔!”

还没等黄少天高兴,骨气消散,一尾体型缩小了一半的黑龙露出真身。

他森然道:“你们,成功激怒了吾。”

“水木灵体,金芒剑修,纳命来吧。”敖啸口中墨色龙涎喷涌而出。

周泽楷挺身上前,双手掐诀,红莲绽放,迎上能够腐蚀一切的真龙涎液。水火相克,两股力量争持片刻,双双消弭于无形。

“凰火?你与玄鸟是何关系?”

周泽楷岂会多言。他掐诀不断,凰火再起,灼热炎网向敖啸席卷而去。

敖啸神龙摆尾,带起狂风肆虐,转眼将烈焰扑灭。

“火候不足。”龙尾气劲扫至黄少天身前,将他整个人震飞开去。夜雨不顾主人命令,强行自灵兽环中脱出,羽翅拢起,接住黄少天。

“金翅大鹏!”敖啸一声冷哼,十余道龙骨如锥,激射向夜雨。

周泽楷穿云弓上手,十余道冰箭冲着骨锥相对射出。骨锥击碎冰箭,再遇金羽,这才缓缓坠落。

“穿云弓,果然与玄鸟有关。”

玄鸟毁吾肉身,你们逼吾真丹未固以前脱出骨骼之躯,此仇不共戴天。

敖啸使出极招,战龙在野!

周泽楷弓弦连震,冰川平地而起,汇成冰阵。黑龙摧枯拉朽一般,连破数座冰川,余劲犹存,直击黄少天。

周泽楷不及反应,合身扑上,将他护在怀中。

黄少天脑中“嗡”得一声,他颈间胸前俱是周泽楷鲜血,烫得他心如油煎。那人后背上护甲已碎,一片血肉模糊。

“夜雨,顾好他。”黄少天站起身,没敢再看向周泽楷,他一步一步向前跨去,丹田处的薄刃金剑发出哀哀鸣声,破体而出。

黄少天咬碎舌尖,一口精血喷上剑身。

似乎来自远古洪荒的力量,如同盘古大神开天辟地的一击,让敖啸暗暗心惊。这小子领悟了一点时间法则。不过再强,也只是个凝液后期的剑修,威能有限。化晶以前剑胚未稳,强行使出,对本命法器损伤极大,日后能否修复都是难题。

“黄少天!”周泽楷突然挣扎起来。夜雨耗上全力才压制住他,叫道:“你骨骼尽碎,脏腑重创,还发什么疯!”

不对,这气息不对,黄少天不止是要冰雨强行出鞘,他是要自爆本命法器!

非此不能灭真龙。

剑修自爆本命法器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伴随无上威能的同时,剑修一途从此断绝。

冰雨风华,只有刹那。

 “你敢伤他,你敢伤他,你敢伤他……”

这是敖啸最后听到的声音。

很烦,很烦,很烦。

杜鹃啼血,声声追命。

 

“剑修身上无剑,废人一个,还活着做什么?”

一波刚平,一波又起。

来者面色如玉,锦衣华美,翩翩浊世佳公子。

 

TBC

 

为了不被怨念,我先保证,已经虐完啦不会再虐啦。

所以猜猜来的是谁?括弧,不是于锋。(于锋:什么仇什么怨!)


评论 ( 33 )
热度 ( 30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ta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