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tary

周黄可逆,不拆。

云雨传说(二十五)

 

“我好像听到穿云和夜雨的声音。”

“嗯。”

“嗯是什么啦,你慢点儿。”

“设了法阵隔离。”

“哦哦哦。”黄少天心宽得很,听完就搂着周泽楷继续滚。

两人虽是初经人事,但论体力腰力下盘功夫俱是一流,仓促上阵倒也颇为尽兴。黄少天在床笫之事上黏人得紧,他喜欢面对面抱着,时不时还要交换几个亲吻,不然他会觉得嘴巴空闲着太寂寞。周泽楷又不肯跟他聊天。

男子那里毕竟不是承欢之处,让枪王征伐了半日,早就泥泞肿胀不堪。周泽楷掐了个净水诀帮二人清理干净。黄少天还要点评:“不愧是水灵根,水系术法到底是比我精妙一点。等等,你又涂了什么东西进去?”

“药膏。”
“我知道是药膏,凉凉滑滑的什么东西,我猜……唔……”

周泽楷覆上他喋喋不休的嘴,手里动作不停。药方是方明华给的,药膏是周泽楷自己配的,给黄少天内用的滋润养身之物他不愿假手旁人。他的占有欲或许不像黄少天那样直白外露,却也同样不少。

方明华曾说周泽楷在丹药方面有些天份,若想学,他自然会倾囊相授。周泽楷婉拒了,没有时间。也许这话黄少天不爱听,但他必须变得更强,强到可以护这人在身后。

周泽楷妥帖地上完药,把人重新揽进怀里。

黄少天立刻手脚并用地压上来,鲜有地弱了声气,“困了,我睡一会儿啊。”

周泽楷对于这样的亲昵缠绵十分欢喜,吻了吻他因为情动而绯红的眼角。

这人其实是累坏了吧,周泽楷心中不舍,轻缓地抚摩着他光裸的肌肤,钟爱之人的身体,每一分每一寸都显得无比美好。

进埋骨之地二十余日危机四伏,险象迭出,尤其最后一役,黄少天没什么严重外伤,灵力却消耗一空,趁手的飞剑与本命法器全毁。眼下暂在黑龙洞府休整几天,便要回返通道处。待归去,恐怕要长久地闭关修炼了。

 

夜雨闹了三两天别扭,黄少天觉得它莫名其妙,等知道原因,就更莫名其妙了。

黄少天说:“我喜欢周泽楷,想跟他睡,他也想跟我睡,然后我们睡了。有什么问题?”

措词如此粗鄙!夜雨张口结舌。周泽楷都羞耻得满面通红地躲出去了!他肯定后悔跟你睡了!呸呸呸,吾才不会如此粗鄙地用词。

你能不能矜持点,像个冷酷的剑修。这种问题它说过黄少天很多遍。

但用在此时似乎不太合适。

对着喜欢的人冷酷,拿腔拿调,连夜雨都会觉得他有病。

所以原来黄少天没问题啊,想通之后夜雨又骄傲起来,他家主人还是个蛮正常的人族嘛,反正它也不指望他像于锋那样有思想有深度了。

至于白日宣淫那回事,它就当作没看到吧,它会督促穿云君一起忘掉的。

穿云君可没夜雨纠结,周黄有这么个关系,他不用担忧以后会与夜雨为敌,兄弟能齐心,挺好。

 

最后一天,周黄二人抵达通道附近,众人都用奇怪的目光打量他俩。

黄少天藏不住话,他有问题一定要问出来,“看什么看看什么看,一个月都没见过像我们这样英俊潇洒的人了吗?”

众人面面相觑,喻文州率先开口道:“少天是自极西之地而来吗?”

黄少天说:“是啊。”

再无下文。

这种回答于他是难能可贵的简短。

可大家都希望他能抛弃这样难得一遇的可贵,恢复本色。

喻文州知趣地打住话头,笑道:“来得正好,这下人齐全了,静候通道开启吧。”

黄少天似乎对这位师兄很是信服,他捏着周泽楷的手晃了两晃便放下来,没有任何异议地归队了。

 

极西之地爆发的能量波动,在场的人都感受到了,那绝对是真丹期强者才能引爆的能量。众人都匆忙检视了自家队友的灵魂玉简,无一碎裂。到了集合所在,议论最多的也是极西之地,并没有人去过那处。于是只剩下周泽楷和黄少天。

时间越往后推移,轮回与蓝雨的人越是不安。

连能躺着决不坐着,能坐着决不站着,能靠着站决不站直了的郑轩,都站直了向西方踱了两步。他身后跟着一只风行兽,见人就笑。

这些日子轮回大致了解了喻文州是何等人物。当下江波涛抱着没有情报招呼一下也好的心态前去搭了几句话。

“喻兄。”他略施一礼,攀谈起来,“黄少还未回来吗?我们这边小周也没有。虽然灵魂玉简显示一切正常。”

喻文州还礼道:“少天的灵魂玉简也无恙。他二人迟迟未归,许是路上耽搁了。”

“希望如此。埋骨之地应该没有能绊住他们的妖兽才是。”

喻文州回以真诚的微笑。

他们都不主动去提黑暗深渊。

 

也没人指望能从周泽楷嘴里问出什么话来。倒是方明华关切地拉了他到一边,避开众人,径直放出神识探查他的身体状况。

方明华忽忧忽喜,不断说道:“哎呀,怎会伤得如此惨重。”

“得亏你修有轮回锻体术,这是借此突破了第二层吧。”

“法术体术都精进了不少,算是因祸得福,天佑我轮回。”

“你体内的那颗宝珠,水灵气之浓郁还要远胜过蛟丹。”

“所以说,极西之地那场波动确是和你们有关了?”

周泽楷“嗯”了一声。

方明华见他并无多少喜色,又问:“黄少怎么样?”

“他得闭关。”

方明华不敢多问了。

周泽楷神色柔软起来,低声道:“双修大典延后。”

 

微草那边,刘小别犹豫了一阵子,对王杰希道:“黄少天不对劲。”

王杰希相貌奇伟,虽不似韩文清那般慑人,也有几分不怒而威的魄力。他视微草重逾一切,个人荣辱放在一旁,从不轻忽任何细节,此刻也认真地问:“怎么讲?”

“我感觉不到他的剑意。”刘小别表示,“这对剑修来说很不正常。”

虽然不愿意承认,单论剑意他能感知到对方修为胜过自身。黄少天很强。在真丹期以下,剑意的强弱是衡量剑道高手的标准之一。将剑意完全收放自如,那得是真丹期的怪物方能做得到。

故而这一点能瞒过别人,却不能瞒过同属剑修的刘小别了。

周黄落在了最后,正是打极西之地过来。连黄少天都不愿多谈及,越发证实了那场能量波动与他二人相关。不对劲才正常。引爆了堪比真丹期的能量波动,一切如常他反而不信了。王杰希默默地思索着,这是微草数百年里都绕不过的强敌啊。

离开埋骨之地没再出什么岔子。王杰希还在沉默思索,折叠空间通道里百分之一的裂隙都消失不见了,凑巧吗?不会那么巧的。

 

黄少天登上蓝雨的龙行飞舟,自觉跟方世镜进了内室。方世镜听他讲述黑暗深渊的遭遇,连爆飞剑与本命法器,几乎捶胸顿足。黄少天反复安慰他可以重新炼起,又说侥幸从穿云君那儿得到了元灵炼器法诀,方世镜情绪才缓和些。

“你要出了什么意外,我都没法跟蓝雨诸位长老交代。魏琛他也……”方世镜长叹一口气。

黄少天笑嘻嘻地向他显摆装满离火水晶的储物袋。

方世镜又惊又喜,忙道:“这个数量,是遇到了矿藏吗?”

“是啊是啊,魏老大没说谎,夜雨还真是他打埋骨之地捡来的。让徐景熙好好炼丹啊,我大蓝雨的后续发展要靠他了。”

黄少天又摸出了个玉瓶,“以前诓来的离火丹,拿喻师兄的符篆换的,替我转交他,省得他客套。”

“我收了不少宝贝呢。好啦方师叔,知道您疼我,我这就去闭关好不好?”黄少天拿出在长辈面前讨巧卖乖的本事,甩甩胳膊和腿儿,又正色道:“对了,还有一事要禀报,方师叔跟诸位长老商讨一下。埋骨之地空间即将崩毁,以后再无此试炼。荣耀大陆的修仙势力会有新变化吧。”

“我晓得了。你啊专心炼剑去吧。”方世镜替他在内室周围又设下数道法阵,禁止门人进入。

 

轮回其他人收益暂且不提,返回千山城后,周泽楷单独跑了一趟炼器峰。

炼器峰的长老见到黑檀汁激动不已,手艺人都有几分对于自身技艺的自豪。每个炼器师都希望能有法宝从自己手中诞生。碰上珍稀的炼器材料岂有不见猎心喜的。哪怕没有报酬白干一场,也要一试这贵重材料。

日后说出去我拿黑檀汁炼出过法宝级别的箭矢,那将是毕生无上的荣光。

他听周泽楷说已找到能复原穿云弓的方法,更是把所知的神明都念叨了一遍。

周泽楷的要求很明确,要炼三支能匹配穿云弓的箭矢。

作为轮回的炼器师,对穿云弓自然是熟悉极了,他们花了多少心思想复原这尊法宝啊。能恢复到原本的法宝,可意味着除了冰属性之外,增添进了的空间属性,那是轮回最为重要的传承。——穿云弓出,破碎虚空!

周泽楷表示剩下的材料归入轮回库房,长老可自留三枚叶片作为报酬。

长老捻须笑道:“我这里有一团息壤,藏了大半辈子舍不得拿出来,这黑檀汁既是连根拔起,重新植入息壤中必能恢复生机。”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29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ta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