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tary

周黄可逆,不拆。

周黄 来呀,配双打 (九)

“我记得去年的日本公开赛也是他们两人组双打吧。他们分别穿着蓝色队服和白色队服上场了。双打组合竟然穿各自乒超联赛所在俱乐部的两套队服哈哈哈哈。他们不但在场上风格迥异,场下的审美也走两个极端吧。一起比赛服装都没能统一,不愧是对反义词……”

李艺博对潘林陈旧的观点不置可否,对他的八卦更不感兴趣。

你懂什么?

服装统一只是面子工程。双打穿得不一样怎么了。双打讲究的是思想统一!

李·我是专业的·艺博,径自说道:“众所周知,我们黄少天和周泽楷两位都是进攻型选手。在比赛风格上被喜欢他们的观众戏称为剑圣和枪王,说的是黄少天选手擅长近台快攻,节奏快、落点刁、球风凌厉,像剑客;周泽楷选手擅长中远台抽杀,旋转强、落点准、球风凶悍,像神枪手。乍看起来差别极大,一个轻灵迅捷,一个暴力碾压。但他们的本质又很一致,两人的步伐非常好,步伐是支持选手连续进攻的重要基础。所以我们会看到他们在比赛中通常表现出的进攻、进攻、再进攻的模式……”

潘林浑然不觉自己的观点被李艺博富有技巧性地否定了,他顺着李艺博的话题附和:“是啊。黄少天选手以往在我们未察觉时就能化被动防守为主动进攻,牢牢把握住赛场节奏。”

李艺博说:“黄少天的攻防转换出其不意,周泽楷正反手能无缝衔接。他们的组合打起来会让人觉得很过瘾,沿用球迷们的说法,这就叫‘枪林弹雨中,剑光闪烁着’。”

潘林终于回过味来,他囧囧有神地说:“李老师很看好这对组合啊。”

你才发现吗?

比赛中狂吹本国选手总是没错的。

“是的。男子双打是双人比赛,协同作战。很多组合是由一方发动,掌握节奏,另一方默契配合。楷天组合则是双方均可以发起攻击,可谓真正的双核驱动,任一方都能主控。不会出现发动方被压制而造成局面崩塌、束手无策的状况。”李艺博卖弄完专业知识,为了安抚潘林,采用了他“楷天组合”的说法。

粉丝们很高兴。

对,没错,李老师,继续吹。虽然你有时候脑子不大好使,说出些自以为是的判断。

那也没办法,水平限制嘛。

我偶像那么厉害,你只要膜拜就好了!

 

潘林无话可说的时候,就只能报一报比分,没话找话。

他努力让自己的声音显得无比欢快,“现在的小比分是10:7,来到了第二局的局末点。我们楷天组合手握三个局点,占据了充分的主动。现在由周泽楷选手发球。”

每一个字都是废话。

网友们看直播的日常之一——刷弹幕骂解说。

“是个右侧上旋短球。今天瑞典选手已经吃了周泽楷两个发球了。啊,这一球回过去了。黄少天接发球抢攻!好的!直接一记台内的反手拧得分!第二局拿下了。”

李艺博得意地继续讲解:“黄少天在反手拧之前做了个假动作,这一球更直接落在了中路,瞄准了对方打追身。”

“我们很有几位反手出色的国手,像已成绝唱的霸王拧,像殿堂级别的将军拔剑……黄少天的反手技术同样很有特点,腕部动作灵活诡异、难以模仿。虽然网友们喜欢叫他剑圣,但他的反手拧拉,私以为更像刺客,起势隐秘、具有迷惑性,力量和旋转也强。一招出手狠辣难防……”

李艺博自觉引经据典,侃侃而谈。

看到没有。这就是他和潘林的差距。

他是退役的前国手。虽然在役期间没能混到过团体冠军。

 

现场迷妹跟他们关注的重点截然不同。

局与局之间的休息时段,她们仍然在狂热地欢呼,拍摄,录像。

“嗷嗷嗷,我楷皇喝水的样子!那修长的脖颈,那上下滑动的喉结,性感到合不拢腿!”

 “楷楷每次都自带水壶喝热水好可爱~”

“是XXX给他出的订制款保温杯吧,杯子上面有小国旗和名字呢。”

“嘤嘤嘤我买了楷皇同款的保温杯。可惜没有国家队专属的小旗子。”

 “天呐,黄少一个劲地拿手巾呼噜头毛,他到底是有多少汗要擦啦。”

“他怕热呀。身体代谢率高,一活动就汗如雨下,难怪长不胖。我黄少是要摆脱‘练胖球者会发胖’的魔咒的男人!”

“黄少的毛巾是我们后援会送哒,他每回比赛我们都要送一打!看图案上面的小黄鸡多么帅气!”

……

你们到底是来看球的还是来看人的?要看人为什么不去追娱乐圈的小鲜肉?!

小明星哪有运动员好看!素颜!汗水淋漓激情四射!现场高清无PS!

局间休息结束。

 

这一轮双打谈不上多惊险,小比分最胶着的一局也只打到了12-10。

迷妹们看比赛不揪心,便有心思活络在别处。

“哦哦,黄少又撩起衣服擦汗了。”

“我拍下来了,那截腰!那小腹肌!好想伸手摸一把。”

“楷皇的大长腿!我要窒息了。希望胖球队的运动裤能够再短一点!”

“你不如滚去隔壁看游泳队。”

“游泳队我也喜欢的!”

“嘿嘿嘿我还喜欢跳水队。”

……

“瑞典的教练叫暂停了。”

“我们这边是魏指导。胖儿指导没有坐镇后方呢。”

“黄少根本不需要指导吧。每次休息他都一个人说说说,说满一分钟……”

“比赛不能好好说话,可憋死我了?”

“你真的是粉吗?”

“魏指导就慈爱地给他递水……递水……递水……”

“魏指导长得像道上混过的,没想到对黄少那么慈祥。”

“说吧说吧,场上憋坏了吧孩子。”

“你这个黑!不许再举着我黄的应援手幅了!”

“黄少跟周泽楷到底怎么交流战术的。”

“我说,你听?”

“不是啊。你们没发现小周在球台下做手势吗?”

“我以为他是在裤腿上蹭手心的汗。”

“……妹子你是周黄双黑吧?”

 妹子羞涩地说:“我真的是粉……我买了黄少的冰雨球拍,正面贴的海绵是荒火系列,反面贴的海绵是碎霜系列,楷皇专用的……”

CP粉都是你这样丧心病狂的球盲吗?


到了第四局,黄少天选手和周泽楷选手,在击球时,如部分观众所愿地,撞在了一起。

“哈哈哈!妈呀撞了撞了。”

“喜闻乐见。不撞不科学。”

“这段我要回去重看一百遍!”

……

尽管李艺博老师对此作出了清晰的解说:“这是双打比赛中最为常见的一种战术,目的在于打乱对方跑位。我们看回放,瑞典选手连续两个球的落点都在正手位的小三角区,给我们的选手交换回击造成了位置上的障碍,二人都被调到同一侧近台。应该说黄少天的手感很好,在身体重心失衡的情况下硬是把球打上桌了。”

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

撞起来好玩。

没等这轮双打结束,两人为了救球发生碰撞的动图已经在微博上扩散开了。

各种角度,还有慢放。

 

“黄少用力过猛整个人撞到楷皇身上有木有!”

“我楷皇无惧黄少的碰瓷,一把扶起了他!”

“碰瓷个鬼啦,我黄少不是故意撞的,是在奋力救球,永不放弃的拼搏精神!啪啪啪鼓掌。”

“你黄还好不高,不然撞伤了我周算谁的。”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暗搓搓黑我黄的身高。这跟身高有关系吗? E=1/2mv2 动能只跟重量和移动速度有关系!”

“就是。小学生不要来看胖球!”

“别吵了胖友们,快来看慢放,小细节太有爱啦。周泽楷这是搂了一下黄少的腰吗?”

“哦哦,火眼金睛!由于冲击力的影响,楷皇搂住了黄少的腰,然后轻轻旋转了半圈才停下来。”

“噗哈哈哈,这个描述笑死我了。你以为在拍武侠剧吗。”

“落英剑法VS七种武器之霸王枪?”

“为什么不是《碧血洗银枪》?”

“你们够了哦。拉郎配不是同一部作品起码也遵循同一个作者的原则吧,这跨作者拉郎是要怎样。”

“那《黄少爷的剑》?”

“少爷姓谢,谢谢。”

“落英剑法VS九阳神功。”

“为什么是九阳神功?”

“看来落英剑法没啥争议。”

“因为都姓黄吗?”

“姓周的不是应该练九阴真经?峨嵋派掌门!倚天剑!”

“滚滚滚,峨嵋派自古不收男弟子,更别说男掌门了。”

“这有什么。我令狐大师兄还当过恒山派掌门呢!”

“好吧我宣布以后周泽楷就是峨嵋派掌门了。”

“别这样,不能因为他和周芷若一个姓……”

“我楷皇的武功明明是威武刚猛的路数。比起九阴真经还是九阳神功靠谱。”

“我楷皇看脸是练黯然销魂掌一见误终生的料!”

“醒醒你楷皇并不会武功。”

“不要叫醒我!没听过《乒乒乓乓天下无双》吗?”

……

乒乒乓乓,天下无双。

功夫练到二八年上,风雨来去也乒乓。

飞如戟影四坪方案,再看世乒中华猛将。

出自国胖队队歌。

特别土的歌。——by 人称魔术师的华丽洋气的王杰希。

 

TBC


评论 ( 19 )
热度 ( 32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ta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