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tary

周黄可逆,不拆。

周黄 来呀,配双打(十一)

“哎呦。这边才开始打呀。”黄少天收拾好拍子,大喇喇地往内场的席位上一坐。

周泽楷和于锋的一号桌,由于上一场战况激烈,使得他俩的比赛延后了。

黄少天那台结束得早,便过来瞅两眼热闹。

记分牌上显示出第一局的比分,11:5。

第二局比分,周泽楷VS于锋,0:3。

自黄少天坐下来,于锋连拿了三分。

这之间没有丝毫的因果联系。

经过局间休息的调整,于锋把握发球机会得到两分,第三分是接发球后,做了个漂亮的台内挑打。

李艺博高声赞扬了这一球的速度和弧线,能得分并非偶然。

枪王的粉丝们很不高兴。

靠靠靠,黄少天能不能离周泽楷远一点!

我周上一局吊打于锋,黄少天一来看球就带衰我周。

什么带衰啦,毒奶啦,看啥输啥啦,这类无稽之谈,必要时刻可以作为遇事不顺的发泄借口。

黄少天有点儿冤。

 

黄少天看着交替上升的比分,对魏琛说:“于锋要尽量争取在前三板和台内拍死周泽楷,一旦形成多板相持,他的胜率只低不高。”

魏琛咂舌道:“你以为于锋不想吗?周泽楷这一年的进步,你跟他经常对战还不清楚?前三板细腻丰富多了。”

黄少天点了点头,“这小子越来越难打。真怀念他二话不说就退台的时候,现在是能不退台死不退台。那小球打得可精了。”

魏琛有些感慨:“于锋的反手推挡比以前也好了,但光打衔接,反手进攻无力依然是天残,直板式微啊。周泽楷只要不傻都会盯着这点打。”

“对啊,横板有左右进攻的优势。于锋明知道周泽楷调他满场跑,压制他侧身抢攻,对准反手打。他还是得增加跑动,尽量使用正手侧拉,拉得上得拉,拉不上还是要拉。说穿了,他的毛病是进攻方式单一。”

“你不是想打周泽楷吗?怎么还站在于锋立场上思考了?”场内比赛的不是自家徒弟,魏琛乐得跟黄少天抬抬杠。

黄少天理直气壮地说:“我是想打周泽楷啊,周泽楷跟谁打我都想着怎么打周泽楷。”

一句话里三个周泽楷,魏琛表示他很晕。

 

周泽楷以13:15失了第二局。

李艺博解说道:“在乒乓球运动里,想要完全限制住对手是很难的。我们可以看到于锋不断地尝试侧身反拉,几乎3/4台面上都使用正手进攻。”

潘林机智地选择了不容易出错的说法:“于锋的救球也非常积极,是一名相当有求胜欲的选手,这一局啃下来不容易啊。”

打到高比分了能容易嘛。

运动员谁没有求胜欲啊。

还是废话。

现场的迷妹们紧张死了。

“肿么办!我的手心里全是汗。”

“不要问我肿么办!手心有汗也别往我裙子上擦!”

“呜呜呜,我不敢看了。”

“我觉得我的腿都是软的。”

“你们能不能别这么怂。关键时刻要继续给他加油鼓劲啊!如果现在放弃的话,比赛就提前结束了!”

“这种时候就别copy SD的名台词了。”

“SD的名台词难道不是‘教练!窝想打篮球!’”

“还有‘我要教你一件事,篮球不是一个人的运动。’”

“……你们真的很紧张吗?”

“来来来,大家喊起来!周泽楷!”

“加油!”

“周泽楷!”

“加油!”

“周泽楷!”

“加油!”

……

 

周泽楷看都没看向观众席上兀自加油的迷妹们。

他好酷哦。

好像漫画书里走出来的美少年哦。

才怪。

他往场边的主管教练走去。

“好想知道胖儿指导给小周讲了啥。”

“刚刚打到10:9,为什么不叫个暂停呢?叫个暂停也许这一局就拿下了。”

“你说叫暂停就叫暂停,你是总教练啊。”

“不要内讧。方明华真是好哥哥,他递水给楷楷还拧开了瓶盖子~”

“果然自家人递水才放心。”

……

“黄少天作为搭档太过分了他竟然翘着二郎腿干坐着看!”

“临时搭档而已,他是来看热闹的吧!”

“就是!”

一个黄粉妹子弱弱地插嘴:“他没有干坐着,他在抖腿啊……”

这样更过分了好不好!

 

“周泽楷这球打到了反手位!于锋侧身反拉了回去!”

潘林的激情进行到一半,李艺博接着说:“于锋又准备侧身,他的右手位空了出来,周泽楷的斜线球打了个正着……”

第三局,两位解说对着直播按部就班地读球,总算没聊八卦了。

黄少天悠闲地抖着二郎腿, “于锋这个一招鲜,需要脚步和速度做基础,频繁大幅度跑动对体力消耗不小。虽然拿下了第二局,他心里应该是比周泽楷急躁的,老想着一板拍死。周泽楷的步伐只比我差一点点吧,且摆短有耐心,不怕打相持。于锋一招鲜的威胁有限,节奏还在周泽楷手上。”

“直板一招鲜的杀伤力是分人的。国乒又不是没在一招鲜上吃过亏。”魏琛意味深长地说:“打疯了、杀红眼,气势上才能压人一头。”

黄少天领会道:“我这个前队友兼搭档吧,野心有余,真正在这种需要狠劲的打法上,搏杀得还不够。”

他换了套轻松游戏的说辞:“好比狂剑士不爱卖血,怎么能称’狂’呢。离队出走,还要置之死地而后生啊。”

 

李艺博:“精彩!双方形成了正手对攻!这个回合充分展现了他们的速度与力量。还有!哦哦哦!还有!好家伙,还有!这是几个来回了!哎呀,周泽楷的重心偏了!周泽楷同样使用了侧身反拉得分!这一球非常提气啊。现场掌声雷动,观众们欢呼起来了。”

潘林:“太精彩了!双方的回球质量都太高了!”

黄少天猛地站起来。他看到周泽楷重心移位,在侧身反拉后身体倾斜,栽向地面。

周泽楷的反应极快,倒下之前左手一撑地面,身体转过半圈,重新跃起站稳了脚步。

明明是重心失衡的反射性动作,他做得又利落又潇洒。

倒教旁人白担心的一把。

黄少天意思意思地拍了拍手,复又坐下,“啧,这小子就爱出风头,浪成这样。”

观众席上的迷妹们快被楷皇帅疯了。

什么枪王大大我想给你生猴子之类的羞耻口号全数喊了起来。

 

接下来的三局有惊无险。

所谓惊,是临近赛末点,周泽楷本该得分的一球,因为乒乓球意外被打碎而被裁判宣布无效。

令球迷们大吃一惊,只能换球再战。

这点小插曲没能改写比赛的走向,周泽楷以大比分4:1的成绩挺进第三轮。

李艺博总结陈词:“不知道观众朋友们有没有发现,在双方形成正手多板相持的对拉中,基本上都是以周泽楷选手得分作为结果的。”

“真的吗?”潘林与他一唱一和得似乎比观众还吃惊,”好像是哦。周泽楷的正手技术确实很扎实啊。难怪把乒乓球都打破了。”

不,这和正手技术扎实没有什么关系。它和球的质量的关系还大点。

潘林的八卦之心重新雄起,“说起来S市的羽乒主任、轮回俱乐部的主教练,当年是被称为‘大力出奇迹’的存在呢,能够一球击碎玻璃。不愧是‘天下第一正手’。”

潘林的这番话没有招来网友的谩骂,他勾起了一部分情怀党们的旧时回忆。那个年代,是一个叫做二王一马的年代。曾经有三面五星红旗在京奥的赛场上冉冉升起。

 

 

周泽楷和黄少天男双第二轮将要面临的是一对英国籍选手。

在此之前,有个小小的坏消息。方锐&唐昊的XJB打组合输给了日本选手。

日本的男子双打一贯有竞争力,久经配合,爆发与韧性都很强。方锐和唐昊的新组合没啥积分,遭遇劲敌提前出局,算不上什么冷门。

但事实是输得很憋屈。

两人的配合完全脱节,或者说,两人没啥配合,你有你的想法,我有我的主意。我不能说服你,你不愿信任我。

“教练组会找你们谈话的。打得太难看了。看把小日本嚣张的,都要跑到总教练眼皮子底下示威了。”黄少天勾着周泽楷的肩膀说:“内什么,签是唐昊抽的吧,他的签运果然很差。等着哥们替你们报仇吧。”

他们双打与日本选手分在一个半区,这半决赛的对手不是鬼子就是棒子。

唐昊一扭头走了。

方锐都没心情吐槽“你什么时候跟周泽楷熟到勾肩搭背了还哥们起来了”,他恹恹地说:“你少落井下石了……好吧是打得挺难看的,我跟他理念不合。”

理念不合是什么概念?

思想不统一?

我和周泽楷还反义词呢。

黄少天吐槽道:“我看啊,唐昊的实力比林敬言强一分,脾气比林敬言大十倍。强扭的瓜不甜,实在配不起来拆伙算了。谁让你的左手不给力呢方锐大大……”

去死吧黄少天。

哥是黄金右手,怎么到你嘴里就变成左手不给力了!

你的左手给力你怎么不用左手拿拍儿和周泽楷配双打呢?

黄少天绝壁不是安慰人的料,他一张嘴能把活人气到死。

黄少天没空安慰方锐,黄少天瞪了一眼现任拍档,“周泽楷你笑什么?”

周泽楷说:“嗯……”

我靠,这也是个难沟通的主,嗯你妹啊嗯。打不赢英国佬我请你吃“仰望星空”啊!

 

TBC


评论 ( 21 )
热度 ( 28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ta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