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tary

周黄可逆,不拆。

周黄 来呀,配双打(三十一)

黄少天选了家步行十五分钟可抵达的影院,滑开选票页面,勾中倒数第三排的位置。

选票区域大面积的空白,周泽楷很满意,观众少,环境好,适合小情侣,以后可以考虑多看文艺片。

他听方明华讲过朋友的故事:一哥们儿年轻不懂事,跟相亲的妹子看电影,看得太投入,不但整个过程没顾上和相亲对象互动,还一个人把爆米花全吃光了。回来吹精彩大片全程无尿点!推荐大家去看。

方明华讲这个故事,是希望单身狗们能够引以为鉴,莫要重蹈覆辙。结果孙翔直愣愣地问,什么片子?真那么好看?方明华深沉道,好不好看我不好说,我只知道我那朋友如今还单着呢。

当只快乐的单身狗未尝不是幸福。直到在适当的时机,携手对的人,发现别有洞天。

 

黄少天订好座位,收到取票码,各式小吃也被放在推车上,陆陆续续地送过来,诱人食指大动。

“以前觉得这家店什么都好,就是上菜慢点,今天速度还凑合啊。”

“相对论。”

我去这小子什么时候自恋成这样了——当你的对面坐着一位帅哥,你会觉得时光如流水飞逝。所谓的时间相对论。

黄少天摆出长者的口吻,语重心长道:“做人要谦虚。”

“……”

这跟谦不谦虚有什么关系?

周泽楷的意思是,我们有事可做,而不是干坐着苦等,相对便显得上菜速度快了呀。

周泽楷没能get到黄少天的脑回路。如果get到了,他一定会又羞涩又欢喜。

 

“现在有些店不用服务员点餐了,ipad什么的也省了,直接扫一扫桌角贴的二维码手机下单,节约人力,提高效率。以前还能看到收银阿姨运指如飞地按计算器……”黄少天边泡茶边对不相干的事情大发议论,又讲到上回寄快递没带零钱,快递小哥主动提出可以微信支付……

周泽楷也不太饿。他对那做成大熊猫造型圆滚滚的流沙包非常欣赏,童心一起,将其夹到碟子里,四周围堆了几根青翠欲滴的豆角充当竹子,数颗鹌鹑蛋伪装成胖球。他摆好盘,拍照发朋友圈。

黄少天嘲笑他幼稚如同小学生的举动,一刷新朋友圈,已经有其他队友秒赞了周泽楷的新图。

戴妍琦第一个回复:“yoo~和黄少约会呢?”

黄少天手快,啪啪啪打字:“你今天不用训练吗?肖指导没有看好你啊!”

他点完发送,页面跳转,赫然看到周泽楷给戴妍琦的回复在他上方。——“嗯。”还有一个脸蛋红红的微笑表情符号。

再刷新,戴妍琦回他:“果然在一起。”

戴妹子显然是调侃。

黄少天挟带攻击性的回复,倒不如周泽楷顺着玩笑方向的应承来的有效。——别人都躺平任调戏了还怎么继续调侃呢?再调侃会被说欺负老实人的。所谓一拳打在棉花糖上,收手吃糖去咯。

黄少天有种昨天刚撸完今天就面临出柜的心虚感,他把无处安放的虚火引到周泽楷身上,“笑什么笑。食物是用来吃的!摆拍能管饱啊。”

摆拍不管饱。

有情饮水饱。

他看周泽楷拿起流沙包要吃,又忍不住说:“当心里头烫。”

“哦。”周泽楷手撕大熊猫,把包子一掰为二,金黄色的馅料从雪白蓬松的面皮间流出。他举着一半儿去喂黄少天。

“我没有手么放着放着我自己来。”黄少天小声嘀咕着,迅速从周泽楷手上咬走半边包子。

啧,这家面点师傅的手艺又精进了么?怎么他吃完了还想舔一舔周泽楷指尖上沾着的那点蛋黄馅?

这是恋爱脑了。

恋爱脑的不独他一个。

周泽楷想的是,黄少天吃东西的香甜样子让人特别有食欲。

简化版:少天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

难怪小言剧里会拍那些傻乎乎的“你嘴角上有米粒/芝麻/面包屑……捻走,吃掉。”

黄少天吃了一块酥到掉渣渣的萝卜丝饼。

黄少天舔了舔嘴角。

黄少天拿纸巾擦掉了唇边剩下的酥饼渣。

啊,有点小遗憾。

 

按食量两个大小伙子消灭十来样小吃不成问题,他们胖儿指导,能吃下十碗牛肉丸呢。

他俩吃一会儿玩一会儿,摸个小手擦个脸。

偷得浮生半日闲,胡吃海喝谈恋爱。

到了下午一点钟,周泽楷说要去洗手间,转头就把单买了。

黄少天笑嘻嘻地说:“跟我玩儿这套,你要付账难道我会硬抢不成?”

周泽楷只笑也不分辨。

“吃撑了刚好走过去消消食。开什么导航,这地方我熟。顺道可以买两份蛋仔饼。”

黄少天在去电影院的途中,买了一份紫薯蛋仔饼,又买了一份栗子蛋仔饼。

他逛进超市,拿了两包青柠薯片,外加芦荟大果粒酸奶。

“咦,这儿什么时候开了家周X鸭?来一盒鸭脖。周泽楷你吃不吃豆干?”

“吃。”

说好的吃撑了要消食的呢?

 

等坐进放映厅,周泽楷手上多了一桶大份的爆米花,两瓶矿泉水。

卖爆米花的姑娘,特意给他们把爆米花堆出了小山尖。

“不会吧还有三分钟开始了,这场真只有我们两个人看?吃的东西先放在空位上好啦。反正没有人。”

周泽楷吃得很饱,但他很懂黄少天看电影要屯零食的习惯。他小时候蛀牙被周妈妈限制吃糖,就很盼望去电影院里吃爆米花。

“前年吧,我跟郑轩溜出去吃烧烤,也是撑得不行,我俩一商量,干脆看个午夜场电影吧。那场电影没别人看了,郑轩说,估计放电影那哥们儿恨死我们了哈哈哈,还得等我们看完散场……”

周泽楷双手空出来,就去抓黄少天的手,从掌心摸到虎口的细茧,再揉捏着指腹翻来覆去地把玩。黄少天的右手指骨要比左手粗一些。他整个人手脚细长,唯独右臂肌理线条分明,是长期练球惯用手的缘故。和周泽楷一样。

“老这样抓着我怎么吃东西?”

自打确定关系,周泽楷总要抱着他摸来摸去,像是圈属所有物似的。啧,什么所有物啦。这么说周泽楷也归他所有了?黄少天被自己的想法绕了进去,那愉快的念头犹如不断膨胀的粉色泡沫,迅速胀满了胸腔,整个人都轻飘飘的。

“吃?”周泽楷左手握着黄少天的右手不放,另一只手抓了把爆米花递给他。

这什么腻歪的吃法?!

黄少天像是忘了他也还有一只左手可以用,直接低头就着周泽楷的手吃爆米花。

电影开始播放了,整场只有他们两位观众。

黄少天大胆地舔了舔周泽楷的手心,舔完了叼住手指不松口。

他想示个威,却在和周泽楷目光对上后腻腻歪歪地接起了吻。

 

电影的前奏挺长,钢琴曲正播着,周泽楷被突然冒出的熟悉乡音惊得转头去看大屏幕。

“方言?”黄少天也吓了一跳,坐直身体,“看介绍背景是S市。没想到演员要讲方言。我得看着字幕。”

他看了几分钟字幕,拿胳膊捣了捣周泽楷,“听着亲切吗?”

“嗯。”

“葛大爷还是京片子。吃点心了,小笼旁边那盘是什么糕点?”

镜头一晃而过,黄少天盯着点心,周泽楷也留意了,给他作解说。刚讲完,黄少天一拍手道:“这个点心吃得很阴险,是‘摔杯为号’,杀人的暗示啊。”

他反应真快。

情侣看电影,除了搞些偷偷摸摸的小动作,还可以吐槽剧情。

比如:

“老板娘方言是自己凹的吗?我还是喜欢听她讲陕西话。”

“额滴神呀?”

“噗,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周泽楷!”

……

“这位吴小姐,是影射胡蝶?戴先生,对,她和戴笠,没跑了。”

“嗯。胡蝶,爱吃大闸蟹。”

“是吗?这你都知道!我也觉得你们S市只有大闸蟹好吃。”

……

 

他们俩忙死了,又要看,又要讨论,又要吃,还要抽空调戏对方。

出了电影院,黄少天开车往家赶,说好了回去吃完晚饭的。

周泽楷在副驾驶座上,登录微信,看队友们对该剧的观后感。

大群里冷冷清清。

没有领导的小群里热闹非凡:

“一帮子男人去看这个好尴尬呀。”

“难道情侣去看会干柴烈火吗?”

“没想到这么多激情戏!”

“章ZY用了裸替吗?”

“不管用没用,脚是真好看。”

“大腿好看。”

“屁股好看。”

“你们真庸俗,我觉得O泉好看!”

……

辣眼睛。

周泽楷关掉了微信群。

其实,黄少天跟他讨论的某些内容也不高雅。

他男朋友观影过程中曾不合时宜地狂笑。

 “哈哈哈你们那儿管那啥叫噶桑?”

周泽楷摇头。

“噶桑……呃……是指东西。”

“东西?那类似于条野。”

不一样的。

“小……”黄少天尽量模仿着发音:“驴驴?为什么这么叫?因为驴的比较大吗?”

“没见过驴的。”

“我们叫奔周、碌鸠、碌七。”

周泽楷捂脸,他并不想跟他男朋友讨论关于JB的一百零八种叫法。

 

TBC

哈哈哈终于写到罗曼史里最好玩的一段,王传君超搞笑。(这低俗的品味)

Lofter在审核吗,又出现了“仅自己可见”。




熊猫造型的包子大概是这样的。







可惜都是奶黄包。熊猫造型的流沙包是我编的。

奶黄包:(╯‵□′)╯︵┻━┻ 你到底对我有什么意见。

评论 ( 29 )
热度 ( 23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ta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