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tary

周黄可逆,不拆。

周黄 拜托了,冰箱!(中)

男女主持人和两位嘉宾探讨了无意义的话题后,厨子们开始发表意见了。

本节目共由六位大厨组成团队,他们将负责用嘉宾冰箱里有限的材料制作出无限的美食,我们分别简称为厨子甲乙丙丁戊己。

小甲:在录“走进荣耀系列”以前,我对电子竞技一无所知。玩过最复杂的手游是“消消乐”。

小乙:我会说我在“消消乐”上氪过不少金?

小丁(妹子):哦呵呵呵,我还玩过暖X环游世界!

小丙:我看过魔X世界。不过一直以来对电子竞技没啥概念,固有印象是一群宅男成天打游戏。

小戊:接到节目组的通知,我私下里设计了各种面食。

小己:对对对,我以为会看到充满方便面火腿肠的冰箱。我认真想过如何把方便面做出色香味,以及有营养。

小甲:结果我们在前几期嘉宾的冰箱里看到了丰富的食材,感受到了职业选手对于健康,甚至身材管理上的追求。

小丁:这是电子竞技职业化带来的效应吧。任何职业都需要更强的精神和体魄。好期待黄少的冰箱哦。我记得之前蓝雨战队队长的冰箱让我们大开眼界,好多养生的食材。比如说秋葵啦……

黄少天冷酷地说:“如果你们想在我的冰箱里找到秋葵的话,劝你们死心吧。”

小丁纯洁地问:“这是为什么呢?众所周知,秋葵壮阳补肾。”

“我的肾好得不得了,谁说不好,我拿肾7plus拍死他。”黄少天连珠炮似的说。他的肾好到什么程度,周泽楷可以作证。

周泽楷装作没听见他们在聊什么,专心致志地喝养乐多。

赞助商爸爸爱死他了。

看!我们的饮品!周泽楷都爱喝!

 

“那我们先开冷藏室。哇~”女主持人夸张地做节目效果,“好多冰淇淋!”

男主持人:“多到简直可以当饭吃。黄少,我想再确认一下,全家桶冰淇淋!1L装!这冰箱真的只有你一个人使用吗?”

黄少天把问题抛回去:“你们从我私人公寓搬来的冰箱,你说呢?不过这期节目播出以后,我的同事们估计会组队来扫荡了。”

周泽楷心不在焉地咬了咬吸管,不行,全家桶里有一半是我的,我拿勺子挖过了。

女主持人拿出一支香草味的可爱多,当作话筒发问:“黄少你知道吗?我们现在形容一个蓝孩纸可爱,通常会说,哎呀,你是吃‘可爱多’长大的吗?”

黄少天配合广告植入,意有所指:“那我们形容一个男孩子营养快乐,是不是要说,你是喝‘养乐多’长大的?”

女主持人掩口笑道:“哎呀,就喜欢这样会聊天的蓝孩纸。”

周泽楷放下养乐多,正襟危坐。

 

冷藏室委实没啥好看了,各种口味的冰淇淋、雪糕、棒棒冰。热量高到让减肥者辛酸,让健身者生气。

男主持人打开保鲜柜的门,又迅速关上。

他吊人胃口地说:“我很遗憾地告诉大家,你们将面临新的挑战了。”

众厨子面面相觑。

甲乙丙丁戊己走上前去,对黄少天的冰箱进行惨无人道地围观。

“风格统一。”

“品种不能说不丰富,然而……”

“我发现了一罐蓝莓酱!是果酱耶!”

“这能改变保鲜柜被水果一统天下的局面吗?”

“还有山药!艾玛终于看到蔬菜了!”

黄少天插嘴道:“那个山药啊,吃起来方便,煮熟了沾蓝莓酱,可以当餐后甜点。”

“可以断言了,黄少平时基本不开火,不煮饭吧。”

“咦,最下面一层是什么?五个一次性饭盒装的?”

“是青团。”

“居然是青团?”

“这么多青团!”

“黄少不来解释一下吗?”

厨子们回到座位上,装在透明塑料餐盒里的青团被搜出,上交给男女主持人。

“解释什么?因为清明节要到了啊。”黄少天一脸“你们傻吗”的镇定表情。

“不是。”女主持人激动地说:“我当然知道清明节要到了,问题是G市没有吃青团的习俗吧?黄少有那么多青团!我都没有吃过。”

“每种口味一盒。豆沙、红枣、鲜肉、蛋黄肉松、马兰头春笋。你们不认得字吗?饭盒上有标注。”黄少天嘴皮子利落极了,他要是穿越回古代,店小二都得失业。

主持人是G市的主持人。

他俩被黄少天成功地转移了话题,露出一付跃跃欲试的神色,“可以直接吃吗?没有生产日期,新鲜吗?好吃吗?”

“我要说是三无产品呢?”黄少天郁闷地想吃手。你们对小爷男朋友打飞的带过来的爱的点心有什么企图!

“三无产品没关系!”男主持人致力于炒热气氛。

周泽楷大方了一丝丝,他建议道:“微波炉,加热一下。”

“好的好的。”

 

一分钟后,主持人和众厨子,人手捧着一只青团在啃。

他们面前是一堆从黄少天冰箱里拿出来的水果,非常丰盛。

芒果、西柚、龙眼、草莓、葡萄、香蕉、猕猴桃……

然而也只有水果了。

哦,还有一小捆可以做甜点的山药。

小甲:“我留意到黄少冰箱里水果的摆放还是很合理的。像芒果和西柚的保存时间相对较长,放在冰箱里能够让空气清新。龙眼草莓这类容易变质的摆在了最上层。”

小己:“这个葡萄非常好。大棚草莓快要下市了,葡萄……黑夏葡萄属于早熟的品种,正适合现在吃。”

……

男主持人:“我关心的是,这些很难做出能够果腹的菜品啊。”

女主持人:“能够果腹的食物……我们正在吃的算吗?”

男主持人迅速消灭证据:“那么我们来听听冰箱家族大厨们的意见!从……小己先来吧。”

小己擦了擦嘴角。他刚吃了一个鲜肉的青团,味道尝起来和肉馅的汤圆差不多,外皮多了些草叶的清香。

“黄少一直给我种浓郁的武侠气息,所以我准备给黄少做的这道菜叫作‘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黄少天的反应很快:“我大概猜到了一部分,青山是跟青团有关?”

“没错。青团的外皮是糯米混合了蔬菜汁制作而成。我会继续使用糯米作为原材料,辅以水果,染色、调味、馅料。我保证,这是一道可以吃饱的菜。”

 

小戊:“我的菜名很简单:排排坐,吃果果。”

小丁:“你和小己的风格相差太多了,我折个中吧,‘锋芒毕露’。”

小丙:“‘黄少很忙’。”

小乙:“‘龙虎斗’。”

黄少天说:“前几道我听出来了,多半跟芒果有关系。这‘龙虎斗’……G市的龙虎斗用的是蛇肉与猫肉,隔壁市刚出了白海豚的事件,舆论的风口浪尖上啊。不过我冰箱里没有这两样东西,我听说鄂菜里龙虎斗是黄鳝和猪肉……”

小乙笑着说:“黄少懂行的,我自然是用蔬果。”

“我也没有火龙果。你要用龙眼吗?”

“黄少反应太快啦。具体用什么,怎么用蔬果容我留个悬念。”

坐在他对面的小丁敲了敲桌子,“太心机了。你这分明是求翻牌,黄少选我选我的潜台词啊。”

小乙微笑以示默认,又自信又高深。

小甲:“既然大家都走武侠风……”

小戊弱弱地举手,“我不是。”

小甲:“你属于小众,无视无视。既然大家都走武侠风,那我也不好落于人后,我来一道‘美人如玉剑如虹’吧。”

 

男主持人:“大家都讲完了。下面六选二,黄少从他们六个人当中选出两位来做菜吧。”

黄少天操作手机APP的速度惊人,被挑中的两个厨子几乎同时接到了信号。

小丁跳起来:“感谢黄少,感谢周神,感谢拜托了厨房,给我这个机会!”

不是,这跟周泽楷有什么关系。

周泽楷礼貌地回答:“不用谢。”

小甲淡定地卷起衣袖,对着镜头竖起拇指,中二病发作:“选择我,你才不会错过。”

 

小丁做的甜品不算出奇——以黄少天冰箱里的那些材料,也只能在甜品上翻花样了。

她在剥西柚皮和切碎的工序中秀了一把刀工,柚子皮加入冰糖小火炖上。

果粒用蜂蜜处理,中和西柚本身的苦味,保留其酸性。

这下周泽楷也看出来了,锋芒毕露,锋取自蜂蜜的谐音,芒自然是芒果。西米露是节目组提供的道具。所以这是道变种的杨枝甘露。

小甲菜名取得招人,比起龙与虎,黄少天显然更好奇小甲会如何展现美人和剑。

谜底很快揭开,小甲做了琳珑剔透的牛奶冻——美人肤如凝脂、乳酪,勉强解得通。

剑由山药雕刻而成,质如白玉,栩栩如生。周围用各色水果拼出了“虹”的效果。

一道很好看的菜。

黄少天不由问道:“如果没有山药呢?”

小甲不假思索:“香蕉、柚子皮……再不济还可以用模具压面团。心中有剑,万物皆可为剑。”小甲说得头头是道。

黄少天忍不住跟周泽楷咬耳朵:“我觉得这人不是个厨子。他是个大忽悠。接下来你别选他了。”

周泽楷忍笑,点头。


 

TBC


评论 ( 20 )
热度 ( 5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ta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