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tary

周黄可逆,不拆。

周黄 拜托了,冰箱!(下)

男主持人:“品尝完黄少的冰箱,相信大家对周神的冰箱有了新的期待 。”

女主持人:“这个说法怪怪的。”

男主持人:“领会精神。”

黄少天拍桌道:“你们对我的冰箱有什么意见?有意见可以提出来商量嘛。”

周泽楷率先表态:“没有意见呀。”

我男朋友好甜。

黄少天扶额。我不是在问你。

女主持人振作精神:“在开周神的冰箱前,我有一个小小的疑问。”

她长吸一口气道:“周神平时会做菜吗?”

周泽楷回答得毫不犹豫:“不会。”

为什么可以这样理直气壮!

说好的S市男人上得厅堂下得厨房,买汰烧样样来噻呢!

女主持人和男主持人对视一眼,男主持人强颜欢笑,“我要求不高,想吃点咸口的。”

“我想咸口的东西可以从保鲜柜看起。”女主持人张开手臂,“这是我们节目组一比一还原的周神的冰箱。因为他家远在S市,我们只能做到把里面的食材空运过来,借了一个一模一样的冰箱,把食材按照原位摆放,力求给大家还原出最真实的周泽楷!”

 

“准备好,要开始了!”男主持人打开保鲜柜,兴奋道:“噢!我看到了一盒鸡蛋,有十只!”

鸡蛋有什么好兴奋的?

伙伴们,看过黄少天的冰箱后,鸡蛋足以让人兴奋了好么?!

在场的所有厨子,这一瞬间,心头涌起了同一种感动!

前几期来的孙翔选手说过,鸡蛋,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食物。

他说的真对!

鸡蛋在美食届,就是麻将牌里的百搭,扑克牌中的逢人配。

它还能单独抗票房!

可惜那一期节目,他们重点在纠正孙翔选手关于“好吃的东西往往不健康,健康的东西往往不好吃。比如脱脂奶、鸡胸肉和蛋白粉”的错误理念。

他们身为厨子的职业价值之一,就是让食物健康又好吃。

前提是,他们有食物可做!而不是面对一堆水果、水果、和水果。

黄少天的冰箱让他们深刻体会到了“巧妇难为无米炊”,做来做去都是果。

 

“不过,这一包是什么蔬菜?”男主持人问女主持人。

女主持人丢了个白眼给他,你问我,我问谁?我也不会做菜啊!

甲乙丙丁戊己再一次上前围观周泽楷的冰箱。

小甲:“这是香椿芽。”

小乙:“营养丰富。”

小丙:“时令蔬菜。”

小丁:”清明前后吃最好,过了谷雨就老了。”

小戊:“和鸡蛋是绝配。”

小己:“有鸭蛋更好。”

男主持人:“我有种辟谷已久,总算能尝尝人间烟火的感动……”

我们也是!

……

土鸡蛋和香椿芽都是亲戚送的,还没来得及拿回父母家。

周泽楷不打算说出来,他只告诉黄少天。

黄少天说:“鸡蛋怎么会和香椿芽是绝配!你们置小番茄于何地?第二层有一盒小番茄!”

……

这脑回路也是神了。

 

第二层不止有小番茄,第二层还有奶油草莓和黑夏葡萄。

小丁厨师敏锐地说:“报告主持人!我发现了一个小秘密!”

女主持人:“小丁丁不要兜圈子了!快说!”

“周神冰箱里草莓和葡萄的品种跟黄少是一样的!”

黄少天抢话道:“时鲜水果不就那么几样?牛奶吐司也常常撞……冰箱啊。又不是和我撞衫了。”

小丁神秘地摇手指:“盲生,你发现了华点。周神冰箱里的牛奶酸奶是X明的,黄少冰箱里是燕X的,这是最正常的选择,本土品牌的奶制品。我们厨师呢,可以从一个人的冰箱推测出这个人的年龄、居住地、饮食习惯、身体健康状况,还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蛛丝马迹……”

妈妈,这个女人好可怕!

你干什么厨子,你去当警察不好吗?

黄少天双手合十,“那要感谢以马云爸爸为首的电商啊,他们缩小了地域差异。”

呃,这个解释似乎难以反驳。

黄少狡猾狡猾的。

节目录制在四月初。倘若再过一个多月,他们冰箱的保鲜柜里会同步更换葡萄品种,新增同款的荔枝……

和电商们没关系。

和快递小哥有关系。

冰箱里的灯,不仅能够照亮食物,还能……照亮爱情。

 

小丁厨师没有纠缠于撞水果的话题,因为她的注意力很快被其它吸引了。

出现了!

男神冰箱定番!

巧克力!

好多巧克力!

黑巧!生巧!榛子!酒心!手工巧克力!

这又是一类减肥者看了会落泪,健身者看了会沉默的食物。

很快,男女主持人和众厨子,人手一块巧克力回到座位上。

说好的想吃点咸口的东西呢?

这场景是不是似曾相识?

多么让人心情愉悦的节目啊。

每回录制胖三斤。

小丁都没工夫说,周神冰箱的冷藏室里也有好多冰淇淋,他还有两盒速冻流沙包!

黄少天表现得相当痛心疾首,他说,流沙包要现蒸现吃,速冻以后二次蒸出来的口感层次大减。改明儿带你去吃新鲜的。

他是不是欲盖弥彰?

 

这一回合冰箱家族换了个顺序来陈述他们的美食创意。

小甲说:“我的菜名是‘一树梨花压海棠’。”

“嗯。”周泽楷谨记此人是个大忽悠。

小乙:“刚刚黄少没有翻我的牌子,我很伤心……”

“嗯。”你也出局了。黄少天所有的牌子都在我这里。枪王大大霸道地想。

小乙:“我会为周神做一只‘浴火的蓝鸟’。这将是一道激情燃烧的菜品。”

名字挺好听的,用酒心巧克力是吧。很遗憾你说什么都没有用了。

小丙:“周神的银武是荒火和碎霜吧。我想依据银武的特质为枪王量身定做一款‘冰火两重天’。”

“嗯。”有冰有火还有天,都是我喜欢的。❤

小丁少女心满满地说:“那个,我想做一道‘sweet sweet love’。”

小伙伴们哄堂大笑。

男主持人带头,众人合唱:

春暖的花开带走冬天的感伤

微风吹来浪漫的气息

……

i love the house
sweet sweet love

……

一时间,节目组上上下下充满了粉红色的欢乐的气氛。

黄少天要笑不笑地瞅了一眼周泽楷。

周泽楷垂下脑袋,无视了妹子送出的秋波,低调地捧起养乐多继续喝。

姑娘,矜持点。

我男朋友吃醋了。

我男朋友吃醋了好可爱。

小戊随大流唱完歌,清了清嗓子:“咳,刚刚我被无情地边缘化了。我决定入乡随俗,憋足劲头做个文化人。我的主题是‘三分春色’,我将用香椿芽做出三道口感不同的菜品。”

“嗯。”听起来很实在,可以吃饱了。OK就你吧。

小己:“我在周神的冰箱里看到速冻的黄金流沙包,经此启发,我这道菜名就叫‘流金岁月’。”

“嗯。”快别提惹人遐思的流沙包了。

 

周泽楷以不逊于黄少天的手速,选出了“冰火两重天”和“三分春色”。

男主持人问:“刚刚整个过程周神都没作什么评价……能知道他们俩入选的理由吗?”

周泽楷沉吟半晌:“名字好听。”

他顿了一顿,又补充:“香椿趁新鲜好吃。”

好吧。

你的理由好棒棒哦。

 

小丙的“冰火两重天”同样是个噱头。

说穿了,就是油炸冰淇淋。

他擀出用番茄汁浸染的面皮,包裹了冻得结实的朗姆酒冰淇淋球,面皮顶端捏出火焰形状,在高温油锅里飞快地滚过数滚,即时捞起装盘。保证吃起来外表热烫酥脆,内里冰凉甜软。

盘底上有巧克力酱绘出的装饰花纹,吐司的硬边被切下来当作柴火铺成一层——起点吸油的作用。

小戊确实很实在。

短短十五分钟,他搞出了香椿锅贴、香椿厚蛋烧和香椿蛋饼,三种口感完全不同的小吃。

蛋皮焦黄,香椿葱翠,分外勾人食欲。

鉴于黄少天的抗议,小番茄也没闲着。每个小番茄被切成了两半,巧妙拼凑出心形,拿牙签穿过,点缀在三分春色周围。

男主持人摇头晃脑道:“这个可以叫‘三分春色留不住,多少红心出墙来。’”

听起来很花心的样子……

小戊把盘子端到周泽楷面前,“应该是‘春色满园、心心相映’。”

周泽楷笑起来,轻声道:“承你吉言。”

厨师是个挺浪漫的职业呢。

 

节目录制完毕,已经晚上十点多了。

周泽楷借花献佛,递给黄少天一根牙签串成的红心番茄。

黄少天笑纳了。

他和周泽楷一人吃了一半。

“你今天晚上吃饱了没有?”

“饱了。”

“还能再吃点啥不?”

“能。”

“哈哈哈夜排挡走起!明前螺,赛肥鹅!炒田螺嗦起来!”

炒田螺不用牙签,单靠嘴巴嗦出来的滋味最美。

先吸上一口又鲜又辣的汁水,如果柔嫩的螺肉没嗦出来,拿舌尖抵回去再试一次。

练成此技的速成方式,嗯,先交一个男朋友吧。

让舌头变得灵活,然后你们就可以边吃吃吃边秀恩爱了。

 

End


哎嘿,居然写完了。

红心番茄的切法百度“心形番茄”就有了。


评论 ( 26 )
热度 ( 61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ta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