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tary

周黄可逆,不拆。

云雨传说 (三十八)

 

黄少天神色未变,声音里却像掺了冰渣,“多少人?”

穿云君道:“不清楚。由人称影子军师的沙寒领队,另一个叫雷欧的作为副手。”

海族的高阶修士,方士谦曾经介绍过一二,这两位都是威名赫赫的人物。在提到尖刀雷欧时黄少天还笑言,倒要试试是他的刀利还是我的剑快。

“还有一点耐人寻味。”穿云君忽然传音给周泽楷:“在这几人的记忆里,沙寒军师与外族人走得颇近。”

周泽楷亦是吃了一惊,听闻溪山城遇袭他便下意识地揽住黄少天,此刻交代穿云君道:“先行一步。”

二人匆匆化光而去,临行前周泽楷若有所思地看了方士谦一眼。

 

揽在腰间的手臂坚定而有力,黄少天没再作声。

周泽楷无须多言,他的举动完全表明态度。

他们都是意志坚决、行动力强的人,在认定对方作为共度一生的伴侣后,也就默许了对方参与决断的权利。

因而黄少天需要征求周泽楷的意见,而周泽楷在第一时间里给出了回应。——刀山火海、无间陷阱,待我与你同行。

 

第三个驰援的人,是蓝雨门中除了黄少天速度最快的人——郑轩难得情绪外放地吼了一嗓子,“妈的当老子不存在吗!”

他一提气,人影如旋风般直追那二人方向。

宋晓等人明白这三位是奔萧山传送阵而去,以最快的速度赶往溪山城。有人疾驰支援,也必须有人收尾压阵。他们虽然心急如焚,却也只能在穿云君的安排下,与轮回众人先返回永兴城中整合余下的弟子,再踏上返程。

“唉,老友这事办的,倒连累我得罪人了。”方士谦叹道。

王杰希泰然自若,“黄少天早晚会知道。”

“周掌门应该是怀疑到我头上了。隐瞒敌袭溪山城的消息是老友的意思,叫我有口难言啊。”

“一并推给始作俑者,这黑锅微草不能背。”

方士谦赞许地表示王杰希青出于蓝,“永兴城中通报消息的奸细已经关押起来。我们清洗完海族耳目,也去一尽绵薄之力吧。”

 

传送阵灵石刚安放好,郑轩就到了,他积极地说:“同去同去。”

不料周泽楷拦阻道:“小心传送阵。”

黄少天一怔:“白云晚望的传送阵很是隐秘,连法阵启用时的能量波动都传不出去,除非有内鬼故意破坏,否则不应受到影响。”

周泽楷还是对郑轩说:“稍后。”

黄少天随即道:“嗯嗯,郑轩下一趟传送。我们先试用下传送阵是好是坏,周遭有没有埋伏。”

郑轩刚提起的干劲又有点松懈,他挥挥手说:“好吧,你们先探路我歇会儿。”

海族那群番邦蛮夷十分欠教训,清静无为才是修行之道,懂?

比方说:扳指鸟笼玩核桃,吃饱困足晒日头。

一帮子没事干架的庸人!

 

传送阵白光明灭,黄少天看到熟悉的所在和驻守的蓝雨弟子,稍稍松了口气。

一群弟子围上来,给黄周二人见完礼,便混乱地叫道:“黄少你回来太好了!”“白云山警钟鸣了三次!”“宗门大阵都启动了!”“到底敌人什么来头我等不敢擅离职守好捉急。”……

放平时黄少天很乐意给他们讲上几个时辰,讲到他们融会贯通为止,现下只能说:“海族来袭,你们原处固守,接着陆续还会有人传送过来。”

然而这足够让弟子们欢欣鼓舞。

利刃回归,那么天大的来敌也能斩断。

弟子们的状态很快由对“溪山城遇袭”的担忧转换为对“跟黄少一道来的枪王大人”的八卦。

弟子甲:“男人长得那么俊一定是轮回的周掌门了!”

弟子乙:“肤浅!轻佻!你没发现周掌门在传送阵中手里是亮着银枪的吗?”

弟子丙:“我我我!我发现了!他和黄少背靠背地警戒着,原本他是面朝我们横枪而立,出传送阵时放缓步子站到了黄少身后。”

弟子甲:“听起来无比和谐!”

弟子乙:“你脑子里装的是肉末豆腐羹吗?他见到我们就收了银枪,这意味着什么?”

弟子甲:“意味着什么?!”

弟子丙:“意味着局势比我们想象得还要严峻。他们在提防白云晚望被敌人攻陷。”

弟子甲:“可是黄少回来了呀!”

弟子乙和弟子丙:“算你说对了!”

每个派门都有宛如战神、信仰一般的存在。

有他在,便有重定乾坤的机会。

蓝雨大神,剑圣,黄少天。

 

“怎有可能?”身披斗篷,面容模糊的男人面对水晶球内接连碎裂的灵魂印记,无法置信。

全军覆没这样的非正常战损,只有一个结论。——中计了。

歪在躺椅上摇着蒲扇的外族人,幸灾乐祸道:“去打雁被啄瞎眼了?哪家的雁儿狠似鹰啊?”

沙寒生性多疑,外族人并不知道萧山一行的具体计划。但他一观沙寒脸色,便知此行损失惨重。

沙寒冷着脸没说话。

那人继续拿蒲扇敲敲大腿,“我就说该趁着嘉王朝解散,能捞几个人头算几个。再拦截些中小门派,有多少杀多少。如此万无一失。想必你是挑中块硬骨头?”

沙寒森然道:“单凭霸图没有这个实力。”

“霸图有张新杰啊。你往霸图塞眼线了?”

沙寒没有否认,事实上能塞进眼线的地方他都塞了。

“早说了张新杰那小子事必躬亲不好对付。霸图数万弟子他能挨个地数得出祖宗三代,瞒住他往霸图安插眼线,塞得进去说明他故意放水了。”

仿佛证实了这样的猜想,水晶球内属于霸图内应的两枚灵魂印记相继碎裂,紧接着,是微草堂的。计划败露,霸图和微草应该是联手了……但这些人,还不够。

“再免费卖你个消息吧。百花谷前任谷主张佳乐投靠了霸图。”

“嗯……”沙寒沉思,他曾收到过类似的线报,霸图多了一号人物,疑似张佳乐改头换面。

“依我看,不止张佳乐,连孙哲平也应该在霸图。他俩人当年焦不离孟孟不离焦。我早怀疑他们有一腿……”那人真假掺杂,随口胡扯,“不是自夸,我在荣耀大陆的消息网,可说是根深蒂固。”

“哈,你对人族的仇恨也是根深蒂固。”

“哈哈哈,没听说过嘛,爱有多深,恨有多深。爱也好恨也好都在说明我对这片土地的感情深沉。”

“够了。”沙寒像是接受了对方的联想,昔日里风光无限的繁花血景……如果拳皇受创的消息是张新杰放出的饵料,那……是我失策,败得不冤。执天之行这家伙,提出的方法过于猥琐,自己先前瞧不上,也是顾忌到他作为人族的身份,如今看来倒是步步为营,真心稳妥。

 

沙寒放下几分戒备,问道:“你有几成把握可以破阵?”

执天抛下蒲扇道:“你不给我指挥权,一成把握也没有。给我指挥权,六成。”

“你不认我为主,接受灵魂标记,我自是不能十分相信。”

“我可没打算卖身为奴。咱们一贯是有来有往、互惠互利的。你不信良言,在萧山丢了一阵,溪山城已然僵持五日,再拿不下来,那位大人面前不好交代吧?”执天停了停,又施加压力道:“萧山事一了,黄少天也快回来了。他回来,那么周……”

够了!我不想再听你们人族那些男男有一腿的风流韵事!

沙寒打断执天之行,“蓝雨的传送阵到底在哪里?城外已经搜遍了。”

如果能找到传送阵,可以安排人手在那里截杀黄少天……好吧……截杀黄少天和周泽楷。

执天闲凉地说:“那去城内搜搜啊。”

进得去还要你废话吗?

执天又说:“找到传送阵也别暴力破坏,稍微修改一点,随便让人传送到各种地方,最好是空间裂缝。”

沙寒觉得执天之行这个老家伙真是坏透了。

“指挥权暂且交你,不过我须与你一道。”

“那是自然,让你的尖刀副手听话,好好瞧我的技艺吧。”

 

执天与沙寒将身形隐在一团乌云之内,飘至溪山城上空。

执天指点江山道:“整个溪山城的构造,是座两仪四象八卦大阵,理论上共有八八六十四种变化。”

沙寒一皱眉头,“道理我都懂。然而雷欧的攻击之处不正是阵眼所在吗?”

“你搞懂了地理有什么用。还有天时与人为呢?雷欧不是说了吗?每当他觉得防御减弱,快要攻破时,法阵就像重新启动一样防御恢复如初了,只是换了属性。”

“我晓得,溪山城的宗门大阵从外形上是两仪四象,本质却是五行之阵。”

“重点错。”执天的语气很复杂,似赞叹又似不甘,“大阵靠五行之力运转,看似生生不息却是靠了布阵之人叠加的时间法阵。想要破阵,盯牢阵眼是不够的。阵眼在动啊——所以我需要实时指挥。”

 

“咦?”

摩星岭上,喻文州盘膝而坐,他动作不快,将一道道法诀井然有序地打入面前的阵旗法盘中。

那阵旗法盘无数,颜色缭乱,瞧过去便令人目眩眼花。

方世镜为他护法,关切道:“怎么了?”

喻文州苦笑道:“海族应是换了指挥。时间法阵被人看穿了。”

方世镜急道:“那要如何是好?我们的消息传不出去。少天一时半会儿不能回来。”

“兵行险招,尽人事罢。方师叔暂替我掌管法阵。”

“好。”方世镜歉然道:“不过我支撑不了多久。”

维系大阵消耗极大,守阵的弟子们一直在替换,蓝雨这位资质不被看好的掌门却只能一人坚持着指挥,整整五天。

喻文州闭目放出神识搜索,一个时辰后,将目标锁定溪山城上空一处,神识化为一柄三棱刺,倏地射出。

 

“他妈的!”执天之行的身形晃了两晃,险些栽下云端。

沙寒紧盯破阵进展,眼见快要得手,却不得不分心道:“执天?”

“幸亏老夫提前做了准备。”执天一点将符:“雷普换巽位,雷欧走坤位,速攻!”

那小子的精神力,已经可怕到这种程度了吗?

“噗。”与此同时,喻文州心头剧痛,一口鲜血喷出。

再过一刻,法阵之中訇然作响,如暴雨雷鸣。

蓝雨宗门大阵,破!

 

TBC


评论 ( 22 )
热度 ( 22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ta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