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tary

周黄可逆,不拆。

云雨传说 (三十九)

 

一袭黑衣的青年形容削瘦,面色苍白,额间的梵文法印却红得似乎能滴出血来,他的嗓音低沉平缓,带着奇异的韵调,“汝思量清楚了?”

对面温文儒雅的男子依旧平静,仿佛这世间没有什么事,能激起他心潮起伏,他淡淡地说:“人在生,责在身,不过城在人在罢了。还请索神成全。”

“小友你啊……”魔物万年不变的脸上有了一丝丝动容。

男子轻声笑道:“有生之年得索神一句小友,乃文州之幸。”

 

蓝雨宗门大阵已破,执天之行却下令暂缓进城。

他虽立下破阵之功,然而诸将并未信服区区一个外族人。

沼泽猎手雷普一声冷笑便由巽位往里闯入,在他踏进偏门的一刻,整个人如同被日头蒸发一般消失殆尽。跟随他的海族则同时发出撕心裂肺的哀嚎,像是遭遇厉鬼索命。

尖刀雷欧见状大怒,他与雷普一母同胞,兄弟间的感应联系突然消失,又不禁骇然。

一时间众人裹足不前,皆不敢轻举妄动。

执天之行咂了咂牙花子,不咸不淡地说:“雷普想必是中了索克萨尔的咒杀。”

白云山神的传闻沙寒听说过一些,他也认定山神非神,不过是咒印邪术一流。

此时两相印证,沙寒对执天七成的疑心只剩了三成,问道:“何法可解?”

“根据古籍记载,锁定咒杀有范围限制。”执天之行知晓沙寒酷爱引经据典,随口扯了个类似“子曰”的开头,紧接着续道:“大阵既破,我们不必急于越雷池,远距离围而困之。喻文州强行以索克萨尔的咒怨之力覆盖全城,又能撑得了多久?”

他抛出问句让沙寒自行思量,沙寒果然会心一笑,不疑有他,抚掌道:“活活耗死吗?果然是符合你惯常的猥琐风格。”

执天不以为意地跟他咬文嚼字,显摆出非常渊博的姿态,“上兵伐谋,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智者的考量,能算猥琐么?”

沙寒很吃这一套,又真心佩服人族的一点——能把无耻之事讲述得十分冠冕堂皇,有理有据令人信服。

 

周黄二人赶到溪山城外,就见半空阴云密布,城中笼罩混乱之雨,死灵与幽魂徘徊于城门,佛心魔胎的妖孽冷然俯瞰着城下。

索克萨尔死亡之手在握,缠绕朱砂念珠的腕间单薄得近乎透明。

以他为界,踏入蓝雨者将被开启死亡之门,佛魔不存。

黄少天瞧得越清楚,便越心惊,索克萨尔的状态分明是强弩之末,咒怨之力的运转还在片刻不停地汲取着喻文州的精神力。

他恨道:“欺人太甚!有种与我一战!来战来战来战!”

他口中战声不断,足下金色剑芒吞吐,一步一杀,所经之处空留一地断肢残骸。

黄少天的回援在预料之中,不等沙寒再作指示,雷欧、真末、亚葛三人齐齐上前拦截,阻止他对海族的屠戮。

原本顺手替黄少天解决漏网之鱼的周泽楷抢出一步,掌中银枪一分为二,化作红蓝两支,牵制住真末与亚葛。

黄少天平地拔起,一式落凤斩冲雷欧劈下,喝道:“滚开!”

光剑冰雨与忍刀反曲相击,发出铿锵嗡鸣,竟是一回合不相上下的交锋。

黄少天不待招式用老,落英式、流星式、破空式、回风式相继出手。

尖刀雷欧号称海族真丹期第一高手,也由不得打起精神全力以赴接下这套连招。

同是真丹后期,一为剑客,一为刀者,激斗展开一时半会难分胜负。

按黄少天往日的秉性,他定会为遇着强手而战意澎湃,兴致盎然。

可如今喻文州处境危急,再拖延一刻,恐怕性命不存。

蓝雨的长老有大半赴了永兴城,此刻城中低阶弟子居多,倘若撤去咒怨之力,迎战海族必定伤亡不小。

黄少天脱不开身。周泽楷以一敌二,稳稳占住上风,但要击杀两个同阶修士,同样也非瞬间易于之事。

 

溪山城内梁易春领着蓝河笔言飞等人向方世镜请战多时。与其坐以待毙,不如拼个痛快,男儿沙场死,才算血性汉子。

方世镜只给他们两个字作为回应——守城。

他们在城楼上无比心焦,忽见远方剑气如虹,正是大神归来。情感丰富如蓝河者,几乎激动得要痛哭流涕。

局势正胶着,平地上倏然狂风大作,一贯仙姿缥缈、姗姗来迟的郑轩疾疾而奔,携风雷之势加入战团。

他高声叫道:“黄少,这货交我!”

黄少天没有嫌弃他,甚至没有出口损上一言半语,他三段斩开出条去路,将后背留给郑轩,“顶住!”

 

当黄少天踏着海族尸身入城之时,城中爆出一阵欢呼。

数次被正气盟冯盟主嫌弃轻浮的青年面无得色,乾位入定,冰雨剑光暴涨,随即一化三、三化九、九化三十六、三十六化七十二。

七十二柄飞剑围在溪山城上空,盘旋而动,形成护持之势。

少天剑阵初成,誓以蛮夷之血,涤我名锋。

与此同时,穿云君宝瓶一收,城门上的死灵幽魂,连带城内的凄风苦雨统统化为无形。

喻文州终于放下重担退入摩星岭的密室内休养,方世镜领着众弟子抓紧时间修复蓝雨的宗门大阵。

 

城外局势又是一变。

虽有风行兽相助,郑轩独对雷欧仍是过于勉强,唯仗着速度左支右绌,险象环生。

他却半步不肯退让,咬牙缠斗。

周泽楷击杀修行法师真末,不等腾出手助郑轩一臂之力,逼至绝境的血枪手亚葛陡然作困兽一搏,自残肢体召唤出来自虚空沙海的亡灵军团。

那亡灵无惧一般刀削斧劈的攻击,如烂泥细沙,断头可续,倒地亦可挣扎再起。算是名副其实的不死之躯。

可惜亡灵军团遇上了无解枪王。

那人如玉,掌中银枪如霜,卷漫天冰雪,燃凰火肆虐。

即使是不死之身,也教它灰飞烟灭。

 

沙寒面沉似水,他自忖亲身下场,也未必能从周泽楷手上讨得好处。

漫不经心的执天之行瞪视了一会儿战局,长长出了口气,“退吧。这人无解啊。只有请那位大人出山了。”

沙寒一跺脚,将符捏碎,“收兵!”

要怎么请甘烈大人出山啊!告诉他两队人马一队全灭,一队半灭,我辈无能吗?!

但沙寒没法将怒气撒到执天头上。

他很清楚,此人有用,不是泄愤的对象。

经这一役,执天的本事与谋略展露无遗,确实胜过他三分。而且成功考验了此人的忠诚度。

虽然不知道执天对荣耀大陆的人族恨从何来,人总有些不愿意提及的过往,只要他们有共同的敌人,谈妥利益分配,就可以愉快地继续合作了。

 

半日后,蓝雨诸长老全部归位,轮回与微草的支援也赶来。溪山城的宗门大阵修复完毕。

七十二柄飞剑化为九柄,依次插于乾、坤、震、巽、坎、离、艮、兑位,夜雨抱一剑守住阵眼,穿云君替他护法。

风行兽伏卧于东南与他二人遥遥呼应。

待剑阵稳定,夜雨想起什么似的问道:“之前索克萨尔冲你摇手指了吧?”

穿云君回道:“他比了一个‘一’而已。”

“他是不是想说事不过三,下回再把他装瓶子里你就死定了?”

“夜护法,你们索神的意思大概是他欠我一个人情。”

“哼,是这样吗?”

“我的宝瓶能炼化精魂,也能滋养灵体。”

“还能让羽毛更闪亮是吧,有完没完了吹嘘个不停。”

“嗯?你想看我的羽毛吗?”

“不稀罕!吾也有!”

 

黄少天刚起身,烦烦就焦急万状地飞扑过来,“唧唧,唧唧,唧唧!”

黄少天不耐烦道:“说人话!跟瀚文玩昏头了退化了吗?”

烦烦扭头又投向周泽楷,告状:“唧唧,唧唧,唧唧!”

周泽楷顺了两把鸟毛,替它解释:“小卢不见了。”至于“天天欺负我呜呜呜楷楷求安慰”这层意见就略去不表了。

同行的宋晓尴尬道:“出白云晚望时小家伙还跟着我们。”

徐景熙也说:“我们未曾感到灵压异常波动。”

烦烦窝在周泽楷怀里不肯离开,毛茸茸的脑袋跟着黄少天的走动转来转去,得空还要朝它的楷楷看一眼,那意思是继续摸我呀,不要停。

一事接连一事,黄少天探查过丹田之内的剑意,意外漠然地摆了摆手,“我有数了。方神人呢,先去会一会他。”


TBC

 

 

 


评论 ( 22 )
热度 ( 23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ta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