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tary

周黄可逆,不拆。

黄周 雨霁云收 (七)

虽然按院里的规定日班要到中午12点才能休息,非窗口岗位的人员过了11点,陆陆续续都去吃饭了。

轮回组除了今个儿专家门诊的江副主任需要原位镇守,大家早占据了食堂的一角用餐,其中包括他们老大。

忙时加班,空时闲散,周泽楷很好说话。

没人会问他们老大怎么有时候跟大伙儿一道吃饭,有时候神龙不见首尾。

比如今天,用筷子想也知道,黄少礼拜四全日的手术,老大落单了呗。

周泽楷慢条斯理地打好两人份的午餐,自己吃一份,拿了四个打包桶,把另一份饭菜汤分开装,放进方便袋里。

RY附属医院职工食堂的伙食很不错,自助餐,刷卡随便取。可老大您给黄少整得也太丰盛了吧。连我们都知道黄少的点菜习惯了——虾优先、鱼其次、有白肉不要红肉、两条腿的高过四条腿。

落单也能闪人一脸。

 

没受影响的只有孙翔医师。

他兜了两圈,菜不合胃口,去面食窗口下了碗小馄饨。吃馄饨另配了块蛋汁大排,一碟炒鳝丝浇头,一瓶运动饮料。

运动青年的品味如此与众不同。

这身板,这码子,不去骨科扛大腿拧螺丝纯属浪费人才。

然而据孙翔本科实习时的带教老师说,这位同学的情商,基本已经可以告别临床了。

肖时钦老师是搞关节镜的,有一回收了个病人术前做输血前全套检查,验出RPR抗体阳性。肖老师写单子,让孙翔同学去交代病情。

等肖老师填好单子,孙翔同学还在交代病情。

他是这么跟病人谈话的:

“请问你有几个女朋友?”

“一个。”

“请问你女朋友有几个男朋友?”

“……就我一个。”

“怎么可能呢?建议你的女朋友也来医院做一下相关检查。”

“……医生你到底想说什么?!”病人的愤怒濒临在爆发的边缘。如果对方不是比自身高大威猛的青年男医生,看起来不那么好惹,他早就爆发了。

肖老师听得心惊胆战,他推了推眼镜,三言两语解释好病情,安抚了病人。他还是心有余悸,觉得不能放任国内的医患关系因为沟通问题再添加血腥的一笔了。

在肖老师的建议下,孙翔同学告别了临床,回到了基础……

其中过程比较曲折,但结果是好的,让我们欢迎孙翔医师加入轮回组——这样一个适合他的岗位!

 

孙翔医师在病理科待得很快乐,没有值班,极少加班,他可以一周去五次健身房,剩下两天在家里练。

杜明在孙翔医师的指导下练过一阵子肌肉,每天早上吃五只白水煮鸡蛋,连吃三个月,腹肌未成块,体检发现甘油三酯的指标高过正常值了。

杜明捧着体检报告,面色忧伤得让吴启以为他得了不治之症。

吴启安慰他,你懂的啊,其实世上大部分的毛病是治不好的,能治好的毛病大部分原本不治也会好……想开点,哪年体检院里不倒下几个同事?我们都活在亚健康的状态下。

杜明长叹了一口气,老大那样的人生赢家不必说了,孙翔呢?他怎么看都十分的健康,没有脂肪肝。

孙翔医师并不满意。

他刚拿了S市在外滩举行的陆上划船器公开赛青年组冠军,一洗去年的亚军之憾。

他还是不满意。

去年的冠军奖励是一架划船器,他第二名,只有奖杯。

今年他拿了冠军。

今年的冠军奖励变成了只有奖杯。

*&%¥#*&……%¥#

可见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

 

孙翔的小馄饨吃起来很快,他吃完了开始刷朋友圈,朋友圈里一排蜡烛。

XX医院猝死了一个医生,死后器官捐赠,帮助了若干人。

孙翔贡献了新蜡烛,讲他的看法,“死后捐器官可以的,这很崇高,捐尸体我还要再考虑考虑。”毕竟我的肉体这么完美。

同事们不介意他吃饭时讲这么煞风景倒胃口的话。

吴启说:“对。我倒是想帮助师妹们学习,可我又不想被师妹们肢解。”

杜明说:“说起来我们学局解分到的那具尸体特别好,死者很年轻,生前是个运动员,胸大肌能有5cm厚。”

吴启说:“看,我就不想死了以后还被这种猥琐男YY。”

杜明叫道:“我怎么猥琐了!你哪有5cm厚的胸大肌!”

孙翔认真思索,5cm,他努力努力也能达到的。

周泽楷冷不丁地说:“烧伤外科,进修医,猝死前做了一夜手术。”

医疗圈不比朋友圈大多少。

兜兜转转,无外乎同学的同学的同学,校友的校友的校友。

老大的消息错不了。

吴启皱起眉头,“我去,真不拿进修医当人看。不是说死者当晚没在值班吗?”

“孩子两岁。”

崇高背后,心酸不为人知。

责任也好,梦想也好,没有什么,比健康更重要了。

方明华转去科教科之前,笑着跟他们说,老婆不希望我太拼。医院离了谁都能转,家离了我就散了。

明华哥真通透之人,爱妻顾家的典范。当然,明华哥能进科教科,也是有门路的。

 

“对了,今年我们科轮到一个献血名额,正好新职工也要参加献血,孙翔去吗?”杜明转移话题,“医院只给八百块钱,加一周休息。我们科里额外给三千补贴。大家都想去呢。”

“我青霉素过敏。”孙翔无比遗憾,又很不好意思地说:“磺胺过敏。”

“那别去祸害人了。”吴启果断道:“我去。”

孙翔难得有一些消息是灵通的,他问负责拍板定音的老大,“王杰希是Rh阴性血,真的假的?”

“真的。”

“O型?”

“嗯。”

我靠好时髦啊,孙翔医师在某种程度上还有点中二。

周泽楷的消息来源于黄少天。

医学院里周期性的会有献血车来采血,学生积极性高,血源质量好。读书时周泽楷和黄少天头一回献完血,高高兴兴地拿着工作人员给的券去肯德基里换汉堡。黄少天啃着汉堡给周泽楷讲新闻,王杰希自打被发现稀有血型后,经常收到血站的电话,邀请他来成分献血。我都同情他了,义务献是一回事,被催着献就不愉快了,拿道德绑架分分钟想翻脸好不好……

 

他们针对王杰希的异于常人感慨了几句。

卢瀚文笑嘻嘻地跑了过来,从周泽楷手中接过打包好的午餐。旁边的蓝河抱着一摞客饭,一脸懵逼的表情。

周主任很低调。他也就是日常跟对象一起上下班,吃吃饭,窝在一块儿午休,晚上陪着值班。

从不大张旗鼓,弄得人尽皆知。

小家伙说,黄少已经下来了,在休息室里等着接台。台上现在是大春,缝皮呢。我们蛮顺哒,还剩一台啦,保证能按时下班嘿嘿嘿。

蓝河不明白为啥小卢要跟周主任交代这些事。

周主任还跟小卢笑了笑,说,哦。

蓝河明白了为啥RY医院和医学院的妹子们一致认同,周教授颜值担当,如沐春风。——尽管周教授的教学能力担不起如沐春风这个词,还有颜可以弥补呀。

遗憾的是,我们医院的制服丑死了。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偏偏要学医。不过周主任衣架子blablabla……

蓝河不是个八卦的人,但凡八卦传到蓝河这里,就意味着全院皆知了。

蓝河听卢瀚文讲他的小纠结,感觉三观被刷新。

“幸好我不用叫黄少老师啊,不然你说我是管周主任叫师娘好呢还是师公好?”

蓝河的内心是拒绝的。

“继续叫周主任吧。”

“周主任对黄少蛮好哒,还给他买了鲜榨香橙雪梨汁……我能不能偷偷喝一口?”

“不能吧……”

“说说而已。我也想给其他人按喜好带饭菜啊。但我记不住他们的要求,十几二十个打包桶没法拿,所以每回只能买客饭啦。他们批判黄少搞特殊。黄少可拉仇恨了,竟然比中指。我是不会学他的……”

蓝河不关心其他人的喜好,他被崇拜的大神的喜好震惊了。

“你怎么会不知道?你没看过黄少发表的那些文章吗,好多都有周主任的名字。”

“我以为病理是金标准……”

“影响因子最高的那篇,第一作者是黄少,通讯作者是周主任呀。听说老主任还骂他有了媳妇忘了娘……”

学霸们是这样秀恩爱的:

我发一篇SCI,我当第一作者,你当通讯作者。

你再发一篇SCI,你当第一作者,我当通讯作者。

我们的名字会并排出现在权威的学术期刊上,供无数后来者研读、引用。

(教科书暂不考虑,毕竟两人专业方向不同。)

结婚证九块钱一本的廉价玩意儿,物价涨了它都不涨,算个鸟啊。

霍霍不服。

鸟,也是很贵的。

 

蓝河委婉地问卢瀚文:“不奇怪吗?”

“有人天天给我买饭,奇怪算神马。幸福是自己的,吃得好才是真的好。”

大神的嫡系弟子,脑回路果然不同凡响。

卢瀚文说的自然不止是字面上的意思,愿意天天给大神买饭的人多的是。——外人的惊奇,在自己的幸福面前,不值一提。

 

TBC

这一章怎么像轮回日常。XD


评论 ( 17 )
热度 ( 2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ta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