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tary

周黄可逆,不拆。

黄周 雨霁云收 番外(中)

楚云秀掩口打了个哈欠,调整座椅往后靠了靠,“老王这车真不错。我睡一会儿。昨晚补剧补到了凌晨三点。”

“那总共睡了有三个小时吗?先说好,我虽然订了民宿,可不是让你换个地方补眠的啊。我们中午要爬到山顶再用餐。”黄少天耳朵尖,一边开车还要一边搭话。

“担心你自己的体力吧。前年开会……我打完一宿麻将爬泰山,照样甩你们十八级台阶。”

“哇,楚姐姐不愧是女中豪杰。”戴妍琦捧场道。

那是因为这位姐姐轻装上阵,所有包袱都扔给同组的男士背了。黄少天这方面的风度极佳,他一笑扯开话题,“什么剧要熬夜去补?我还以为除了值班没什么能阻止你睡美容觉呢。以前不是流行“十一点以前不睡等于不要脸,一点以前不睡等于不要命”的说法吗?”

“有这说法?”戴妍琦惊叫:“我掐指一算,得有多少医护妹子常年不要脸,周期性不要命啊?”

“先拿命换钱,再拿钱买命。” 楚云秀淡定道:“沐沐推荐的反腐大剧,朋友圈里都在刷。”

戴妍琦笑得花枝乱颤:“昨晚黄少的朋友圈都在刷票吧。”

给对象刷票怎么了。

你没有对象不懂的。

黄少天老着脸说:“云秀还看主旋律正剧?是不是禁韩令把你的欧巴们拦在了国门之外?没剧可追了。那反腐剧里有个女的,跟你挺像,爱看《来自XX的你》,喜欢都教授。”

“像个屁。我是不会为了都敏俊希跟darkcom苏记离婚的。”楚云秀俨然已经追剧成瘾的状态。

这口味也换得太快,连周泽楷都忍不住要笑。

“这剧话题度好高,表情包频出。”杜明坐直身体,参加讨论,“就是又毁掉了一个词——‘学外语’。”

卢瀚文笑嘻嘻道:“我再也不能直视黄少教导的‘学好外语写论文’了!”

孙翔莫名其妙:“学外语怎么了?学好外语很重要。”

……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周泽楷扶额。

哪怕江波涛在,他也没法跟孙翔解释,由于某反贪剧,学外语成了一个梗,约等于嫖洋妞。

 

黄领队调节气氛:“这剧涉及面多,连学术腐败问题都提了一笔。版面费,花钱买数据……现在啊,没啥不好买的,SCI也能买。”

周泽楷摇头道:“有需求,有市场。”

黄少天见怪不怪:“毕业、课题、职称,样样都要论文。全民写论文……出现批量制造垃圾的产业没什么可奇怪的。”

卢瀚文说:“有来进修的师兄,出价两万让我帮写一篇SCI,影响因子一两分就行。我没答应。”

黄少天立刻教训徒弟:“废话!当然不能答应!才两万你傻呀,出五万你再考虑。” 

戴妍琦:“……”

杜明:“……”

孙翔:“……”

黄少您就别帮学术圈抹黑了。

杜明大胆道:“其实我觉得买数据不算什么,像我们,大家根据同样一批病例来写,切入点不同,出七、八、十来篇文章都不是问题。别编造别作假,堵了自己的路就行。”

“那是你们组里病例共享,你来了可以直接用前人收集整理的资料,出文章快。你们老大为你们的上升提供了良好空间……”

噢,一不小心,又听到黄少表扬他对象。

杜明心说,虽然老大提倡资源共享,事实上组里各人之间,还是有所保留的。——这也是天经地义之事,谁没有个私心呢。

周泽楷说:“本末倒置。”
“就是这个理,出文章成了最终目的,明明接诊、处理病人,积累病例才是最有意义的部分。数据拿出来都漂亮得不行,偏偏百分之八十的论文结果并不具备可重复性……”

黄老师联合周老师给大家上课了。

某种程度上,他俩还挺soulmate的。

戴妍琦:“我想起来,以前读书跟着肖老师做课题——做了狗的股骨头坏死病理模型。带基础试验动物模型文章容易发嘛,黄少别说我们功利啊……”

“我想说肖时钦的动物实验可残忍了,还烧钱。”黄少天开玩笑道:“现在动物模型可以外包给公司做,找靠谱的公司,各司其职,算不上坏事。”

“我觉得小事情人很好啊。”

这是孙翔。

一路上说说讲讲时间飞快,他们出门早,到服务区不过上午八点多。

楚云秀没吃早饭,和戴妍琦下车买粽子去了。

周泽楷去给黄少天买鸭舌鸭锁骨。再回车上,两人交换了位置。

周泽楷专心当司机,黄领队终于可以转头说话了。

“后备箱里有矿泉水,需要的自己拿。还有四十分钟到地方。一会儿上山,每人至少带两瓶水。有谁想到山顶上跟我们生火煮泡面吃的?”

卢瀚文激动了:“山上可以生火煮泡面的吗?不会被警察叔叔带走吗?!”

“想什么呢你。你以为我们要钻木取火,有引发森林火灾的危害吗?带了个户外用的小燃气炉子,百分百安全。”黄少天故意逗徒弟玩,“想吃的话你要负责背炉子啊。”

“没问题!别说炉子,背锅都行!”

黄少天当然不能真让小家伙背炉子。

小燃气炉小锅都不重,他一早打包好了放在自己的旅行包里,到了山下,装备上护腰护膝和手套,两根登山杖。

他背炉子和锅,周泽楷背了方面便午餐肉,还有蔬菜中的战斗机——西红柿。

此外,想入伙煮泡面吃的每人多背一瓶矿泉水即可。

孙翔本来对吃泡面这种垃圾食品的提议很不以为然,他准备了全麦面包鸡蛋牛奶,以及能够迅速补充糖分的巧克力和小米蕉。他戴上橘红色绘有Q版驴的头巾,想告诉大家,他可是个老驴友了。

他还没开口,就被黄少天跟周泽楷专业中年人的装备镇住了。

那俩外套一脱,露出长袖紧身的户外速干衣,居然还没啥赘肉。

嗯,作为中年人,这身材管理得还凑合了。孙翔眼高于顶地想。

他率先在前头开道,上山没什么岔路,这山道走得比较成熟了,偶尔还能看到有旅行团队留下的丝带记号。

妹子们走在中间,爬会儿山拍会儿照。拍照凹姿势为主,爬山看风景为辅,顺便使唤杜明帮她俩合影。

黄少天和周泽楷负责押队,远远地落在后面,一路上交头接耳,手不知道什么时候牵一块儿去了。

黄少天吹着口哨,听起来依稀是:
虽然已经是百花开

路边的野花你不要采

不采白不采

……

 

孙翔爬到山顶。山顶上有座庙。庙里没看到老和尚。

他把背包往凉亭里一扔,跑去不远处的自来水龙头底下冲了冲脸。

他望啊望啊,那六个人还在慢腾腾地爬山。再也不要跟一群中年人爬山了。

戴妍琦、杜明、卢瀚文:……

突然,他被水龙头旁边的动静吓了一跳。——一条金色的大狗,直起身体,在孙翔的瞪视下,拿毛绒绒的爪子拨开龙头,伸长舌头接水喝。

妈呀,这山里有妖怪!

“你、你们有没有看到一条狗?”孙翔有些磕巴地问陆陆续续终于到齐的队友们,生怕他们说没看见。

“拉布拉多!金色!”黄少天遗憾地说:“我的梦想!”

周泽楷提醒他:“霍霍会不高兴。”

哦。原来不是妖怪。孙翔放心了。

“好了好了。矿泉水拿出来。周老师我们做饭了!”黄少天在凉亭的石桌上摆好炉子。

迷你的便携燃气炉,只有碗口大小。

橘红色的,好可爱,孙翔被萌到了,这种小炉子小小锅,哪怕煮泡面,应该也蛮好吃(玩)的。

孙翔飞快地交出一瓶矿泉水,作为蹭泡面的代价。

野外呢,一瓶水很珍贵的,救命的好伐。

远方的自来水龙头:……你们就作吧。

 

周泽楷掏出把瑞士军刀,三两下撬开了午餐肉罐头。

西红柿是事先在家里洗干净的,周泽楷把它们全部切成小块。

“周老师刀工不错!不光切片做得好,西红柿和午餐肉切得也好!”

“黄老师,呃……”周泽楷也想表扬表扬他对象,要怎么表扬呢,黄老师开水烧得好?

有肉、有蔬菜、还有方便面,野外加上矿泉水一煮开,别提多香了。

他们七个人吃了十包方便面,煮了好几锅。

杜明深情地说:“曾经我以为,在大学宿舍里,我已经被方便面荼毒到此生再也不想见它了。”

比演戏卢瀚文怎么会输,“野外烧火,蓦然回首,平平淡淡才是真。”

黄少天等他俩飙完戏,“快点吃,今天还有六公里路没走。”

卢瀚文趴在石桌上,“黄少今晚我想睡在山顶,披星盖月,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

“你和谁聊?晚餐订了农家乐,竹笋随便刨!看中哪只鸡就……周老师,那句话怎么说来着。”

周泽楷配合地偏过头,笑得风光霁月,“乃伊做忒?”

杜明一口泡面喷出来,这是什么杀人不见血的温柔腔调啦。

卢瀚文一秒钟忘记了他的诗词歌赋和人生哲学,他蹦起来,“黄少!我去帮你刷锅!”

黄少天懒洋洋地吩咐:“把垃圾收拾收拾带走,注意绿色环保。”

“是的黄少!好的黄少!”


 

TBC


评论 ( 30 )
热度 ( 21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ta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