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tary

周黄可逆,不拆。

周黄 来呀,配双打(二十四)

由于开局拉出的差距,林门双杰连追两盘,终未能改写比赛结果。

最后一球落地,周黄二人几乎同步地将球拍放回桌上,得空的右手握成拳,齐齐吼了声“好!”

他俩相视一笑,握拳的右手伸到一处,手背贴着手背,撞了三下。

现场两人的球迷也从开始时“好尴尬呀上午刚唱完对台戏火药味还没散尽呢”转为“我去他俩真是心大这就摸上手交流频频小动作不断了”。

王杰希和高英杰那边的应援很统一,要么喊“林门”要么喊“微草”。

他们这边要怎么喊?

“周泽楷!加油!”

“黄少天!加油!”

“黄少天!加油!”

“周泽楷!加油!”

此起彼伏,互相干扰,直到结束,也没和谐。

“我没听错吧,刚刚楷皇喊了一嗓子?”

“没错,黄少没有一个人表演二重奏。”

“我第一次听楷皇在球场上喊出声!好激动!”

“说得好像你听过他在别的地方喊一样。”

“黄少是不是心怀芥蒂,都不跟楷皇握手亲亲抱抱举高高转圈圈了。”

“怎么可能,他俩的庆祝动作一看就是事先商量好的呀。”

“那啥……你黄关键时刻挺给力的。”

“哪里……你周关键时刻也值得信任。”

“大家都是国家队队友嘛哈哈哈。”

……

呵呵,好尴尬呀。

 

等颁完了伊朗杯,已临近午夜,记者们还想围住新出炉的男双冠军做一番采访。

相爱相杀,最强大的对手,最可靠的队友,这种大众喜闻乐见的题材再炒个十年依然有市场!我朝人民就爱这一口!

黄少天面对采访兴致不高,他一改往日获胜后的长篇大论,推辞道:“太晚了,他明早还有比赛。”

记者们:咦,看来上午的失利对黄少打击很大啊。人周泽楷明早要打决赛还没说什么呢……也不指望周泽楷能说什么啦。

记者们舍不得放周泽楷走。

无奈周泽楷闻言立刻表现出“我想回宾馆睡觉”的样子。

……这是双打后的默契吗?

唉,算了。明天才是重头戏。是周泽楷包揽男双男单,国乒一哥改朝换代?!还是王者归来姜始终是老的辣?有得写呢!

 

回到宾馆,方明华才露出焦急的神色,让周泽楷躺平。

“左侧腹股沟有压痛,屏息时也有痛感。颁奖前给他做了紧急处理。”方明华把情况跟周泽楷的主管教练汇报一通。

胖儿教练表情严肃。周泽楷腹股沟处的拉伤不算重,及时休息,养一养就没事了。

要命的是第二天有决赛。——激烈的比赛很容易造成二次损伤。

这个位置的伤势不容易好,固定都没法固定。

正赛打到了第七天,无论运动员还是教练,不可能会放弃。

所以最后只能是让方明华给他治疗一下,带伤上场吧。

 

黄少天坐在对面的床上,单手支着下巴。

他是赛后最早发现周泽楷不对劲的人,因为明天还有决赛,周泽楷不说,他也不会去声张。他悄悄把方明华找来,给周泽楷做了紧急处理,颁奖一结束,便忙着赶回宾馆。

方明华说:“要不小周去我屋睡吧。夜里有个照应。”

怎么好像他行动不便了一样?躺着不疼,用力才会疼。

周泽楷摇头道:“没事。”

“不是动不了了才叫有事。”黄少天抢着说:“这样吧,大晚上的你别挪窝了,叫人看见了倒奇怪。方明华不放心我就跟他换张床,他睡这里。我去跟魏老大混一夜。”

黄少天这话有一半是出于本意。他的比赛到今晚就结束了,打算找魏琛喝喝小酒吹吹牛。这一天情绪大起大落,注定难以入眠,不如去嗨。周泽楷这一伤,他倒不好拍拍屁股潇洒走人了。

方明华还在犹豫。

周泽楷坚持道:“没事。别走。”

黄少天认床,好容易睡熟悉了点,换个屋子可能又睡不着了。

方明华知道周泽楷的脾气,犟起来那是真犟。

他跟黄少天客气道:“那就麻烦黄少晚上照看着点,有事了叫我。”

“嗯。”黄少天满口答应。他也是没啥心情,换了平时一准开个玩笑,放心,铁定把周泽楷卖掉,换个好价钱。

 

比赛的残酷性他清楚得很,两年才等到一次的大赛,千辛万苦打进决胜局。谁会放弃。

运动员的职业生涯里,有无尽的训练,或许会伴随一生的伤病,而巅峰期,辉煌却短暂。

求不得,留不住。

有伤是么?

要么退赛。

要么别让人看出你有伤。

上场比赛了,就别埋怨对手瞄准你的弱点打。

如果知道对方伤在哪里,会手软吗?

黄少天扪心自问。

不会。

谁没点旧伤和新痛呢。

疼是么,疼麻木了就不疼了。

跟打封闭针一样,打一针,伤处被麻痹,痛楚减轻,就可以继续消耗健康去拼成绩了。

 

黄少天翻了个身,“睡了吗?”

“没。”

“那个球,虽然很关键,也不是非救不可。”

他们都清楚是哪个球。

“……嗯。”

嗯你妹啊,嗯是什么意思啦。

老子知道啦,但老子不后悔吗?
周泽楷也翻了个身,正对着黄少天。

房间里黑漆漆的,以两位哨兵的目力,却是能够看清对方的脸。

不过黄少天闭着眼。

过了好一会儿,周泽楷说话了,压低的声音像响在他耳边。

“不是单打。”

“怕对不住你。”

一贯的简短,简短到了模棱两可的地步。

然而黄少天是听懂的。

双打不比单打。

单打若输,是我一个人的事。

双打是两个人。

不尽全力,我怕对不住你。

黄少天懂,因为他也这么想。

 

又过了一会儿,黄少天睁开眼睛,那双神采飞扬的桃花眼里和往常一样含着笑。

他说:“周泽楷,我们一起拿个伊朗杯的复刻杯玩玩怎么样?”

对面的人很快回应了他。

“好。”

每届的世乒赛男双冠军都会捧起伊朗杯。

这个银质的奖杯长得像个腌咸菜的罐子,全世界只有一座,

每一对男双冠军的名字,会被铭刻在奖杯上。

当届的男双冠军拥有保管它的权利,直至下一届的世乒赛开始前。

奖杯会转手,那并排刻下的名字,是不灭的荣誉。

倘若连续三次获得世乒赛男双冠军,将有幸可以获得一个伊朗杯的复制品,1/2大小的。由三连冠的获得者永久保存。

所以哪怕方士谦退役至今,照样有大把的粉丝,甚至像潘林那样的,在惋惜“为什么不陪王杰希再战一届世乒赛呢?”

世乒赛的男双冠军两年出一个,连续三届夺冠,须六年的周期,意味着无可争议的统治力和无上的荣耀。

这一年,黄少天21岁,周泽楷19岁,他们第一次共同捧起伊朗杯。

距离他们带回伊朗杯的复制品,还有四年。

 

 

正赛第七日。

“黄少天怎么过来了?”

“他和唐昊今天要领奖吧。”

“我以为黄少连奖都不想领的。他竟然这么大大咧咧明目张胆地走过来看决赛了!”

“不是,黄少有什么可躲的?”

“这种决赛,黄少很矛盾才对呀。他不是应该悄悄地坐在最后一排冷眼旁观,再冷艳高贵地说,哼,‘你们竟然在没有我的赛场上争夺男子乒坛NO.1的王座。’”

“哈哈哈,或者说,‘无论哪方赢了我都不爽,干脆两边都输掉吧。’”

“你们黑够了哦。然而黄少就是不闪不避地坐在前排观战了呀。”

“然后大家都发现他的表情不好看……”

……

 

黄少天的表情是不好看。

他深沉地关注着周泽楷的一举一动。

我为毛要这么关心他。这场比赛跟我有毛关系。

好想上去把他俩都打倒。

好吧……我只是在关心未来两届男双比赛的搭档。

周泽楷的演技不错,别说王杰希,我也几乎看不出来他伤在那儿了。

烦死了,快点打完好去吃饭。可别整出什么伤停来耽误时间。

……

值得庆幸,大家只是认为黄少天的脸色阴沉,没察觉他的目光老是流连在周泽楷选手的大腿根部。

 

男单决赛,周泽楷4:3险胜。

王杰希的粉丝讨厌死黄少天了。

呃……这个仇恨链没错。

都是黄少天半决赛没拦住周泽楷的错!让他越打越疯。

两年前黄少天混蛋透顶阻断了吾王带回圣勃莱德杯的复刻杯之路!仇恨不共戴天!

他还抢了吾王的伊朗杯!什么?吾王换搭档了,再夺冠也没有伊朗复刻杯?我不管!都怪黄少天!

 

和伊朗杯一样,圣勃莱德杯的复刻杯是男子单打的最高荣誉。

能达成这等荣耀的中国选手要追述到上个世纪的计划经济时代。

本世纪也有三次斩获世乒赛冠军的选手,虽然不是连续的三冠,也足以服众,堪为世乒赛之王。

那位世乒赛之王正为时隔多年,手下大将再度将圣勃莱德杯带回S市而欣喜异常。

 

这大概是只有在国乒的颁奖仪式上才会看到情况。

亚军和季军都不开心。

非金牌即为输家的观念根深蒂固。

冠军站在领奖台前犹豫了一下,被季军之一抓起手臂托了一把才上去。

(让你逞强疼死你算了你以为我会心疼吗?)

亚军的大小眼瞪得更吓人了,仿佛刚刚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季军之二原本鼻孔朝天地站着,这时也忍不住侧目。

最后冠军被亚军和季军之一一左一右地架下了领奖台。

 

TBC

被指出了一个大BUG,世乒赛没有铜牌争夺战,修改了。非常感谢。

评论 ( 31 )
热度 ( 30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tary | Powered by LOFTER